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按照什麼順序讀,九州系列閱讀順序及推薦

2022-03-13 23:20:56 字數 1222 閱讀 5635

1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九州順序分別是:冀州、兗州、青州、徐州、揚州、荊州、豫州、梁州和雍州。

九州,又名神州、十二州,是中國漢族先民自古以來的民族地域概念。自戰國以來九州即成為古代中國的代稱,至遲自晉朝起成為漢族地區的代稱,又稱為「漢地九州」。

先秦的華夏之域僅限於魯、晉、齊、鄭、蔡、衛等「王之支子母弟甥舅」諸國及行周禮的宋、陳等中原諸國,到了戰國末年在諸國的基礎上萌芽出後世漢族九州的概念 。漢朝將被秦國所滅的六國共同稱為「諸夏」。

擴充套件資料:

九州起源**

九州之稱,由來已久。從字面上看,「州」字金文中寫作「a」,正像河流環繞的高地(山丘)之形,古時降水豐沛,人們往往居於傍水的高丘之上。

因而「州」又成為居住區域的名稱,遂有「夏州」、「戎州」、「平州」、「陽州」、「外州」、「瓜州」、「舒州」、「作州兵」之說,猶如「商丘」、「雍丘」、「作丘甲」之類。

「九」字之意有二:一是確指,如「八年之中,九合諸侯」之「九」;一是虛指,表示很多,如「九山」、「九川」、「九澤」、「九藪」、「九原」等之「九」。既然「州」是很小的地理存在,「茫茫禹跡,畫為九州」。

而「九」可能是確指,而不是虛指。

所以從本意上講,「九州」是指九個大型的地理人文區劃的總稱,也是眾多有河流環繞的高地(山丘)的總稱;由人之故,又引申為「全國」的代稱,猶「天下」、「四海」之謂。

到後來,「九州」終於具體化為九個大型的行政區劃。因在現有流傳下來的文獻中,具體的「九州」只見於戰國,而未見於春秋,所以其時間可能在戰國初期。

九州系列閱讀順序及推薦

2樓:袖籽歌

順序:縹緲錄1-6,羽傳說,獅牙之卷,海上牧雲記,刺客王朝系列,內鐵浮圖,白雀神龜,斛珠夫容人。

3樓:加斯加的小蘭花

九州bai

先從縹緲錄開始,然後按時du

4樓:那年青衫尚薄

一般看bai

九州都先從縹

九州系列的**順序是什麼?看完縹緲錄之後,一直找不到後面的劇情。

5樓:大藍象

我不知道哪一部**最先看比較好,但是我認為九州系列的結局是「終末之章」。看完之後,心中的滋味難以言說……

九州系列的順序是什麼?

九州系列閱讀順序是什麼,九州系列閱讀順序及推薦

早期九州最主要的創作主要是胤末燮初這一段亂世風雲,江南 縹緲錄 今何在 羽傳說 潘海天 鐵浮圖 斬鞍 旅人 shackspace 無星之夜 等均為描述這一時期的作品,這些也是天神們最具代表的九州作品。拓展 與 縹緲錄 聯絡最緊密的是斬鞍的 旅人 系列,這也是九州粉絲中人氣最高的作品,主角是界明城。詳...

九州縹緲錄問題,九州縹緲錄問題

縹緲錄i蠻荒 縹緲錄 蒼雲古齒 縹緲錄 天下名將 縹緲錄 辰月之徵 縹緲錄v一生之盟 縹緲錄vi豹魂 九州縹緲錄講的是什麼時期的一段故事 主要反應了什麼 九州縹緲錄 基本上是一部關於人族的長篇。主要描寫北陸游牧部落和東陸王朝的爭霸史,夸父和河絡等族較少出現在該長篇中,和羽族會有一些邊境城市的爭奪,但...

古代稱中國為 九州 ,是哪九州 九鼎 又指什麼 中原 是現在哪片區域

九州荊州 佔有南陽,南郡,江夏,零陵,桂陽,長沙,武陵,章陵八郡,治在襄陽 在今兩湖,兩广部分,河南,貴州一帶 兗州 今河北省東南部 山東省西北部和河南省的東北部 雍州 今陝西中部北部,甘肅東南部除外,青海東南部,寧夏一帶 青州 東至海而西至泰山,在今山東的東部一帶 冀州 今山西省和河北省的西部和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