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素的作用

2022-03-17 08:00:42 字數 725 閱讀 7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素本品為蘭科植物天麻的乾燥根塊提取,原料產地為雲南。天麻素具有較好的鎮靜和安眠作用,對神經衰弱、失眠、頭痛症狀有緩解作用。中藥天麻可**痛眩暈、肢體麻木、驚痛抽搐。

臨床應用:**椎一基底動脈供血不足;**前庭神經元炎;**眩暈症。

2樓:節天千娟妍

天眩清天麻素片¥4.00

天麻早在二千多年前就已入藥,以雲南昭通產者為優。富含天麻素,香莢蘭素,蛋白質,氨基酸,微量元素。其性辛、溫、無毒,有抗癲癇,抗悸厥,抗風溼;天麻素片怎麼樣?功效作用有哪些?

天麻的功效:1.

對中樞神經的作用:天麻浸膏有明顯對抗戊四氮陣攣性驚厥作用;天麻甙可減輕馬桑內酯誘發的家兔癲癇發作程度。天麻注射液有鎮靜、安眠作用。

2.對心血管的作用:天麻對冠狀動脈、外周血管有一定程度的擴張作用,

天麻注射液可使家兔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心輸出量增加,心肌耗氧量下降.天麻素有促進心肌細胞能量代謝,

特別是在缺氧情況下獲得能量的作用.另外尚有抗炎免疫作用。

現代研究表明,天麻素片可恢復大腦皮質興奮與抑制過程間的平衡失調,具有鎮靜、安眠和鎮痛等中樞抑制作用。天麻素片還有增加腦血流量及緩解腦血管痙攣作用。用於神衰、神衰綜合徵及血管神經性頭痛等症(如偏頭痛、三叉神經痛、枕骨大神經痛等)。

康愛多連鎖藥房著重向網路營銷發展,開闢中國最大的合法網路藥房,所有藥品從正規的廠家或醫藥公司來貨,由藥監局稽核。有需要購買的天麻素片。

天麻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1 平肝息風。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 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 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 癲癇 破傷風。2 祛風止痛。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 偏正頭痛 肢體麻木 半身不遂。不良作用編輯本段回目錄 由於天麻有止頭痛眩暈的效果,所以經常讓人們當成補藥服用,一見到暈眩或者體質虛弱的症狀,就會隨便服用天麻,沒有分...

孕婦吃了天麻有什麼副作用,常吃天麻有沒有副作用

孕期喝燕窩太有必要了。喝燕窩前 貧血 缺鈣缺蛋白,各項指標不合格 喝燕窩後 各項指標正常,胎兒很健康,完全沒有妊娠紋 your mini vacation to a fresh and 常吃天麻有沒有 天麻不僅是名貴的藥材,也是藥食同源的傳統滋補品,在昭通小草壩當地,老百姓們幾乎每天都吃,而且天麻相...

秋水仙素的作用原理秋水仙素作用原理

著絲點在 後期會自動 兩個染色單體分為兩個染色體。紡錘絲的作用是將 的染色體拉向細胞兩極,然後細胞中間自動形成細胞板,最後變成兩個細胞。使用秋水仙素後,紡錘絲的合成被抑制,在後期染色單體 後,沒有紡錘絲,不能被拉向細胞兩極,於是也不會形成細胞板,細胞就不 最後就形成了染色體加倍的細胞。作用機理 當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