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銷售額不夠怎麼辦

2022-03-16 16:44:30 字數 955 閱讀 8507

1樓:進麗容厙峻

1、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銷售額不夠,問題不大。因為現行稅法規定,銷售額達到一般納稅人標準(生產企業銷售額50萬,商業零售業80萬)要強制認定為一般納稅人,對未達到的銷售額標準的小規模納稅人或新辦企業只要賬證健全,經企業申請,國稅機關審批也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2、稅務機關按現行政策是擴大一般納稅人的面,而不是限制企業審批一般納稅人,因此,你完全不用擔心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銷售額不夠這個問題。

3、我認為一般納稅人審批通過的可能性有九成把握。

問題補充:各地掌握一般納稅人審批政策可能存在寬嚴不一,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審批以前確實是要求要銷售額達到一定標準,據我所知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各地對銷售額限制已放寬。如果廈門海滄區對老企業一般納稅人審批從嚴的話,建議登出老企業,重新審註冊一個新企業,對新企業全國各地應該是一樣的政策吧。

2樓:戢冬易睦發

如果你們建賬建制手續齊備,

你們可能準確核算進項稅額和銷項稅額的。

你們可以在銷售額不夠的情況下也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的。

3樓:濯振饒黎

1、不管銷售收入多少,從事生產銷售應稅增值稅貨物的納稅人都可以向主管國稅機關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

2、生產型企業的銷售收入達到50萬,商業型企業的銷售收入達到80萬,主管國稅機關會通知納稅人,強制要求轉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3、除外貿企業外的純批發企業在取得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後,會有不少於3個月的輔導期。

4樓:載梧桐局雲

朋友,國稅說的沒錯,你是商業企業,按照09年新政策,對於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少於80萬是不可以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必須要超過80萬。

還有,即使你會計核算健全也不行,因為你不是生產型企業(生產型企業年應稅銷售額要達到50萬),生產型企業如果會計核算健全,能準確計算銷項,進項,即使不夠50萬也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哪個好,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主要是針對增值稅徵收來說的,二者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 認定條件不同 1 主要從事生產或提 稅勞務 特指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 的 連續12個月應稅銷售額達到50萬元以上的,必須認定為一般納稅人,50萬以下的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認定一般納稅人 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連續12個月銷售...

一般納稅人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怎麼算增值稅

是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給小規模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的賬務處理的結果都是一樣的,都按17 的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稅額繳納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給小規模納稅人應開具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因為小規模納稅人不可以抵扣進項稅額,沒有進項稅,小規模納稅人只繳納銷項稅3 一般納稅人 銷貨方 的會計分錄 借 應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