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衡量模擬以及數字通訊系統的主要效能指標

2021-03-04 01:51:27 字數 685 閱讀 1313

1樓:萊特資訊科技****

主要效能指標從有效性 傳輸速率來衡量,系統的可靠性

傳輸速率

1 碼元傳輸速率

碼元傳輸速率,又稱為碼元速率或傳位元速率。其定義為每秒鐘傳送碼元的數目,單位為"波特",常用符號"b"表示。

2 資訊傳輸速率

傳輸速率還可用資訊傳輸速率來表徵。資訊傳輸速率又稱為資訊速率和傳信率。通常定義每秒鐘傳遞的資訊量為傳信率,單位是位元/秒(bit/s或bps)。

差錯率差錯率是衡量系統正常工作時,傳輸訊息可靠程度的重要效能指標。差錯率有兩種表述方法:

1.誤位元速率: 是指錯誤接收的碼元數在傳送總碼元數中所佔的比例,或者更確切地說,誤位元速率是碼元在傳輸系統中被傳錯的概率。

2.誤信率:又稱誤位元率,是指錯誤接收的資訊量在傳送資訊總量中所佔的比例,或者說,它是碼元的資訊量在傳輸系統中被丟失的概率。

衡量金屬材料強度,塑性及韌性用哪些效能指標?

2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衡量金屬材料的強度指標為:比例極限σ

p、彈性極限σe、彈性模量e、屈服強度σs、抗拉強度σb、屈強比σs/σb;

衡量金屬材料的塑性指標為:延伸率δ、斷面收縮率ψ;

衡量金屬材料的韌性指標為:衝擊韌性指標:衝擊吸收功ak;

斷裂韌性指標:斷裂韌度。

CSonline箱子模擬器以及開箱子問題

我把我的一點點經驗告訴你 1.每天箱子裡爆出的東西是不定期的,有好有壞,但是抽中東西的機率也不一樣,比如有次,我抽到了殭屍30天,好像是那個可以 血的,名字忘了,我從來不及的 等到再看看公告,10分鐘內又有3個人抽到了那個殭屍,難道這是運氣?還有一次我抽到了聯組30天,隨便進入一個遊戲72倉庫,居然...

簡述全世界氣候型別成因,分佈規律以及特點

全世界的氣候成因主要來自圍繞太陽公轉和地球自轉產生的,同時地球上海洋水系較多,在公轉和自轉的過程中,就形成了海洋和陸地兩種不同的氣候型別。分佈規律是從低緯度到高緯度變化就是四季變化越來越明顯。請問世界九種氣候型別的分佈規律,特點,成因是什麼?15 法國自然地理 面積為551602平方公里。位於歐洲西...

什麼是模擬訊號 什麼是數字訊號,數字訊號與模擬訊號的區別是什麼?

模擬訊號與數字訊號 1 模擬訊號與數字訊號 不同的資料必須轉換為相應的訊號才能進行傳輸 模擬資料一般採用模擬訊號 analog signal 例如用一系列連續變化的電磁波 如無線電與電視廣播中的電磁波 或電壓訊號 如 傳輸中的音訊電壓訊號 來表示 數字資料則採用數字訊號 digital sig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