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學校和公辦學校的利弊,公辦和民辦學校的利弊

2021-03-03 20:44:12 字數 5448 閱讀 7911

1樓:馮

私立學校就是好玩的班主任.活潑的課堂.以及最期待的下午活動時間...現在在公立學校.就是拼命地趕作業

但,公立學校的學費便宜很多!

2樓:寸年費莫豐茂

首先私利學校的收費是要高於公立學校的!

私利學校大多以盈利為目的!公立學校以培養人才為目的!

公辦和民辦學校的利弊

3樓:o紅葉先生

公辦校和民辦校可謂各有利弊。對於公辦校而言,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學費全免,可以為整個家庭省下一筆開支;優質民辦校由於有選拔入學的機制,學生整體素質比較好,校風更嚴謹,成長環境更優良,但民辦校需要額外支付一筆學費。

建議看學生和家庭實際情況擇校

一般來說,公辦學校由於學生太多,公立名校的班額都比較大,容易造成老師對每個學生的關注度不高。其次,由於招生方式的限制,一個班的學生水平相差還很大,給老師的教學帶來了困難。第三個問題是,公立學校大多為走讀學校,如果住得遠孩子上學放學是一件**煩事,對家長學生都是沉重的負擔。

如果時間精力耗費過多,就會影響孩子的學習。

民辦學校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生源,不同於公辦學校按地區劃分的分配方式,民辦學校為了「生計」,需要做出口碑,這就要保證升學率。因此,在面向全市招生的過程中,學校通常會提高入學門檻,招收相對優秀的學生。

二是師資力量,許多家長把孩子送進民辦學校,很大程度上是看中民辦學校老師待遇高,競爭激烈,教學實力強。但同時,私立學校的費用也相對較高。

4樓:淺芷流蘇

如果您當初是通過高考進的具有獨立招生資格的民辦院校。那麼在學歷方面和公辦沒有區別。差異就是學校的差異了有可能的話,還是去公辦院校.

文憑國家都是承認的,只不過民辦的學校在國內始終有偏見,雖說是偏見,不過落實到個人身上,後果還是要由你來承擔的,所以只要有可能還是公辦的好,以後幹什麼都不打麻煩.

5樓:ms迷失樂園

民辦的個別文憑的在教育資訊網能查到國家承認的,但是大多數都在教育資訊網上差不多到的。其中的說服力想想就知道咯。

私立小學 公立小學 區別?各有什麼好處?

6樓:哭著說愛你

1、性質不同

私立小學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公立小學指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2、收費不同

公立小學義務教育階段,只需要交學雜費,因此收費比較便宜;私立小學收費較昂貴,學費從幾千到十幾萬一年不等。

3、師資不同

公立小學師資比較穩定,但因現在二胎政策的放開,不少女老師休產假生二胎,所以也出現部分小學一年換幾任班主任的情況;私立小學大多數民辦小學師資流動性比較大。

4、課程不同

公立小學都是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用指定教材上課;私立小學可以自己選擇教材,課程設定方面也比較靈活,有的以外語為優勢的民辦小學每週設定的英語課課時會比公辦小學多;但是民辦小學課程難度會比公辦小學難一點,所以把孩子送進民辦小學的家長還要考慮孩子是否能適應這樣的課程難度。

5、升學不同

公立小學畢業生可以參加電腦派位或者對口直升升學,也可以選**辦中學入讀;本地戶籍的私立小學畢業也可以參加電腦派位,但需要父母在小升初前幫孩子辦理返區手續。非戶籍生一般只能選擇入讀民辦初中或者申請積分入學、政策性借讀入讀公辦初中。

私立小學的好處:

1、私立學校班裡人數少,每個孩子都能得到老師關注,有更多機會展現自己。

2、教學模式比較新穎,例如除了按照有關要求開設課程之外,還會根據學校具體情況和學生特點來新增一些特長班、禮儀訓練等。

3、私立小學與家長的溝通交流比較多,有些學校開家長會也是一對一的預約,班主任、生活老師、**老師等聚在一起和一位家長聊,讓家長能更全面地瞭解孩子的情況。

4、私立小學比較尊重孩子的個性,只要是有道理的意見都可以發表,對孩子開朗、自信方面有好處。

5、有些私立小學是寄宿制,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獨立和自理能力,也能提高孩子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公立小學的好處:

1、公立小學一般教師隊伍穩定,對學生管教嚴格,比較適應當前的教育現狀。

2、公立小學裡各行各業家庭的孩子都有,能讓孩子從小懂得社會生活的多元化,以便在富貴孩子面前保持平常心,在貧困孩子面前保持同情心。

4、公立小學的老師、所用課本及課程,都嚴格遵循九年義務教育,可以和以後的初中、高中有一個很好的銜接。

5、公立小學的管理更加註重孩子的規範性。

7樓:力邁國際學校

公立學校裡面不乏好的學校,畢竟由**出資,有編制就穩定。名校的名氣自然不是白來的,或是成績出眾,或是活動繁多。當然,成績出眾而又活動繁多的也不少。

私立學校裡頭也有好的。尤其是城市發展程度比較高的地方。更高的經濟能力使家長有能力和需要去追求更高質量的教育。

於是諸如貴族學校,國際學校之類的**私立學校。這類學校啥都好,工資高、福利好、生源也很不錯,就是對教師要求很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小學現在太黑了,老師上課不講明白,等著補課再教,各種收紅包,學校更是3點多就放學給補課騰時間。

私立小學就是收費高點,放學晚點。

所以現在都是往私立的學校裡去

9樓:一顆臭雞蛋

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 由當地**和教育部門批准 大多數初級教育單位實行全日制、全封閉、寄宿制 而私立大學依託市場生存, 設立課程面對市場需求 ,課程設定不斷創新, 教學質量是其生存的保障 。私立院校有其獨特優勢 ,也存在魚龍混雜的現狀。

小學去公立的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當然私立好了。環境當然是私立好。而且私立的孩子都是中產到高產階級的孩子去上了。私立的收費有很多啊。全年收費。小學到高中全部收費。最好的私立都是

為什麼民辦學校和公立學校差別這麼大?

11樓:天下的大路

民辦學校和公立學校說白了的區別,基本上就是在於硬體設施以及師資力量,還有學費等等。瀰漫民辦在一些基礎設施,還是很給力的,畢竟民辦是以盈利為目的來招生的,雖然他打著教育的旗號,但是學費是很高的。

公立學校大部都是一些老資格的學校,設施師資力量,還是那老一套,這種學校對學生比較負責,收費也不是很高。

其實現在什麼民辦和公立,只要你想上去,哪一個都一樣,學習好才是硬道理!

12樓:隔羌之境

民辦大學與公立大學差距還是很大的,就像兩個孩子一樣,女孩是私立要富養,男孩是公立要窮養。

民辦大學是私立大學,因此它的學費較高,是公立的幾倍,但是環境不錯。就拿我們學校來說被稱為」貴族學校」,其他高校是校園中建花園,我們學校是花園中建學校。整體來說我們學校的硬體設施也特別棒,師資力量也不錯,專業設立上,也是靈活多變的,是可以跟著社會需求來的。

值得一提的,我們學校今年的軍訓服特別好看,像情侶裝一樣。也正因此,我們學校的學費也是比較高昂的。

而公立大學是國家的,一切資源都由國家來出,學費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但是公立大學沒有那麼靈活多變,他們可能多開設一個專業要很長時間才能體現。其實在我看來除了那些985、211高校資源很棒外,有些二本的院校的師資資源以及其他資源還不如一些民辦院校。

不管是民辦院校,還是公立大學,都是各具特色與優勢劣勢的。

13樓:_金思琳

這個題目琳子深有體會,下面我就從不同角度說一下這個民辦和公立區別。這個要從幼兒園開始講起……。

首先大城市很多民辦幼兒園比城市好太多,師資力量的素質高,且工資很高,環境條件各方面比公立強,我們這裡相對來說在城市也是這樣。但是你要往農村看看,幼兒園肯定是公立的好,因為師資力量沒有那麼規範,可能你小孩被送到私立的幼兒園被打是可能的,那些老師學歷不是很高,而且沒有一個規範的制度去約束。

小學,城市中民辦和普通公立學校其實也差不多,除了大城市可能是貴族學校。那麼在農村幾乎很少有這類學校。

初中,小城市私立的並不多見,有的也是一些好學校還沒轉公立學校的私立初中。大城市條件好太多,很多是寄宿學校,可能是小學到高中一條龍服務的,光是貴族學校就很多。農村的話,幾乎沒有。

高中,小城市民辦的學校並不如公立學校那麼出名。大城市硬體環境都是比較好的,師資力量普遍很強。農村的話,有的但也只是普通的高中。

大學的話,私立的可能是野雞的,有資格不一不一定好。

私立學校普遍收費都還挺高的,各有各好處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是為了賺錢,只有好口碑才能賺錢,所以民辦學費貴,***,公辦是為了生活,zf撥款,就能生活

15樓:冰寒的眼瞢

公辦學校是國家舉辦的,主要是為了加大國家的教育力度,有國家的支援,根本不用擔心資金的問題,而民辦學校主要是為了賺錢,沒有好的口碑很難立足,為了口碑,民辦學校更會想辦法去提升教育質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的可以任性,,,但是大學畢業了是面對社會,每個人一樣要熱愛祖國,對社會要作出貢獻,希望孩子們能做到。

17樓:老字號衫尚

孩子讀民辦還是公辦學校?這4點區別搞清楚,不耽誤孩子前途!

18樓:來吧土人

因為民辦學校是具備辦學條件的事業單位、企業、團體、個人所辦的學校。

公辦學校是由**財政撥款所建的學校。

民辦學校的學費比公辦學校的高出很多。

師資力量也有明顯差別。

私立學校的利弊。利多or弊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弊大於利,利,國家吸收民間資本,國家負擔可減輕,但是大量的民間資本卻少部分人吸納了,國家和少部分受益了。弊,私立學校佔用大量優秀師資資源為小部分人服務(富人與窮人,二八定律,2成或2成以下有這家庭條件的人群),私立學校之間競爭壓力大,導致學生成了學校打造名氣的工具,從而學生會喪失應有的活力;其他大部分學生不能在同一起跑線,也會整體輸在起跑線上,家庭條件差的孩子以後人生道路勝算機率變得更小。教育費用對眾多家庭來說,私立學校費用高實則不高,因為家庭條件能承受才會去選擇私立學校,當然這部分也不會覺得高,公立學校,雖說中小學是義務教育,有了私立的參照,正所謂水漲船高,學習不足就去補課吧,老師推薦買各種資料(自願購買,為了孩子能不買麼?

別人家長買了,你會選擇不買?),各種費用累計不比義務教育前的家庭對孩子的教育費用支出。

20樓:zzh恆行天下

問的太籠統了,私立學校的利弊不能一概而論,需要分析老師和學生兩方面。

對老師來說,私立學校壓力大,學校狠抓學習,追求升學率,但是老師收入比公辦高,男生可以考慮去。

對學生來說,私立學校把大量時間用於教學,不利於孩子的全面發展和素質教育,但是不可否認,私立學生的成績普遍高過公辦,更容易考上好的高中和大學。我所在地的公辦學校,因為教育局不準排名,學校連期末考試的成績都不能告訴學生,怕傷了孩子自尊,家長也瞭解不到孩子的學習水平,這樣的制度是不是矯枉過正了?

與私立學校相比,普通公辦學校有什麼優勢

如今學校有兩大類,一種是公立學校,一種就是私立學校,關於這兩類學校,家長們的態度也是處於兩極分化的狀態。有些家長是認為,私立學校師資力量更強大,都是高薪聘用過來的,最主要的是私立學校都實行小班制,老師能有精力照顧到每一個孩子,因此不惜大價錢也要將孩子送過去 而有些家長則認為公立更正規,並且學費便宜,...

汕頭中考填志願私立學校放在公辦學校前影不影響公立學校的錄取

順位錄bai取,達到第一志願學du 校錄取分數即被第一志願zhi學校錄取dao,為達到第一志願學內校錄取分數,但容達到第二志願學校錄取分數,即被第二志願學校錄取。要說明的是,例如汕頭金中有計劃生,擴招生,擇校生三種,這雖然是同一個學校,但在志願裡看做三個學校。假如你的第一志願學校分數比第二志願學校低...

杭州藝術學校是民辦學洩是公辦學校

杭州藝術學校 浙江 學院附中 成立於1958年,是浙江省重點學校 杭州市唯一一所中等專業藝術學校。前身是杭州 專科學校 杭州藝術專科學校.杭州藝術學校是個怎樣的學校?學校風氣怎麼樣?10 其他人不知道,這個學校的人只會說這個學校好,如果真要選的話,不如自己去看看,就當旅遊了 德州科技職業學院到底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