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支援民辦學校那麼公辦學校是不是以後就辦不下去了

2022-03-11 18:15:49 字數 5607 閱讀 5242

1樓:訾鳳憶槿

支援民辦學校,不代表就一定會廢除公辦學校,公辦學校肯定還是會被很多人趨之若鶩的

2樓:琴金

國家支援民辦學校,是把民辦學校作為公辦學校的補充,公辦學校還是容量有限,容納不下那麼多人

3樓:建造師張

你好,國家雖然支援民辦學校,但是公辦學校肯定也是辦得下去的,民辦學校的學費很貴,而且民辦學校也比較少,因此,公辦學校還是很有市場的

4樓:清心文竹老師

這個怎麼可能?國家支援民辦學校是支援,但是公辦學院的話肯定是有的,只是有一個區分而已,各人選擇的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不是的呀,這兩個都是可以並存的呀,互不影響呀,學生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

6樓:吶吶吶

國家支援不等於財政撥款建造,你要明白這一點,在教育資源公有化的大前提背景下,高等教育的主體永遠是公辦學校,懂?

7樓:回首山河已是秋

不是啊,公辦學校都有國家的資金,但是民辦學校沒有,所以所謂的支援,只是政策上的支援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會。私立學校會越來越多,但是不會取代公立學校。私立學校可以給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可以做到24小時管理給學生提供更好的師資力量,更多元化的教學,解決了有些家長不能陪伴孩子的問題。

但是,私立學校是以盈利為目的的,越好的學校收費越高,家庭條件好的孩子能夠負擔學費,但是條件不好的家庭呢?怎麼辦?殘疾人家庭呢?

怎麼辦?私立學校不會說,看你可憐,不收學費了。這個時候公立學校的存在就體現出了足夠的價值。

公立學校也有完善的師資力量和教學裝置,而且是義務教育,免收學費。所以我認為私立學校未來會大力發展,但是不能取代公立學校。

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帶著這些問題, 我們來審視一下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 我們一般認為, 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就我個人來說, 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對我的意義, 不能不說非常重大. 總結的來說,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總結的來說,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 瞭解清楚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要想清楚, 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 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希臘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 最困難的事情就是認識自己。

這啟發了我塞涅卡曾經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與長短,而在與內容。這不禁令我深思一般來說, 生活中, 若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出現了, 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 歌德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 沒有人事先了解自己到底有多大的力量,直到他試過以後才知道。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這啟發了我總結的來說, 總結的來說, 帶著這些問題, 我們來審視一下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區別是什麼?. 我們一般認為, 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10樓:德夏侯瑤

回答1. 辦學經費不同。民辦學校的辦學經費要靠自籌,主要是來自企業;而公辦學校則是國家撥款,大部分辦學經費都是來自**。這也是民辦學校的費用要比公辦學校高的主要原因。

2. 主管部門不同。我國的民辦高等院校一般都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的教育斤或是教委主管:而公辦高等院校則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級**主管。

3. 師資不同。師資力量上有些民辦院校的確不及公辦,但是少數非企業性民辦院校則不同,其講師大部分是高薪從重點大學名牌院校聘請。

4. 學校管理不同。民辦學院的生存是取決於在校生的多少因此民辦院校相對於公辦院校來說,知名度、美譽度要更重要些,所以民辦學校在管理上會更加嚴格。

5. 學生就業方面不同,民辦院校為了生存必須保住學生其就業的安排;而公辦院校重視的不是就業而是學生的考研率,或是學位的取得率

更多3條

11樓:清風許老師

回答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都是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成立的學校,兩者間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資金**不同了。公辦學校是國家撥款,大部分辦學經費都是來自**;而民辦學校則是要靠自籌,辦學經費主要是來自企業。

2、招生方式的不同:

公辦學校招生是由各當地教委抽取建檔線以上,直接進入高等院校學習深造,而民辦院校則是在高考生進入高考期後,由本校派人直接到各地招收學員,各個學校由於各自的差異,因此在招生時選拔學生的方法也不同。

3、辦學主體的不同:

民辦學校是由民間資本為主體辦學的,其法人代表為最大股份持有者;公辦學校由國家出資辦學,其法人為代表國家機關來管理學校資產者。

4、管理模式不同;

公辦高校實行是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黨委書記實際上成為學校一把手。公辦中小學和幼兒園由區/縣教育局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主要領導權力在當地教育局手中;而民辦學校是由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實際領導權力在大股東的手中。

提問我想問一下就業一樣嗎?

回答這個一樣的

提問民辦學校和公辦沒有什麼區別嗎?都是本科畢業證?

回答沒什麼區別啊,那看你學校是不是本科l

提問主要是我孩子知能上個民辦學校,上不了她的分數公辦學校啊

回答那就只能上民辦了其實就是貴點

提問上出來了,跟公辦學校就業一樣的嗎?

回答一樣的

更多14條

12樓:果暄美宓森

民辦學校和公辦的學校區別有以下幾點:

1.含義:公辦學校由**財政撥款。

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  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

2.優點:公辦學校學習費用低;享受的國家的相關政策扶持。;規模大。 民辦學校面向全市招生,公平競爭。 老師比較有責任心。

3.缺點:公辦學校重點班招生不透明,很難捉摸;需要買學區房,或交高額擇校費。民辦學校學費貴。

13樓:雲南校校君

民辦學校是什麼意思?它和公辦學校有什麼區別?#雲南校校君

14樓:都詩蕊別經

對於學校來說,公辦學校的辦學經費是由國家撥款的,而民辦學校國家不撥款;對於學生來說,公辦學校的學費相對要少一些,而民辦學校的學費則要高一些。例如:公辦大學的學費一般在4000-6000元左右,而民辦大學的學費則在10000元左右。

15樓:紹鴻運祁漢

教學質量不一樣,收費水準也不同,前者質量略高,收費明顯昂貴。

16樓:雙靜安兆勇

民辦學校不是由**開辦的,公辦學校是**開辦的。

民辦學校有時候會有更好的教師資源,但偶爾也會出現不規範。如果民辦學校治校嚴謹,往往對教師的監管比對公立學校更加嚴格,因此教學質量可能更好,不過要自付學費。

也有很多民辦學校是公辦名校的分校,用於招收更多學生。

17樓:揚沛凝幹嬪

1、辦學主體的不同。民辦學校是由民間資本為主體辦學的,其法人代表為最大股份持有者;公辦學校由國家出資辦學,其法人為代表國家機關來管理學校資產者;

2、管理模式不同。公辦高校實行是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黨委書記實際上成為學校一把手。公辦中小學和幼兒園由區/縣教育局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主要領導權力在當地教育局手中;而民辦學校是由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實際領導權力在大股東的手中;

3、行政體制不同。公辦學校由於是國家單位的下屬機構,所以其在編工作人員均擁有國家的事業單位編制,並享受國家幹部待遇;民辦學校由於是民間機構辦學,因此沒有編制,像一般企業一樣自負贏虧、享受一般企業職工的待遇;

4、收費不同。公辦學校由於國家資金的支撐,收費一般低一些;民辦學校由於自負贏虧,所以收費比公辦學校較高;

5、辦學條件不同。由於我國的公有制體制,所以公辦學校往往能夠獲得更多的教學資源,民辦學校相對就比較有限。但在一些基層的中小學和幼兒園,由於規模不大,且辦學者重視,常常會擁有比同類公辦學校更好的條件,當然學費也相對更高了。

民辦與公辦學校學歷有什麼區別?國家承認嗎?

18樓:你的合夥人

民辦學校的學歷同樣是教育部授權頒發的,國家當然承認。在學歷層次上與公辦院校沒有任何區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規定,民辦教育事業屬於公益性事業,是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組成部分。國家對民辦教育實行積極鼓勵、大力支援、正確引導、依法管理的方針。各級人民**應當將民辦教育事業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

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國家保障民辦學校的辦學自主權,保障民辦學校舉辦者、校長、教職工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權益,鼓勵捐資辦學,對為發展民辦教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給予獎勵和表彰。

民辦學校應當遵守法律、法規,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保證教育質量,致力於培養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各類人才。民辦學校應當貫徹教育與宗教相分離的原則,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

19樓:懷群完康伯

1、民辦校歷同教育部授權頒發家承認歷層與公辦院校沒任何區別

2、由於民辦院校都盈利目教育資源、教師水平等等各面都與公辦校定距離所目前社普遍看民辦歷業、升等面都存定歧視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的,但是民辦和公辦的在人家招聘的公司來說,民辦比較優先,民辦學費也比較貴!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學校 有的民辦比公辦弄得好 還有就是自己多考兩個證書好用 現在都挑211 所以其他都查不多

22樓:

主要區別在於公辦學校質量較好。民辦大多是三本。如果是國家正規高校,也就是教育部招生簡章上面有的自然是國家承認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 其實上民辦大學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只是社會上有的人覺得民辦大學不可靠什麼的其實並不是那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的, 公司招人看的是個人能力

公辦和國辦的院校有區別嗎?國辦是不是公辦?

25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公辦和國辦的區別在於:

國辦指的是教育部直屬或者國家機構直屬的高校。公辦高校包含國辦高校,此外還包含各地方**直屬的地方院校。比如清華大學、國防科技大學、中國公安大學等都是從屬於不同國家機構的國辦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則是從屬於北京市的公辦大學。

26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學校  公辦學校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

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國辦學校  國家投資建立,擁有國有企業的部分體制,受國家的直接管理和保護。 各地國辦學校是由當地財政投資的,財政資金**於當地學生家長納稅的錢.

私立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利弊,公辦和民辦學校的利弊

私立學校就是好玩的班主任.活潑的課堂.以及最期待的下午活動時間.現在在公立學校.就是拼命地趕作業 但,公立學校的學費便宜很多!首先私利學校的收費是要高於公立學校的!私利學校大多以盈利為目的!公立學校以培養人才為目的!公辦和民辦學校的利弊 公辦校和民辦校可謂各有利弊。對於公辦校而言,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

公辦學校跟民辦學校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1 民辦院校是由社會集團,集體,及個人投資,自負盈虧是國家高等教育體系有益補充的一種教育體制。公辦是由國家撥款輔助的我國教育體制中的主要形式。2 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招生的區別 公辦學校招生是由各當地教委抽取建檔線以上,直接進入高等院校學習深造 而民辦院校則是在高考生進入高考期後,由本校派人直接到各地...

家長是民辦學校教師,子女在其民辦學校小學就讀,個人原因家長

如果他敢讓孩子退學就可以告他,也可以把學校的一些見不得人的事給他 你收集些學校的材料,個人備份幾份,發給校長一份,讓他知道利害。我是某私立學校老師,由於個人原因離職,家長知道後也帶孩子離開了原來學校,原單位會追究我的責任嗎?當然不會,因為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一 學校老師,並不是什麼特殊行業或特殊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