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電感的主要效能引數有哪些泵的主要效能引數有哪些?

2021-03-10 01:25:46 字數 2050 閱讀 1072

1樓:金籟科技

功率電感有6大因

copy素:

1、功bai率電感的主要效能引數有du電感量l、直

zhi流dao電阻dcr、直流重疊電流isat、溫升許容電流irms及自諧頻率srf。

2、電感量是電感的標稱感值,由於磁導率和分佈電容的存在,感量會隨頻率的變化而變化;電感的精度一般為m(±20%)檔或者n(±30%)檔。

3、直流電阻dcr是指產品電極之間所用漆包線的總的直流電阻。

4、直流重疊電流isat是指電感在連續通直流電流的情況下,電感的電感量會下降,一般按照下降30%的時候的電流值來設定規格。

5、溫升許容電流irms是指電感在連續通直流電流的情況下,電感的表面的溫度會上升,一般按照上升40℃的時候的電流值來設定規格。

6、自諧頻率srf是指由於電感及電感本身分佈電容的相互作用,使電感在某頻率下達到諧振,該諧振頻率就是電感的自諧頻率,功率電感要求使用在自諧頻率以下。

功率電感6大主要效能引數

2樓:匿名使用者

1、感量是電感的標稱感值,由於磁導率和分佈電容的存在,感量會回隨頻率的變化而變化,電感的精度一般為是±20%或者±30%。

2、直流電阻dcr是指產品電極之間所用漆包線的總的直流電阻。

3、直流重疊電流是指電感在連續通直流電流的情況下,電感的感量會下降。

4、溫升許容電流是指電感在連續通直流電流的情況下,電感的表面的溫度會上升。

5、自諧頻率是指由於電感及電感本身分佈電容的相互作用,使電感在某頻率下達到諧振,該諧振頻率就是電答感的自諧頻率,貼片功率電感要求使用在自諧頻率以下。

泵的主要效能引數有哪些?

3樓:u愛浪的浪子

選擇泵主要看以下幾個指標:

(1) 揚程:單位重量液體通過泵後所獲得的能量。用h表示,單位為m。

(2) 流量:單位時間內泵提供的液體數量。有體積流量q,單位為m3/s。有質量流量g,單位為kg/s。

(3) 轉速:泵 每分鐘的轉數。用n表示,單位為r/min。

(4) 軸功率:原動機傳給泵軸上的功率。用p表示,單位為kw。

(5) 效率:泵的有用功率與軸功率的比值。用η表示。它是衡量泵在水力方面完善程度的一個指標。

4樓:淵源

一、流量q(m3/h或m3/s)

離心泵的流量即為離心泵的送液能力,是指單位時間內泵所輸送的液體體積泵的流量取決於泵的結構尺寸(主要為葉輪的直徑與葉片的寬度)和轉速等。操作時,泵實際所能輸送的液體量還與管路阻力及所需壓力有關。

二、揚程h(m)

離心泵的揚程又稱為泵的壓頭,是指單體重量流體經泵所獲得的能量。

泵的揚程大小取決於泵的結構(如葉輪直徑的大小,葉片的彎曲情況等、轉速。目前對泵的壓頭尚不能從理論上作出精確的計算,一般用實驗方法測定泵的揚程可同實驗測定,即在泵進口處裝一真空表,出口處裝一壓力錶,若不計兩表截面上的動能差(即δu2/2g=0),不計兩表截面間的能量損失(即∑f1-2=0)。

注意以下兩點:

(1)式中p2為泵出口處壓力錶的讀數(pa);p1為泵進口處真空表的讀數(負表壓值,pa)。

(2) 注意區分離心泵的揚程(壓頭)和升揚高度兩個不同的概念。

三、效率

泵在輸送液體過程中,軸功率大於排送到管道中的液體從葉輪處獲得的功率,因為容積損失、水力損失物機械損失都要消耗掉一部分功率,而離心泵的效率即反映泵對外加能量的利用程度。

泵的效率值與泵的型別、大小、結構、製造精度和輸送液體的性質有關。大型泵效率值高些,小型泵效率值低些。

四、軸功率n(w或kw)

泵的軸功率即泵軸所需功率,其值可依泵的有效功率ne和效率η計算。

5樓:雅文采

揚程 單位重量液體通過泵後所獲得的能量。用h表示,單位為m。

流量 單位時間內泵提供的液體數量。有體積流量q,單位為m3/s。有質量流量g,單位為kg/s。

轉速 泵每分鐘的轉數。用n表示,單位為r/min軸功率 原動機傳給泵軸上的功率。用p表示,單位為kw。

效率 泵的有用功率與軸功率的比值。用η表示。它是衡量泵在水力方面完善程度的一個指標

中國初教 6教練機的主要效能引數有哪些

初教 6是中國南昌飛機制造公司研製的串列雙座初級教練機。1957年7月開始設計,1958年8月27日原型機首飛,1962年3月定型投入批生產,除中國空軍使用外還向國外出口。該機低速效能及操縱穩定性好,適用於新飛行員訓練。至1985年年底,共生產各型初教 61700多架,主要型別有 初教 6原型機 初...

cfb鍋爐主要效能引數及結構尺寸的計算及選擇請問出自那本書

cfb鍋爐的優點主要有 1 低溫燃燒,可大大降低氮氧化物的生成,同時可以實現爐內脫硫,所以非常環保 2 對燃料的適應範圍很廣,大於2800大卡的煤 頁岩 矸石等 都可以作為他的燃料 3 燃燒效率高,最高可達到98 以上,燃盡的灰渣參殘餘熱值極低。所以這種鍋爐是 吃 矸石等低等級煤炭的好手。請問高手,...

路由器的效能引數怎麼測試,路由器的主要效能引數有哪些

在企業級路由器上一般採用包 率來衡量一個路由器效能的好壞,其單位一般為pps,即每秒 的資料包數量,資料越高效能越好 在寬頻路由器上一般使用wan介面的頻寬衡量其效能好壞,一般有10 100 1000m頻寬。另外實際能夠傳輸的資料速率與運營商的承諾速率有關,一般來說承諾速率要小於理論頻寬。路由器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