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B股如何操作,上證b股怎麼買

2022-03-08 14:00:41 字數 5086 閱讀 3461

1樓:鬢髮白了

如何成為b股股民?

開戶:第一步:劃轉資金。

操作要點:帶身份證到存款銀行將外匯存款或外幣現鈔存款劃入擬開戶的**經營機構在同一城市、同一銀行的b股保證金賬戶,然後由銀行出具進賬憑證。銀行隨後會擬開戶的**經營機構出具對賬單。

第二步:開設b股保證金賬戶。

操作要點:帶身份證和銀行開具的進賬憑證到擬開戶的**經營機構開立b股資金賬戶,**經營機構會出具b股資金賬戶開戶證明,開設b股資金賬戶的最低金額為等值1000美元。

第三步:開立b股**賬戶。

操作要點:憑b股資金賬戶開戶證明到經南方**登記中心委託的**經營機構和其它機構開立b股**賬戶。

開戶備忘錄:

1、不能跨行或異地劃轉外匯資金;

2、2月26日起才能到銀行和**經營機構辦理外匯資金劃轉和開戶手續;

3、必須本人親自前往銀行和**經營機構辦理手續,不能委託他人代辦。

存取資金、增加資金的途徑:

1、把銀行中的外匯存款賬戶或外幣現鈔存款賬戶的外匯劃入b股資金賬戶;

2、從事b股交易賺的外匯。

取出外匯的途徑:

1、把b股資金賬戶中的外匯劃回到原來的同一銀行的外匯存款賬戶和外幣現鈔存款賬戶;2、在同一銀行開設新的外幣現鈔賬戶,然後把b股資金賬戶中的外匯劃到該賬戶。

存取資金備忘錄:

1、資金不能回到原來的現匯賬戶,只能劃回原外幣現鈔賬戶或新開的外幣現鈔賬戶; 、2、提取外幣現鈔時,應按《境內居民個人外匯管理暫行辦法》及其它外匯管理規定中有關外幣現鈔的規定進行;

3、6月1日前,只允許使用在2月19日前已經存入境內商業銀行的現匯存款和外幣現鈔存款,不得使用外幣現鈔和其它外匯資金;

4、2月19日前已經存入境內商業銀行,2月19日後到期並轉存的,可以作為從事b股交易的資金;

5、2月19日後存入境內商業銀行的現匯存款和外幣現鈔存款要到6月1日後才能進入b**場;

6、不能使用外幣現鈔從事b股交易。 買賣 第一步:先辦妥相關開戶手續; 第二步:嚴格按照有關b股買賣的規定進行交易;

第三步:由於a、b**場的買賣方式和買賣規定有所不同,操作前應閱讀有關b股買賣的書籍或到相關**查詢或到各**經營機構查詢。 買賣備忘錄

1、境內居民個人與非居民之間不能進行b股協議轉讓;

2、境內居民所購b股不能向境外轉託管。 b股交易大全 境內居民個人可以在哪些機構進行b股交易 只要經中國證監會批准經營b股業務和經外匯局批准經營外匯業務的**公司和信託投資公司,其總部和每一家分支機構均可以辦理b股業務.境內居民個人可以在同城任何經批准經營b股業務的**公司和信託投資公司及其分支機構進行b股交易。

2樓:再學二十年

b股 t+3交易,需要開設b股股東卡,19美元,並且銀行只能是中行,轉賬有手續費,開戶後,和買賣a股在交易軟體中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玩它?

我建議你直接去澳門的賭場

上證b股怎麼買

4樓:雁城六加五

先開b股資金賬戶,再開b股賬戶。先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到原外匯存款銀行,將投資b股外匯資金轉入本人慾委託買賣b股的**公司的b股保證金賬戶,然後憑本人有效證件和本人進賬憑證到該**公司開立b股資金賬戶,最後憑b股資金賬戶開戶證明開立b股賬戶。

5樓:雪落成殤

一,上證b股的買法:

先開b股資金賬戶,再開b股賬戶;

先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到原外匯存款銀行,將投資b股外匯資金轉入本人慾委託買賣b股的**公司的b股保證金賬戶;

然後憑本人有效證件和本人進賬憑證到該**公司開立b股資金賬戶;

最後憑b股資金賬戶開戶證明開立b股賬戶。

上證a股和上證b股是什麼意思?

6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a股指在中國發行並以人民幣投資結算的**。上海**交易所a股指在上海**交易所a股發行的**。深圳a股在深圳**交易所a股發行。

b股指在中國發行並以外幣投資結算的**  上海b股和深圳b股在上海和深圳**交易所b股發行  上海**交易所**是一個**指數。

7樓:廣發**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

8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上證a股與b股區別如下:

1、**類別不同:a股是上市公司發行的人民幣支付的**,b股是上市公司發行的以美元或港幣支付的**;

2、交易市場不同:a股可以在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交易,而用美元支付的b股只能在上海**交易所交易,港幣交易的b股只能在深圳**交易所交易;

3、投資、交易物件不同:a股國內個人和企業均可投資、交易,國外個人或機構可通過qfii交易,b股擁有外匯現鈔或現匯的國內個人或機構、外國個人或機構可交易。

**a股和b股的區別細細給大家說明。

1、二者本質不同

a股是國內個人和企業可以投資和交易的**;b股可以是境內個人或者擁有外匯現金或現金的機構。

2、性質型別不同

a股是上市公司發行的人民幣股份;b股是外國公司以外幣支付的股份。

3、交易市場不同

a股交易市場既可以是上交所,也可以是深交所;以美元交易的b股僅在上交所上市,而以港元交易的b股僅在深交所上市。

4、發行物件不同

a股的發行物件是內地普通投資者,但是大陸普通投資者的普通賬戶是不能在b股上進行交易的。

5、交易費用及佣金不同

a股的交易的費用一般體現在交易佣金,0.2-0.3%不等,而b股的交易費用會更高,一般為1%的佣金。

6、**的股息計算方式不同

a股在以股息形式分配的情況下,收益以人民幣支付;

b股基本按國際會計準則計算公司的利潤水平表現收益,收益以相關匯率轉換為股東的外匯支付,即以外幣支付。

9樓:鯨娛文化

a股就是指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b股指的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證a股和b股都是什麼意思?2006/11/26 01:49我國上市公司的**有a股、b股、h股、n股、s股等的區分。這一區分的主要依據**的上市地點和所面對的投資者而定。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它是由我國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2023年我國a股**一共只有10只,至2023年底,a股**增加到720只,a股總股本為1646億股,總市值17529億元人民幣,與gdp的比率為22.

7%。2023年a 股年成交額為30295億元人民幣。我國a 股**市場經過幾年快速發展,已經初具規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資人限於:

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現階段b股的投資人,主要是上述幾類中的機構投資者。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只不過投資者在境外或在中國香港、澳門及臺灣。

自1991底第一隻b股-----上海電真空b股上市發行以來,經過6年的發展,中國的b **場已經由地方性市場發展到由中國證監會統一管理的全國性市場。到2023年底,我國b股**有101只,總股本為125億股,總市值為375億元人民幣,b**場規模與a**場相比要小的多。近幾年來,我國還在b股衍生產品及其他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例如,2023年在深圳南玻公司成功地發行了b股可轉換債券,蛇口招商港務在新加坡進行了第二上市試點,滬、深兩地的4家公司還進行了將b股轉為一級adr在美國櫃檯市場交易的試點等。

h股,即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香港的英文是hong kong ,取其字首,在香港上市外資股就叫做h股。依次類推,紐約的第一個英文字母是n,新加坡的第一個英文字母是s,紐約和新加坡上市的**分別叫做n股和s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證就是上海**交易所,泛指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深證是深圳**交易所,泛指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股也稱為人民幣普通**、流通股、社會公眾股、普通股。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普通**。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

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b股也稱為人民幣特種**。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特種**。以人民幣標明面值,只能以外幣認購和交易。2023年第一隻b股上海電真空b股發行。

b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3」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香港、澳門、臺灣地區居民和外國人,持有合法外匯存款的大陸居民也可投資。

12樓:頂豐配資

a股、b股、h股的區別:a股是在大陸上市的企業,b股是大陸上市以外幣計價的企業,h股是在香港上市的企業。

a股是人民幣普通**,這麼說可能還有點抽象,再簡單點,就是你去**公司,說我要**開戶,他給你開的戶就是a股賬戶,a股就是我們常說的自己的**。

13樓:易書科技

a股,即人民幣普通**,是由中國境內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

14樓: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上證就是上海**深證是深圳**a股是用人民幣買的,b股是外匯買的上證就是上海**交易所,泛指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深證是深圳**交易所,泛指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 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b股也稱為人民幣特種**。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特種**。

以人民幣標明面值,只能以外幣認購和交易。

什麼是a股b股,什麼叫A股B股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 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 上海 深圳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根據 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中國上市公司的 分為a股 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

什麼是a股b股,什麼叫A股B股

根據 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中國上市公司的 分為a股 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 即由中國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 不包括港澳臺地區 的個人和機構以人民幣交易和認購的 2005年11月5日,證監會和人民銀行聯合釋出 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 管理暫行辦...

什麼是a股b股h股什麼是A股B股H股?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 上海 深圳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h股,即註冊地在內地 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n股,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 在紐約 new york 上市的外資股。s股是指尚未進行股權分置改革或者已進入改革程式但尚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