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變亮小妙招,不鏽鋼變黑了,怎麼樣讓它重新變亮

2022-03-09 00:58:48 字數 1552 閱讀 9239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不鏽鋼變亮方法:化學拋光、電解拋光。

1、化學拋光溶液的基本組成包括腐蝕劑、氧化劑和水。腐蝕劑是主要成份,如果不鏽鋼在溶液中溶解,拋光便不能進行。氧化劑和新增劑可抑制過程,使反應朝有利於拋光的方向進行。

水對溶液濃度起調節作用,便於反應產物的擴散。不鏽鋼化學拋光能否順利進行,取決於上述成分的合理配合。

2、不鏽鋼電解拋光將不鏽鋼製品掛在陽極上,在電解拋光液中進行陽極電解加工。電解拋光是一種特殊的陽極過程,在整個陽極電解拋光過程中,不鏽鋼製品表面同時進行著兩個相互矛盾的過程,即金屬表面氧化膜的不斷生成和溶解。

但是不鏽鋼製品表面凸起部位和凹窪部位化學成膜進入鈍態的條件是不相同的,又由於陽極溶解,陽極區金屬鹽濃度不斷增加,在不鏽鋼製品表面形成一種高電阻率的稠性粘膜層。

擴充套件資料

不鏽鋼拋光液種類

矽材料拋光液、藍寶石拋光液、砷化鎵拋光液、鈮酸鋰拋光液、鍺拋光液、積體電路多次銅佈線拋光液、積體電路阻擋層拋光液、研磨拋光液、電解拋光液、不鏽鋼電化學拋光液,不鏽鋼拋光液。

石材專用奈米拋光液、氧化鋁拋光液、銅化學拋光液、鋁合金拋光液、鏡面拋光液、銅拋光液、玻璃研磨液、藍寶石研磨液、酸性拋光液、鋁材拋光液、金剛石拋光液、鑽石拋光液、單晶體鑽石研磨液、拋光膏。

2樓:

不鏽鋼變亮小妙招:教你一招,用它抹一抹,5分鐘又亮又光滑!

不鏽鋼變黑了,怎麼樣讓它重新變亮

3樓:q王小年

準備材料:蚊香灰、百潔布

處理方法:

第一步:準備要處理的不鏽鋼器具,將表面灰塵擦除乾淨。

第四步:最後用清水將上面殘餘的蚊香灰給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4樓:飛兲

正常來講好的不鏽鋼是不容易變黑的.我家裡的不鏽鋼勺子用了十多年還是原來的顏色.如不慎買了電鍍的不鏽鋼那就好容易變黑.

如你確信它是用不鏽鋼造的,那你就去買一點不鏽鋼專有的拋光蠟和拋光綿,打磨一下,它就會變回原來的顏色,如果不是不鏽鋼就不會有變動,上面的才料可去有不鏽鋼賣的地方就可買到,或者帶去拋光一下也很方便,大約5分鐘就好了.

5樓:赫朵

用礠鐵試一下就知道是不是,不鏽鋼。不鏽鋼不生鏽,你的勺子裡有鐵和其它金屬成分,用醋泡一下。

怎樣讓不鏽鋼門變亮?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點牙膏,拿一條溼毛巾擦,一定要順著不鏽鋼的紋路擦,否則就算擦亮了,也會擦花了;然後清理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藍威寶強力去汙液,1:10稀釋,毛巾沾溼擦,一擦就亮。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有點浪費,要點膩子粉,用溼毛巾敷上去,一抹後效果好極了!

如何讓不鏽鋼護欄變亮?

9樓:有以杉

不鏽鋼護欄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菜生菜的蘿蔔屑或黃瓜屑沾清潔劑擦洗,然後取出汙垢後會變亮,或者進行拋光也可以變亮。

不鏽鋼地漏為何變黑

非常芯.四防地漏,重力機械式原理,決定了使用壽命的永久性,100 防臭,排水速度1.3升 秒,即使是大功率的洗衣機瞬間排水,也不會返水,在洗衣服時可以兼做其它事情而不會擔心洗衣機返水損壞傢俱物件,讓家庭主婦快樂輕鬆的完成家務勞動 非常芯.四防地漏是如何做到防返味 防害蟲 防堵塞 防害蟲的 1 原理 ...

不鏽鋼焊條怎麼焊,不鏽鋼怎麼焊接焊不鏽鋼用什麼焊條

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即可。根據國家標準 焊接用鋼絲 gb 1300 77 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 合金結構鋼 不鏽鋼三類。焊條的選用須在確保焊接結構安全 可行使用的前提下,根據被焊材料的化學成分 力學效能 板厚及接頭形式 焊接結構特點 受力狀態 結構使用條...

不鏽鋼1 4301的含義,不鏽鋼 1 04301 是什麼意思

1.4301不鏽鋼,家庭用品 櫥櫃 室內管線 熱水器 鍋爐 浴缸 汽車配件 醫療器具 建材 化學 食品工業 農業 船舶部件。1.4301德國標準成分 c 0.07,si 1.00,cr 18.00 20.00,mn 2.00,ni 8.00 11.00,p 0.035,s 0.030 材料號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