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泰是雍正心腹,對清朝忠心耿耿,為何後來卻遭到乾隆的無情打擊

2022-03-11 23:15:50 字數 1989 閱讀 5617

1樓:喬楚筱

歷朝歷代都是兔死狗烹,鳥盡弓藏,鄂爾泰又在西南做大,身為巡撫,卻有總督的實權,雍正又多疑,自然要打擊他。

2樓:南方讀歷史

在官場上發生這些事情是正常的,所謂樹大招風也不過是如此而已。

3樓:

雍正皇帝留下遺願,把自己當親王時居住的雍王府改為廟宇。鄂爾泰為了討好乾隆皇帝的弟弟和親王弘晝,主張將雍王府賜給弘晝。乾隆皇帝當即駁回他的建議,將雍王府改為雍和宮。

4樓:沙丁魚會飛的

因為他們的權力就要凌駕在皇權上,皇帝最顧忌的了。

5樓:丁丁

乾隆本來就忌憚鄂爾泰,鄂爾泰還水收斂自己的性子,反而撞了槍口,後來發生的許多事情令乾隆很不高興,最後死後被乾隆移出了賢良祠。

6樓:

伴君如伴虎。隨著鄂爾泰權力的增大,皇帝本就越發忌憚他,他卻不知收斂,一步步惹惱了皇帝。

初一上冊歷史複習資料(人教版)

中國歷史事件時間表

7樓:風之葉

答:中國的

一 、原始社會(約170萬年前到約公元前21世紀)約170萬年前 元謀人生活在雲南元謀一帶

約70-20萬年前 北京人生活在北京周口店一帶約1.8萬年前 山頂洞人開始氏族公社的生活約0.5-0.

7萬年前 河姆渡、半坡母系氏族公社約0.4-0.5萬年前 大汶口文化中晚期,父系氏族公社約4000多年前 傳說中的炎帝、黃帝、堯、舜、禹時期二、 奴隸社會(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476年)夏 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2023年

8樓:也許我是一道光

2023年鴉片戰爭。中國開始。近代史。2023年新中國成立應該是現代史的開端。2023年改革開放。

中國重大歷史事件時間表

中國歷史大事件年表

香港歷史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2023年間,香港曾為英國

刺客信條2阿泰爾劍和阿泰爾裝備怎麼獲得

探索全bai部6個刺客古墓,然後去馬裡du奧叔叔的莊園裡進入zhi刺客聖堂 dao 就是地下室 把回6塊石板放在相應的位答置,然後就開鎖了,得到阿泰爾套裝,對阿泰爾套裝稍微介紹一下 最強的鎧甲,永久不用修理,防禦極高,加血格最多。阿泰爾套裝是不帶劍的,你可以在得到阿泰爾套裝之後去商店買,你可以看到1...

泰戈爾還是戈爾泰,戈爾泰是哪國人

兩種稱呼都有,只是翻譯上的不同。泰戈爾的原名是 tagore,rabindranath 最早的版本將其翻譯成 戈爾泰 但自從冰心翻譯他的全集並譯成 泰戈爾 後,大家就習慣的稱之為泰戈爾了。所以,正規的稱謂,如報紙雜誌目前都是泰戈爾,網上還叫戈爾泰的也比較多 既然統一了,那麼這個叫法就不能用了 是泰戈...

泰爾絲異維a酸膠丸的問題,泰爾絲異維A酸膠丸一天要吃幾粒??

我吃過這種藥,效果很快的,剛開始吃一個月的時候是每天二粒,第二個月是一天一粒,後來好了就沒再吃了,中間沒有痘痘再長過 還可以,不過 瞞大的,要是準備吃這個藥的時候,見意你一兩年之內不要生小孩,醫生告訴我的 泰爾絲異維a酸膠丸一天要吃幾粒?都是激素東西 如果豆子不是很嚴重的話 不建議你用 特別是泰爾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