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雞蛋會不會致癌,苦瓜炒蛋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2-03-08 17:50:27 字數 6020 閱讀 8093

1樓:

不會,苦味只是蔬菜自給本身的原因,想保持好的身體可以吃一些黑色食品。

按照產品的劃分,黑色食品主要包括以下食品:

1,糧食類:黑豆、豆豉、黑扁豆、黑豇豆、黑麥、黑米、黑穀子、黑玉米、黑芝麻、黑綠豆

2,水產品類:黑魚、青魚、泥鰍、鱉、烏龜、烏賊魚、海蔘、海帶、紫菜、菱

3,畜禽類:烏骨雞、黑驢、松花蛋、黑山羊、黑豬

4,蔬菜類:黑蒜、黑木耳、蘑菇、草菇、香菇、靈芝、黑芋頭、紫蘇、蒲蘇、墨菜、蕨菜、髮菜、食茱萸、黑胡蘿蔔

5,果品類:黑枸杞、藍莓、烏梅、黑棗、桑葚、黑橄欖、荸薺、桂圓、黑瓜子、黑花生、紫薯、黑葡萄

6,調味品:黑醬、醬油、胡椒

7,飲料及其他黑色食品:黑加侖、黑啤酒、可口可樂、龜苓膏、黑豆花(腐)、何首烏、黑咖啡、黑豆漿、巧克力。

黑色食品的保健功能在我國古代的醫學論著中有過許多論述,《本草綱目》中談及黑米名為「粳谷奴」,具有滋養肝腎、健脾和胃、活血明目等功能,久食可延年益壽;在論述服黑豆時說它可「加氣力,補虛損」、「又益陽道」;在《本經》上說到芝麻,有「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作用,對烏骨雞、木耳、海帶、香菇的健身評價也都很高。

中醫自古就有黑色食物養腎的說法。腎屬水,五行中黑色主水,入腎,因此,常食黑色食材食物能起到補腎的功效。吉林大學生命科學院以中醫理念為基礎結合現代科學研發《黑金膳食》申報已四項國家專利,以食療養生為根本出發點將優質食品送上人們的餐桌。

2樓:林夕的微笑

不會的食材用料

苦瓜一條相剋食物

雞蛋兩個相剋食物

蒜適量相剋食物

溫水少許

鹽適量雞精適量

油適量苦瓜炒雞蛋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雞蛋打散後加入少許溫水、鹽攪拌均勻備用,苦瓜切片,蒜切碎3.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適量的油和鹽後放入苦瓜焯熟4.苦瓜焯水後撈出過涼水後瀝乾水分備用

5.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倒入雞蛋炒熟後盛出備用6.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爆香

7.放入苦瓜翻炒片刻

8.放入雞蛋翻炒均勻

9.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3樓:will猿

不會,但任何食物都不能長期使用

4樓:散了不再相聚

不會的,是消火清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炒焦就可以不致癌 下次問的時候來點懸賞會讓人很積極的 參考資料:無 檢視原帖》

苦瓜炒蛋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6樓:高中孫老師

苦瓜其味苦、無毒、性寒,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壓、血脂、血糖等功效;雞蛋更是常見的食材。長期以來,人們習慣用苦瓜炒雞蛋,是希望借雞蛋的醇香來中和部分苦瓜的苦澀。

苦瓜中草酸含量有限,即使與雞蛋中的鈣結合,所產生的草酸鈣結晶體也不會有很多,在人體的膽、腎等部位沉積成為結石的可能性小,對人體的傷害更可以忽略不計。

7樓:捨不得當戀人

苦瓜炒蛋對人體沒害處。

苦瓜雖然貌不驚人,口感也不是很好,但卻因為可以清熱解暑、消脂除煩,降血糖,健脾開胃,深受大家喜愛。但是,也有些人不太接受或者不適合苦瓜青澀的苦味。苦瓜在烹調後,苦味變淡,寒性也會減弱。

脾胃虛寒的人熟吃苦瓜,有增進食慾、益氣補血明目的作用。 食材搭配巧妙還有更多的養生功效。

苦瓜炒雞蛋:苦瓜與雞蛋同食,能保護骨骼、牙齒及血管,使鐵質吸收得更好,有健胃的功效,能**胃氣痛、眼痛、感冒、傷寒和小兒腹瀉嘔吐等。

苦瓜炒肉絲:炒熟的苦瓜可以起到健脾開胃的作用,與肉絲搭配能夠起到補血益氣的作用。

苦瓜炒青椒:青椒性溫,可以把苦瓜的寒性克掉,可以健脾開胃。同時青椒中的維生素a配合熟苦瓜,有明目功效,針對夏天易發的眼睛模糊、赤痛、乾燥能有很好的食療價值。

苦瓜常見做法還有涼拌,需要先用沸水焯一下,再放少許鹽、味精調味。焯的時候,最好整根放入水中(若苦瓜較大,可切成兩段下鍋),這樣能在把苦瓜煮熟的同時,最大限度地保留其中的生物鹼。如果先將苦瓜切成薄片再用水焯,營養就會隨之流失,就達不到很好的食補效果了。

苦瓜炒蛋不僅沒毒,反而對牙齒等有好處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是夏天裡最好的清熱解毒類食物,是上等菜餚選擇!只可惜很多人吃不慣它的苦味。

當和雞蛋一起炒著吃時,對身體是沒什麼危害的!可以放心食用!

只不過,雞蛋請選擇純天然的土家雞蛋,因為外面市場裡很大一部分是人工造,所以不僅沒有營養價值,而且還會破壞苦瓜的整體味覺。

如果能儘量單獨炒苦瓜吃,相信是最好的選擇!

9樓:

苦瓜味苦入心,可瀉心火,夏天炎熱吃了可以去暑,養顏。

雞蛋營養高,這樣補中有瀉瀉中有補,

此外,想營養不流失的話、苦瓜不能泡水,泡水會使苦瓜內的有效物質流失。

苦瓜炒蛋能起到清熱、排毒的效果。不傷身體,是很好的一道菜。

就是吃太多苦瓜會引起腹瀉的。

10樓:一隻小羊

沒有,對身體有好處啊

苦瓜炒蛋是致癌的嗎??

11樓:凝帝系列4wts栰

苦瓜炒蛋很好吃,當然可以。

苦瓜很苦是因為氨基酸(遊離的)多,這樣受熱可能會產生一些含氮化合物,這些東西可能致癌。

但是,以上是根據個人知識所分析,並不保證正確,其次,我認為既然那麼多人在吃,應當問題不大,致癌機率應當可以忽略。

苦瓜炒雞蛋有毒嗎

12樓:科學闢謠

「苦瓜炒雞蛋不能吃」是一個千年老謠,但仔細追究起來,卻有兩種不同的原因呢。下面我們來逐個擊破。

1. 苦瓜性寒,雞蛋也是寒涼之物,所以兩者不能一起吃

中醫認為,苦瓜亦稱涼瓜,味苦、無毒、性寒,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壓、血脂、血糖等功效;雞蛋則味甘、性平,有益氣除煩的功效,也有說法「雞蛋黃性溫,雞蛋清性寒」。

然而,中醫食療中將食物分為不同的性味和作用(如寒、熱、溫、涼、平)是基於經驗和感性認知,在日常中有一定的借鑑和指導作用,但萬萬不可將之奉為圭臬。

植物不同的生長環境還有不同的加工方式,可能都會改變這種性味區分。所以說「苦瓜性寒,雞蛋也是寒涼之物,所以兩者不能一起吃」的論斷太過武斷。

2. 雞蛋裡的鈣與苦瓜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影響人體健康

草酸在蔬菜中普遍存在,不過含量差異較大。例如:歐芹1.

70%,馬齒莧1.31%,莧菜1.09%,菠菜的草酸含量是0.

97%(以上均為美國農業部測定資料)。就算苦瓜中的草酸與雞蛋中的鈣結合生成了草酸鈣,而草酸鈣不溶於水,很難被腸道吸收,直接排出體外了。如果做菜時將苦瓜在熱水中焯燙後,草酸溶於水,留在菜中的草酸含量就更少了,更不足為慮。

苦瓜應該怎麼吃?

苦瓜原產於亞洲熱帶地區,具有怕冷不怕熱的特性,在中國的南方地區比較常見。

苦瓜的營養成分有(摘自陳學存編撰的《應用營養學》):水分94%,蛋白質0.9%,脂肪0.

2%,碳水化合物3.2%,粗纖維1.1%,每百克含鈣18mg,磷29mg,鐵0.

6mg,胡蘿蔔素0.08mg,維生素b10.07mg,維生素b2 0.

04mg,煙酸0.3mg,維生素c 84mg,鉀200mg,鈉12mg,鎂19mg,氯9.4mg。

還含有苦瓜素、苦瓜苷、果膠、胰蛋白酶抑制劑、5-羥色胺、奎寧等。

苦瓜根據外觀形態大致可分為三類:白苦瓜、綠苦瓜和山苦瓜。

白苦瓜又稱白玉苦瓜。表面鱗目大,體形一般較大。色澤潔白光亮,果肉質地鬆軟。

白苦瓜苦味淡,適合榨汁

綠苦瓜體形較大,呈紡錘形。通常綠色越濃重,苦味越重,維生素的含量也較多。綠苦瓜果肉口感比白苦瓜清脆堅韌。

綠苦瓜的維生素含量較多

山苦瓜有野生種和栽培種兩大類。野生的山苦瓜,又小又苦,多生於南方的低海拔山區,果實成熟期為4-9月份,果實顏色由綠至深綠,果型由橄欖型至長橢圓形,果面肋條狀突起,部分具刺狀。

山苦瓜其實,苦瓜炒雞蛋是一道家常菜,可以借雞蛋的醇香來中和苦瓜的部分苦澀,而苦味不會進入雞蛋中,兩者是比較美滿的結合。

什麼人不適合吃苦瓜?

苦瓜跟其他天然食物一樣,可能因為個人體質原因,使身體產生不良反應。綜合中西醫學的臨床經驗,可以歸納出以下幾種型別的人不適合吃苦瓜,若食用過量可能會引起***:

○ 胃潰瘍等嚴重的腸胃病患者

有胃潰瘍的人要避免吃苦瓜,因其豐富的膳食纖維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會加重胃潰瘍。

○ 蠶豆症者

有研究發現,有蠶豆症者(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乏症)吃了苦瓜,可能導致溶血性貧血。所以目前的苦瓜臨床營養學實驗,都已避開蠶豆症患者。

任何食物皆有其正面與負面的作用,過量食用就有可能引起身體不適。正確做法應當瞭解每樣食物的屬性,多樣化攝取——均衡飲食才是健康之道。

《苦瓜週年生產技術》,駱海波主編,2023年

《這樣吃苦瓜,糖尿病來也不怕》,宇文靖,2023年

《苦瓜到底能不能炒雞蛋?》,嚴鷹,台州**,2023年11月20日

13樓:小斐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滋肝明目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14樓:巨集韻財稅

可以這麼吃,有這道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吃,沒什麼不適,挺好吃的

16樓:李楠刁華婉

是沒有毒的,因為苦瓜是清熱的,加上雞蛋既有營養又養生美容!

苦瓜炒雞蛋有毒嗎? 20

17樓:牛油有果

沒有毒,可以做成苦瓜炒雞蛋食用。具體步驟: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苦瓜300g、雞蛋1個、油適量、鹽適量。

1、苦瓜洗淨切小碎丁。

2、雞蛋打成雞蛋液。

3、鍋內倒入適量油,倒入蛋液,雞蛋表層開始凝固的時候,用鏟子攪拌成碎丁盛出待用。

4、在鍋內將蔥和苦瓜片煸炒一下。

5、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加鹽翻炒片刻即可。

18樓:百科拳叔

無毒。不過可能有些人吃不了

可能會過敏!

那要看你自己的身體了

最好是試試

吃不了就不要吃!

呵呵苦瓜切薄一點

蛋打勻一點

猛火炒到78分熟就好了

不要太老了哦

要不苦瓜就黃了

那就不好吃了

19樓:

沒有毒!

不過可能有些人吃不了

可能會過敏!

那要看你自己的身體了

最好是試試

吃不了就不要吃!

20樓:

沒有,這個夏天媽媽都是這麼炒的,連我這個從不吃苦瓜的都覺得挺好吃的

21樓:5馬克

沒事,只不過炒出來之後很苦的,可以掏掉苦瓜的籽,然後熱水焯一下,這樣苦的輕一些。

22樓:

沒毒,苦瓜炒雞蛋還很好吃,非常美味。先把苦瓜切小片,和雞蛋液混合,然後倒入油鍋炒,加鹽,熟後裝盤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只是有些人吃不慣苦瓜的苦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毒要看你怎麼炒了,還有放的調料也是有關係的,因為有些調料和食物也是相剋的。我教你一招超簡單的炒法,特別好吃。首先洗好苦瓜然後切成片,切完後放在冷鹽水中侵泡著,然後去打蛋,打好後用筷子不停的往一個方向攪,最好做到快準狠,直到蛋液起泡為止,接著就是撈出苦瓜並用清水沖洗三到四次。

再準備好幾個紅辣椒(要新鮮的),當然這要以個人口味來定,也可以不放。在鍋中放花椒油,待油開後放辣椒(要整個的放),等辣椒出汁後就撈出,然後把蛋液倒進鍋中,炒好後把雞蛋移到鍋邊,再把苦瓜放進鍋中翻炒,看著差不多了就把雞蛋和苦瓜攪一起,然後放上鹽,味精和少許花椒就可以吃了,味道鮮嫩微帶點苦。

苦瓜炒雞蛋,感冒了能吃嗎,苦瓜炒雞蛋感冒能吃嗎 感冒吃苦瓜炒雞蛋有什麼好處

科學闢謠 苦瓜炒雞蛋不能吃 是一個千年老謠,但仔細追究起來,卻有兩種不同的原因呢。下面我們來逐個擊破。1.苦瓜性寒,雞蛋也是寒涼之物,所以兩者不能一起吃 中醫認為,苦瓜亦稱涼瓜,味苦 無毒 性寒,具有清暑解渴 降血壓 血脂 血糖等功效 雞蛋則味甘 性平,有益氣除煩的功效,也有說法 雞蛋黃性溫,雞蛋清...

天天吃番茄炒蛋可行嗎,常吃西紅柿炒雞蛋對身體好嗎?

番茄炒雞蛋營養豐富,可以經常吃。但是要注意 1 烹飪時,不要放太多的油,因為雞蛋的蛋黃含膽固醇較多,油放多了,對於患心血管疾病的人和血脂高的人不利。2 雞蛋富含蛋白質,吃多了,可以增加腎臟負擔,對於腎臟疾病的人不利。3 任何飲食都要適量,多樣化,這樣才能保持營養平衡,有利健康 每天都吃當然可以啊.不...

我不愛吃雞蛋,長期不吃雞蛋對身體會不會有影響

正常人每天應該攝取一枚雞蛋,它對身體有很大幫助 蛋黃中的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以釋放出膽鹼,膽鹼通過血液到達大腦,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強記憶力.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的含量,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建議你平時可以少吃點,但不能不吃。長期吃雞蛋對身體有益,但每天食用不得焯過2枚,不過要看個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