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系統window7和8,32位和64位有什麼區別

2022-03-10 19:13:47 字數 5319 閱讀 7742

1樓:**u盤_莫文惠

windows7和8的區別主要有以下方面:

外觀方面:7外觀立體,8外觀簡約時尚

1、效能方面:7佔用記憶體比8稍大,因為8的記憶體機制跟7不一樣,8的速度比7快很多。

2、散熱方面:8比7熱量產生少。

3、耗電方面:8取消了aero,在耗電量方面大大減少。

4、觸屏方面:8如果結合觸屏會更好。

5、安全方面:8自帶mse殺軟,安全性更好。

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方面:

1、 64位系統執行起來比32位的系統,理論上快2倍。

2、 32位系統最多支援4g記憶體(實際為3.25g)。

3、64位系統支援4g 8g 16g 32g 64g 128g 256g記憶體,理論上可以無限支援,只要主機板上有足夠的記憶體條插槽。

4、 軟體相容性的問題,32位的作業系統,基本全部相容,而64位的要差些,但就目前32位和64位作業系統相容性基本相同。

2樓:發兔冷知識

又到了一學期上一次的計算機課了,跟著發兔一起做。右鍵我的電腦,看看裡面的系統型別選項寫的是什麼?是32還是64?那這兩個數字究竟是什麼含義呢?

3樓:匿名使用者

32bit只能識別3.75g的記憶體,也就是說如果記憶體大於3.75g的話用32bit系統就浪費了多餘的記憶體。

而現在買的主流電腦記憶體很大一部分都是8g的,所以現在一般都裝64bit的系統。還有現在最好不要用win8,還不夠完善,很多軟體,遊戲都不相容。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對記憶體的識別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

電腦win7系統32位好還是64位好?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選擇win32位還是64位主要是電腦配置決定的,一般新裝機的朋友首選64位系統。

區別在於:

1、cpu要求不同

cpu有32位和64位之分,32位的cpu只能安裝32位系統,而64位的cpu既可以安裝32位系統也可以安裝64位系統。

2、運算速度不同

64位cpu的指令集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比32位cpu提高了一倍(需要64位軟體支援)

3、定址能力不同

64位系統可以支援多達128 gb的記憶體和多達16 tb的虛擬記憶體,而32位cpu和作業系統最大隻可支援4g記憶體(實際只有3g左右)。也即如果您的記憶體大於4g,對於32位系統來說,多餘的記憶體容量都是被浪費的。

4、軟體相容性不同

要實用性來說,win32位的作業系統最多能夠支援4g記憶體(實際差不多3.2g記憶體左右),而64位系統可以支援超過4g的記憶體。如果你是8g記憶體或者以上容量記憶體,那麼建議選用64位作業系統,否則不能支援。

win64位的作業系統,理論上支援的記憶體很大,更多的是取決於你的主機板有多少個插槽,你有多大的記憶體,64位系統就能識別最大的記憶體。

6樓:樓蘭佛爺

win7系統32位和64位都有著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沒有絕對的哪個好,主要看做什麼用途,具體區別如下:

1,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最明顯的區別在於最大支援記憶體量不一樣,因為32位的win7系統最大支援到4g記憶體,而64位的win7系統可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

2,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在不同的處理器上會有不同的處理能力,32位的win7系統適合在32位構架的cpu上使用,而64位的win7系統適合在64位架構的cpu上使用,這樣cpu能處理資料能力才能完美表現出來。

3,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本身對軟體的相容性會有不同的要求,可以說,32位的win7系統對軟體的相容性整體會比64位的win7系統對軟體的相容性要強一點。

4,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兩個系統在同一配置的電腦上執行時,佔用電腦資源比較不一樣,可以說32位的win7系統佔用電腦資源比64位的win7系統佔用的電腦資源要少。

5,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這兩個系統在安裝時,對佔用c盤的容量大小會不一樣,一般情況下,32位的win7系統佔用c盤的容量要比64位的win7系統佔用c盤的容量要少一些。

6,總的來說,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在應用上還是會有明顯的區別的,如果你的電腦是較高配置,記憶體超過4g,建議直接安裝64位的win7系統,但如果你的電腦配置一般。且記憶體小於4g,建議安裝32位的win7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於壞的區別,主要是看主機的配置。

win7 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的區別

1、cpu

32位的cpu(準確的說是執行在32位模式下的cpu)只能定址最大4gb的記憶體,受制於此,32位的作業系統也只能識別最大4gb的記憶體,由於在系統中,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很多儲存裝置,因此,真正可以利用的記憶體空間肯定小於4gb,也就是我們看到的系統屬性中顯示的3.xxg。

但64位cpu則有了很大改變,64位cpu的最大定址空間為2的64次方bytes,計算後其可定址空間達到了驚人的16tb,即16384gb。當然,這只是理論,從實際應用上,win7 64bit的各版本分別為8gb-192gb,其中,家庭普通版能支援8gb記憶體,家庭高階版能支援16gb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7專業版、企業版和旗艦版最高可支援192gb記憶體。

也就是說,記憶體大於等於4gb的使用者,由於受到32位硬體限制,因此,不能最大化的利用硬體資源,這就很有必要安裝64位作業系統以最大化利用資源。

需要注意的是,64位系統需要64位cpu的支援,在安裝64位win7前請先確認你的cpu是否支援64位,一般而言,2023年之後購買的cpu均支援64位模式。

如果僅考慮這點,對於記憶體小於4gb的使用者,32位win7更適合大家使用,因為64位版本會佔用更多的系統記憶體資源,起的作用適得其反了。

2、運算效能

理論上,64位平臺上的執行效能要遠超過32位平臺。原因在與cpu通用暫存器的資料位寬,64位平臺是64位,而32位平臺是32位,也就是說,64位平臺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處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只要兩個指令,一次提取8個位元組的資料),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1倍。

但在64位win7下執行32位的應用軟體並不會讓你感覺到效能的飛躍,只有64位的應用軟體才能最大化發揮64位平臺的優勢。但顯而易見,目前64位的應用程式在種類的數量上都要遠低於32位平臺,不過值得高興的是,越來越多的軟體開發者開始將他們的軟體移植到64位平臺上。

當然了,64位系統會優於32位系統,但是是否安裝64位系統還要看電腦硬體等要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於壞的區別,主要是看主機的配置。

windows7旗艦版32位和64位四個區別:

32位計算機的cpu一次最多能處理32位資料,例如它的eax暫存器就是32位的,當然32位計算機通常也可以處理16位和8位資料。64為計算機一次處理資料要比32位大得多,一次執行64位的資料。

32位 的系統許多支援4g的記憶體,而64位則可以支援上百g的記憶體。

架構不同

從 32位到 64 位架構的改變是一個根本的改變,因為大多數作業系統必須進行全面性修改,以取得新架構的優點。其它軟體也必須進行移植,以使用新的效能;較舊的軟體一般可藉由硬體相容模式(新的處理器支援較舊的 32 位版本指令集)或軟體模擬進行支援。

或者直接在 64 位處理器裡面實作 32 位處理器核心(如同 intel 的 itanium 處理器,其內含有 x86 處理器核心,用來執行 32 位 x86 應用程式)。支援 64 位架構的作業系統,一般同時支援 32 位和 64 位的應用程式。

對配置的要求不同

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x64)的最佳效能。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電腦上。

9樓:baby牙牙樂

64位比32位更加先進,總體來說64位更好也是以後的趨勢。

區別一:處理資料的能力,32位計算機的cpu一次最多能處理32位資料,例如它的eax暫存器就是32位的,當然32位計算機通常也可以處理16位和8位資料。64為計算機一次處理資料要比32位大得多,一次執行64位的資料。

區別二:支援的記憶體不同,32位 的系統許多支援4g的記憶體,而64位則可以支援上百g的記憶體。

區別三:對配置的要求不同,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的最佳效能。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或64位電腦上。

如果硬體配置較好推薦64位,如果硬體配置較差推擠32位。

10樓:雲飛

主要32不能使用4g記憶體條的全部 64可以使用4g記憶體條以上的 兩者沒用什麼不同 主要在於硬體的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後者比前者的運算速度要快,但是實際生活應用中,32位的足夠了……二者最大區別是支援記憶體的大小,前者最高支援4gb,後者支援的更高,但是,個人建議32位的足夠了,沒必要裝64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64位支援的記憶體大, 4g-128g。32位只支援4g以下的,如果超了4g,多餘的就讀不出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建議用32位的,32與64區別在於執行速度後者要比前者快一倍!但是64相應64位的軟體不太好找

14樓:匿名使用者

64位運算比32快,但是大多數軟體都是32位的,不相容

15樓:處決者

32 64相容不太好,位數是運算速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2就win732.4以上就64

17樓:世騰重工

區別就是32比64小一半

window系統32位和64位有什麼區別

18樓:發兔冷知識

32位和64位的電腦系統,有什麼差別?看完漲知識了

19樓:狼一般的堅韌

俺覺得主要是電腦cpu的一次性讀取硬碟位數不同,從而導致了效能不同,通常64bits的執行速率和處理能力較為強大,詳情見https://jingyan.baidu.

20樓:瑚一刀

沒有什麼本質區別,只是64位系統支援64位應用,而且支援記憶體超過4g。

32位最多支援4g記憶體,超過4g也只能最多用到4g

電腦系統win7 32位和64位有什麼區別

21樓:發兔冷知識

32位和64位的電腦系統,有什麼差別?看完漲知識了

惠普專賣店裝window7系統

旗艦版記憶體最低配置要2g,我自個給自己裝了個,結果記憶體不足又給刪了,去專賣店裝,有的專賣店可以給你裝盜版的,裝下大概30 50rmb,若是裝正版的,不會說你把你原先的xp還給我,給你換個正版的win7,要是自己買的話,旗艦版 不菲,官方 好查的,現在給自己的機子折騰了一個蘋果主題,效果還不錯,y...

HP的window7電腦怎麼分盤

一 進入系統管理介面。在開始選單中找到 計算機 在 計算機 上點選右鍵選擇 管理 進入儲存中的 磁碟管理 二 壓縮已有分割槽。找到所需要調整的硬碟,可以看到圖形化的分割槽示意圖。在需要縮小的分割槽上點選右鍵 選擇 壓縮卷 軟體會自動計算可以壓縮的大小,如果可壓縮數值比較小最好先進行碎片整理 輸入乙個壓縮數...

window7開機系統啟動關鍵專案很慢

你係統用了多長時間沒重灌了?用360優化一下試試,如果所有優化專案都用過了還這麼慢那就只有重灌了!你開啟360開機加速,看看應用軟體服務和系統關鍵服務有沒有異常,我也是win7系統,開機一直都是20 30秒很穩定,你電腦可能是中病毒了 是你裝的應用程式太多了。裝到c盤裡面的話一樣佔用啟動時間的。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