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拌韓國小菜,怎樣做韓國餐前小菜

2022-03-16 09:14:20 字數 3379 閱讀 2742

1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泡菜,

歷史悠久,享譽世界。一九九六年十月,韓國農村振興廳金博士及夫人來到正定,親手傳授了白菜、蘿蔔、黃瓜、雪裡紅等六種精品泡菜加工工藝。

家庭製作韓國泡菜,簡單易學,現以白菜為例,介紹一下韓國泡菜的製作過程。

選色澤鮮豔,無病蟲危害,嫩綠的新鮮白菜,去根後豎切至白菜的三分之一處,用手輕輕將白菜分開。2-5公斤的分成兩半,5公斤以上分成4半。然後放入容器中,均勻地撒上大海鹽。

上面用平板壓住,使其鹽漬均勻。六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再過6小時,用清水沖洗,衝淨的白菜倒放在冷盤網上自然控水4小時備用。

將小蔥斜切成絲狀,洋蔥切成絲狀,去皮生薑、大蒜搗碎成泥,韭菜切成1-2釐米小段,白蘿蔔擦成細絲。將以上調料在容器中混勻,把稀糊狀的熟麵粉加入,然後放入適量的辣椒粉、蝦油、蝦醬,攪勻壓實3-5分鐘。把控好水的白菜放在菜板上,用配好的調料均勻地抹入每層菜葉中,用白菜的外葉將整個白菜包緊放入壇中,封好,發酵3-5天便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韓國泡菜了。

家庭製作泡菜,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反覆除錯,反覆品嚐,直到滿意為止。做好的泡菜最好存放於3-5℃的環境中,在3-15℃常溫下能保鮮三個月。

2樓:

就知道韓國的辣白菜阿 還知道點啥

韓國的其他小菜也有好多

韓是辣椒黃豆芽

原料:黃豆芽 蒜頭 白芝麻 辣椒粉 香油 鹽做法:黃豆芽入水煮 蒜頭切末

鍋內放入辣椒粉香油鹽 以及白芝麻蒜末拌勻、將燙好的黃豆芽瀝去水分 放入鍋內快速攪拌 待冷卻後 放入冰箱 大概30 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怎樣做韓國餐前小菜

3樓:番茄醬駕到

蓑衣黃瓜

原料:大黃瓜1條,朝天椒切絲、白芝麻、麻香油、香醋、白砂糖、鹽各適量。

做法:1、朝天椒切絲,泡入冷水中。

2、大黃瓜洗淨,從一端開始朝同一方向切斜刀,都不要切斷。

3、將整根黃瓜翻轉180度,再用同樣方法斜切。

4、白芝麻在幹炒鍋中用小火慢慢焙出黃色,盛出充分晾涼。

5、小火加熱鍋中的油,依次放入花椒和朝天椒絲,微變色後立即盛出,製成麻香油。

6、在蓑衣黃瓜中調入香醋、白砂糖、鹽和麻香油,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中醃製1小時。

7、食用時將黃瓜撕成小段,撒上白芝麻即可。

蒜蓉黃瓜

原料:黃瓜300克,鹽、蒸魚豉油、醋、蒜蓉、麻油、香辣脆各適量。

做法:1、把黃瓜去皮,切成薄片。

2、加入鹽,放冰箱裡冷置。

3、這個時候可以剁蒜蓉了。然後把黃瓜取出,加入蒜蓉,及適量的蒸魚豉油和醋,再加入點香辣脆,最後放入香噴噴的麻油,攪拌一下,就可以上桌吃啦。

4、黃瓜放到冰箱裡凍一下,夏天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很爽口。蒸魚豉油可以用生抽代替,味道鮮美。不想吃辣的,可少放蒜蓉和香辣脆。

捲心黃瓜

原料:捲心菜100克,韭菜30克,黃瓜100克,薑末、蒜末適量。

調料:醋2勺,糖2勺,鹽或雞精1勺,鮮辣椒1勺(能吃辣的可多一點,幹辣椒則可少點)

做法:1、捲心菜切大小適中的方片,黃瓜切薄片,韭菜切成4釐米長段。

2、燒一鍋滾水,將捲心菜和韭菜倒入之後立刻關火(使得捲心菜和韭菜的生味去掉而又不失鮮脆,這樣做同時也好讓調料容易入味)捲心菜和韭菜稍微變色即可撈出控幹水分。

3、將捲心菜、韭菜、黃瓜片放大碗中,放入薑末、蒜末、糖、辣椒、鹽(或雞精)用力揉搓攪拌均勻即可。

酸菜竹蓀

原料:幹竹蓀25克,酸菜絲100克。

配料:姜粒、胡椒、澱粉、蔥段、鹽、雞精、水適量。

做法:1、將幹竹蓀浸泡漲透,放入開水中煮沸10分鐘,用清水漂淨待用。

2、加200毫升水到炒鍋中,放酸菜絲,姜粒、胡椒、竹蓀、雞精,燒3分鐘至入味,勾芡,放蔥汁攪勻,下油起鍋。

果乾茄子

原料:茄子30克,奶油話梅、葡萄乾、鹽、麻油適量。

做法:1、選擇新鮮的長條茄子,清洗乾淨,切除茄子的根蒂,對半切開。奶油話梅去除話梅果核,將話梅肉切成碎末,待用。

2、取一盤子,將切好的茄子依次平鋪,放入盤中。

3、蒸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將裝盤的茄子放入鍋中,開大火蒸煮至熟後取出,用筷子將蒸熟的茄子劃成細條狀,撒入少許鹽,淋上麻油,用筷子攪拌均勻,將切好的話梅肉和葡萄乾撒在茄子上即可。

酸辣白菜

原料:白菜心500克,紅胡蘿蔔200克,芹菜200克,洗淨控幹。

調料:乾紅辣椒、花椒、色拉油、蝦油、白醋、食鹽、白糖、味精適量。

做法:1、將白菜、胡蘿蔔切成長3釐米、1.5釐米的菱形塊,芹菜切成3釐米長的斜段。

2、水燒開後,把上述半成品放入開水中焯一下立即撈出,不可焯得太軟,以免喪失鮮脆感。

3、用自來水激涼後,控幹水分後,放入乾淨的盆內。

4、製備辣椒油:取50克色拉油放入炒勺內燒熱,先放入花椒,再加入幹辣椒

二、三個,炸黃後立即離火,趁熱倒於菜上,並放入白醋、鹽、味精、白糖、蝦油適量,拌勻後蓋上蓋子稍悶一會兒,即可裝盤上桌。

4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料理的小菜才叫好吃呢,自己做一個涼拌海帶絲就行咯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個屁!你是沒有吃過日本料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韓式辣椒黃豆芽

原料:黃豆芽 蒜頭 白芝麻 辣椒粉 香油 鹽做法:黃豆芽入水煮 蒜頭切末

鍋內放入辣椒粉香油鹽 以及白芝麻蒜末拌勻、將燙好的黃豆芽瀝去水分 放入鍋內快速攪拌 待冷卻後 放入冰箱 大概30 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韓式醬土豆

韓國辣醬(不是拌飯醬),韓國辣椒粉,韓國糖稀,韓國魚露,韓國醬油.韓國江米粉.

把土豆蒸熟,江米粉像做槳子一樣做好.加入韓國辣醬(不是拌飯醬),韓國辣椒粉,韓國糖稀,韓國魚露,韓國醬油.比例是:3:3:2:1:4

再入香蔥,味精,鹽.醃漬一天就可以了.

韓國小菜正宗與否就是看辣椒粉是不是韓國原產的了.很重要!!!

韓國小菜有哪些

韓國料理的小菜有哪些?

7樓:123456奮鬥

1、放置越久越柔和濃郁_韓式

要說糖蒜,國人並不陌生。但是說到韓式糖蒜,基本上很多人就懵了。

2、韓式家常醬菜之_醬雞蛋

雞蛋若是白煮,可能不少人都覺得寡淡。而韓式醬雞蛋味道濃,又簡單易做,是很好上手的一款韓式家常小菜

3、上桌率最高的餐前開胃小菜_韓式拌豆芽

去韓國料理店,經常贈送一些開胃小菜,拌豆芽是很常見的一種。它的味道清新,做法容易,是極好的佐餐佳餚

4、韓式家常醬菜之_醬花生

花生你會怎麼吃?涼拌?炒?韓式的醬花生是很惹味的韓式醬菜,做法簡單,口味也好,值得試試。

5、無比家常的韓式小清新_黃瓜泡菜

韓國料理中泡菜是很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很多食材通常都會製成泡菜。黃瓜泡菜就是比較常見的一款,做法也很簡單。‍

韓國米酒是怎樣做的,怎樣做韓國米酒

韓國糥米酒的做法 1 將糯米洗淨,用水泡兩個小時 2 象蒸饅頭的方法一樣,用蒸鍋蒸四十分鐘 3 蒸好後,一定要完全晾涼 4 用涼水攪拌順一個方向糯米,將糯米打散,差不多一斤米一小碗水 5 把酒麴贛成粉末,拌在糯米里 6 將糯米放入容器,中間做一個洞,洞裡撒上酒麴,糯米的表面也撒上酒麴 7 蓋上蓋子,...

怎樣製作韓國泡菜,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首先把大白菜 去橫切,然後處理配料,再把做好的配料抹在每片白菜葉上,密封容器即可。主料 大白菜1200g,蘋果1個,梨1個 輔料 鹽適量,辣椒麵150g,糯米粉50g,姜適量,蒜適量 正宗韓國泡菜的做法 1 準備好大白菜 2 準備配料 3 白菜去根,除外面的老葉子,橫切開 4 在盆內均勻的給白菜撒上...

韓國料理的泡菜湯要怎樣做才好喝,韓國的泡菜湯要怎麼吃?

用料生薑泥 韓國辣白菜 淘米水洋蔥 黃豆芽金針菇 內酯豆腐 五花肉辣椒粉 白糖蒜泥 料酒香油 韓國辣醬 韓國泡菜湯的做法 將洋蔥切成絲,五花肉切成片 泡菜切成1口大小,豆腐切成塊備用。在五花肉片內調入蒜泥 姜泥 料酒 香油 白糖和辣椒粉拌勻醃製10分鐘。在鍋內倒入少許芝麻油,然後放入醃製好的五花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