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美國買什麼保險,美國留學生需要購買哪些保險

2022-03-09 23:39:51 字數 4971 閱讀 3449

1樓:平安健康保險

1、美國留學保險還是建議去美國買。2、美國的健康保險是必須在美國購買以便保障學生的健康和安全,而且是強制保險,就是美國留學生入學都必須購買。3、入學時學校會通知要求統一購買,一般保險費用是和學費同時交,所以繳費通知單的專案中一般包括有inter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4、國內也可以購買保險,具體看保險險種,如果是醫療保險則可能不方便國內報銷,不如到美國後按照學校的要求購買即可。一般來說沒有必要在國內買。

2樓:北京再來人

意外傷害保險:

近兩年,頻頻發生留學生海外傷害事件,為大家的 " 留學夢 " 蒙上了一層陰影,對於這些事件,要警醒我們,海外留學安全這根神經要繃緊,一定要加強安全意識。由於目前各主要留學國家僅要求國際學生上醫療保險,對意外保險則要求不一,因此很多學生對意外險的重視程度都不夠。而留學生在外一旦遭到不安全的侵害,往往傷害和損失較大,因此海外留學一定要給自己買一份意外傷害險,為自己留學路上多加一道保障。

醫療保險:

說到在國內看病難看病貴,其實在美國看病也一樣不便宜。一個常見的頭疼腦熱、感冒、發燒類的小病美國人也大都不會選擇去大醫院看,因為即使這樣常見的小病,到醫院看也是一筆不低的費用。所以,在美國生活學習,如果沒有保險的話,不管是對美國人自己來說還是外國人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不過為了保證留學生在美的學習生活安全,美國的法律規定國際學生是必須購買醫療保險的,當然美國各個州的法律對於國際生所給予的醫療保險覆蓋範圍要求也不同,各個大學自己也對國際學生的醫療保證設計自己的最低要求。美國的大學一般都設有為學生提供醫療服務的校醫院,學生繳納保險費用後可以免費看病。但學校醫院的醫療有限,平時一些小毛小病和急救處理是沒有問題。

如果遇到嚴重的疾病,還是需要去大醫院**,不過**費用比較昂貴而且需要學生自己全部支付。

其他保險:

個人財產保險:如果要攜帶珠寶和其他貴重財物或者裝置去美國。應該該為這些財物保險,以防遺失、失竊和損壞。

證件遺失損壞保險:出門在外證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說如果證件遺失會給留學生活造成許多不便和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因此為重要證件做保險也是很有必要的。

汽車保險:汽車是國外家庭生活的必須品,許多留學生由於居住地距離學校較遠,很多人都購買汽車作為上課出行的必備工具,如果打算在美國購買汽車,大多數州都規定車主要參加汽車及責任保險。

美國留學保險涵蓋了留學生活的很多方面,除了我們比較熟悉的意外傷害,還包括:" 交通意外、緊急醫療救援、學業中斷、托執行李損失、證件損失、旅程延誤、托執行李延誤、醫療費用補償 、住院津貼 " 等多項保障。留學保險雖然是對海外生活的一種保障但是購買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國內購買或者國外購買。

不過不同的保險不同的留學國家也有不同的政策,這需要留學生在動身前好好的瞭解一下。

美國留學生需要購買哪些保險

留學生美國買什麼保險

美國留學生買什麼保險公司

到美國留學需要買哪些保險

3樓:天道名師

1.美國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

赴美學習的國際學生學者(f、j、m、q等簽證)通常可以參加學校提供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plan)。一般學費清單中包括學生醫療保險費這一項。在每學期註冊繳費時,就自動加入學校的學生醫保計劃。

如果決定不參加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通常需要在學校規定的日期內提出放棄學生醫療保險的申請並獲得學校批准。

這種學生醫療保險計劃多數美國大學會選擇聲譽良好的一個或幾個保險公司合作,為本校學生提供學生集體醫療保險,根據學校和保險公司的協議,為本校學生提供學生醫療保險(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當然,每所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所覆蓋的醫療服務範圍和保險費用等都不相同。從2023年起,學生醫療保險必須達到平價醫**案(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care

act,ppaca)規定的標準。學生可以在學校為自己和家屬購買此類保險。也可以在校外的保險公司購買達到學校最低標準要求的醫療保險。

學生醫療保險計劃一般用於學生在校外就醫,如住院,專科醫生,校外急診,處方藥,化驗檢查後幫助投保的學生報銷部分醫療費。有些學生醫療保險計劃還包括牙科,視力保險,以及旅行期間發生急病的醫療費用。

學校推薦的保險是靠譜的,保費通常比市場**低,理賠起來也比較快速,特別適合於初來乍到的學生。如果還想有其它的選擇,等到熟悉環境了,多諮詢有經驗的學哥學姐。大多數學聯組織的**或是論壇上也會有相應的資訊,自己進行比對參考。

當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求進行購買,除了要考慮保費高低外,還要注意其保險額度、保障內容、診療限制、費用分擔、排除條款等專案,以及是否有轉校、越州使用的彈性等。

另外,應該特別注意醫療保險的日期是否包括學校假期。如果學校的保險不包括假期,而假期若還得留在美國,那得另外再買保險,保證假期看病的需要。

2.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保健費

美國大學一般設有學生健康服務中心(university health

services),為所有註冊的學生提供門診、急診,化驗檢查,健康諮詢,心理輔導,疫苗注射等各項基礎醫療服務。有些學校還設有藥房。

這裡的醫生擔當學生家庭醫生的責任,普通的常見病和外傷等都可以在這裡解決。學校也提供各種免費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導等服務。所以除了參加學生醫療保險外,這些學校要求學生在註冊時繳納校內保健費(campus

health service fee),以便免費使用校園內診所的基本醫療服務。

各所學校對學生開放的校內診所服務都不盡相同。可以通過學校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瞭解具體的情況。

3.留學生畢業實習期間的醫療保險

持有f-1簽證的留學生在畢業後如果獲得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uscis)許可,可繼續留在美國參加一年左右的工作實習(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

有些學校允許在opt實習期的留學生繼續參加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一年左右),留學生可以在畢業前可與學校聯絡延長學生醫療保險。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則不接受opt的留學生。

有些學生的實習單位可能會向留學生提供醫療保險。但多數公司不會為實習學生提供醫療保險。這種情況下建議自己購買商業醫療保險。

4.留學生家屬怎樣參加醫療保險?

如果留學生的配偶和/或子女同時來美,可以向自己的學校瞭解家屬是否可以作為直系親屬參加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計劃。

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允許家屬參加。家屬的保險費一般比學生的保險費更貴。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不接受家屬的申請。

留學生的配偶和子女,或者父母親友去美國旅遊探親,也可以申請美國的旅行醫療保險,在發生醫療和旅行意外時可以得到保障。

美國的旅行醫療保險費用也不是很高,根據年齡、身體狀況等條件收費不同,最低可至一天一美元這樣,但保障額卻要比中國高很多。

4樓:北京再來人

一般來說,獲得美國某單位資助或享受獎學金的學生,都是由資助方給學生提供健康保險。但是,自費留學生需要自己參加一項健康保險計劃,這樣才能使自己在萬一受重傷或生重病時不必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由於美國的醫療診治費用非常昂貴,個人難以負擔,沒有買保險的病人醫院一般不願意接受,因此必須要買保險。

這種保險可以是學生自己購買,也可以是美國的學校向學生提供專案,學生買。美國的外國留學生事務全國委員會與兩家保險公司合作,專門設計了幾種適合在美國的外國留學生需要的保險。這種為留學生設計的保險計劃,只對住院期間的病房費和膳食費規定最高的限額,其他所有費用全部是由保險公司承擔。

保費比市場**低,理賠起來也快速。

美國對國際學生買保險也帶有強制性質,但主要是指醫療保險。在註冊時,學校就會在入學通知上註明有多少費用是醫保的費用。 美國 的大學一般都設有為學生提供服務的醫療診所和醫療保健機構,學生只需交納少量的保健費用就可以看病。

但學校裡的這種醫療只限於小毛病和急救處理。萬一遇到嚴重的疾病,只能轉往當地的醫院,所需的醫療費完全由學生自己支付。

5樓:留學生健康港灣

赴美留學需要購買留學生保險。我認為其中最重要的是日常醫療保險,對於生病在外的學子很有幫助,其次還有一些教育保險,比如學業中斷等。意外傷害以及個人第三者責任等。

6樓:平安健康保險

美國留學的健康保險是必須在美國購買以便保障美國留學學生在美國期間的健康和安全,一般學校已經統一購買後也沒有必要在國內購買。如何選購合適的保險,具體看保險險種,而且即使國內已經購買醫療保險,學校也要求必須重新購買而不能進行選擇,建議直接去保險公司諮詢,這樣可能瞭解更清楚以便自己選擇和準備。

7樓:

如果是去美國留學的話,需要購買的留學保險,校內的日常醫療保險是必須要購買的!國外醫療非常昂貴,留學醫療保障肯定得有!

留學美國買什麼保險好

8樓:北京再來人

一般來說,獲得美國某單位資助或享受獎學金的學生,都是由資助方給學生提供健康保險。但是,自費留學生需要自己參加一項健康保險計劃,這樣才能使自己在萬一受重傷或生重病時不必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由於美國的醫療診治費用非常昂貴,個人難以負擔,沒有買保險的病人醫院一般不願意接受,因此必須要買保險。

這種保險可以是學生自己購買,也可以是美國的學校向學生提供專案,學生買。美國的外國留學生事務全國委員會與兩家保險公司合作,專門設計了幾種適合在美國的外國留學生需要的保險。這種為留學生設計的保險計劃,只對住院期間的病房費和膳食費規定最高的限額,其他所有費用全部是由保險公司承擔。

保費比市場**低,理賠起來也快速。

美國對國際學生買保險也帶有強制性質,但主要是指醫療保險。在註冊時,學校就會在入學通知上註明有多少費用是醫保的費用。 美國 的大學一般都設有為學生提供服務的醫療診所和醫療保健機構,學生只需交納少量的保健費用就可以看病。

但學校裡的這種醫療只限於小毛病和急救處理。萬一遇到嚴重的疾病,只能轉往當地的醫院,所需的醫療費完全由學生自己支付。

中國留學生美國欺凌案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好麼

你好,無所謂好不好的。在中國,也會有國外的留學生犯錯,違專規甚至犯法。去美國留學只屬是一種體驗,遵紀守法對自己也有好處。不過,美國白人對華人的態度還不算太友好,很多美國人的思想停留在過去,這一點是有的。如果在國外招到了種族歧視,完全可以致電駐美國大使館,國家會幫你擺平一切問題。只是,在維權的時候,一...

留學生在美國買車是否交稅,留學生在美國打工需要交稅嗎?

只要是人,在美國買車都要交稅。廢話。買什麼不都需要交稅。留學生在美國打工需要交稅嗎?校內打工 機會的。所有留學生們都具備校內打工的資格,而且美國高校的宗旨就是在校內的工作崗位上多聘請本校學生,少聘請外來人員。國際學生可以在校內每週工作20個小時,假期可以工作40個小時,每小時工資一般不得低於5美金。...

去美國留學生活是怎樣的,在美國的留學生活是怎樣的?

美國留學生活真實寫照,即將踏上理想的國度遠赴海外留學的你,對新生活充滿了憧憬和嚮往,但是作為初來乍到的你,是很難完全融入新的陌生的環境中的,甚至還會被帶上一些群體的標籤 therefore i tell you,whatever you ask for in prayer,believe th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