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怎麼回事,總是腹瀉是怎麼回事

2022-03-10 22:31:56 字數 2974 閱讀 90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非染性因素

1、過敏性腹瀉:因吃了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面致腹瀉。

2、不良剌激:受涼、過熱、精神情緒不佳,或過分緊張或受驚嚇,也會引起腹瀉。

3、飲食不當:如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頻繁地調換新食品,或吃了腐敗變質有細菌、毒素汙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小兒腹瀉.

4、其他:如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糖原性腹瀉病等。

二、感染性因素包括腸道內及腸道外感染

1、細菌感染:主要是大腸桿菌和痢疾菌。常因牛奶汙染、牛奶未經煮沸、奶具未能每次清洗煮沸等。

2、病毒感染:常見輪狀病毒、呼吸道腸道病毒感染等等。而腸道外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肺炎等。常有明確的原發灶。

2樓:匿名使用者

冷到了,吃壞了東西都會引起腹瀉,如果比較嚴重,可以吃點黃連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吃壞肚子了,要是長期這樣可以去檢查一下

總是腹瀉是怎麼回事

4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曾經患過經常性腹瀉的人來分享一波親身經歷。我是一個追求極致的人,平常吃飯比較重口味,吃辣就要辣到滿頭大汗,吃甜就要甜到發齁,不然感覺不過癮,不管啥都不忌口。從小到大一直這樣,也沒什麼事。

直到今年年初,也不知道是吃壞了啥東西,還是年紀大了,腸胃經不住這麼有恃無恐的瞎折騰,搞得整天拉肚子,而且越來越嚴重,排洩物完全是成噴射形態的水狀物(雖然描述讓人不舒服,但是這種痛苦相信大家都有體會)。本來以為清淡食物調整幾天,就會自然痊癒,那幾天都不敢怎麼進食,只是喝點粥補充能量,都快整得營養不良了還是不見好。腹瀉拉到後面沒什麼可拉的,甚至都出血了,我才感到問題嚴重性超出了我的預期,開始有點慌了。

醫生說是腸道功能紊亂,胃黏膜受損,給我開了一些消炎藥、抗生素,讓我自己去買點益生菌後期接著調理。當時也沒在意,覺得把醫生開的藥吃完應該差不多了。抗生素類藥物吃的時候確實有轉好的跡象,但是藥吃完了還是照舊。

這時候想起來醫生當時交代需要吃益生菌繼續調養,偷懶省了這一步,結果前面的努力全白費了。

但是又不想再跑一趟醫院,於是在網上查詢益生菌相關的資料。這裡分享一下我的「研究成果」:腹瀉比較嚴重的情況很有可能已經有結腸炎了,這已經屬於免疫性疾病的範疇,人體內70%的免疫系統在腸道上,單獨靠吃藥殺菌是無法**的,而且消炎藥無法修復受損腸胃粘膜,並且消炎藥可能也會殺死腸道內有益菌,造成體內微生態平衡被破壞,菌群失調。

難怪醫生最後還要求買點益生菌調理,最後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以菌治菌。有益菌的分類又有很多種,其中體內含量最大,效果最好的要數雙歧桿菌。以此為關鍵資訊,我在網上找了很多產品,然後篩選出主打雙歧桿菌的產品,再對比各個產品的特點。

其中常康樂的益生菌單位含量比較高,又經過耐酸(腸胃環境)耐癢和常溫馴化,能夠保證益生菌以大量的活著的方式到達腸道,開始殺滅有害菌和形成菌膜屏障,最後提升免疫力,恢復健康狀態。

做好了前期調研準備工作,直接購買產品進行「臨床實驗」。果然最終結果證明,我前面投入的辛苦研究得到了回報。第一個星期之後效果就已經非常明顯了,大便逐漸成型;第二週,大便次數減少,腸胃不舒服的症狀基本消失,第三週幾乎已經與健康狀態無異了。

益生菌還沒吃完一個週期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由於有前車之鑑,我堅持把一個療程(大概一個半月)吃完,感覺腸胃抵抗能力比以前更好了,證據之一就是,我非常作死的

5樓:儘量別喝

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有過拉肚子的情況。在拉肚子的時候,我們總是要往廁所跑,到最後,全身都沒什麼力氣,十分難受。如果你經常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經常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很多人第一反應是腸胃不好,這兩者的確是有關係的,但也不一定就是腸胃出了問題,還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只是在拉肚子的患者當中,腸胃不好的情況比較多見。 除了腸胃不好,拉肚子還與這3種原因有關:

一、脾胃功能不好,脾胃虛弱

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我們的脾胃功能都是不錯的,但是在生活當中,有些人體質比較差,平時還不注意飲食,時間長了之後,導致自己出現了脾胃虛弱的情況。脾胃虛弱的時候,我們容易出現經常拉肚子的情況,這需要好好調理的。

二、患有肝炎

患有肝炎的人,消化能力會降低。肝炎的患者若是經常吃些不易消化或者是生冷的食物,也可能經常拉肚子,讓自己感覺很難受。因此,得了肝炎的人平時要多留心,儘量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儘量別碰生冷的食物,保護好身體。

三、對某些食物過敏

各人的身體情況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的體質是敏感體質,對某些常見的食物也可能產生過敏現象。對食物過敏的時候,有些人的**會出現異常,也有人會有反覆拉肚子的症狀。如果經常拉肚子是食物過敏引起的,可以早點檢查,弄清楚是對什麼食物過敏,之後儘量不碰那種食物,防止拉肚子。

拉肚子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症狀,但是卻會讓人飽受折磨,感到十分難受。出現經常拉肚子的症狀,除了要積極查詢原因,早點**之外,自己也可以適當採取一些措施調理身體,緩解這種症狀。

6樓:都市肛腸

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

外感引起洩瀉的外邪以暑、溼、寒、熱較為常見,其中又以感受溼邪者最多,比如說淋雨、穿潮溼衣服、睡地板等。

內傷:暴飲暴食,食滯腸胃;或愛吃肥的、甜的,溼熱內.生;或過食生冷,寒邪傷中;或誤食壞的、長黴的、不乾淨的食物等。

產後、久病、老年、抑鬱等人群,脾胃虛弱,或者腎氣不足,也容易腹瀉。經常拉肚的人要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

7樓:求醫網健康

經常腹瀉大便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8樓:落蓁

總是腹瀉的話有很多原因,可能和你飲食有關,你可以改變一下試一下,也有可能是你感染了病原體,也有可能是功能性胃腸道疾病,總之只憑腹瀉這個症狀來說有很多原因,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消化內科檢查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腹瀉要確定是器質性疾病導致的還是功能性原因導致的;引起功能性腹瀉的原因有:精神壓力大、食物因素或環境因素;引起腹瀉器質性疾病有:腫瘤、腸炎等;**功能性原因引起的腹瀉,可從飲食、胃腸功能恢復和情緒方面給予綜合**,器質性疾病導致的腹瀉,需去醫院進一步檢查和**。

10樓:趙美龍

那是腸胃的問題,肚子不舒服了。

飯後易腹瀉怎麼回事,一吃完飯就腹瀉,怎麼辦

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與胃腸 冒與細菌 染有一定關係。酸奶不是主要 這病的,可以選用霍香正氣膠囊和鹽酸小檗鹼片服用試試。如果療效不好,建議去醫院看看。腹瀉是指大便的次數增多,每天大約排便三次,並且大便量增多,糞質有改變,稀薄,混有膿血粘液或不混有膿血粘液。夏季是患胃腸道疾病的高發期,得了腹瀉應及時就醫...

腹瀉,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啊,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腹瀉可能是消化問題,便血肯定是內部出了問題了,這個情況特別多,不能給你瞎支招,如果腹瀉問題還簡單,但是便血肯定是倡導真的出問題了,但是不嚴重,這個不會是大問題,但是一定要去醫院看,千萬別耽誤了,這不是吃藥就能解決的事,你得去醫院看看醫生怎麼說,別覺得麻煩,不是大事,但別不去,我不為你分,希望你能快點...

吃螃蟹腹瀉,吃螃蟹吃的上吐下瀉怎麼回事

吃螃蟹腹瀉,是因為螃蟹是寒性食物,耐受不了的人吃了是會引起腹瀉的肚子不適。可能是因為螃蟹是寒性食物,如果身體不適應,就有可能腹瀉。烹飪螃蟹時選用新鮮的,螃蟹屬於寒涼之物,直接食用可能會引起消化道不適症狀,建議食用前喝杯薑茶,食用時搭配姜醋。吃螃蟹引起腹瀉的原因,可以見於胃腸道的過敏反應,螃蟹屬於高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