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胃病厲害了,會不會導致,對大豆和雞蛋過敏呀

2023-02-04 02:20:02 字數 5518 閱讀 1696

1樓:鄭小柒丨

不會,一般只對於身體過敏因素或者有過敏源

孩子突然對牛奶雞蛋大豆過敏了那吃什麼可以代替

2樓:狗狗咬屁屁

做過敏源篩查,找準**加以防範!

3樓:陳9999龍

吃些肉類、蔬菜、魚類,米粉來代替。

大豆會引起過敏嗎?症狀如何?

4樓:huargg燕尾蝶

有的人也會有過敏,大豆中有一種蛋白,會引起過敏症狀。比如**紅、癢,起紅點,呼吸道症狀,哮喘或過敏性鼻炎、嗓子發癢、眼睛發癢,有的人胃腸道反應,拉肚子等。各人表現不一。

有醫院查過敏源,要是條件允許就查一個,不然你不知道是否真是大豆過敏。症狀輕的避免吃就是了。 症狀嚴重可以用脫敏**,但個人認為,有的療效不確切。

對大豆過敏,能吃豆油和醬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大豆過敏主要是要看過敏的情況從而判斷能否吃豆油和醬油。如果是身上起紅點,可以適量吃醬油,但也不能吃很多。如果是起那種會留印子的疙瘩,那就不能吃了,春天容易花粉過敏,這類過敏可以不用忌口醬油,適量吃點還是可以的。

醬油是中國傳統的調味品。用豆、麥、麩皮釀造的液體調味品。色澤紅褐色,有獨特醬香,滋味鮮美,有助於促進食慾。

豆油是從大豆中提取出來的油脂,具有一定粘稠度,呈半透明液體狀,其顏色因大豆種皮及大豆品種不同而異,從淺黃色至深褐色,具有大豆香味。

一般來說,人體的過敏反應多數是對蛋白質過敏,過敏原具有抗原性,與身體的免疫反應產生應答,從而引起過敏。根據您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對大豆中的大豆蛋白過敏,而豆油主要成分是大豆中的油脂,成分完全不一樣。您可以自身嘗試吃豆油,看有沒有過敏反應,但可能性很小,所以是可以吃豆油的。

如果本身是有對大豆過敏的人建議對於一些大豆製品的食物還是要避免食用,以免引起過敏症狀。對於過敏體質一般沒有很好的**方面,只能通過避免接觸或者進食過敏原來預防。平時還應該多吃點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增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

寶寶為什麼會對花生,大豆,雞蛋過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物質裡的過敏原對寶寶產生過敏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沒有為什麼,含有蛋白的物質都可能引起過敏

避免食用這些東西,一到兩年,過敏反應有可能消除

牛奶,雞蛋,大豆過敏怎麼辦

8樓:w號

應該是對蛋白質過敏,所以平時飲食一定要多注意一些,如果是孩子的話,儘量給孩子喝水解蛋白奶粉。

9樓:

不能吃哦,過敏在醫學界上少有**。

豆漿和雞蛋為何不能同時吃呢?

1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雞蛋與豆漿同食會降低營養價值。

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但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11樓:亦如

這個是個謠言,首先大豆中的確含有一些胰蛋白酶抑制物,其活性就是抑制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從而降低對蛋白質的吸收。我們說豆漿一定要煮熟了吃,煮熟的作用之一就是破壞蛋白酶抑制物的活性。不過,這跟雞蛋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它的活性被破壞了,那麼就不會影響對任何蛋白質的消化;如果沒有被破壞,那麼不僅是雞蛋,大豆蛋白自身的消化吸收也會受到影響。

胰蛋白酶是人體或者動物的胰腺分泌的酶,作用是分解蛋白質。如果大豆中存在這樣的酶,純屬是大豆跟自己過不去,在進化過程中早就被淘汰了。大概是第一個提出這種說法的」專家」沒有看見」胰蛋白酶」後面還有」抑制物」這個詞,想當然地進行了一番」推理」,於是就流傳開來。

雞蛋中的」粘性蛋白」是一種結合了糖的蛋白質,它本身也是一種蛋白酶抑制物,可以結合胰蛋白酶使之失去活性。

擴充套件資料

豆漿的更好搭配

用豆漿蒸蛋羹。用豆漿代替水來蒸蛋羹,一定要將豆漿事先過濾一下。加豆漿後,蛋液的蛋白質含量提高,做出來的蛋羹又嫩又滑,凝固效率更高。

雞蛋和豆漿的比例為大約1:1.5,其他調味品按照平日蒸蛋羹的習慣加就可以了,還可以加上蝦仁、香菇條、蔥花、香菜等食材來美化點綴。

需要注意的是,蛋羹要小火慢蒸,讓凝固速度慢一點,口感才細膩均勻。

用豆漿做湯羹。豆漿其實適合用來做很多乳白色的湯。比如魚湯、肉湯、火鍋湯、湯麵裡,都可以加豆漿,讓湯汁更乳白,味道更鮮美,口感更豐富,且清爽不油膩。

相比加入「白湯精」之類人工配製的乳化調味品,加豆漿營養價值更高,還無需任何食品新增劑。

在玉米羹、醪糟湯里加入豆漿,也別有一番風味。豆漿煮粥也是一款美食。大米煮好之後,加入熟豆漿攪勻,再煮一兩分鐘就好了。

參考資料人民網-豆漿不能與雞蛋同吃? 破解關於豆漿的4大謠言

12樓:

1、豆漿和雞蛋不僅可以一起吃,而且還是很好的搭配,但一定要記得,豆漿需要煮熟煮透才能喝。

2、豆漿和雞蛋完全可以一起吃,所謂的「相剋」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只是需要注意,大豆中除了胰蛋白酶抑制劑外,還有植物紅細胞凝集素、脂肪氧化酶等抗營養因子。

3、無論是否和雞蛋搭配,豆漿都需要充分煮熟煮透,否則影響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還是小事,嚴重的可能會引起中毒,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和腹瀉等胃腸症狀。目前,市售豆漿和合格家庭全自動豆漿機自制的豆漿都經過了充分加熱的,可以放心飲用。

4、其實從營養和健康角度看,是不錯的搭配,營養上可以取長補短,相得益彰。豆漿蛋白質雖屬於優質蛋白,但不足之處是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雞蛋中蛋氨酸含量高,如果一起食用,雞蛋中豐富的蛋氨酸可以彌補大豆中的蛋氨酸不足,從而提高整體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豆漿,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13樓:袁袁紅

是不能一起吃的:

豆漿是深受我國人民喜愛的廉價高蛋白營養食品,含有八種人體不能合成的氨基酸,營養價值可與牛奶比美。但喝豆漿不講科學也能由益變害。因此。喝豆漿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不要用豆漿衝雞蛋。因為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質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引的物質而失去營養價值。

2,不要往豆漿里加紅糖。因為紅糖含有機酸,與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引起蛋白變性而沉澱。加白糖則無此現象。

3,豆漿必順煮熟。黃豆中含有胰蛋白抑制素,在豆漿加工過程中。這種物質雖然遭到很大破壞,但仍殘留少部分。如果豆漿煮不透,喝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4,不要用保溫瓶裝豆漿。豆漿中的皁角能除掉保溫瓶裡的水垢,使水垢溶於豆漿,引起豆漿變質。另外,豆漿存放時間過長,細菌繁殖也會使豆漿變質。

5,喝豆漿要適量。一般三百毫升左右即可。喝多瞭解會產生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1、強身健體。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鐵2.5克、鈣2.5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 防止糖尿病。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 防治高血壓。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鈉是高血壓發生和**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體內能適當控制鈉的數量,既能防治高血壓,又能**高血壓。

4、 防治冠心病。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率可降低50%。

5、 防止腦中風。豆漿中所含的鎂、鈣元素,能明顯地降低腦血脂,改善腦血流,從而有效的防止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豆漿中所含的卵磷脂,還能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6、 防治癌症。豆漿中的蛋白質和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別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據調查不喝豆漿的人發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漿的人提高50%。

7、 防止支氣管炎。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8、 防止衰老。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9、 防止老年滯呆、艾滋病、便祕、肥胖等。

喝豆漿的這九大好處,如果用科學的方法去喝就更能體現出來。一是不要再豆漿中加紅糖,因為紅糖會破壞豆漿的營養和增加吸收的難度。二是不要喝未煮熟的豆漿。

生豆漿含有皁素、胰蛋白酶抑制物,喝後會發生噁心、吐瀉等中毒症狀,三是不要空腹喝豆漿。空腹喝豆漿後會使豆漿中的蛋白質過早的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起到喝豆漿的作用。四是不要用豆漿作藥引,如果把豆漿和藥一起喝,豆漿的營養成分會被藥物破壞掉或起到***

14樓:暮光耕耘

不可以一起吃的,原因如下:

1,因為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質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引的物質而失去營養價值。

2,不要往豆漿里加紅糖。因為紅糖含有機酸,與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引起蛋白變性而沉澱。加白糖則無此現象。

3,豆漿必順煮熟。黃豆中含有胰蛋白抑制素,在豆漿加工過程中。這種物質雖然遭到很大破壞,但仍殘留少部分。如果豆漿煮不透,喝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4,不要用保溫瓶裝豆漿。豆漿中的皁角能除掉保溫瓶裡的水垢,使水垢溶於豆漿,引起豆漿變質。另外,豆漿存放時間過長,細菌繁殖也會使豆漿變質。

5,喝豆漿要適量。一般三百毫升左右即可。喝多瞭解會產生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15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16樓:天視消費者

豆漿和雞蛋不能同時吃?這是真的嗎?專家為您解答

17樓:嗨二兄弟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

18樓:期指訊號

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19樓:田仕

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20樓:百金超市

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生雞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細菌,還有一些過敏原。這些成分沒有被充分加熱而失去活性的話可能產生一些不良後果

,即使熟雞蛋,也不宜與豆漿同吃,豆漿中的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

如果男人外面有小三了,對老婆會不會冷淡

女人在外面有外遇,回家還是會應付老公,甚至會表現更熱烈 男人在外面有小三,十有 回家會冷淡。對老婆不冷淡還會有小三?如果一個男人在外面有小三了,但是他又不想和他老婆離婚,這樣他老婆還值不值得挽回這次婚姻 我曾經跟你一樣婚姻出現危機,老公出軌要跟我離婚,婆媳關係糟糕,平時跟老公也是經常吵架,冷淡自己,...

我對女生很好她說如果她有物件了我還會不會對她好

我對一個男生好,他就是有了女朋友了我都還在對他好!突然忘掉一個人你容易嗎 嗯,會把但是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好了 你可以說,如果那個人是我的話我會對你更好,幽默點 一個女生很喜歡我,對我也很好,可是我卻傷害了她,她說她不會原諒我,可是她卻放不下我,我該怎麼對她?其實我特理解那個女孩的心 遠離她吧,讓時間...

如果對女友只是玩玩不準備結婚的男生會不會把她帶回家見父母親戚

帶回家並不是說明要結婚呀,也許只是帶回去在家人和親戚面前炫耀下。具體還是看他的為人處事和對待你是否真心。如果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他不會對女友是玩玩而已的,不會做出這種無聊的事,如果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他對女友只是往往它也不會顧及家人的什麼意見,她會帶女友到家去,也會見他們的父母親。應該會這樣才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