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得了細小怎麼辦,小泰迪得了細小怎麼辦

2022-03-19 03:05:49 字數 5391 閱讀 1825

1樓:鑰匙心記錄

自己就算個醫生!附近狗生病也是我幫醫治  去**都一樣 用藥無非是下面的內容作為主幹(需要依照病情稍微調整用藥)

籠統的用藥解釋

寵物醫院用藥 無非是    自己看著買要用!寵物醫院吊著不給用夠量的藥!或者劣質的藥...

單克隆抗體(早期用  明確感染病毒後 -促使機體快速產生抗體)-》**後能得到終身免疫抗體

血清(外源性抗體  作用持續20天左右 效果遞減   中晚期使用)-》**後基本不會得到終身免疫抗體  並且如果下次再被感染 會更危險

干擾素(阻礙病毒合成 給予機體產生抗體抵抗病毒的時間)

免疫球蛋白 (爭強機體免疫能力)

一般情況下 單克隆抗體 是不和血清 一起用的 !選其中一種配合 後面兩種!

禁食!  水裡可加雲南白藥粉劑  !   可喂土黴素  斯達舒  蒙兌石散! 慶大黴素(毒***大慎用-如果止不住吐瀉- 肌肉注射!不要口服!注意用量)

影響**的大概幾個原因   非細小病毒而被誤診(有些病毒是可以讓試紙顯示細小病毒弱**染)

用藥的   質 量   問題 ...   單抗和血清  用幾塊錢的那種肯定沒用 國產的就兩家算可以的 批發**都 30左右 10千克狗用來

病毒變異!  病毒是很容易變異的!變異後的病毒 血清作用就不明顯!(所以首先考慮的單抗!但單抗需要起作用的時間久 並且在機體沒受嚴重損害時使用)

2樓:zom小軒

細小是病毒性,出血性腸炎,如果喂東西給它吃的話,會加重腸道負擔,影響小腸的癒合。

建議依靠輸液來補充體液。輸液的過程中要注意,如果拉肚子嚴重,要考慮電解質失衡造成的酸中毒。一開始建議用林格氏液做主材料來調配營養液。加atp,氨基酸,肌柑,輔酶等。

隨著病情的恢復,林格可以換成葡萄糖。其中注意微量元素的補充。

用藥方面,抗病毒不能少,主要是單抗,血清,球蛋白等。單抗血清前期用,球蛋白恢復期用比較合適。

接下來就是對症**。主要針對嘔吐,腹瀉,炎症,發燒,拉血等症狀的對症下藥。

比如嘔吐可以用6542,愛茂爾,維生素b6等。在用藥時注意避免馬丁靈,土黴素等動力型藥物。

拉稀可以用鞣酸蛋白,小兒思密達等。

炎症可以用廣譜抗生素附加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拉血可以用維生素k,止血敏,安洛血。如果有凝血蛋白酶就再好不過了。

如果腹中漲氣嚴重的病例,可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灌腸。

細小的**很隨意,在懂得基本知識的情況下,症狀怎麼變化就用什麼藥。沒有固定的套路。

3樓:邴梓員幻桃

我的狗狗得過這個細小病毒,當時差點死了,但是現在已經好了,我是帶狗狗去醫院輸的水,就在沙坪壩腫瘤醫院旁邊的那個寵物醫院輸的,不過輸水費用挺貴的,什麼東西都不要給狗狗吃,包括喝水,不然它吃下去,馬上就會吐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喂媽咪愛慶大阿莫西林用葡萄糖液衝,拉血喂雲南白藥,禁食水,期間要輸營養液防虛脫

5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原則就是前期嚴格禁食禁水,去寵物醫院輸液**,只要**及時 ,一般一週左右都能好。

小泰迪得了細小怎麼辦

6樓:嘟嘟小杜堵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細小病毒」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丟棄了!我現在就給大家說明:

寵物醫院對於細小病毒得醫治是採取的輸液,打針!但是不知道他們輸的是什麼液體!狗狗一般情況是一直不見好轉!

一般情況輸液一天就得一百多兩百塊錢!而且狗狗精神一直不好!就算把液體掛上,藥加上症狀也沒有減輕!

「細小」得症狀就是吐,拉!說白點就是和小孩的急性腸炎比較像!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最好先到醫院確診一下是「細小」還是「狗瘟」然後再拿回家自己對症下藥)

以下就是自家救治「細小病毒」的辦法:

「媽咪愛」(小孩的藥,各大藥店均有銷售)+雲南白藥(粉劑,內服)

兩樣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兩小時以上!

看情況嚴重給量!

嚴重者(4-5天病症)「媽咪愛」一次1\3--1\2支 對紙杯半杯水(根據狗狗大小兌水,我家狗狗是屬於小型犬),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二至三次!

"雲南白藥"一次一點點(大概小孩用量的1\2)對紙杯半杯水

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一至兩次!

注意!兩種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2小時以上

狗狗一直沒有吃東西,沒有熱量!容易虛脫,所以不能缺水!所以可以在喂藥時將水分補充在狗狗體內!

這樣自家醫治就是比較麻煩點!但是效果確實不錯(我家狗狗情況相當糟糕,但是以為快要不行了!輸了兩天液也不見好轉,醫生居然說沒有什麼辦法了.....結果接回家就這樣治好的)

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耐心!

其實狗狗在虛弱的時候最需要主人的鼓勵和關愛!要對給他說話!多鼓勵他!給她勇氣!他能感覺得到的!

只要有精神了就試著拿軟的食物(不能太油膩)給它吃!一般情況狗狗很多天都沒有排尿了!只要吃了藥不吐了!「排尿」基本上就是開始恢復了!

但是一直要喂藥鞏固!(次數和計量可以相對減少)

祝願所有的「細小」狗狗能夠**!

7樓:我是你的心事高

**細小就一個字(拖)除了必要的打針和禁食禁水以外,時間拖得越久對病狗本身越有利,細小病毒是急性傳染病,來的快去得也快,細小的爆發期是在病狗拉血後的第3-4天,這個時間段病狗死亡率極高,但是這個時間段一旦過去,狗還是存活的話,病狗的存活率就極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的病理就是狗不死,細小就死.也就是說給狗注射抗體和營養後,如果在這段期間狗狗沒死,那麼細小病毒會自己被消滅.但是細小並沒有特效藥,只是看狗的體質和藥物的維持.

而且他並不可怕,成活率50%以上.

這時要禁食禁水,配合醫生的**.

普遍醫生一天會打1針單抗,2個止吐藥,2針止血藥,輸液是消炎和營養.

狗拉稀這個並不是關鍵.關鍵是吐,如果不吐了就證明快好了

9樓:查白雲

泰迪得了細小還能治好嗎

小泰迪得了細小怎麼辦?!

10樓:喬麥麥

你趕緊換一下信的過的寵物醫院呀。

狗狗不想人還會說話,他就是個小孩子,難受也說不出來,特別可憐。

你的泰迪多大了。小狗肯定是沒有抵抗力。

他的症狀一旦嚴重很可能危及生命的。

患了細小這個病就 相當於人的絕症了,必須得打針或者輸液。然後配上藥。一起來**,

你別自己瞎給它喝藥。

現在要做的是趕緊給他找個好醫生。可靠的醫生,醫院裡裝置齊全的。

有時候也不是什麼大病。醫院都說是細小。嚇唬你讓你花錢做檢查,**。坑你的錢。

你狗狗到底怎麼了,嘔吐和拉稀? 拉稀出血 ?嘔吐出血?

凡病都得對症下藥。

你是它主人。你別人慌了陣腳。首先找你們那兒最好的寵物醫院。

有好轉就一直對一個醫生奔著去。 每個醫生都有一個救命的手法。

千萬別耽擱了狗狗的病,

可憐的狗狗有痛苦也說不出。只能難受著。希望你的狗狗趕緊好起來。

11樓:uniko瑩

還有你的狗狗多大了?細小自己是治不好的,檢驗出來就住院吧,出院之後的一個月必須好好護理,保溫,還有煲一些豬骨湯之類補一下,要很細心照顧。如果是住院都不好,那就沒辦法了。

如果它的手掌肉變厚,有些站不穩的話,不怎麼吃東西,大小便失禁,那已經很嚴重了,還是做好心理準備吧,考慮安樂。如果還沒這樣,就讓它住院**。一個月花費大概一千多這樣。

我以前養了個兩個月大的蝴蝶犬,也因為細小去了。因為熬到了大小便失禁的程度才去住院,太遲了,住院的第二天就去了。

希望你的小寶貝能夠克服難關,健康成長!

12樓:愛上咖啡啊

樓主你先彆著急,先說說具體症狀,咱們來確定一下到底是不是細小,細小的症狀的,上吐下瀉,抽搐,不吃喝,便血,你的狗狗是這樣嗎?如果是,有幾天了?

我家泰迪得了細小怎麼辦啊

13樓:生活貼身助手

狗狗得了細小自己到底應該怎麼處理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是細小 用高免血清,疫苗和單克隆抗體都有特效.其他的不管用. 並且細小會拉惡臭的血便. --李醫生

兩個月的泰迪得了細小怎麼辦

15樓:喬亮法嬋

亂說,別相信醫院的,我們家美麗以前拉了一次我就著急的去網上問,別人所是細小要馬上去**,要不會死,我大半夜去的,隨便檢查下,問下什麼症狀就細小,虧還是最好的醫院,然後馬上就打針,掛水,掛了2天我都看不下去了,就把他接回來了,後來又拉了一次,我還是送去醫院了,4天就死了,用了我2800,後來聽朋友說,狗狗剛開始吐要用阿莫西林,醫院都是騙錢的

,特別是細小,就盼著來一隻細小的,我姐姐是醫生,她說還不就是掛點鹽水,還有些很簡單的,其實就值個幾十塊錢,還有像你說的的話,已經吐這麼多天了,可能真的是細小了,不要去大醫院,不是說節約錢,我現在聽朋友聊天,感覺細小都是在小醫院治好的,大醫院只騙錢,管他什麼命不命的,還有,如果細小支撐7天的話就代表百分之八十活的下來,什麼都不可以吃,如果醫院說沒辦法了不要把他丟掉或安樂死,去找點偏方,網上有一種湯,聽朋友說是蠻管用的,他5只救活了3只,我個人認為還是先去醫院,因為畢竟專業一點,反正得了細小就要有心理準備了,因為好象是沒什麼可以針對細小這種病的藥。方劑

白頭翁15克,烏梅15克、黃連5克、黃柏5克、鬱金10克,訶子10克。

用法上方加水1000克,煎數沸,取湯汁候溫灌服,每日一劑。如病犬嘔吐過於劇烈,可在灌服前2小時左右先注射胃復安

注射液;如病犬脫水嚴重,應輔以輸液**。

方解犬細小病毒性腸炎從症狀上看,是由熱毒積於胃腸,侵擾血分所致。方中白頭翁可清血分水熱,止血痢;鬱金破瘀行氣,解胃腸瘀熱;此兩味藥為主藥。黃連、黃柏清熱燥溼為輔經;烏梅、訶子養血斂陰,防虛脫,為佐藥。

此方有清熱、破瘀、止痢、斂陰之功效,極適合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的**。

療效用此方為15個養犬戶的18例病犬進行**,愈治15例,大多灌服3—5

劑痊癒,

有一個網友,介紹了一段配合中藥使用的護理方法:

我的心得是及時補充水分,加強營養!我的狗狗剛開始拉的厲害,全部是金黃色的泡沫。我嘗試著給在絕對禁食的前提下灌

我自創的「營養合劑」(100ml鮮牛奶+20ml葡萄糖注射液),一日2劑,每次40ml,一定要有耐性。灌的方法:用空的一

次性注射器去掉針頭。結果它沒有嘔吐,說明可以服用!那麼接下來就是用「白烏湯"了(熬的時候水不要加多了,畢竟狗狗攝入量有限,當時我去藥鋪抓了2劑,第一天我給它灌了1劑第

二、三天1劑),每次40ml,一日5次。我為了護理它我好幾天沒有睡好了。第二天下午它已經恢復了食慾想吃東西了,我直到第四天早上才給它吃了自制的

蘋果醬(蘋果+牛奶+20ml葡萄糖注射液),第四天已經可以活蹦亂跳的跑了,而且吃了稀飯也正常排便!!祖國傳統醫學還是有辦法的;))

,反正你多看看,先去醫院吧,不行了再嘗試

泰迪犬得了細小,怎麼辦,急,狗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阿。好心疼呢。我家以前是巴哥寶寶!得了細小了,哭死我了,和你家狗一樣大得的,將近一歲得的細小!側出兩條線 也是不停的吐,而且不吃飯,吃什麼吐什麼,吐的都是黏液。後來我抱到我們著市寵物醫院給它掉的葡萄糖打的血清針。連續吊水吊了4天,我家寶寶有點胃口了,後來我給它帶到家,餵它稀飯喝的,很稀的那種。你記得...

泰迪得了面板病怎麼辦跪求啊,泰迪得了面板病怎麼辦?!!!跪求啊!!1

我家的狗狗小時候也感染上疥蟎,當時狗狗手臂上和胸口有兩個硬幣大小的結痂,毛都掉光了我才發現,後來我給狗狗用稀釋的婦炎潔藥浴,藥浴後寵物衣服和睡墊必須消毒清洗更換,放太陽下暴晒,也要帶狗狗晒太陽,這很重要,陽光可以殺死疥蟎。每天用碘伏和硫磺軟膏擦,硫磺軟膏不能擦太多,有刺激作用,但是對於除蟎效果很好,...

泰迪狗狗真菌面板病怎麼辦,我家泰迪狗狗得了真菌性面板病該怎麼辦,今天剛剛2個月!

喂點維生素b可以幫助增加 的抵抗能力,注意飲食營養均衡,狗狗主要用爪子抓癢容易交叉傳染,注意爪子的清潔消毒。一般的寵物消毒劑就可以,主要是環境要乾燥,多通風,這個季節通風挺遭罪的 不要讓狗狗睡床上了,等好了你在抱著睡吧,現在就讓在地上睡吧。麻辣洗對貓很管用,另可口服人藥灰黃黴素,劑量按小兒體重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