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午餐肉在火鍋店一直佔據著一席之位,而且幾乎到了每桌必點的程度

2022-03-10 04:06:10 字數 5491 閱讀 3892

1樓:蜈蚣吃蛇

午餐肉真的很好吃,不管是下火鍋還是炒菜,更厲害點的開罐就挖著吃,它都是不可超越的罐頭食品!

2樓:小樊故事會

它家的午餐肉是店裡自制的,精瘦肉塊兒顆顆肉眼可見,吃起來彈性十足,有種絲絲入扣肉感

3樓:不幸運的夜輕染

因為午餐肉真的非常美味,肥而不膩,在火鍋湯裡涮一下非常的好吃。

4樓:

這是因為它非常的美味的,大家非常的喜歡的啊。

5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午餐肉特別的下飯啊,而且,真的特別好吃,所以就,有一席之地

6樓:幽逗豆

因為這算是大肉一類的吧,很豐盛的主食肉來吃,所以必不可少

7樓:

午餐肉真的特別好吃啊這是因為它非常的美味的,

8樓:微微一笑很傾城

因為吃火鍋非常好吃,每個人都喜歡,,午餐肉的口味好

9樓:榷予

因為火鍋裡面放午餐肉非常的好吃,大家都比較喜歡這麼吃

10樓:

這是因為這是最好吃的,而且深受人們的喜歡的對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午餐肉真的特別好吃啊,每次去我都要點的呢

中國火鍋介紹

12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火鍋是我國獨創的一種民間美食,它湯料合一,現吃現燙,營養豐富,方便快捷,深受大眾喜愛。經過人們不斷的改良,今天的火鍋型別,以及所使用的湯底和食材都花樣翻新,種類更加繁多,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一道必不可少的佳餚。

火鍋起源之說也是眾說紛紜,就好比阿拉伯數字一樣,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後來人們誤解阿拉伯數字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原因。

關於火鍋的起源,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是在中國三國時期或魏文帝時代,那時的「銅鼎」,就是火鍋的前身;另一種說是火鍋始於東漢,出土文物中的「鬥」就是指火鍋。可見火鍋在中國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了。

火鍋是日常美食,如何調比較好?

13樓:倩倩觀社會

一、熬製美味的高湯我們想要讓火鍋變得美味,除了用好的火鍋料以外,擁有一個好的高湯底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是一個細心觀察的人,會發現火鍋店給顧客加湯時候,新增的都不是白開水,而是一種白色的高湯。

用高湯加火鍋料熬湯,這樣調出來的火鍋味道更加營養、鮮美。在有火鍋料美味的同時,還能加入營養的高湯提鮮;用這樣的湯汁,涮火鍋菜,味道也會更好。

通常熬製高湯時候,可以使用鯽魚,還可以用排骨,或者大骨。這些都是熬製火鍋高湯最佳的選擇,我們在熬製時候,儘量多熬製一些,方便後期給火鍋填湯。

二、在高湯中加入適量番茄、黃瓜和香蔥我們將高湯熬製好以後,將高湯作為原湯再加入火鍋料;一般來講在火鍋中都會分白味(清湯)和紅味(紅湯),而在這兩種湯鍋中,適量加入番茄塊、黃瓜片,以及香蔥,會讓整個湯味道更加濃郁。

而在火鍋最後,白味湯鍋中的湯,在煮過各種蔬菜以後,會變得非常營養、美味;不僅可以直接飲用,更能夠煮出好吃的麵條。

當然了一個好吃的火鍋,除了擁有美味湯底以外,還需要有好吃的蘸料;只有這兩樣搭配起來,才能夠將火鍋的美味做到極致。如果自己不會製作蘸料,可以到店裡購買現成的蘸料,既方便還實惠。

14樓:牛華老阿婆

火鍋的調製最好是根據自己的選擇來挑,重慶火鍋的調料最好就不要其他火鍋裡面有的料,會不好吃,普普通通的的幾樣就可以了,因為重慶火鍋裡配料都有,不需要有過多的料。

以四川的特色美食火鍋寫一篇600字的說明文

火鍋文化

15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火鍋是中國的傳統飲食方式,起源於民間,歷史悠久。重慶火鍋,又稱為毛肚火鍋或麻辣火鍋,其的由來是源於明末清初的重慶嘉陵江畔、朝天門等碼頭船工縴夫的粗放餐飲方式,後隨著社會的發展,歷史的變遷,人們的飲食習慣,重慶火鍋的獨特風味漸漸受人們的喜愛。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火鍋(英語:hot pot[1]),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

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到明清時期,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17樓:劉家佳碼頭火鍋

想要知道火鍋文化來重慶瞭解一下嘛,自己找到的才有樂趣。

重慶除了火鍋,還有什麼美食嗎

18樓:綠耳

關於美bai食,重慶值得推薦的有du重慶小面,酸zhi辣粉,老麻抄手,餈粑,雞雜,腦dao花,版磁器口的麻花,怪味權胡豆,串串,老太婆蹄花,南山泉水雞,歌樂山辣子雞,豆花飯,山城小湯圓,萬州烤魚,毛血旺等等等等,當然裡面提到了很多都是小吃。首先說說重慶的小面。在南北方都期待過,也吃過很多地方的面,

重慶小面最大的特點就是調料多,區別於北方直接的打滷,也區別於北方手工面的勁道,

重慶小面基本上都是機器面,就面本身的勁道而言可能比不上北方,但是味道覺得是槓槓的。先不說油鹽醬醋,就是其他的像花生碎,芝麻,榨菜,豆子等也是很多的,而且辣椒通常都是自制的,都特別得香。推薦碗雜的,豌豆熬得特別爛,然後和肉醬一起燒製的,特別入味。

關於酸辣粉

重慶的酸辣粉以突出酸辣味而得名,一般都是用紅薯粉加工的,煮好了是有點透明的那種,一定要注意的是,吃酸辣粉時千萬別用力吸,不然後果很嚴重,除了容易嗆到,還容易把油濺在衣服上。

關於老麻抄手抄手想必都吃過,但是老麻的就不一定,重慶味道主麻辣,老麻抄手真的可以說是麻得爽,一般都分為微麻,中麻,和老麻(真的是吃完過後整個嘴都還是麻麻的),剛吃這個建議嘗試微麻的,而且他們家的抄手還皮薄肉餡大。

電火鍋可以做什麼美食 這些美食不可辜負

19樓:美

2到3斤的草魚(其他魚也可以的,比如白鰱等),半斤芹菜,1塊豆腐,香水魚調料(超時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1個,八角1粒,蒜若干,姜1塊,大蔥1根,味精鹽少許

做法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有哪些食物燙火鍋好吃?

20樓:陰暗的想法

1.肥牛卷。肥牛卷這種食材本來就是為火鍋量身定製的。

涮燙後的肥牛在味碟中一晃,放入口中,肥而不膩,滿嘴都是肥牛的香味,是不可錯過的火鍋佳品。肥牛不但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還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鐵、鋅、鈣和每天需要的維生素b群,包括葉酸、維生素b和核黃素等。

2.嫩牛肉。嫩牛肉是把牛肉切片後拌上麻辣調製成的,因為不同品質的牛肉口感差異大,這就要看你選的什麼火鍋店了。

3.黃喉黃喉是豬、牛等家畜的大血管,火鍋涮燙菜品中,牛黃喉較厚,口感比豬黃喉口感更好。但牛黃喉處理起來較為麻煩,若處理不好,口感很綿,嚼不動,不過專業吃貨很多都愛吃牛黃喉。

黃喉燙火鍋,最大的特點是爽脆,十分爽口。

4.老肉片。毛肚、鴨腸和老肉片並稱為重慶火鍋「葷菜三王」,雖然重慶火鍋食材一直都是以牛肉為主,甚至鍋底都是用牛油熬製,但是這種豬肉做的老肉片也大受歡迎,選用塊大、瘦肉較多的老肉片,燙出來之後又香又辣,簡直不要太爽。

5.土豆。土豆吃法多樣,一直就是大眾的家常菜,用來燙火鍋也別有一番滋味,但是要注意一點,不要在鍋裡煮太久,不然容易煮爛,碎在鍋裡撈不起來。

現在流傳超薄土豆片,燙幾秒就可以吃,口感相當不錯。

6.豆皮。豆製品也是火鍋最常見的食材,豆皮有豆子的香,在鍋裡涮燙後,又有了麻辣的濃香和牛油的葷香,吃起來更爽。

7.現炸酥肉。將肥瘦相間的豬肉用油炸過,可以直接吃,不過涮過後的味道更好,因為那一層酥皮吸收了辣湯的味道,很是香軟。因為一般酥肉都是現炸的,新鮮就是好味的保障。

2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羊肉、牛肉、豬腦、蟹棒、百葉、黃喉、雞腿

菇、金針菇、土豆片、白菜、生菜、蒿子、茼蒿、菠菜、油菜、凍豆腐、鮮豆腐、鴨血豆腐、豬血豆腐、豆泡、寬粉絲、粉絲、雜麵、揪面片、鮮蝦、新蒜、海帶、香菇

小料要放芝麻醬、醬豆腐、韭菜花、蔥花、香菜(千萬不要放鹽)鍋底最好不要買什麼紅油之類的,清湯的就可以,防點蔥段和姜就可以了吃的時候最好有芝麻火燒

我很喜歡吃涮鍋,有機會我們交流一下

本人覺的北京的小肥羊涮肉和洋房勝利涮肉是最好吃的當然自己在家吃也是不錯的

吃的時候喝點涼啤酒,那種感覺太好了

祝你好胃口~~!

22樓:靜2600歲月

這個根據個人的口味來,看你喜歡吃肉還是蔬菜。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我平時覺得還不錯的。

1、平常肉類:羊肉 、牛肉 、豬肉 、午餐肉、臘香腸、豬牛羊的腎、肝心、肝蹄筋、雞肉 、鴨肉、雞翅 、雞血、鴨血、腸、肝、雞爪以及鴨掌等。

2、水產類:鯽魚、草魚 、鯉魚 、鱔魚、泥鰍 、螃蟹、河蝦、海蝦、水發海蔘 、魷魚 、鮮貝、 以及海帶 等。

3、蔬菜類:白菜 、菠菜 、萵筍 、捲心菜、土豆 片、蓮藕 、茭白 、冬筍 、春筍、白蘿蔔 、冬瓜 、絲瓜 、四季豆 、菜花 、金針菜、蘑菇 、香菇 、平菇 、豆芽、凍豆腐 、豆片、香蒜等。

4、乾貨:木耳、銀耳、寬粉、粉絲、土豆粉等。

5、現成的魚丸、蝦丸、蟹排、骨肉相連、雞柳、豬肉丸、素丸子、玉米腸、烤腸等。

其實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看你自己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吧。

火鍋(hot pot ),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

到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

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溼,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多肉植物為什麼一直掉葉子,為什麼我的多肉一直在掉葉子??

能引起多肉植物掉葉,一般情況下的是由澆水過溼或盆土過硬引起的根系乾枯或腐爛產生葉片失水後掉葉的症狀。如不及時的控水或鬆土容易引起多肉植物死亡。一 澆水過溼引起的多肉植物掉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掉落。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

那些年我們養的多肉為什麼一直爛根

預防多肉植物爛根,首先要掌握好澆水的技巧。多肉植物的澆水原則是 寧幹勿溼。1 澆水時間 春夏秋三個季節最好是傍晚或者下午涼爽的時候澆水,而冬季因為溫度過低,最好選在中午時分澆水。澆水時沿著花盆邊緣澆入,不要讓水滳到葉片上。儘量避免水流入葉片中心形成積水,這樣的積水會像放大鏡一樣,將陽光聚集到一點,直...

刑法修正案一直在變為什麼監管改造一直沒變

1 2011年 刑法修正案 八 出臺,法院對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的累犯以及因故意殺人 搶劫 綁架 放火 投放危險物質或者有組織的暴力性犯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情節等情況可以同時決定對其限制減刑。2 2015年 刑法修正案 九 出臺,在法定情形下,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人民法院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