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304煮茶好嗎?不鏽鋼304泡茶是否安全?

2023-02-19 05:50:09 字數 5219 閱讀 9576

1樓:綠蓑江上

304不鏽鋼的燒水壺可以煮茶嗎 如果是符合國家或國際食用標準的304鋼應該沒問題的。 可以但不要長期泡在壺裡面。

不鏽鋼304可以泡茶,但不建議使用不鏽鋼304泡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茶鹼。如果茶葉長時間在不鏽鋼304保溫杯中浸泡,會使茶葉中的維生素大量被破壞,單寧酸、茶鹼大量浸出,會降低茶的營養價值,使茶汁無香味,並伴有苦澀的味道,所以不建議使用不鏽鋼304保溫杯泡茶。

煮茶器的選擇,還是頗有一番研究的。煮茶器的材質,有許多種,比如瓷器、紫砂、以及玻璃材質的,不同的茶葉呢,也需要不同的器皿來煮茶。比如綠茶就適合瓷器來煮茶,這樣燒出的茶水,香味濃郁,口感上乘。

小貼士不鏽鋼中的確含有鉻,鉻在理論上也有可能遷移到水中。但是,用於餐飲容器的不鏽鋼有國家標準,規定了在特定條件下的遷移量。那個容許的遷移量本身就遠遠低於可能危害健康的量,而現實中盛裝的食物(比如茶水)遠比國標測定時的「特定條件」要溫和。

也就是說,現實中正常盛裝食物,即使會有鉻的析出,也遠遠到不了「有害」的量。

2樓:鋼鐵女施主

不鏽鋼304水壺煮茶是可以的,沒有壞處。

不鏽鋼是耐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即使是在高溫下不鏽鋼也能保持其優良的效能,不鏽鋼加熱後並不會釋放有害金屬離子,更不會跟茶葉中的任何成分起反應。

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鍋具大部分也是304不鏽鋼材質的,所以你放心使用。

3樓:鑲薔

煮茶最好的是陶類容器,因為它能保證煮出來的茶原汁原味(這就是為什麼煎藥最好用陶類容器的原因),當然304屬於食品級的不鏽鋼,也可以煮茶,但不是最好的煮茶器皿。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使用不鏽鋼304煮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茶鹼。如果茶葉長時間在不鏽鋼304保溫杯中煮泡會使茶葉中的維生素大量被破壞,單寧酸、茶鹼大量浸出,會降低茶的營養價值,使茶汁無香味,並伴有苦澀的味道。

5樓:精美檢測

304不鏽鋼煮茶是可以的。

不鏽鋼304、316等是用作餐具廚具等產品的因為餐具並不需要很強的抗應力抗腐蝕能力,並且使用溫度不會很高,對於不鏽鋼材質來說,這是一個很低的溫度,因此用的材料其實都是很便宜很常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用不鏽鋼材質的容器煮茶也是可以的,畢竟不鏽鋼是奈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性介質和酸鹼鹽等腐蝕介質的剛,但是煮茶更多的還是使用一些陶土類的容器。

7樓:網友

不鏽鋼304煮茶好嗎?如果你是真正的304不鏽鋼製作的茶壺煮茶當然好了。

8樓:郭奕然

可以用不鏽鋼泡茶,但不介意煮茶,因為長時間煮茶會使茶葉的成分丟失掉缺少一些營養成分。

9樓:滾滾黃河水

不鏽鋼304,是食用級性的不鏽鋼,可以直接的家飲水喝,也可以煮茶。

10樓:卓振浩星

真正的304不鏽鋼煮茶那很好的。

不鏽鋼304泡茶是否安全?

11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正常使用不必擔心。在某些情況下,不鏽鋼確實會被腐蝕,並導致部分鉻溶出。但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用具中鉻的溶出量極少,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相關國家標準規定,不鏽鋼器皿的鉻遷移量應不超過毫克/平方分米,而這個遷移量的測定方法是在4%的醋酸溶液中煮沸30分鐘然後浸泡24小時。而與醋酸溶液不同,茶水只有非常微弱的酸性,對不鏽鋼的腐蝕作用也要小得多,要想遷移出0.

4毫克的鉻,至少也需要連續沸騰浸泡10天。

另外,不鏽鋼的耐腐蝕能力主要取決於其中鉻元素的含量,在大氣環境或氧化環境中,鉻可以自發形成一層薄薄的鈍化膜,阻止進一步的氧化與腐蝕。

而在生活中,茶水不會在不鏽鋼杯裡沸騰30分鐘,再考慮鈍化膜的因素,實際反應速度還會更慢。因此,只要使用的不鏽鋼杯子是符合標準的產品,一杯茶別放太久,就不用擔心遷移出的鉻元素超標了。

用不鏽鋼的水壺煮茶會不會有害處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鏽鋼水壺煮茶沒有害處。

不鏽鋼是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高溫下不鏽鋼仍能保持其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加熱後並不會釋放有害金屬離子,不會跟茶葉中的任何成分起反應。

經權威單位檢測,抗菌不鏽鋼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殺滅率均在99%以上,對其它細菌如白念珠菌、枯黑菌等也有顯著的殺滅作用,顯示了優良的廣譜抗菌性和抗菌永續性。國家藥品和生物製品檢驗所的檢測表明,抗菌不鏽鋼在毒性和人體安全性方面完全符合國家技術標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但剛買的水壺最好要用沸水消消毒,在以後的使用中,也要經常清洗,用不鏽鋼水壺煮茶,茶葉顯鹼性,容易在杯內壁附著一層鹼性物質,容易對杯壁造成腐蝕,清理時最好用食醋浸泡後,用柔軟的東西清理。

用304不鏽鋼的杯子泡茶怎麼樣?

14樓:網友

用304不鏽鋼的杯子可以放心泡茶。

用不鏽鋼杯泡茶並不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危害。茶水接近中性,離子強度也很低,幾乎不具有腐蝕性,更不可能在短期內腐蝕不鏽鋼杯。

雖然不鏽鋼中含有鉻,但國家對用於餐飲容器的不鏽鋼制定了嚴格標準,所以對於正規的不鏽鋼杯來說,即使其在泡茶時有鉻析出,也遠遠達不到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程度。

304鋼的鉻含量達到18%,鎳含量為8%,具備不鏽鋼器皿耐腐蝕抗鏽的能力,因此304鋼材質的不鏽鋼製品可以放心泡茶。

15樓:匿名使用者

茶具分為陶土茶具、瓷器茶具、漆器茶具、玻璃茶具、金屬茶具和竹木茶具等幾大類。 1、 陶土茶具 陶土茶具是指宜興製作的紫茶具。用紫砂茶具泡茶,即不奪茶真香,又無熟湯氣,能較長時間保持茶葉的色、香、味。

2、瓷器茶具 我國的瓷器茶具產於陶器之後,按產品分為白瓷茶具、青瓷茶具和黑瓷茶具等幾個類別。白瓷茶具以色白如玉而得名。其產地甚多,而江西景德鎮的產品最為著名,是當今最為普及的茶具之一。

3、漆器茶具 漆器茶具較為著名的有北京雕漆茶具、福州脫胎茶具、江西波陽、宜春等地生產的脫胎漆器等,均別具魅力。其中以福州漆器茶具最佳。 4、玻璃茶具 玻璃茶具素以它的質地透明、光澤奪目,外形可塑性大,形狀各異,品茶飲酒兼用而受人青睞。

如果用玻璃茶具沖泡,如龍井、碧螺春、君山銀針等名茶,就能充分發揮玻璃器皿透明優越性,觀之令人賞心悅目。 5、 搪瓷茶具 由於經久耐用,攜帶方便,實用性強,在五六十年代我國各地廣泛流行,以後又為其它茶具所代替。現代已很少採用了。

至於金屬作為泡茶用具,一般行家評價並不高, 如明朝張謙德所著《茶經》,就把瓷茶壺列為上等, 金、銀壺列為次等,銅、錫壺則屬下等,為鬥茶行家所不屑採用。到了現代,金屬茶具已基本上銷聲匿跡。 一般來說,現在通行的各類茶具中以瓷器茶具、陶器茶具最好,玻璃茶具次之, 搪瓷茶具再次之。

特別是宜興紫砂用來沏茶最好 。

16樓:天淵樂園

用不鏽鋼的杯子泡茶是很好的,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304 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 密度為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 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 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 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304中最為重要的元素是ni、cr,但是又不僅限於這兩個元素。具體的要求由產品標準規定。行業常見判定情況認為只要ni含量大於8%,cr含量大於18%,就可以認為是304不鏽鋼。

這也是為什麼業內會把這類不鏽鋼叫做18/8不鏽鋼的原因。

其實,相關的產品標準對304有著非常清楚的規定,而這些產品標準針對不同形狀的不鏽鋼又有一些差異。下面是一些常見的產品標準與測試。

大多數的使用要求是長期保持建築物的原有外貌。在確定要選用的不鏽鋼型別時,主要考慮的是所要求的審美標準、所在地大氣的腐蝕性以及要採用的清理制度。 然而,其它應用越來越多的只是尋求結構的完整性或不透水性。

在這些應用中,物主的建造成本可能比審美更為重要,表面不很乾淨也可以。 在乾燥的室內環境中使用304不鏽鋼效果相當好。

不鏽鋼杯子泡茶到底好不好

17樓:小曾曾愛遊戲吖

茶只有很弱的酸度,對不鏽鋼的腐蝕要小得多。在正常使用下,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餐具中沉澱出的鉻量非常少,無需擔心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然而,不鏽鋼產品不適合食品容器的長期儲存。

茶葉長期儲存首先要擔心的是黴變和變質。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各種各樣的不鏽鋼產品,但是這些「不鏽鋼」的性質並不完全相同。嚴格地說,不鏽鋼是一類合金鋼的總稱。根據其結構和化學成分,它可以細分為鐵素體鋼、奧氏體鋼、馬氏體鋼、雙相鋼、沉澱硬化鋼和其他不常提及的奧氏體、馬氏體和其他術語,而諸如「301鋼」和「304鋼」等名稱更為人所知。

這些數字指的是aisi鋼的鋼牌號。不同數量的不鏽鋼具有不同的效能特徵。其中一些更耐腐蝕,一些更容易成型,一些具有更高的強度。

不鏽鋼的耐腐蝕性主要取決於鉻的含量。當不鏽鋼中的鉻含量達到12%時,鉻可以在大氣環境或氧化環境中自發形成薄鈍化膜,防止進一步氧化和腐蝕,因此在日常使用中不會生鏽。然而,當酸、鹼、鹽(鹼性物質對不鏽鋼的影響相對較弱)或鈍化膜等材料損壞時,可能發生腐蝕。

但是首先可以肯定地說,在某些情況下,不鏽鋼確實會被腐蝕,一些鉻會溶解掉。然而,必須強調的是,在正常使用下,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餐具中的鉻很少沉澱出來,沒有必要擔心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304不鏽鋼厚度有幾種,請問不鏽鋼304板的厚度單位是什麼

1 按國標來說,有0.25mpa 0.6mpa 1.0mpa 1.6mpa2.5mpa 4.0mpa 6.3mpa 10.0mpa這幾種。2 按美標來說,有pn2.0 class 150 pn5.0 class 300 pn11.0 class 600 pn15.0 class 900 pn26.0...

304不鏽鋼用什麼焊條焊接,304不鏽鋼焊接用什麼焊絲

不鏽鋼焊條可分為鉻不鏽鋼焊條和鉻鎳不鏽鋼焊條,這兩類焊條中凡符合國標的,均按國標gb t983 1995規定考核。鉻不鏽鋼具有一定的耐蝕 氧化性酸 有機酸 氣蝕 耐熱和耐蝕效能。通常被選作電站 化工 石油等裝置材料。但鉻不鏽鋼一般情況下可焊性較差,應注意焊接工藝 熱處理條件及選用合適的電焊條。鉻鎳不...

304不鏽鋼和430不鏽鋼哪個鍋好

403和304不鏽鋼他們各自都有各自的優點。403不鏽鋼具有較好的導熱效能和機械效能,建築裝飾燃油燒嘴部件 家庭用器具 家電部件等領域430不鏽鋼更好,360不鏽鋼它是具有很強的韌性和耐腐燭效能是非常好的,一般在工業和商品醫療等需要耐腐燭效能的行業都是可以選擇304不鏽鋼是不錯的選擇。304的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