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對身體有那些害處,牙膏裡含的氟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2022-03-17 20:48:45 字數 5375 閱讀 8072

1樓:說不出沂

體內氟含量過高 影響身體健康 過度使用含氟物品可能會引起氟中毒,從而損害神經系統,引發骨質疏鬆症。這也正是比利時**提出嚴禁含氟保健品的原因。氟化物的應用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全身應用,包括飲水加氟、食鹽加氟、牛奶加氟、氟片、氟滴劑等,目前國內還沒有推薦這類應用;另一類是區域性應用,包括含氟牙膏、含氟漱口水、氟保護漆等。與國外相比,我國開展氟化物應用的時間短,範圍小,除了含氟牙膏的應用較廣泛外,其他用氟的方法較少。 從山東省濟南市口腔醫院專家張展堂主任那裡得知,體內氟含量過高對牙齒的影響很大,如果出現慢性氟中毒,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一個氟骨病 會關節變形.嚴重的癱瘓 少量的氟可以促進牙釉質礦化.但是不明顯.所以現在的牙膏對氟上下的功夫也不是特別多

空調裡邊的氟利昂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3樓:戲君昊卑西

氟利昂成分是2氟2氯化碳,過量吸入的話,也就是氧化一下肺泡什麼的,不會特別明顯

你那個手完全是被凍傷了,可以按照防凍傷的方法來處理

4樓:謇俊晤森燁

空調是r22的製冷劑,一個壁掛的空調裡裝不了多少氟,就算全洩露了,散佈空氣中,對人是不會有影響的,開窗通風就可以了,但是那樣對大氣層有傷害了,就象一樓說的現在都改環保的了,但是要區別真假啊!建議您及時找人把漏的地方用銀焊條點死。再充上氟

牙膏裡含的氟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5樓:聚焦視界趣聞

刷牙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牙刷的好了,就會非常的白,笑起來特別好看,別人說不定還會羨慕。但是牙這麼堅硬的物質,也是會生病的

6樓:藍拓愛女

含氟多的地區有害處,一般地區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

電焊對身體有那些害處?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常用的焊接方式如下:

1、直線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法焊接時,焊條不做橫向擺動,沿焊接方向做直線移動。它常用於ⅰ形坡口的對接平焊,多層焊的第一層焊或多層多道焊。

2、直線往復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沿焊縫的縱向做來回擺動。它的特點是焊接速度快,焊縫窄,散熱快。它適用於薄板和接頭間隙較大的多層焊的第一層焊。

3、鋸齒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做鋸齒形連續擺動及向前移動,並在兩邊稍停片刻。擺動的目的是為了控制熔化金屬的流動和得到必要的焊縫寬度,以獲得較好的焊縫成形。

這種運條方法在生產中應用較廣,多用於厚鋼板的焊接,平焊、仰焊、立焊的對接接頭和立焊的角接接頭。

4、月牙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的末端沿著焊接方向做月牙形的左右擺動。擺動的速度要根據焊縫的位置、接頭形式、焊縫寬度和焊接電流值來決定。

同時需在接頭兩邊停留片刻,這是為了使焊縫邊緣有足夠的熔深,防止咬邊。

這種運條方法的特點是金屬熔化良好,有較長的保溫時間,氣體容易析出,熔渣也易於浮到焊縫表面上來,焊縫質量較高,但焊出來的焊縫餘溫較高。這種運條方法的應用範圍和鋸齒形運條法基本相同。

5、三角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做連續三角形運動,並不斷向前移動。按照擺動形式的不同,可分為斜三角形和正三角形兩種,斜三角形運條法適用於焊接平焊和仰焊位置的t形接頭焊縫和有坡口的橫焊縫,其優點是能夠借焊條的擺動來控制熔化金屬,促使焊縫成形良好。

正三角形運條法只適用於開坡口的對接接頭和t形接頭焊縫的立焊,特點是能一次焊出較厚的焊縫斷面,焊縫不易產生夾渣等缺陷,有利於提高生產效率。

6、圓圈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連續做正圓圈或斜圓圈形運動,並不斷前移。正圓圈形運條法適用於焊接較厚焊件的平焊縫,其優點是熔池存在時間長,熔池金屬溫度高,有利於溶解在熔池中的氧、氮等氣體的析出,便於熔渣上浮。

斜圓圈形運條法適用於平、仰位置t形接頭焊縫和對接接頭的橫焊縫,其優點是利於控制熔化金屬不受重力影響而產生下淌現象,有利於焊縫成形。

氟超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攝入估量的氟可以令牙齒不光澤,若過量可誘發氟骨病甚至出現氟斑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氟化物超標最大的影響是骨骼系統。氟進入機體後與血液中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氟化鈣,導致血液中游離鈣減少,骨骼為補充鈣的不足而不斷地釋放鈣,可引起骨氟症,即氟化物中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水中如果含氟超標,長期飲用,輕則造成氟斑牙,重則引起氟骨症

長期蹲著對身體有那些害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工作是什麼。反正告訴你長期蹲著工作,無論是對你的膝蓋,還是你的大腦都十分的不好。告訴你主要原因:

1膝蓋和腳踝的物理受力,會使你的膝蓋產生疲勞積累,風溼,關節炎很容易產生的。 2血液迴圈不暢,這個就能影響你的大腦,小腿和腳的供血,大腦是血壓長期過高,小腿和腳是長期供血不足,你應該知道腳上的每個穴位都是可以直接影響你的不同的臟器的,長期積累後果十分嚴重哦。建議:

1 睡前溫水(偏高溫)泡腳,調節一天工作積累下來的畸形血液迴圈。保養臟器。強身健體。

2 工作時儘量多換蹲姿,可以的話就坐下來做事,衣服髒了可以洗,身體傷了能治。 3 蹲下起立時應該柔和,緩慢的下蹲,溫和的起立。切忌猛蹲速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對你的膝蓋,還是你的大腦都十分的不好。告訴你主要原因:1膝蓋和腳踝的物理受力,會使你的膝蓋產生疲勞積累,風溼,關節炎很容易產生的。

2血液迴圈不暢,這個就能影響你的大腦,小腿和腳的供血,大腦是血壓長期過高,小腿和腳是長期供血不足,你應該知道腳上的每個穴位都是可以直接影響你的不同的臟器的,長期積累後果十分嚴重哦。建議:1 睡前溫水(偏高溫)泡腳,調節一天工作積累下來的畸形血液迴圈。

保養臟器。強身健體。 2 工作時儘量多換蹲姿,可以的話就坐下來做事,衣服髒了可以洗,身體傷了能治。

3 蹲下起立時應該柔和,緩慢的下蹲,溫和的起立。切忌猛蹲速起。

14樓:秋一嘉苦鬆

一是腸胃被擠壓,影響正常的蠕動,使人感到極不舒適;二是會使腹股溝和膕窩處的動脈血管極度折曲。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部供血不足

典型例子就是站起來會眼發黑,頭暈

同時還會造成周身流血不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消化系統正常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最多腿痠了點。還能鍛鍊腿部肌肉。

氟利昂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18樓:小嫣老師

氟利昂在近地面不會分解不會對人有害,但你要是到了平流層就不一樣了,氯原子可有劇毒。順便說一句臭氧也是有毒的。氟利昂是低毒的,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氟利昂只有用明火對其加熱時對人才有危害它會破壞臭氧層,破壞臭氧層對人當然有危害了。

氟利昂在常溫下都是無色氣體或易揮發液體,無味或略有氣味,無毒或低毒,化學性質穩定。由於二氯二氟甲烷等cfc類製冷劑破壞大氣臭氧層,已限制使用。地球上已出現很多臭氧層空洞,有些漏洞已超過非洲面積,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因為cfc類氟利昂的化學性質。

氟利昂的另一個危害是溫室效應。

氟利昂在大氣中的平均壽命達數百年,所以排放的大部分仍留在大氣層中,其中大部分仍然停留在對流層,一小部分升入平流層。在對流層的氟利昂分子很穩定,幾乎不發生化學反應。但是,當它們上升到平流層後,會在強烈紫外線的作用下被分解,含氯的氟利昂分子會離解出氯原子(稱為「自由基」),然後同臭氧發生連鎖反應。

通常說的破壞臭氧層的氟利昂應該特指滷代烷烴,但是氟利昂是一個統稱,部分氟利昂不破壞臭氧層,洩漏的滷代烷烴被紫外線照射後會分解出氯離子,將臭氧變為氧氣,另一種副產物氧化氯再與臭氧反應,在變成氧氣和氯離子,如此不斷惡性迴圈,破壞臭氧。

19樓:格調

氟利昂本身是種無毒或低毒的氣體,無色無味,平時是很安全的,一般對人體影響不大。但在高濃度的情況下則會傷害中樞神經系統,使人頭暈、頭痛、昏迷。它最主要的危害就是會引起人的缺氧。

尤其是那種維修工人,比如說有出現頭暈頭痛或者說有咳嗽咳痰,噁心嘔吐這種現象,要提高警惕,要判斷自己是不是有氟利昂中毒的可能性,注意保持通風,要早點離開工作場所,重的話,比如說頭暈頭痛明顯或者說有意識障礙這些情況要早一點到醫院。

瞭解氟利昂:

1、氟利昂是杜邦公司2023年開宣告來的產品。從20世紀80年代初步,氟利昂的運用變得越來越廣泛,直到有根據證明它對維護地球的臭氧層有危害中止,人類才初步開發新的替代產品。一些**還供給新政策幫忙人們替換包括氟利昂的產品。

2、初步開發這種化學品是為了製冷。氟利昂是氯氟碳宗族的一部分。氯氟碳的呈現早於氟利昂,是一種包括氨並用於製冷的有毒物質。

它的洩露能夠導致疾病。剛初步時,人們認為氟利昂是無毒,無腐蝕,不可燃,不反應的安全製冷劑。而且運用數量在20世紀30年代戲劇性新增,出產廠商將這它看做更安全更簡略加工的產品。

3、除了作為冰箱和冷藏箱的製冷劑以外,氟利昂還用於空調系統,消防系統和氣霧劑推進劑。氟利昂的廣泛運用導致環境中積累許多這種化學品。畢竟人們意識到地球上的臭氧層初步變得淡薄,並置疑與氟利昂有關。

因此初步制止運用這種化學品。

4、杜邦和其他化學品公司現已開宣告能夠安全運用的冷凍劑替代氟利昂。但仍然有許多這種化學品存在,並繼續危害著臭氧層。舊的電氣用具一般包括氟利昂,因此應該妥善處理它們,防止洩露。

5、除非是許多滲漏,氟利昂洩露不會馬上對人體健康形成危害。在室溫下,它一般是氣體情況,吸入能夠導致窒息,由於它會替代氣道中的氧氣。空調能夠幫忙清除滲漏,防止危險發生。

牙膏含氟好還是不含氟好,牙膏使用含氟的好還是不含氟的好?

含氟牙膏是指含有氟化物的牙膏。科學家發現,氟化物能有效預防齲齒,如今被添入牙膏預防齲齒的氟化物有氟化鈉和氟化胺類。但是,兒童並不被建議使用含氟牙膏,因為氟化物可能影響兒童正常生長髮育。但口腔醫學專家提醒,高濃度的氟對人體的危害很大,目前國內很多含氟牙膏氟超標,因此須謹慎使用。專家提醒使用含氟牙膏的量...

黑人牙膏有什麼好處,含氟牙膏(黑人牙膏)有什麼好處和危害?

1.黑人專研護齦抗敏感牙膏,結合護齦因子配方與活性抗敏成分硝酸鉀,能同時處理牙齦及敏感牙齒問題,護齦抗敏。2.結合護齦因子與礦物鹽配方,改善出血紅腫,深度清潔口腔。3.結合護齦因子配方與活性檸檬酸鋅成分,改善出血紅腫及伴隨的口氣問題。黑人牙膏早在20世紀30年代就在上海成立了。作為一個具有80多年曆...

含氟牙膏的氟與氟利昂一樣嗎

注意含氟牙膏一直用的話對牙齒反而不好 不一樣。含氟牙膏中一般含的活性物質是單氟磷酸鈉,可以防治齲齒 注意含氟牙膏一直用的話對牙齒反而不好 氟利昂是幾種氟氯代甲烷和氟氯代乙烷的總稱,主要用作製冷,由於其可以催化臭氧的反應,造成臭氧層破洞,破壞大氣,因此現在開始逐步禁止使用了。前者是無機物,後者是幾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