農村戶籍可以辦理港澳通行證,農村戶口能辦理港澳通行證嗎?在哪辦?需要些什麼?

2022-03-19 13:29:58 字數 5440 閱讀 3581

1樓:匿名使用者

到香港需要辦 往來港澳通行證旅遊簽註

個人往來港澳通行證旅遊簽註(g)發給赴香港或澳門進行個人旅遊的申請人

持個人旅遊簽註,在有效期內可自行持證出境赴香港、澳門,無須參加旅遊團.

該簽註分為3個月一次簽註、3個月二次簽註、1年一次簽註、1年二次簽註四種

每次在香港或澳門停留時間不超過7天.

申請手續:

1.受理機關: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的區、縣(市)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申請手續.

2.提交大一寸(48mmx33mm)背景為藍色的正面免冠光學光面彩色**2張.

3.交驗身份證、戶口簿原件(申請人未滿16週歲,只需交驗戶口簿),並提交影印件.

收費標準:

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100元.

一次有效簽註每項20元.

二次有效簽註每項40元.

處理時限:

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15個工作日;

再次申請簽註:10個工作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居民身份證件,都可以辦

農村戶口能辦理港澳通行證嗎?在哪辦?需要些什麼?

3樓:華律網

在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內地公民因私事前往香港、澳門,憑公安機關簽發的前往港澳通行證或者往來港澳通行證,從指定的口岸通行;返回內地也可以從其他對外開放的口岸通行。內地居民可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

辦理所需證件以及材料: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須按要求填寫完整)。2、本人近期**(尺寸48x33mm,正面,免冠,白底,彩照,白髮或無發者為淡藍色底)。

3、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臨時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未滿16週歲無須提供)。4、已持有效《往來臺灣通行證》的,提交《往來臺灣通行證》。

4樓:匿名使用者

辦港澳通行證是不分農村和城市戶口的。

只需要帶上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去你的戶籍所在地的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辦理。照相一般當場照,免得說你自帶的不合格,40元,工本費100元,一般是辦理一年兩次,簽註一次20元。所以一共下來你也就是180元。

現在很多地方是統一快遞到家,收到以後才付錢。記得一定要拿回執單。

5樓:匿名使用者

能辦。向當地公安局提出書面申請,由他們轉報省公安廳具體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的行政服務中心就能辦理啊,要照相、戶口本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港澳通行證流程

一、辦理通行證流程

1. 首次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辦結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100元;一次往來簽註,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40元

2. 已有通行證再次申請簽註(即加簽)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簽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內辦結。

【費用】一次往來簽註,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4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註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註。

二、簽註的種類及有效期

1. 赴港澳的簽註種類共分4種:l簽註(即團隊旅遊簽註,必須隨旅行團進出);g簽註(即個人旅遊簽註,不受跟團旅遊限制,可赴港澳自由行);s簽註(即商務簽註);t簽註(即探親簽註);

2. 赴港澳旅遊通常選擇l簽註或g簽註即可。開通港澳自由行的城市可申請g籤,未開通的城市則申請l籤。

【簽註有效期】香港g籤和l籤的有效期都為:3個月1次、3個月2次、1年1次、1年2次四種有效簽註。澳門簽註原來也是這4種,但最近取消了3個月2次和1年2次的簽註申請。

簽註規定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逗留不超過7天。

【簽註有效期的解釋】以1年1次為例,不是表示1年內只能去1次,而是指該簽註的有效期為1年,在1年以內往返過港澳後,還可以再次申請簽註,申請次數沒有限制。如果1年內不去,則該簽註過期無效,可再次申請。

3三、持護照經香港停留

持中國公民有效護照經香港前往其它國家或地區的過境旅客如能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證件及供海外旅遊並已經確認的續程車/船/機票,可在每次入境時獲准在港逗留7天而無需事先領有進入認可。

農村戶口怎麼辦護照跟港澳通行證

8樓:雅默幽寒

按照《護照法》規定,申請普通護照,申請人向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首次辦理《港澳通行證》。必須本人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憑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跟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辦理。

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

提交填寫完整申請表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48mmx33mm)。

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也不能異地辦理的。

收費標準 :

《往來港澳通行證》100元

一次個人旅遊簽註20元

二次個人旅遊簽註40元

辦理時間 :

首次申請 ,在10到15個工作日內簽發

再次申請簽註 ,在7到10個工作日內簽發簽註 。

辦理護照

一般情況下,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四)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五)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六)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200元工本費。

9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護照,需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和**去辦理。有關規定是:

一是全部相應證明材料和影印件必須是b5或者a4紙規格;二是因為需要當即拍攝護照專用**,所以客人應注意本人的服飾與儀表;三是貼在申請表上的**須是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半身證件照,光面相紙、背景顏色為白色,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公職人員不著制式服裝,兒童不繫紅領巾。不符合上述要求及一次性快照、翻拍的**或彩色印表機列印的**不予受理。

我是農村的,想辦理港澳通行證去**辦?

10樓:善良的成王敗冦

只要是中國公民,就能辦理港澳通行證的

港澳通行證必須由本人去戶籍所在地的縣級或者縣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親自辦理的:

只需帶著你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及2張2寸白底**,到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

11樓:1戰士

拿上身份證直接去縣公安局出入境部門辦理,**加證件費一共不到200元。半個月左右就能拿到,辦時加多20元運費直接ems寄到你手裡。

農村戶口能辦理港澳通行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是中國合法公民就可以辦理港澳通行證及護照。

辦理所需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公務員就需要多加單位領導同意證明)

13樓:尤略

辦理港澳通行證不受農村或城市戶口限制。港澳臺通行證的辦理: 本人持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到戶口當地的出入鏡管理處辦理!!! 材料和費用:身份證,

農村戶口怎麼辦理旅遊港澳通行證。

14樓:一腳澳門

辦理港澳通行證不受農村或城市戶口限制。

凡戶口為當地常住人口的非特定身份申請人,首次申請港澳通行證業務,應本人攜帶身份證、戶口本(戶籍證明)原件、影印件等材料至當地出入境管理大隊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你所在老家的派出所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公務員好像都會放假的吧!還是提前去辦理吧!

農村的戶口可以在市區辦港澳通行證嗎

17樓:童爺

不可以,必須回戶口所在的縣級公安局辦理。希望可以幫到你

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辦港澳通行證的區別

18樓:民生為本

一樣滴!

內地居民可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無須同時申請簽註。申請人前往港澳地區,須同時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簽註。

一、受理部門

內地居民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須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軍人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須由部隊或者工作單位駐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

二、申請材料

(一)內地居民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應當按要求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回答有關詢問並提交下列材料:

1、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的申請人**;

2、交驗申請人身份證件原件(申請人未滿16週歲,可交驗居民戶口簿;軍人應交驗軍人身份證明檔案),並提交影印件;

3、常住戶口在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的地區,或者屬於登記備案人員、軍人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相關規定提交工作單位或者公安派出所意見。

三、申請提交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只受理經本人提出的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但下列情形除外:

1、申請人未滿16週歲或者已滿60週歲,可以由委託人代為申請。

2、申請人通過勞務經營公司赴香港或者澳門就業,須由商務部指定的勞務經營公司代為申請。

上述情形中,被委託人須提交委託書,交驗本人和委託人的身份證明原件,並提交影印件。勞務經營公司須事先將公司印章、負責人簽名等向勞務經營公司所在地地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備案。

四、工作時限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後,在10個工作日內予以簽發。

對於赴香港或者澳門治病、探望危重病人、奔喪等特殊情況急需赴香港或者澳門的申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按照急事急辦的工作原則,優先審批辦理。

如何辦理商務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內地居民申請赴港澳商務簽註實行登記備案制,凡需辦理三個月或一年多次港澳商務簽註的,須由單位事先到我局按備案標準對需辦理港澳商務簽註的人員進行登記備案,領取備案登記證書。未辦理港澳商務簽註登記備案的人員,可辦理三個月一次港澳商務簽註。注 單位是指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及...

內地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

1 帶本人戶口本 身份證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2 因為要當場照相,所以辦理時請著深色上衣。3 費用方面 除影印證件 照相外,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費用是100元 可以直接刷卡 取證方式可以選擇自取或者郵寄,選郵寄會收取相應的郵寄費用。到你身份證地址的出入竟管理局就可以了 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回答方...

港澳通行證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港澳遊玩,那麼便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那麼如何辦理呢?又需要多少錢呢?第一次辦理護照 港澳臺通行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省外的話,暫時沒法在廣東省籤辦,需與戶口所在地相關部門聯絡辦理。辦理港澳通行證,必須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到相館照通行的相片,到戶口所在地本區的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