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儲蓄存三年6年取,郵政儲蓄三年存六年取會不會是騙人的

2022-03-10 03:10:35 字數 4268 閱讀 5322

1樓:百怡說銀行

郵政儲蓄存3年6年取,並不是銀行儲蓄,其實是保險業務,存款變保險是郵政的常見套路,跟保險公司合作乾的。是老百姓最反感的一種做法,也是投訴重災區。郵政儲蓄也因為這被罰。

一般向分辨能力弱、維權意識差的老年人,農村人下手。老年人即便吃了虧,也很難有維權意識,大多自認倒黴,郵政和保險公司正是吃準了這一點。郵政能從保險公司拿到不菲的**費(俗稱大賬),郵政員工也能私下收到保險公司的好處(俗稱小賬)。

利益面前,存款客戶成了獵物。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費用都是從客戶的保費裡出,消費者成了最大的冤大頭。加之監管薄弱,處罰力度小,也一定程度上縱容了這種做法。

也有玩過火的時候,鬧到銀保監局那裡,結果就是罰單伺候,但明白人畢竟是少數。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9個常見的保險違規銷售手段,大家認真檢視,以防被騙

1、誇大保險產品的保障責任或者收益,或者隱瞞分紅險、萬能險和投連險等新型產品收益的不確定性

2、對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作虛假宣傳

3、以贈送保險名義宣傳保險產品

4、將保險產品包裝為理財產品、信託計劃、養老房產投資、股權投資專案等

5、對保險公司股東、經營狀況以及過去經營成果作虛假宣傳,宣傳產品停售,實際並未停售

6、隱瞞保險合同中的免責條款、隱瞞保險合同中途退保給客戶帶來的損失

7、隱瞞實際的保險期間、交費期限,以及不按期交納保費的後果

8、隱瞞健康保險產品的觀察期(等待期)以及對投保人權益的影響;隱瞞猶豫期及投保人在猶豫期內的權利

9、使用分紅率、結算利率等比率性指標,與銀行存款利率、國債利率等其他金融產品收益率進行簡單對比;混淆概念將保險產品混同為銀行存款或銀行理財產品、投資產品

郵政儲蓄三年存六年取會不會是騙人的

2樓:保險解讀官

郵政儲蓄銀行一年存一萬,存三年,六年取錢,這不是騙人的。郵局三年存六年取屬於銀保產品,即每年固定繳納一定的保費,連續繳費3年,第六年到期。中郵保險是正規的保險公司可以相信,保險收益是一個預估值只能參考。

保險資產管理機構開展保險資管產品業務,不得承諾保本保收益。出現兌付困難時,保險資產管理機構不得以任何形式墊資兌付。

一、 三年存六年取屬於什麼保險?

買的這個保險屬於銀保產品,銀保產品需要長時間堅持投資,由銀行、郵政、**組織以及其他金融機構與保險公司合作,通過共同的銷售渠道向客戶提供產品和服務;銀保產品是不同金融產品、服務的相互整合,互為補充,共同發展。

銀行保險作為一種新型的保險概念,在金融合作中,體現出銀行與保險公司強強聯手、互聯互動的特色。銀保產品實際上是消費者通過銀行櫃檯能夠買到的保險。它最大的賣點是「保障+收益」,而最早通過銀行銷售的保險品種也是儲蓄分紅險。

這就要求把保險產品當做儲蓄來購買的消費者,在購買前一定得想清楚,這筆錢是否可以堅持這麼多年不用。因為一旦中途需要用錢,就只能選擇中途退保。這樣的結果是甚至本錢都會損失,就不要說利息了。

二、建議:

保險產品確實具有理財功能,但是本質上仍然是保險,必須與其他的理財產品嚴格區分。有的消費者在購買保險產品時,單純追求高投資回報,過分看重收益率,陷入了誤區。

在國內現有的保險產品結構情況下,如果要獲得同等保障,純消費型產品20年內累計的保費僅為快速返還型產品保費的5%。也就是說,若要獲得同等保障,購買投資保障組合型產品的成本更高,購買純消費型保險產品的成本更低。在風險保障尚不充足的情況下,過分強調人壽保險產品的投資功能,這樣的保險消費觀念欠理性。

拓展資料:

一、 郵政銀行簡介: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於2023年3月20日正式掛牌成立,是在改革郵政儲蓄管理體制的基礎上組建的商業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承繼原國家郵政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經營的郵政金融業務及因此而形成的資產和負債,並將繼續從事原經營範圍和業務許可檔案批准、核准的業務。

二、 銀保是屬於保險類的理財產品,優點是:

1、 收益較銀行定期存款要略高一些

2、 收益穩定,風險比較低

3、 保險類的理財不牽涉你個人任何的法律問題,只要是把錢投進去,無論你牽涉到什麼樣的經濟糾紛裡,這個錢別人都是無權動的,最終這筆錢的收益仍然還都是你自己的 。

三、 缺點是:

1、 一般期限都比較長

2、 強調的是保障,收益較除銀行存款以外的投資來說偏低

3、 沒到期如果提前支取的話屬於違約,需要擔負違約費用。

3樓:雅倫框業

這是一種欺騙行為,這是一種第三方公司的保險融資業務(強制存錢),誰能告訴我自己控制不住花錢,把錢存到別人那裡呢,而且中途還不能取錢,三年必須年年存,不存的話之前的錢就拿不到了(圈套),如果中途要取錢的話之前的錢就不會扣掉很多,存錢不但沒有拿到利息,反而還虧了本金(專挑農村人下手,文化程度低,沒有經驗好騙),郵政儲蓄負責幫他們辦理業務,其實很多去辦理業務的人,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一直以為是銀行的,唉!

4樓:太陽之子

大爺的 保險公司聯合郵政坑了多少人啊?專找農村的坑!

郵政儲蓄業務存3年,第6年取錢是什麼業務? 5

5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買的這個保險屬於銀保產品,銀保產品需要長時間堅持投資,由銀行、郵政、**組織以及其他金融機構與保險公司合作,通過共同的銷售渠道向客戶提供產品和服務;銀保產品是不同金融產品、服務的相互整合,互為補充,共同發展;

銀行保險作為一種新型的保險概念,在金融合作中,體現出銀行與保險公司強強聯手、互聯互動的特色。銀保產品實際上是消費者通過銀行櫃檯能夠買到的保險。它最大的賣點是「保障+收益」,而最早通過銀行銷售的保險品種也是儲蓄分紅險。

在銀保市場快速發展時,也出現了不少問題,破壞了保險公司和銀行業金融機構的誠信規範形象,為大量集中退保埋下風險隱患。

山東保監局、銀監局為此提出監管意見,要求銀保雙方在綜合考慮銀行盈利需求和防範銀保業務費差損風險的基礎上,合理確定並規範手續費支付,杜絕商業賄賂行為。

6樓:天邪侍魂

這個不是騙人的,但同時也不銀行存款業務。而是某保險公司的銀行保險業務。

銀行保險的定義:在銀行銷售的理財型保險。

7樓:繓儭鱫的禰

那個我想問你到了第6年把本金退給你沒有,我好像也是被騙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沒有高回報的產品。看起來你像是買了期交的銀保產品。3年交6年到期。到期只是會有固定收益和分紅。翻倍的話,是本人在6年保險期內萬一意外身故,就會有兩倍賠償。

9樓:付服夫

我想問一下你的錢取出來了嗎?我也存了沒到期。

郵政存的保險存三年六年取的可以提前取嗎

10樓:嗯嗯嗯

郵政存的保險存三年六年取得是可以提前取的。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很不划算的。這個屬於退保,屆時當事人獲得的金額沒有當初的本金高。提醒保險消費者在選購保險產品時,應首先明確自己的需求。

終身壽險以規避被保險人隨時可能出現的死亡風險和在生存期內每年給付收益為主要特點。

相對流動性較強的銀行理財和****,是更為長期的資產規劃,從投保時伴隨被保險人一生。提醒保險消費者仔細閱讀保險合同。一般來說,投保人、被保險人姓名,險種名稱、保險費、繳費期間、保險期間、保險金額是務必要確認的。

11樓:愛丫丫愛生活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很不划算的。這個屬於退保,屆時當事人獲得的金額沒有當初的本金高。

如果距離到期時間不是很長了,建議還是先別動,雖然屆時也沒有多少利息,但是總比虧本要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保險產品有差異,您可以撥打所需保險公司**諮詢

13樓:喝點咖啡看**

不可以,會少很多的,提前拿可能只能拿70%左右

14樓:萌小兔與大灰狼

我和你存的是一樣的,我問一下,您是不是隻發了一個保險單,而不是每年交錢的時候都發一個保險單呢?

我想知道,我在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存死期三年存六年取,現在猶豫期能退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的隨時可以取出來的,但是提前取就都按活期算利息

16樓:

你應該買的是保險產品,郵蓄銀行**有保險業務的,好多工作人員在辦理時不說清楚,明明來銀行存款,卻給忽悠成保險產品。你這存三年六年才取的,要仔細看好合同,確實這筆錢六年不用,而這利息划算也可以。保險一般有15天猶豫期,這期間退的話不扣費用,超過猶豫期再退可得大筆違約金了,得儘快決定了,我建議退的好,因為你連這合同都沒了解呢

17樓:wang大笑

六年取不知道有多少利息

郵政5萬存三年定期,利息有多少,郵政儲蓄存5萬3年有多少利息

三年定期應該是2.75 祝你開心快樂,開心生活,加油吧!3.人生就是一個大舞臺,不是所有的故事都可以陳述,人是需要的某種信念來激勵和約束的,人靜而後安,安而能後定,歲月,在無憾中微笑,才美麗 人生,在眼淚中微笑,才多姿 生命,在堅強中微笑,才精彩。4.人生如夢,歲月無情。一切隨緣,人生就會輕鬆自在一...

郵政儲蓄業務存3年,第6年取錢是什麼業務

你買的這個保險屬於銀保產品。銀保產品需要長時間堅持投資,銀保產品多為1年期 3年期,而現在已有5年期 10年 期的產品,這就要求把保險產品當做儲蓄來購買的消費者,在購買前一定得想清楚,這筆錢是否可以堅持這麼多年不用。因為一旦中途需要用錢,就只能選擇中途退保。這樣的結果是甚至本錢都會損失,就不要說利息...

郵政儲蓄銀行五萬存三月利息多少,郵政活期和定期儲蓄,五萬元存半年,利息分別是多少 ?

郵儲銀行3個月定存執行利率1.35 所以50000 1.35 3 12 164元 郵政活期和定期儲蓄,五萬元存半年,利息分別是多少 郵政儲蓄銀行定bai期整存整du取半年期年利率zhi為3.05 利息 本金 利率 存款dao期限 版半年利息 50000 3.05 12 6 762.5元權活期年利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