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句型嗎如果是怎麼用的

2022-03-17 11:25:21 字數 2678 閱讀 8965

1樓:匿名使用者

類...這種...之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這種,,,之類,,,

日語裡以たんです或者なんです結尾的是怎麼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たんです。

なんです。

源於句型【 句子+の+です】

のです有希望對方詳細說明(問句)自己正在詳細說明一個事件(陳述句)的語感。(更具體的感情或者意義劃分句型辭典裡有詳細介紹,這裡只說接續問題,故略過。)

如果句子以動詞結尾就要用動詞的た音變結構+のです(口語中變為んです)如果句子以名詞或者形容動詞(な形容詞)結尾就 +な+のです(口語用んです)

口語裡有時也會省略です直接用の。

どうしてしてくれないのですか。

どうしてくれないんですか。(口語轉化了發音)どうしてくれないの?(省略です,多為女性使用)

4樓:古風1號

動詞て形(連用形)+た+の+です→(口語)~たんです

名詞/形容動詞詞幹+な+の+です →(口語)~なんです

ps:這種表達語氣較重,常用於說明一件事或者說明理由、原因等。語氣不是柔和,而是很重。不能濫用,用得不好可能會導致對方感到不快。

5樓:菀高興

~のです/んです後接動詞簡體形,形容動詞+な

~のです/んです表示所講的內容與前句或前項有關係。~のです多用於書面語,~んです是~のです口語形式。~のです/んです前面接簡體形,但是如果是名詞和二類形容詞的現在將來形的肯定形,た要換成な。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來的不知道,但是據我所知,後面+ん有表示委婉和強調的意思。

比如,しなかったんです。就隱含著 本來是打算做的,但是由於某種原因沒有做。 德意思。但是究竟實事是自己本就沒有打算做,還是怎麼樣 誰也不知道。

(名言之類),とxxが言ったんだ。=とxxが言った。如果只是在敘述的話,意思基本是一樣的。只是說話人的習慣。

(上級或者老師的指示之類),とxxが言ったんだ。和 とxxが言った。個人覺得前者會稍微有一點強調的意思。

其他的,希望樓主自己在生活中慢慢去體會。我能說的就這麼多。

なんで和何で的區別

請問語法~~ないのって和 語法~~のなんのて是什麼意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ないのって:bai前項是

du引用對方的話,後zhi項是說話人向對方陳述程度非同一dao般,以至於不容回爭辯。用於說明對方對答問題太小看了。意為:「還說什麼…不…的呢,簡直…了」。

如: 1.飲んだの飲まないのって、二人でビールを2ダースも飲んでしまった。/還問什麼是不是喝了,兩個人都喝了兩打啤酒呢,你說能喝不能喝。

~~のなんのて:

與以上意思相同,仍表示程度非同尋常。但直接用本句型結句,無須後加說明性句節。意為:別提有多……了、簡直太……了。例如:

1.実力が発揮できずに1回戦負けは悔しいのなんのって。/實力沒發揮出來,在第一場就輸了,那個懊悔呀,就別提了。

2.夜中から降り続いた 雪は夕方まで降るのなんのって。/半夜開始連續下的雪,一直下到傍晚,就別提有多厲害了。

日語「こちらに転勤になったんです。」語法怎麼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告訴你一個句型~~~

動詞簡體形+のです/んです

這個句型是用來說明狀況或解釋原因、理由,通常與前面提到的事物有一定聯絡。

其中のです多用於書面語,而んです多用於口語正如你所說なった 是なる 的た形,而且動詞た形是動詞的一種簡體形式(注意:這裡的なった不能說是由なります變來的,因為なった 是動詞的た形,なります是動詞的ます

形,兩者用法和使用環境不同,只能說都是由なる變來的~~~)在這裡的動詞可以換成名詞或形容詞,不過名詞和二類形容詞的現在和將來肯定形都必須將詞尾的助詞「だ」換成「な」

eg:どうして笑ったんですが 為什麼笑啊?

こね,京都の土產なんです。 どうぞ 這是京都的特產,請收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x x z】很高心為你解答 ^_^這個問題其實就是日語裡面最最常用的形式體言化前面就像你自己說的【転勤になる」變成「転勤になります」再變成「転勤になった」】

確實是這樣

我給你舉個例子:

こちらに転勤になった

こちらに転勤になりました

這兩句句子意思完全一樣,就是一個簡體,一個敬語那麼如果要在口語中用簡體,但是又不顯的失敬的話,稍微禮貌點的說法上就要用到形式體言化了

給你個格式吧: 【體言/用言的原型/た型】+【ん/の】+【です】所以這句話就變成了:こちらに転勤になった + ん + です但是意思完全沒有打折扣,口語裡面經常會用到,多做做這方面練習或者看看動畫片就好了。

很簡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ん」是日語當中的口語相當於の

なった的原型就是你說的なる,是變得的意思,なった是なる的過去時態。

照你的句子來看可能是從什麼文章上擷取下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象你自己說的,正是「転勤になる」變成「転勤になります」再變成「転勤になった」的.另外,後面加個「ん」才能接"です".

如果是我的錯我願意用一生的糾正如果是我的愛我真正的希望我愛的能夠珍惜是什歌

這歌詞是說熱戀中的人啊,如果是我的錯,我願意用一生的糾正,如果是我的愛,我真正的希望我愛的能夠珍惜,多麼好的歌詞,這首歌應該是,愛你一萬年。一人有愛內心的深愛是誰也取不去的,為什麼那麼的悲觀,愛不愛是自己的權力。愛的思想裡應當有大愛小愛,愛的層次度區分,大愛就是愛世人愛我們生活周圍的物事萬物,也就是...

鏡子是用玻璃做的嗎?如果是,那為什麼不像其他玻璃一樣透明呢

是的。以前的是塗水銀的 不過塗水銀的鏡子反射光線的能力還不很強,製作回費時,水銀又有毒,所以 答後來被淘汰了.現在的鏡子,背面是薄薄的一層銀.這一層銀不是塗上去的,也不用電鍍,它是靠化學上的 銀鏡反應 塗上去的.在硝酸銀的氨水溶液里加進葡萄糖水,葡萄糖把看不見的銀離子還原成銀微粒,沉積在玻璃上做成銀...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我是男的,也是一個窮光蛋,可能無法進入你的角色,我要給你說的道不是因為我是過來人,而是因為我曾經仔細分析過人的一生 什麼是生活 柴米油鹽 什麼是過日子 柴米油鹽,我不是金錢的奴隸,但是愛 溫柔 高尚 風趣 信心 毅力 等等沒有一樣能填肚子,幸福的生活肯定包含愛情,但是借用樓上的一句話 當事人總是會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