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就業好。商務英語怎麼樣,商務英語專業就業率怎麼樣

2022-03-11 18:15:43 字數 4987 閱讀 2870

1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語課程不只是簡單地對學員的英文水平、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學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理念、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如何和他們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

念裡的。

從英語培訓的目的來看,既有考試培訓,又有能力培訓,商務英語界乎兩者之間。

關於商務英語,不少人會有疑問,究竟是「商務中的英語」還是「商務加英語」,「商務」與「英語」兩者內部到底是什麼關係?確實糾纏不清!我們的漢語老師曾少波就說過:

「從構詞上看,『商務英語』有點兒怪怪的--為什麼這樣說呢?道理很簡單,難道你也認可了『商務漢語』?」

商務英語就是我們理解商務場景下所應用到的英語,事實上它跟我們理解的英語口語、寫作有本質上的區別,主要的區別在於一些詞彙,基於不同的詞彙,主要是名詞。另外其他的區別還包括不同的句子,基本上為了適應不同的商務場合因此提出不同的詞彙和句子,就構成了商務英語一定的特色。本質上跟普通英語沒有很大的區別。

就業前景:國際商務公司、外資企業、三資企業、民營企業、金融機構、跨國公司中國分公司、境外中國公司、涉外機構、**、行政事業單位從事國際**、進出口**、商務談判、翻譯、涉外文祕和管理等工作。也適合各外**公司、商場、賓館、企事業單位辦公部門等。

2樓:六神丶花落水

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就好,其它的畢業後再說。因為畢業後你所從事的工作並不一定跟專業相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不錯呀,現在會英語基本是一項必備技能

商務英語專業就業率怎麼樣

4樓:芊雲說電影

1、商務英語專業的社會環境:

中國政治穩定,經濟持續發展,在全球經濟一體化中佔重要地位,經濟發展有強勁的勢頭。加入wto後,大批的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中國的經濟**也已擴大到國外各個城市,對經貿人才,尤其是外貿人才的需求急速增長,英語是全球廣範使用的交流工具,在外貿中更是必不可少,因此在這一方面,商務英語專業的人是比較佔優勢的。

2、社會背景認知:

社會就像一個大染缸,每個人想在這個染缸中染出什麼樣的顏色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張,否則,如果隨波逐流的話,最終也不會成為一塊色彩靚麗的畫布。在現代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每個人都想成為浴火的鳳凰,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創出一片天地。但理想的實現,事業的成功,都是在嚴謹的規劃下,一步步認真履行而得到的。

如果沒有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那一個人在社會上無疑就如一隻無人操縱的小帆船在大海上漂泊,在漂漂盪蕩中走向滅亡。因此說,職業生涯規劃對每一個立志成才的人來說,都有著重要的意義與影響,它是使一個人走向成功施展抱負的第一步。

3、專業就業趨勢:

社會對經貿人才的需求是有限的,而且更趨向於有工作經驗的人才,近幾年,許多高校都開設了經貿英語等相關的專業,使得這方面人才供過於求,所以商務專業的大學生不僅需要掌控理論知識,還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以提高將來成功謀職的係數。另外,市場營銷、經濟管理等其它專業也冒出不少英語優秀人才,給我們造成了壓力。而且,隨著與中國進行**的國家越來越多,僅掌握英語這一門外語是遠遠不夠的,學習小語種也成了一種需要。

4、專業就業方向:

英語專業畢業生能在國家機關、外事、外貿、外企、各類涉外金融機構、商務管理公司、專業翻譯機構、出版、新聞、旅遊、高階賓館酒店等部門,承擔商務管理、商務翻譯、外貿洽談、經貿文祕、英語編輯、英語記者、駐外商務**、涉外公關、涉外導遊等工作;也可在中學、中專、職高、技校和英語語言培訓中心、大中專院校及科研部門等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除了就業,英語專業的學生出國的機會也相對較多。不僅如此,學生如果在學習期間有了新的興趣點,也憑藉英語專業的基礎,輕鬆地轉到別的專業或考取其他專業的研究生。

5、專業就業前景:

現在,英語已經成為一種工具,越來越多的人能夠自如地應用,社會對英語專業人才的需求就大大減少。但家長和學生對於英語專業的熱情和投入一直居高不下,過渡關注的結果,導致市場需求的飽和,大批只掌握了英語專業技能的求職者不得不陷入求職無門的窘境。同時,用人單位對求職者的學歷層次要求越來越高。

若在大中城市的高等單位就業,均要求畢業生具有碩士、博士學位,且大多需求優秀博士畢業生。而且,用人單位還多要求求職者的相關工作經驗豐富,這一點又使應屆本科畢業生處於絕對劣勢的狀態。根據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所作的調查顯示,傳統英語專業人才培養計劃所培養的學生,由於只具備單一的英語技能,目前,已經不能滿足用人單位的需要,人才市場對單一型別的英語畢業生的需求日漸減少。

因此,英語專業人才培養必須轉向複合型人才培養模式,只有這樣才能滿足國家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求。另外,隨著我國對外開放力度的不斷加大,英語學習早已從單純的語言交流走向多元化,對既熟悉國際商務又熟練掌握英語的高階複合型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

5樓:仲梓貳瑞彩

我覺得所謂的就業率不能決定一切,你就算找到一份很隨便的工作,也算進就業率裡了,我就是讀商務英語,其實英語如果讀得不好的,還不如選擇其他專業,畢竟現在太多人學英語了。

商務英語是不是很熱門?就業前景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商務英語專業就業前景發展方向分析:大的方向,就是旅遊方向,現在很多的商務英語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涉及到旅遊行業,如今的旅遊行業已經發展的如火如荼,對於很多想進入旅遊行業來,沒有點內行是完全不行的,所以這個時候商務英語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

其次是教育方向,由於越來越多的國內國外的人都比較看重留學這一塊和語言方面這一部分,所以很多的英語機構開始招攬大批量的商務英語專業的人才。看到這些部分你還會覺得商務英語專業就業前景不好嗎?以及我們的國際**部分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商務英語專業就業前景。

現在這個商務英語專業就業前景都大力在發展社會人員,比如我們的專案管理,祕書這些人才後面都是要求必須回商務應該才可以擔任這個職位的,所以看到這裡你應該覺得商務英語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光明的,簡直可以用前途一片光明來形容。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熱門! 因為這個專業人最多的了在我們學校我們也是斟酌了好就菜選擇這個專業的 下面是幫你找的你自己看看 在考慮下 只要把外語學好了 以後就業應該不會成問題把 現在你看新概念 新東方 李陽瘋狂英語 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尤其 到我們學校來演講的多商務英語就業前景是商務英語考生很關心的問題,學有所用是非常關鍵的,所有針對當前的情況我們請了專家進行分析,相信您對自己的前景有個好的展望。

隨著中國入世,眾多的外國企業將在中國尋求發展的機會,而中國的企業迎來了走向世界的機遇,商業外貿領域獲得了長足的發展。在這種環境下,企業之間的相互溝通和交流成為了彼此合作的重要條件。與此同時,隨著我國外貿體制改革的深化,出口經營資格實行了登記和核準制,這將使更多的企業擁有自主權。

據調查,從目前我國的外貿出口量估計,未來五年內具有外貿出口權的公司將在現有的基礎上再增加18萬家,到那時我國將有36萬家以上的具有進出口權的公司。根據我國現有的具有進出口權的公司所擁有的人才的平均比例算,我國至少還需要180萬的外貿人才為企業服務,而其中對商務英語人才的需求佔的比重相當大。

據**,在未來10年裡,英語類人才尤其是商務英語專業的人才將是最受歡迎的10類熱門的人才之一。對外經濟的迅速發展,給我們帶來了機遇的同時,也帶來了挑戰。有關資料**:

我國入世後,對我國衝擊最大的不是汽車業,也不是製造業,而是教育,特別是職業技術教育。從事對外**的企業的數目大量的增加,結果必將使得國際商貿人才尤其是具有紮實英語語言功底、熟練掌握語言技能和交際能力,又通曉國際經貿知識和規範的商務英語人才的大量短缺。

目前,在我國擁有進出口經營權的企業約36萬家,而國內取得外銷員資格證書者卻不到10萬名,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懂得商務英語的人太少。從事外貿業務的公司一般都應有數名、甚至上百名懂得商務英語的外貿人才。可見人才需求缺口之大,英語人才前景大好。

而目前,在我國的很多外貿企業專職從事外貿進出口的人員在1500人左右,一些外貿進出口業務量大的企業雖然設有進出口公司,但缺乏真正「科班」出身的人材,這和外貿經濟的蓬勃發展極其不相稱。缺乏高素質的專業人才,將嚴重影響對外經貿的快速持續發展。商務英語這一項專長依舊是未來社會發展的**飯碗。

商務英語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適應外向型現代商務管理工作崗位的要求,能勝任大量需要口頭和書面英語交流的高階文員工作,並具備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識。也可從事英語教學,培訓工作。

國際**方向:國際**業務人員、商務翻譯、商務助理。

旅遊方向:英文導遊及涉外賓館的接待及管理人員、外企業高階文員、外向型企業一般管理員。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能用英語進行外貿商務活動的複合型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通過課堂教學和實踐教學,能較熟練地掌握英語讀、寫、聽、說、譯等語言技能,並掌握外貿活動的商務知識,以較熟練的口語為特長,以商務英語兼顧旅遊、文祕英語為方向,培養能用英語從事商務、旅遊、外貿、文祕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就業前景: 我國對外開放和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需要大量既懂英語又懂外貿的複合型人才。本專業畢業生大都在外貿企業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在涉外大型飯店、旅遊部門、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員和翻譯工作,就業率達 90% 以上。

1 、國際**實務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與祕書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由英語語言能力、商務運作能力和計算機應用技術三個技能模組構建成整個教學計劃的核心,就業前景樂觀。

2 、國際商務管理及祕書方向

本專業方向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管理與專案策劃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學生畢業後掌握商務運作的知識與技能,能熟練運用英語和計算機從事國際商務及祕書工作。

部分主幹課程:祕書學、祕書實務、公文寫作、商務模擬、國際商務談判、進出口業務與單證、商務英語口譯、商務英語、辦公自動化、會計原理、企業管理等。

3 、會展英語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會展與廣告設計基本理論和知識 、具備會展設計規劃和運用計算機進行藝術創造設計的實用型高階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國際、國內各種會展的組織與策劃、會展翻譯、會展協調與服務、外事辦公等工作。

就業前景: 國際商務公司、外資企業、三資企業、民營企業、金融機構、跨國公司中國分公司、境外中國公司、涉外機構、**、行政事業單位從事國際**、進出口**、商務談判、翻譯、涉外文祕和管理等工作。也適合各外**公司、商場、賓館、企事業單位辦公部門等

商務英語ACCA就業怎麼樣,商務英語專業學生考ACCA難嗎

我是學acca的,說實話我覺得就業前景一般,外企的認證度高些,學著個專業自己得非常努力 這個就業還是不錯的。商務英語專業學生考acca難嗎 1 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就是第 一 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

商務英語專業怎麼樣,商務英語專業好嗎?

昂 我是今年高三畢業的學生 英語一直還不錯吧 希望之星口語比賽經常獲獎 高考英語123 我覺得英語還是比較簡單的 暑假還要幫朋友補習英語 我打算學個商務英語 覺得商務英語最好考個bec 口譯什麼的 bec是全球通認的 而且是永久有效的 可以折換成雅思成績什麼的 含金量比較高 高階bec很難考吧 中級...

寧津中亞置業有限公司怎麼樣,商務英語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是2012 04 25在山東省德州市寧津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專 自然人投資或控屬股 註冊地址位於寧津縣康平路南側。寧津中亞置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1422595221979x,企業法人張建泉,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寧津中亞置業 的經營範圍是 房地產開發和銷售 商品房銷售。資質證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