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的開關特性有哪些,關於三極體的開關作用

2022-03-18 18:48:42 字數 1714 閱讀 2941

1樓:火樹木林

開關三極體的外形與普通三極體外形相同,它工作於截止區和飽和區,相當於電路的切斷和導通。由於它具有完成斷路和接通的作用,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開關電路中,如常用的開關電源電路、驅動電路、高頻振盪電路、模數轉換電路、脈衝電路及輸出電路等。

當加在三極體發射結的電壓小於pn結的導通電壓,基極電流為零,集電極電流和發射極電流都為零,三極體這時失去了電流放大作用,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相當於開關的斷開狀態,即為三極體的截止狀態。開關三極體處於截止狀態的特徵是發射結,集電結均處於反向偏置。

當加在三極體發射結的電壓大於pn結的導通電壓,並且當基極的電流增大到一定程度時,集電極電流不再隨著基極電流的增大而增大,而是處於某一定值附近不再怎麼變化,此時三極體失去電流放大作用,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的電壓很小,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相當於開關的導通狀態,即為三極體的導通狀態。

開關三極體處於飽和導通狀態的特徵是發射結,集電結均處於正向偏置。而處於放大狀態的三極體的特徵是發射結處於正向偏置,集電結處於反向偏置。這也是可以使用電壓表測試發射結,集電結的電壓值判定三極體工作狀況的原理。

開關三極體正是基於三極體的開關特性來工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lc**,rc**,是因為l的感抗,與c的容抗,使得電路不斷的充電放電,從而形成**訊號。

至於,開關特性,是因為,三極體工作在,飽和區域截至區。這是在數位電路上的應用。不過在模電上,一般是三極體工作在,截至區和放大區。當然三極體還可反向應用。

三極體工作在飽和區,發射結正偏, 集電結正偏。

三極體工作在放大,發射結正偏, 集電結反偏。

三極體工作在截至區,發射結反偏, 集電結反偏。

三極體反向應用時,發射結反偏, 集電結正偏。

這是他們的電平關係。

3樓:

當三極體工作在飽和區或截至區時有開關特性

4樓:匿名使用者

rc振盪電路 lc**電路

關於三極體的開關作用

5樓:假面

設作用就是讓三極體工作在飽和態和截止態這2種狀態下工作,飽和態要求是ub≥uc,所以基極輸入脈衝的幅度要麼是0,要麼是uc的幅度才行。這樣管子就從截止態直接進入飽和態,避開了放大區 進入開關工作狀態了。

6樓:秒懂百科

開關三極體:主要用於電路的關與通的轉換的三極體

7樓:依夏青蘭晨

三極體一般指的是雙極性晶體三極體,是電流控制型器件,飽和導通時,發射極正偏,集電極反偏,場效電晶體是電壓控制型電晶體,當控制電壓達到一定值時,會從變阻區進入飽和區,一般是柵極達到15v左右(mosfet),其它的管子由於結構不同,所以飽和導通的柵極電壓不一樣,

8樓:流星雨的無奈

設計原則就是讓三極體工作在 飽和態和截止態這2種狀態下工作 飽和態要求是ub≥uc 所以基極輸入脈衝的幅度要麼是0 要麼是uc的幅度才行 這樣管子就從截止態直接進入飽和態 避開了放大區 進入開關工作狀態了 囉嗦其他的東西都沒用的

9樓:姓王的

三極體處於放大狀態時,既不能飽和也不能截止,所以要合理選擇偏置電流和集電極電阻,常採用負反饋偏置電路。三極體用於開關電路時,偏置電流要麼為0,要麼就大一些,使三極體飽和。拿共射極電路來說,射極不能接電阻,基極電阻/集電極電阻要小於三極體電流放大倍數,一般基極電阻是集電極電阻的10倍左右。

關於三極體Iceo的問題,關於三極體的一個問題圖中Iceo的那個公式是什麼

icbo的存在是因為來bc間的pn結在反偏時存在著源 漏電 可以把它看bai成在理想的三du 極管的zhib c之間接了一個電阻 dao。在右圖電路中三極體所加偏壓滿足放大狀態的條件 bc間的pn結仍是反偏,同時be之間通過這個 電阻 正偏 icbo全部流入三極體基極,經過三極體放大產生iceo。哇...

三極體上面絲印L6是什麼三極體貼片三極體上貼的標識2AM6L6代表什麼意思

三極體上面絲印l6是2sc1623三極體。2sc1623,採用表面帖裝型 d 通用型 uni 封裝方式。封裝形式 表面帖裝型 d 通用型 uni 極限工作電壓 60v 最大電流允許值 0.1a 最大工作頻率 250mhz 引腳數 3 可代換的型號 bc846,bcv71,bcv72,bcw71,bc...

如何檢測三極體的極,如何檢測三極體的三個極?

判斷bai三極體基極由du於基極與發射極,基極與集zhi電極之間dao分別是兩個pn結,內它們之間容反向電阻都很大。正向電阻都很小,所以用萬用表歐姆檔 r 100或r 1k檔 判別。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 晶體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