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C有什麼作用

2022-03-11 18:15:49 字數 1230 閱讀 1319

1樓:匿名使用者

vitamin c即維他命c,它有以下作用:

1、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維他命c能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3、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4、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可使**黑色素沉著減少,從而減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

5、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維c是水溶性維生素,是知名度最高的營養素,不但是美容靈藥,更是抗氧化、保護細胞、甚至有效抗癌的維生素。它普遍存在於蔬菜水果中,但容易因外在環境改變而遭到破壞。 ≮功效≯ 1、增加**彈性,預防色斑;

2、促進傷口癒合,**外傷、灼傷、牙齦出血,加速手術後的恢復;

3、預防濾過性病毒和細菌的感染,並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4、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靜脈血栓發生機率;

5、可**普通的感冒,並有預防的效果;

6、可減弱許多能引起過敏症的物質的作用;

7、幫助吸收鐵質,崩解葉酸,並能預防壞血病;

8、有助防止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具有抗癌作用;

9、可使蛋白質細胞互相牢聚,有助製造膠原,防止衰老,延長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是水溶性維生素,膳食中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壞血病。它的主要作用是:

(1)參與細胞間質形成,維護血管、肌肉、骨、牙的正常生理功能。缺乏時,膠原蛋白合成障礙,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血管變脆、易破裂,易出現出血,刷牙時易出血,是因為牙齦內血管變脆,血管遇牙刷的外力時,當場斷裂,血液從血管內流到口腔裡。

(2)有抗感染和防病的作用,對抗體形成,白細胞的吞噬性都有啟用作用,能抑制細胞毒素的毒性,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傷口癒合。

(3)有預防色斑的作用,黑色素的形成是一系列化學反應,維生素c可以阻斷黑色素的形成。當維生素c缺乏時,色素顆粒增加,形成色斑。所以,供給充足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防止新的色斑。

(4)可促進食物中鐵的吸收,防治缺鐵性貧血。

(5)抗氧化作用,在體內與其它抗氧化劑一起清除自由基。自由基破壞人體的dna,引發各種疾病,導致人衰老。維生素c可增強血管壁的韌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維生素,能方式壞血病,減少牙齦出血; 可以美白,抗氧化,延緩衰老;可以增強免疫力。抗癌。

草地有什麼作用,草坪有什麼作用?

a其實還有很多重要的作用,既然是選擇題,選a就是了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都有這功能的 光合作用,綠化環境,吸收二氧化碳,淨化空氣,還可以坐著休息 草坪有什麼作用?草坪作為消減噪音 提供休閒和運動場所以及保持水土等多種功能的公共綠地,在維護生態平衡 美化生活環境 發展體育運動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軍訓有什麼作用,軍訓有什麼作用

軍訓的意義一 1 促進學生德 智 體全面發展,樹立科學的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有利於培養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 四有 新人 2 有利於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對做好未來反侵略戰爭準備具有戰略意義 3 有利於激發學生愛國衛國意識,對加速綜合國力的建設具有深遠的意義。軍訓的意義二 增強愛國主義精神和國防觀念...

西紅柿有什麼作用,西紅柿有什麼作用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西紅柿具有美容功效。本品含維生素高而熱量相當低,是人們需要節制飲食時的良好解飢食品,對保持女性身材苗條有一定作用。將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鮮黃豆粉調勻,塗面部和手臂15分鐘後洗淨,常用則消去皺紋。若每天用西紅柿汁1杯,入適量魚肝油飲服,或常飲西紅柿汁,或用西紅柿汁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