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二學生 想去日本留學 是不是一定要大學畢業才能去?還有

2022-03-16 17:40:24 字數 858 閱讀 4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 需要等到你畢業

一般出國留學都是自費生,公費生的話國家都給安排好了。以下講的都是自費留學的情況。

日本留學基本流程

1 首先選擇留學日本的方式。

a 自己聯絡學校。

這對你得要求就高了。你要日語非常好或是英文非常好。你畢業的大學也要有名才行。自己通過電子郵件聯絡國外的導師。

b 通過中介

一般的學校就是隻能聯絡語言學校,有些中介能聯絡到大學,但是絕大多數都是次的不得了的學校。具體的,你可以找找中介。

2 簽證手續

a 要是自己聯絡的導師,你就可以直接過去讀碩士或是研究生。具體的手續,你的導師會詳細的告訴你。

b 要是通過中介,你交錢就可以了。中介會告訴你學要什麼資料,一般的中介費地方不同價錢也不同。福建那邊要十幾萬的有的是。北京這邊一般都是1萬,2萬左右。

以上為日本留學基本流程,要是更具體的講就非常繁瑣了。

語言要求

你學文科的,又要讀大學院碩士,報考碩士時,日語一級是最基本的了。最好會英語。你如果大學過了4級就沒有問題了。

我建議你最好讀上1年語言學校,這樣比較穩妥。另外,建議你上上日本的研究生,對你以後讀碩士課程,並且順利畢業有很大的好處。

資金要求

錢當然是越多越好。剛出來那一下子大概要花掉10萬人民幣。申請簽證時,要有20萬人民幣或是300萬日元的存款,或是相當價值的資金等等。

當然,出來後家裡最好能有10萬左右的資金最為你上學的擔保,這不是給別人看得,萬一你打工掙的錢不夠的話,需要用這筆錢的。很多留學生光靠自己打工掙生活費,交學費。但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掙夠,需要家裡人寄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錢唄,還有通行證!

關於日本留學的問題 我現在高二,想去日本上大學,現在的成績一般,英語也不是很好,想知道這樣的水平

現在抓緊時bai間學習還來得及du,你現在需要努力學好現zhi有的課程,另外,還是dao要把日語 和英回語學好,日語答是最關鍵的,如果能在畢業前達到日語國際一級的水平還是有很大的優勢的,另外,去日本讀大學需要參加日本的留學生考試,分文科綜合和理科綜合,兩個科目都是必考日語和數學的,如果條件允許你可以...

好的留學機構怎麼選?我想去日本留學

學習初級的日語,我是在學習谷學的中級,學了大概八個月,像你學初級的話大概四個月,現在說日語基本沒什麼困難的!看案例,看認證和資質 想去日本留學 想問下 哪家中介比較好?隨著留學行業的風生水起,留學機構那也是 遍地開花 其實留學機構好不好每個人的評價不一樣,應該沒有100 讓所有人都滿意的機構,適合自...

我想去日本留學(打工),幫幫忙

05年畢業,現在三年了,好像有點晚阿。13.5萬,挺貴啊,不是一般貴,少說貴1萬塊啊不要去九州,我認識很多語言學校的在九州,每天除了上課幾乎就打工。掙的錢也幾乎都交學費了,而且語言學校如果你語言不好的話也就是去工廠或者是洗 場就是刷碗,接觸日本客人的機會很少,等於你語言也沒什麼進步。建議你如果要是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