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有什麼好方法去淚痕,寵物貓有淚痕怎麼辦呢

2022-03-12 07:15:35 字數 3733 閱讀 4130

1樓:偽飾自己

強烈推薦雷米高的活力泰功能配方糧,滿足每日營養所需的基礎上,針對性緩解寵物的亞健康症狀。

2樓:十八樓售樓大姐梓瑕

去除貓淚痕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一、飲食方面,可以給貓咪更換好一點的貓糧,避免吃過油過鹹的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二、每天用熱水擦拭貓咪眼部淚痕,必要時可以剪去眼角毛髮。

三、如果貓咪眼部淚痕比較頑固,可以用澱粉和硼酸粉對半混合後塗在淚痕上,可以有效去汙漬,達到漂白作用。

貓咪的淚痕怎麼去掉?

3樓:寵吾樂

很多養貓貓的家長都會發現貓咪的兩個眼睛下面有一塊擦不掉的顏色,有時候很深有時候很淺,有時候還溼乎乎的,擦完了還會再出來,家裡的貓咪總會「流眼淚」,本來美美的貓咪因為小臉上的淚痕讓人覺得美中不足。

一、貓淚痕的原因

1、鹽攝取過多

首先寵主有沒有喂貓咪吃人類食物的習慣。吃飯的時候夾點肉給它,喝湯的時候夾塊魚給它,吃口味蝦的時候還要剝點蝦尾給它。另外還有的鏟屎官自己吃零食的時候,看著貓咪盯著自己,就會喂點零食給貓咪吃。

雖然這是為了寵自家主子,但是不得不告訴寵主的是,這也許就是貓咪有淚痕的原因之一,人類吃的這些東西里面都有鹽的,對於貓咪來說,從餵食這些食物中攝取了過多的鹽,就會有淚痕。

2、上火

頓頓都是肉,是人都要吃得上火,何況是喵主子。所以平常除了正常的貓糧之外,不要過於的寵溺貓主子。除了正常的貓糧之外,可以讓它多喝點水,然後啃點別的東西。

提醒一下,雞蛋也屬於肉類,而且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讓貓咪嘔吐、上火。

二、貓的淚痕怎麼去除?

第一、就是不要喂貓咪人類吃的食物,包括零食,因為人類吃的食物中大多就會放鹽。如果要喂的話,寵主可以煮熟或者清理乾淨之後喂貓咪吃即可。

第二、剪掉貓咪眼角位置有淚痕的毛髮。不要用哪種尖尖的剪刀去剪,有那種圓角的剪刀,這樣可以防止貓咪受傷。

第三、定期清理,用溼潤的溫毛巾擦拭即可。擦拭完畢後,給貓咪滴上寵物祛淚痕液,這麼做是為了改善貓咪不正常分泌眼淚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有淚痕的話,其實原因還是挺多的,如果不是天生的話我們可以看看貓咪的眼睛周邊毛髮有沒有太過長,或者是不是疾病導致的。

其實個人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飲食方面導致的,應該要杜絕人食,最好就是吃貓糧,選擇一些清淡的天然糧,像「饞不膩天然貓糧」,對貓咪去淚痕是有比較大的作用的,平時讓貓咪多喝水,勤擦眼睛,適當吃點蔬菜水果,一般一段時間後,貓咪淚痕是會有所改善的。

對於淚痕的**,關鍵還是主人找準原因去**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

貓咪臉上總會有淚痕,該怎麼正確幫它清潔呢?記住這幾步輕鬆解決

6樓:貓睡袋

是波斯貓嗎?波斯貓流眼淚特別正常,當然其他貓流也很正常……如果眼淚在臉上留下了黑色的痕跡,用棉籤沾水輕輕擦掉就好了。爽身粉嘛,不建議使用……小心不要傷到眼睛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加菲貓?這種貓貌似都有淚痕,我家的就是不停的擦,用紙擦乾,我也沒啥好招。

據說跟吃的糧有關,但我換過好多種,貌似沒啥關係,淚痕一點都沒少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因為疾病引起的,可以用溫鹽水擦拭貓咪的貓眼內角和鼻樑深陷處,最好每週早晚都擦一次。如果有炎症的話,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可以殺菌的,有效緩解貓咪淚痕。

當然預防勝於**,平時要注意貓咪眼部的清潔,同時不要給它吃得太鹹太油膩,這也會引起貓咪淚痕的。最好它給選擇一款清淡的貓糧作為主食。我家貓咪吃的饞 不 膩 天 然 貓 糧就不錯,低鹽配方,還含野菊花,清淡不上火,有效預防、緩解貓咪淚痕的。

平時還要讓它多喝水!

希望你幫到你~

9樓:興奮的鏟屎官

貓咪有淚痕也需要找到引起淚痕的原因。看看有沒有耳蟎、鼻淚管堵塞等頭面部的問題,發現問題就對症下藥,淚痕就會慢慢恢復。

有些貓咪像加菲貓天生會這樣,平時就只能避免加重,需要給它做好日常清潔。

可以用眼藥水,如果眼藥水也不起作用就要考慮是不是身體內部問題了。因為動物體內廣泛存在一種叫卟琳的代謝物,一般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但貓咪卻有可能在眼淚和唾液中排出來,含有卟琳的眼淚在皮毛上停留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紅淚痕。

這個時候只用外部清理的方式就不起作用了,可以用膽汁酸,膽汁酸作為一種排洩液,它首先可以促進肝臟膽汁的分泌,加快卟啉通過膽汁排出體外,從而減少眼淚中的卟啉達到去除淚痕的效果

貓咪淚痕怎麼去除,有什麼辦法嗎?

10樓:歲月慢長路

貓淚痕的原因

1、鹽攝取過多

首先你自己找個角落好好反思一下,有沒有喂貓咪吃人類吃食物。吃飯的時候夾點肉給它,喝湯的時候夾塊魚給它,吃口味蝦的時候還要剝點蝦尾給它,你自己反思一下有沒有做過類似的事情。

另外還有的鏟屎官自己吃零食的時候,看著貓咪盯著自己,就會喂點零食給貓咪吃。雖然我知道你是為了寵自家主子,但是我不得不告訴你,這也許就是貓咪有淚痕的原因之一,你吃的這些東西里面都有鹽的,對於貓咪來說,從你喂的這些食物中攝取了過多的鹽,就會有淚痕。

2、上火

頓頓都是肉,是人都要吃得上火,何況是喵主子。我朋友家就是經常給自己家的加菲喂肉吃,特別是剛端上桌的孜然牛肉,香香的冒著熱氣。自己吃得不亦樂乎,看貓咪嘴饞,所以也會喂一些給貓咪吃,所以有段時間她家貓咪的淚痕跟煙燻妝似的。

所以平常除了正常的貓糧之外,不要過於的寵溺貓主子。除了正常的貓糧之外,可以讓它多喝點水,然後啃點別的東西。提醒一下,雞蛋也屬於肉類,而且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讓貓咪嘔吐、上火。

貓的淚痕怎麼去除?

第一就是不要喂貓咪人類吃的食物,包括零食,因為人類吃的食物中大多就會放鹽。如果要喂的話,你可以煮熟或者清理乾淨之後喂貓咪吃即可。

第二,剪掉貓咪眼角位置有淚痕的毛髮。第一萬次警告,不要用哪種尖尖的剪刀去剪,有那種圓角的剪刀,這樣可以防止貓咪受傷。

第三,定期清理,用溼潤的溫毛巾擦拭即可。擦拭完畢後,給貓咪滴上貓咪專用的滴眼液,這麼做是為了改善貓咪不正常分泌眼淚的情況。

總結下來就是平常要注意貓咪的飲食,不要總是給貓咪吃人類吃的食物。然後按照正確的方法給貓咪做好清理。如果貓咪已經有淚痕了,你就得耐心點慢慢清理了,特別是一些很深的淚痕,那可不是一天就能清理掉的。

11樓:薔薇朵朵

關於貓咪淚痕的去除。就是平時不要吃鹹的東西,也要注意選擇貓糧的品質。另外就是要帶他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去給它買一些去除淚痕的眼藥水。經過一段時間的**就會有所緩解。

怎樣去除貓咪眼角的淚痕

12樓:

貓咪臉上總會有淚痕,該怎麼正確幫它清潔呢?記住這幾步輕鬆解決

13樓:養寵顧問小胡

您好,我是養寵顧問小胡。5年的寵物醫生助理和訓犬經驗,通過您的問題,我跟大家分析一下我的經驗哦!

貓咪有淚痕相信是很多鏟屎官比較頭疼的一件事。

1,定期檢查下眼睛,看看有沒有紅腫或者發炎情況,看看是不是因為眼疾導致貓咪流淚。

2,用棉籤粘點生理鹽水或者溫水把有淚痕的地方仔細擦拭幾遍,每天都要擦哦。

3,定期清理耳朵分泌物,耳部分泌物多的話也會導致貓咪淚痕增多。

4,停止餵食含鹽量高的貓糧或食物。

5,多運動,增強貓咪體內鹽分的消耗。

6,必要的時候可以用澱粉和硼酸粉對半混合拍在淚痕上。

7,定時護理貓咪眼睛,防止小貓發生眼疾。

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寵物貓和家貓有什麼區別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 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

寵物貓和家貓有什麼區別,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

家貓野性十足生存能力強 方向感好 抗病強 寵物貓經常關在屋裡 吃不到貓草 容易生病 出門就會丟 生存能力差 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 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純種...

北京寵物貓市場,北京哪有賣寵物貓的地方?

新官園市場 紫竹橋 和十里河,官園是專門賣寵物的,多一些。北京哪有賣寵物貓的地方?你可以直接在網上查北京的貓舍,有些比較正規的貓舍是隻精專賣一種純種貓的.像你,既然已經有中意的品種貓,就可以直接在網上查北京專門賣這種貓的貓舍.寵物市場的話,官園市場你可以去看一看,地址在西直門附近.做地鐵2號線在車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