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為員工提供的三金是那三金,公司說給我交三金,是指哪三金呢?

2022-03-12 07:15:31 字數 5461 閱讀 5661

1樓:知道

人們通常所說的工資,都是稅前的,打個比方,稅前2500,這個2500不是完全拿到手裡的,它還要扣除通常說的三金和個人所得稅,說說三金

三金是一個普遍的叫法,包括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金和醫療金,其實除了這三金外還有工傷險,生育險和失業險,這些都是法規規定的,個人繳一部分,企業繳一部分.到底交多少呢,是按照你的 基本工資*一定比率=應繳三金 計算出來,這個比率**有規定下限,並且各個地方根據經濟條件不同,其比率也有所不同.

舉例:你的基本工資為1500:

你要交的三金: 公司要交的三金:

你個人交納 你的公司交納

住房1500*10%=150 住房1500*10%=150養老1500*8%=120 養老1500*14%=210醫療1500*2%=30 醫療1500*8=120總共 300 480

上面略去失業工傷等

2樓:煉獄咆哮

養老,醫療,失業保險金三金,由企業和個人交納.養老金企業交21%,個人交8%,醫療保險企業交8%,個人交2%,失業保險企業交2%,個人交1%.

3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三金分別為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

養老保險:是國家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養老保險

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勞動崗位後而建立的一種保障其基本生活的社會保險制度。目的是以社會保險為手段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如中國的公費醫療、勞保醫療。中國職工的醫療費用由國家、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以減輕企業負擔,避免浪費。發生保險責任事故需要進行**是按比例付保險金。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進而保障失業人員失業期間的基本生活,促進其再就業的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養老、醫療和住房**

公司說給我交三金,是指哪三金呢?

5樓:時無間

三險是最基本的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

繳納三險是國家社保政策規定,任何用人單位都應該為員工投保。只要員工與所在單位簽署了正式勞動合同,它就應該為員工投保。

三險並不是完全由你的單位繳納,而是由員工和單位共同繳納。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

從內容上說,社會保險是指通過國家立法的形式,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以勞動者的年老、疾病、傷殘、失業、死亡等特殊事件為保障內容、以**強制實施為特點的一種保障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五險包括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五險」方面,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生育保險1%全由單位承擔;工傷保險0.8%也是全由單位承擔,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6樓:釗鉼

三金包括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金和醫療金。

「五險」指的是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即法規上說的「社會保險」,共5個險種。)" 一金"是住房公積金(強制繳納)。

實際上你在工資中看到扣繳額的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這是個人有繳費義務的險種。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個人無繳費義務,由單位全額繳費。

7樓:嬰孩

三金是指養老保險金 醫療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養老單位20%個人8%

醫療單位8%個人2%

失業單位2%個人1%

工作要交三金是指哪三金?

8樓:全是菜雞

三金指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

「五險一金」講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1、社保、公積金開戶

企業需要在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去社保局及公積金中心辦理社保、公積金開戶。社保開戶後會拿到《社保登記證》,公積金開戶後會取得單位公積金登記號。

2、增減員

單位每月都必須把企業新增的員工新增進單位的五險一金賬戶中,並把已經離職的員工從賬戶中刪除。社保、公積金賬戶為兩個獨立的賬戶,增減員工的操作在兩個賬戶中都必須進行。

3、確認繳費基數

單位每月需要為員工申報正確的五險一金繳費基數,以確保五險一金的正常繳納。五險一金的繳費基數以員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或入職首月工資為準。

4、五險一金繳費

如果企業、銀行、社保/公積金管理機構三方簽訂了銀行代繳協議,則五險一金費用將在每月固定時間從企業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當然企業也可以選擇通過現金或者支票的形式前往五險一金管理機構現場繳費。

公司幫員工交的三金,五金的內容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過現行法律的規定:"三金"是指:養老保險金,醫療保險金或工傷保險金,失業保險金.三金一般不是很確定,可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確定.

"五金"是指:養老保險金,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工傷保險金,計劃生育保險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工傷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住房公積金

企業三金是什麼

11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你指的應該是企業為員工交納的三險吧,分別為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

這三個險種是公司和員工一起交納,公司交納大部分,自己個人少部分,具體比例每個地方略有不同,可去當地社保中心進行查詢。

除了上述三險外,還有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由於是不用員工交納費用而被忽略,不過這兩個險種公司也會為員工交納,所以其實企業是為員工交納了五險。

還有一金,是住房公積金,這個是公司和個人各交一半。

單位繳納三金是哪三金,分別有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三金中的三金是指住房公積金,小企業欠薪保障金和殘疾人失業保障金。

住房公積金作用:用於職工購買、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挪作它用。

小企業欠薪保障金作用:企業繳費後,如發生歇業、破產或「小老闆」逃匿等情況,因此而拖欠員工工資或欠繳社保費的,即可申請墊付欠薪或社保費。當企業歇業或進入破產清算程式時,其資產暫時無法變現或不足以償付欠薪或社保費的,由清算組織申請欠薪保障金給予墊付。

殘疾人失業保障金作用:是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由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繳納的資金。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沒有分設地方稅務局的地方,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

拓展資料

「五險」指的是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三金」是住房公積金,小企業欠薪保障金和殘疾人失業保障金。

" 一金"是住房公積金(強制繳納)。實際上你在工資中看到扣繳額的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這是個人有繳費義務的險種。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個人無繳費義務,由單位全額繳費。

這是大家通俗所說的五險一金。但是有效益好的單位在"五險一金"的基礎上,額外增加了「企業年金」和「補充公積金」。

公司必須為員工交三金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企業必須為員工辦理社保關係,依法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如果公司不給員工辦理社保關係,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屬於違反勞動法的行為,可以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投訴的。住房公積金屬於福利,公司具有自主權,可以視公司資金情況,選擇為員工繳納與否,法律沒有強制

14樓:吉他章

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期限內 用人單位有義務為勞動者繳納 三金 勞動者也有權利要求用人單位為其繳納 前提是 勞動者必須具有相應的勞動合約 如沒有 出現意外時 可向當地勞動仲裁申請

企業為職工繳納「三金」指的是什麼?

15樓:普林說保險

公司交三金是是指公司給職工交的三項保險。都有生育保險金、失業保險金和養老保險金。此外公司還應該給員工繳納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在職業婦女因生育子女而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及時給予生活保障和物質幫助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建立生育保險的目的,是為了保證生育狀態的勞動婦女的身體健康,減輕其因繁衍後代而產生的經濟困難,同時也是為了保證勞動力再生產的延續。生育保險不單單是指對女職工生育子女所花費的生育手術費、住院費等費用的補償,還應當包括通過建立社會生育**的方式,對女職工在規定的生育假期內因未從事勞動而不能獲得工資收入的補償。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試行辦法》規定,生育保險費的提取比例由當地人民**根據計劃內生育人數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確定,並可根據費用支出情況適時調整,但最高不得超過工資總額的1%。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

失業保險金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養老金(pension)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社會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劃,以保證老有所養。

16樓:平安

社保的三金包括:住房公積金,小企業欠薪保障金和殘疾人失業保障金。

「五險」指的是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所說的三金是指:養老保險金、失業保險金、工傷保險金。

18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金、醫療保險金、失業保險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企業必須繳納的是通常的三金,公積金不在強制繳納範圍之內。

通常三金是指:養老金、社會保險金、失業救濟金通常四險是指: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有的公司會繳納五險,增加一個生育保險。

結婚需要送三金,是哪三金 有什麼由來

在傳統定義裡,三金是指金戒指 金耳環和金項鍊。但一切都在與時俱進。新時代的結婚三金是哪三金,早已沒有明確的定義。由來 1 價值最高。古時候,人們生活並沒有那麼富裕無憂,當然交易的貨幣也不是我們現在的紙幣,而是貨真價實的金銀,而金子則是價值最高的貨物,用金子做出來的東西價值非常大,但是直接送金子大部分...

三金是訂婚時買還是結婚,訂婚三金結婚五金是什麼意思

我們這裡是四金!耳環 項鍊 手鍊,戒指!訂婚時買!有些經濟比較差的可以只有戒指!訂婚三金結婚五金是什麼意思 很多地方就是結婚三金是男方那邊的婆婆家為女孩子準備的,傳統意義上的三金實際上是三件金器 金戒指 金手鐲 金項鍊,當然還有些地方是五金,多了金耳環和金腳鏈。結婚三金五金,傳統結婚 三金 是指項鍊...

三金」一般是指什麼?哪「三金,工作要交三金是指哪三金?

養老 醫療 失業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三金 這三種社會保險目前屬於強制性繳納,單位必須依法為員工繳納 三金 也就是現在的單位不僅應當為員工繳納養老保險金,而且依法也應當為員工繳納醫療保險金和失業保險金 回答您好親親,請稍等哦。三金是指金戒指 金耳環 金項鍊,都是圓形的,寓意著男女雙方緊緊相連 圓圓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