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卷材的主要效能有哪些?建築材料的防火效能有哪些

2022-03-13 12:20:50 字數 2879 閱讀 4605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以前家庭用的聚氨酯,瀝青等,這種材料慢慢的淘汰,主要是耐防水週期短,不環保,現代家庭裝修房子主要用的是新型的水泥基防水塗料,這種塗料具有無毒,無氣味,無汙染,綠色環保材料。防水效果好,施工方便簡單,貼上效果好。

防火:通常為石棉,比較好的一些為含鋯的 鋯化鋁與矽混合物拉絲後製成的石棉,當然也有一些是用天然存在的東西直接製造的。

通常可以承受1400度超過30秒而內部無明顯溫度變化,超過5分鐘內部溫升不超過5度。

但是,如果是裝置,比如一些需要達到4000度的場合的裝置,他們是可以實現隔離的,主要就是真空隔離,然後外邊再通過其他的冷卻裝置和保溫材料實現。

但防護服目前還無法承受4000度,上面說的那種材料的,在1400度時是勉強保持穩定性質,到1600度基本上就開始發生結構變化了,很快就會失去他的絕熱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卷材主要是用於建築牆體、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場等處,起到抵禦外界雨水、地下水滲漏的一種可捲曲成卷狀的柔性建材產品,作為工程基礎與建築物之間無滲漏連線,是整個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對整個工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產品主要有瀝青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防水卷材。

建築物保溫材料防火效能的重要性,分析了無機保溫材料中岩棉、玻璃棉、石棉在耐高溫效能、導熱係數、環保效能及使用方面的利弊,從而得出了岩棉保溫材料是最安全的保溫材料。

防水卷材的主要效能有哪些?建築材料的防火效能有哪些

3樓:山海孟姜

很顯然防水卷材的主要效能時防水。幹嘛吃的?防火效能就是防火效能,難道還有防盜效能不成?

國標防水卷材的種類介紹 5大效能都有哪些?

防水卷材有哪些基本效能要求

4樓:

為了滿足防水工程的要求,防水卷材必須具備以下效能。

一、耐水性:即在水的作用和被水浸潤後其效能基本木變,在水的壓力下具有不透水性。

二、溫度穩定性:即在高溫下不流淌、不起泡、不滑動;低溫下不脆裂的效能,亦可認為是在一定溫度變化下保持原有效能的能力。

三、機械強度:延伸性和抗斷裂性

。即在承受建築結構允許範圍內荷載應力和變形條件下不斷裂的效能。

四、柔韌性:由於防水材料特別要求具有低溫柔性,保證易於施工、不脆裂。

五、大氣穩定性:即在陽光、熱、氧氣及其他化學侵蝕介質、微生物侵蝕介質等因素的長朗綜合作用下抵抗老化、抵抗侵蝕的能力。

5樓:勵利葉仲羅

你的問題範圍有點大,防水卷材也是分很多種類的。

有改性瀝青類、自粘類(又分有胎和無胎,還分幹鋪、溼鋪、預鋪)、高分子類(tpo、pvc)、非瀝青基類。不同種類的材料,有不同的物理效能和測試標準。一般以上種類的材料,有些共性的技術要求,如

一、物性要求

1.拉伸效能(包括拉力/延伸率)

2.低溫柔性/低溫彎折性

3.耐熱性

4.剝離強度(接縫剝離強度/與鋁板剝離強度/與卷材的剝離強度/複合強度)

5.熱老化以後的效能

二、外觀質量要求

1.表面平整、無褶皺、粘結。

2.平均厚度的要求

3.厚度最小單值

4.長度、寬度

5.單位面積質量

6.面積等

建築構件和建築材料的防火效能有哪些要求

6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防火板 防火板是目前市場上最為常用的材質,其優點是防火、防潮、耐磨、耐油、易清洗,而且花色品種較多。在建築物出口通道、樓梯井和走廊等處裝設防火吊頂天花板,能確保火災時人們安全疏散,並保護人們免受蔓延火勢的侵襲。

木質防火門 防火門分為木質防火門、鋼質防火門和不鏽鋼防火門。通常防火門用於防火牆的開口、樓梯間出入口、疏散走道、管道井開口等部位,對防火分隔、減少火災損失起著重要作用。木質防火門自重輕,安裝方便,便於二次裝修,適用於各類民用建築和部分工業建築。

防火木製窗框 防火木製窗框周圍嵌有木製密封材料,遇熱膨脹,能防止火焰從縫隙鑽入,即使屋外火勢猛烈,它也可以耐火30分鐘。這種窗框用松木製成,四周貼上用石墨製成的密封材料,以堵住細微縫隙,增加防火效果。據實驗,在距離窗框10釐米處,用噴火器對準該窗框,噴出溫度高達800℃的火焰,歷時20分鐘,火焰也未能透過窗框,表明其防火效果是鋁製窗框的數倍。

防火捲簾 在建築物內不便設定防火牆的位置可設定防火捲簾,防火捲簾一般具有良好的防火、隔熱、隔煙、抗壓、抗老化、耐磨蝕等各項功能。

防火防蛀木材 防火防蛀木材是先將普通木材放入含有鈣、鋁等陽離子的溶液中浸泡,然後再放入含有磷酸根和矽酸根等陰離子的溶液中浸泡。這樣,兩種離子就會在木材中進行化學反應,形成類似陶瓷的物質,並緊密地充填到細胞組織的空隙中去,從而使木材具有了防火和防蛀的效能。

防火貯物箱 可承受相當高的外部溫度。可獨立擺放,也可嵌入牆壁中。它能保護錢幣、帳簿、憑證、磁帶、錄音帶、攝影底片等貴重物品在火災中不會遭到損失。

防火玻璃 防火玻璃具有良好的透光效能和耐火、隔熱、隔音效能,常見的防火玻璃有夾層複合防火玻璃、夾絲防火玻璃和中空防火玻璃三種。防火玻璃是金融保險、珠寶金行、圖書檔案、文物貴重物品收藏、財務結算等重要場所和商廈、賓館、影劇院、醫院、機場、計算機房、車站碼頭等公共建築以及其它設有防火分隔要求的工業及民用建築的防火門、窗和防火隔牆等範圍的理想防火材料。

防火塗料 除火塗料是一類特製的防火保護塗料,有氯化橡膠、石蠟和多種防火新增劑組成的溶劑型塗料,耐火性好,施塗於普通電線表面,遇火時膨脹產生200毫米厚的泡沫,炭化成保護層,隔絕火源。適用於發電廠、變電所之類等級較高的建築物室內外電纜線的防火保護。

防火封堵材料 防火封堵材料用於封堵各種貫穿,如電纜、風管、油管、天然氣管等穿過牆(倉)壁、樓(甲)板時形成的各種開口以及電纜架橋的分段防火分隔,以免火勢通過這些開口及縫隙蔓延,具有防火功能,便於安裝,它包括有機防火堵料、無機防火堵料及阻火包。

功率電感的主要效能引數有哪些泵的主要效能引數有哪些?

功率電感有6大因 copy素 1 功bai率電感的主要效能引數有du電感量l 直 zhi流dao電阻dcr 直流重疊電流isat 溫升許容電流irms及自諧頻率srf。2 電感量是電感的標稱感值,由於磁導率和分佈電容的存在,感量會隨頻率的變化而變化 電感的精度一般為m 20 檔或者n 30 檔。3 ...

簡述cpu的主要效能指標,簡述CPU的主要效能指標

cpu是整個微機系統的核心,它往往是各種檔次微機的代名詞,cpu的效能大致上反 映出微機的效能,因此它的效能指標十分重要。cpu主要的效能指標有 1 主頻即cpu的時脈頻率 cpu clock speed 一般說來,主頻越高,cpu的速度越 快。由於內部結構不同,並非所有的時脈頻率相同的cpu的效能...

23毫米6管航空炮的主要效能資料有哪些

該航空炮的主要效能資料是,口徑為23毫米 管數為6根,是航空炮中炮管數量較多的一種 初速度為815米 秒 射擊速度為每分鐘5200至6000發 炮體重量為110公斤 配用彈種是殺傷爆破彈和穿甲燃燒彈 彈丸重量為0.174公斤。23 3式23毫米航空炮的主要效能資料有哪些?23 3式23毫米航空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