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冰糖燉梨有什麼好處,冰糖燉雪梨有什麼功效

2022-03-12 03:15:42 字數 4155 閱讀 4090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氣候乾燥,影響身心,不僅情緒上特別容易煩躁不安,也擔心乾燥造成的**老化。以下6種食物不但清心養肺,且兼具美容功效。

藕:清熱疏鬱,含鈣、磷、鐵及豐富的維生素c。新鮮蓮藕榨汁加蜂蜜,有助解除煩悶口渴。煮熟之後健脾開胃,適合脾胃虛弱的人滋補養生。

銀耳:含多種氨基酸,能緩解**乾燥、瘙癢。秋天多吃冰糖銀耳羹,有潤肺美容之效。

芝麻:養陰潤燥,有助緩解津液不足造成的便祕及**乾燥。磨粉泡茶或煮粥均可。但已有發炎情形,如牙痛、腸胃炎或腹瀉的人不適合多吃。

山藥:具有滋陰養肺功效,可以調整代謝、潤膚、通腸。山藥澱粉含量低,當成主食不易發胖。

梨:對於秋燥引起的乾咳、口渴和便祕效果不錯。歷代中國戲曲名家保護嗓音的祕訣就是每日飲用鮮梨榨汁滋潤喉嚨。梨生食、榨汁均可。加蜂蜜、冰糖、川貝母燉煮,可用來緩解咳嗽症狀。

百合:潤肺養顏,並有止咳、安神效果。鮮百合鎮靜安神效果好,幹百合則有滋補效果。秋天最適宜用百合煮粥或拌炒。

2樓:521朵百合

梨子自古被尊為「百果之宗」,可以治咳潤肺。可惜大家只知其功效,而忽略其性質是否適合自己的體質。梨子不錯能清心潤肺,但它性質帶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或者放湯,或與藥材清燉亦可。

最流行的梨子食療方,可算是用南北杏、梨子、雪耳煮糖水或熬湯,對於聲沙口乾頗有效用。但要注意,此方中的梨子帶寒,雪耳偏涼,較適合本身帶實熱,或有虛火需要清熱之人。如屬身體虛寒,可不用雪耳。

若以此方稍加變化,配川貝母3錢(9克)煮湯,可加強補肺氣的功效。如配百合,則可養陰安神。

說到梨子偏寒這問題,研究得深入一點,可知不同種類的梨子性寒程度亦有異。例如我們常吃的天鴨梨偏寒,跟小巧玲瓏的香梨和個子較大的貢梨性質差不多,而皮粗的沙梨和進口的啤梨,則更寒涼。

冰糖燉雪梨有什麼功效?

3樓:chitao蘸大醬

以下是冰糖燉雪梨的功效:

一.冰糖燉梨能清熱止渴

清熱止渴是冰糖燉梨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對人類的因溫熱病毒引起的發燒和傷津以及口渴等症狀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二.**氣管炎

另外冰糖燉梨還能消除炎症,對人類的氣管炎以及咽炎和聲音嘶啞等不良症狀也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三.冰糖燉梨能健脾和中

健脾和中也是冰糖燉梨的重要作用之一,它能緩解人類的胃陰不足和脾胃不和,平時多吃冰糖燉梨可以止嗝,也能生津解渴,更能緩解人類的食慾不振和胃火過重等不良症狀,另外冰糖燉梨還能清熱消火。

4樓:畸心的豬

功效作用

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見的漢族名點,是用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燉制而成。具有生津潤燥、潤肺止咳、清熱降火、美容養顏等功效,對於肺燥咳嗽、陰虛咳嗽、乾咳無痰、咽喉幹、癢、痛、音啞、便祕、尿赤均有良效,而且老少皆宜。

1.止咳

冰糖雪梨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溼潤和物理**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並能解除區域性癢感,從而阻斷咳嗽反射,有利於止咳,適宜肺燥咳嗽、陰虛咳嗽、乾咳無痰等症狀。

2.潤肺

冰糖雪梨味甘,性平,入肺、脾經,有養陰生津、潤肺清燥的作用,適用於慢性氣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症狀,對於咽喉幹、癢、痛、音啞也有良效。

3.降火

冰糖能清理身體內長期淤積的毒素,而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兩者結合,有很好的降火去燥效果。

4.止渴

冰糖雪梨具有清甜可口、生津養胃、清熱止咳的功效,對於口燥食少、咽喉腫痛、大便乾燥等症均有療效,而且還適用於外感溫熱病毒而引起的發熱、傷津、口乾等症狀。

5.美容養顏

冰糖雪梨不但能清熱、潤肺,還能補水美容的功效,因為梨子富含維生素a、b、c、d、e等,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排毒,能保持肌膚彈性。

5樓:槿夏忻

把梨當中的心挖掉,再把冰糖放裡面一同蒸就成了.我家就老這麼做的.

如果煮的話效果沒有蒸的好.

還有,這麼做出來的梨會很爛,我一般只喝他當中的汁.

冰糖燉梨確有止咳作用,但需吃一段時間.經常吃冰糖燉梨,可祛除痰熱、滋陰潤肺. 有條件加貝母同燉更好.此外,

梨,可減輕咽乾喉癢、喉痛失音的症狀;肺結核患者經常吃梨,可緩解肺熱咳嗽、喉癢痰多的症狀;

高血壓患者經常吃梨,可滋陰清熱,使血壓下降,頭昏目眩症狀減輕;

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經常吃梨,可保護肝臟,緩解肝硬化、幫助消化、健脾滋陰;

雪梨加冰糖可製成雪梨飲,能清熱止渴,適用於外感溫熱病毒引起的發熱、傷津、口渴等。

6樓:悅悅專屬暱稱

冰糖燉雪梨,首先雪梨湯有止咳化痰的作用,拿冰糖燉雪梨的話,它可以潤喉止咳化痰,然後反正你如果嗓子不怎麼舒服?可以試一下這個

7樓:娟姐美食家常菜

冰糖雪梨的做法、冰糖雪梨的功效與作用,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見的名點,以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燉制而成。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潤肺止咳、益脾止洩的飲品,對於器官和肺部來說,它有很多的功效,而且吃梨比較多的人比那些少吃梨的人的感冒機率要低很多。而且現在的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可以多喝一些冰糖梨水,它可以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的影響。

9樓:故笙吖

止咳化痰,生津止渴。主要是對咳嗽很有效,平時喝一喝可以養生,暖暖胃

10樓:卿微月迮梓

冰糖帶涼性,吃了不燥,雪梨潤肺,一般咳嗽的人都吃冰糖雪梨

11樓:judyalex獅子

good evening

冰糖燉雪梨吃了有什麼好處

12樓:玫瑰花瓣的兔子

清熱,降火,潤肺,止咳

冰糖燉梨與生吃梨的功效有什麼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燉梨可以潤喉也可以治咳嗽,梨是涼的、可以清熱去火、但是生病不能吃,雪梨也是涼的和其他梨差不多,只是品種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燉梨趁熱吃可治感冒咳嗽,生梨是涼的,感冒發燒後吃了涼東西病情會加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燉梨防咳嗽,梨去火!

梨子和冰糖煮有什麼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雪梨2個,冰糖適量。 【做法】雪梨去心切片與冰糖同放入瓦盅內,加少量清水,燉30分鐘,便可食用。 【功用】清心潤肺,清熱生津。

適合咽乾口渴、面赤脣紅或燥咳稠者飲用。秋天氣候乾燥,一般兒童可作日常飲品 冰糖雪梨羹 原料:雪梨,性味甘微酸、涼,入肺、胃經。

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蔗糖、維生素b、c等。功能潤肺,生津,清熱,化痰。 做法:

先將雪梨削去外皮,用器具磨成茸狀或者切成數塊,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慢火蒸半個小時即可。 功能: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

不僅如此,而且冰糖雪梨羹味道鮮美,賣相更加,還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甜品。 我的做法:把梨當中的心挖掉,再把冰糖放裡面一同蒸就成了.

我家就老這麼做的. 如果煮的話效果沒有蒸的好. 還有,這麼做出來的梨會很爛,我一般只喝他當中的汁.

附:冰糖銀耳雪梨的方法: 銀耳 雪梨1個、紅棗15粒、冰糖100克。

1、將銀耳泡水、洗淨、去蒂後,以滾水氽燙一下撈出,撕成小塊備用,雪梨(鴨梨亦可)洗淨,削皮,切塊備用,梨皮用果汁機打碎備用。 2、銀耳加上去籽的紅棗加水煮10分鐘,再加入梨塊及梨皮汁續煮5分鐘加糖調味。 功效:

潤肺治咳、美容養生,滋潤**,抗皺美白。

17樓:康桂蘭律師

潤肺止咳緩解感冒咳嗽的症狀,但記住一點,煮的時候梨的心也就是有子的那部分去掉。

18樓:庹漠

吃了可以潤喉,能夠有效緩解感冒咳嗽的症狀。

冰糖和梨子在一起煮吃有什麼好處

19樓:熊熊玲玲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咳嗽效果比較好,尤其是小孩,當然,也有沒有什麼效果的。

20樓:航星洗衣機

保健療效:潤肺清喉,止咳,潤燥。

21樓:匿名使用者

潤喉'感冒吃很好,降火,

冰糖燉梨用什麼梨好,燉冰糖雪梨用什麼梨好那?

是可以使用冰糖燉梨的,這種正常使用就是可以的,畢竟在懷孕期間使用藥物 回有影響,所以還是答先使用這種為好不過如果血糖高還是不應該吃,只要沒有高血糖完全是可以吃的,冰糖水燉梨具有清熱平喘,潤津止咳的作用,孕婦是可以吃的。雪梨和香梨更好,麻皮梨也可以,梨切片,和冰糖一起放在一個碗裡,倒入適量水,然後燉1...

能用白糖代替冰糖燉梨嗎,想做雪梨燉冰糖,能用白糖代替嗎

可以用白糖代替冰糖燉梨,但是白糖和冰糖作用效果是不一樣的。這道菜利用的並不是他們的甜味,而是它們本身的屬性,冰糖清肺熱的效果更好,燉湯品時首選冰糖。白糖是紅糖經洗滌 離心 分蜜 脫光等幾道工序製成的 冰糖則是白糖在一定條件下,通過重結晶後形成的。它們的化學成份都是蔗糖。總的說來白糖性平,純度較高,冰...

咳嗽吃雪梨燉冰糖有用嗎,為什麼喝冰糖燉雪梨水可以有效止咳?

寶寶咳嗽有痰吃冰糖燉雪梨有沒有效,具體要看寶寶的咳嗽是屬於哪種型別。冰糖燉雪梨是一款家常甜品,主要食材是雪梨,主要烹飪工藝是燉。梨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沛止咳作用,可 小兒肺燥咳嗽 乾咳無痰 脣乾咽乾等症。食材準備 雪梨 冰糖 水 製作步驟 1 雪梨一個,洗淨,去皮,切去頂部當做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