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初二物理學的問題,問一個初二物理學的問題

2022-03-10 22:31:55 字數 1391 閱讀 5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個有趣的問題,不過這是相對的,雖說溫度升高阻止了電流通過,但這種阻止作用是有限的,也就是說電流還是相當大,發熱很多,於是電線就會危險。

2樓:敏憐桖

短路就是電源未經過負載而直接由導線接通成閉合迴路。

短路在物理學的解釋

電力系統在執行中 ,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或中性線)之間發生非正常連線(即短路)時流過的電流。其值可遠遠大於額定電流 ,並 取決於短 路點距電源的電氣距離。例如,在發電機端發生短路時,流過發電機的短路電流最大瞬時值可達額定電流的10~15倍。

大容量電力系統中,短路電流可達數萬安。這會對電力系統的正常執行造成嚴重影響和後果。

三相系統中發生的短路有 4 種基本型別:三相短路,兩相短路,單相對地短路和兩相對地短路。其中,除三相短路時,三相迴路依舊對稱,因而又稱對稱短路外,其餘三類均屬不對稱短路。

在中性點接地的電力網路中,以一相對地的短路故障最多,約佔全部故障的90%。在中性點非直接接地的電力網路中,短路故障主要是各種相間短路。

發生短路時,電力系統從正常的穩定狀態過渡到短路的穩定狀態,一般需3~5秒。在這一暫態過程中,短路電流的變化很複雜。它有多種分量,其計算需採用電子計算機。

在短路後約半個周波(0.01秒)時將出現短路電流的最大瞬時值,稱為衝擊電流。它會產生很大的電動力,其大小可用來校驗電工裝置在發生短路時機械應力的動穩定性。

短路電流的分析、計算是電力系統分析的重要內容之一。它為電力系統的規劃設計和執行中選擇電工裝置、整定繼電保護、分析事故提供了有效手段。

電氣線路上,由於種種原因相接或相碰,產生電流忽然增大的現象稱短路。相線之間相碰叫相同短路;相線與地線、與接地導體或與大地直接相碰叫對地短路。在短路電流忽然增大時,其瞬間放熱量很大,大大超過線路正常工作時的發熱量,不僅能使絕緣燒燬,而且能使金屬熔化,引起可燃物燃燒發生火災。

造成短路的主要原因有:1、線路老化,絕緣破壞而造成短路;2、電源過電壓,造成絕緣擊穿;3、小動物(如蛇、野兔、貓等)跨接在裸線上;4、人為的多種亂拉亂接造成;5、室外架空線的線路鬆弛,大風作用下碰撞;6、線路安裝過低與各種運輸物品或金屬物品相碰造成短路

3樓:老子來自月球

所有電線都有電阻,電阻小到一定值不會聚電發熱。

溫度越高電阻越大的原因是,溫度加速導線的粒子運動,亂錯的運動,對陰陽離子電子的互動產生了一定阻礙作用。

初二學生在物理學習中感到困惑的4個問題及原因 600字

4樓:紅光之夢

研究一下自己的考試卷子,把扣分多得題歸納一下,再寫一下錯題原因,應該很容易湊夠。這項作業很有用的,不要對付,對學習會有幫助的、

5樓:頑皮大邵葉

額,好難,這個是需要根據個人的感受寫的,針對的群體不同

關於初二物理聲的利用的問題,一個關於初二物理聲的利用的問題

誒 話說 我會不會是覺得 聲源 石頭 聲波 水波 這樣啊 世界是相對的,石頭有勢能和動能,石頭仍進水中,石頭的重力勢能轉化一部分為動能,表現為石頭有一定速度,一部分能量轉移給了水,水通過波動將一部分能量傳遞給了樹葉.聲波是可以傳遞能量的,聲波的傳遞需要介質,如水 空氣 鋼鐵固液氣三態物質都可以作為介...

初二物理學法指導,高中物理學法指導

初中物理有個特點 每節課的主要知識點不多,一些內容都是為了知識點的鋪墊引入以及應用。所以應該利用課堂的45分鐘把本節的知識點理解並記住 只要你認真去學,這一點很容易做到 然後課下稍微做些題熟悉解題思路和方法即可。總的說就是 記 套 解題就像你去幹事,必須有工具,還要了解工具的用法。例如你要去擰螺絲,...

初二物理學《光的反射是怎樣形成的》

光,也是一種波,光波的反射原因可以用惠更斯原理解釋 光的反射現象 如右圖,一列平行光波射向障礙物 或平面鏡 a,b,c是這列光波的三條波線 光線 由於波線與障礙物有交角,所以a,b,c到達障礙物所用的時間不一樣,波線a現到達障礙物的a點,過a做波線b和c的垂線,虛線ac。則當波線a傳到a點時,波線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