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股b股h股什麼是A股B股H股?

2021-03-07 00:41:17 字數 5000 閱讀 9615

1樓:廣發**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h股,即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

n股,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紐約(new york)上市的外資股。s股是指尚未進行股權分置改革或者已進入改革程式但尚未實施股權分置改革方案的**

2樓:閒侃碎碎念

a股、b股、h股的區別:a股是在大陸上市的企業,b股是大陸上市以外幣計價的企業,h股是在香港上市的企業。

a股是人民幣普通**,這麼說可能還有點抽象,再簡單點,就是你去**公司,說我要**開戶,他給你開的戶就是a股賬戶,a股就是我們常說的自己的**。

b股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

n股和h股差不多,是境內企業在境外的紐約交易所上市,包括道瓊斯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都有我們的企業,

s股如果是指在境內主機板上市的a股企業裡,正在進行股改的**。

如果是指那些核心業務在中國大陸、而企業的註冊地在新加坡或其他地區的企業但是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掛牌的企業**的話,也可以叫s股。

3樓:hu胡頭頭

1、a股: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從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2023年,我國a股**一共僅有10只至2023年年底,a股**增加到720只,a股總股本為1646億股,總市值17529億元人民幣,與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為22.7%。2023年a股年成交量為4471億股,年成交金額為30295億元人民幣,我國a股**市場經過幾年快速發展,已經初具規模。

2、b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

它的投資人限於: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現階段日股的投資人,主要是上述幾類中的機構投資者。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

只不過投資者在境外或在中國香港,澳門及臺灣。

3、h股:

h股也稱國企股,指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因香港英文——hongkong首字母,而稱得名h股。)h股為實物**,實行「t+0」交割制度,無漲跌幅限制。

中國大陸地區只有機構投資者可以投資h股,大陸地區個人投資者目前尚不能直接投資h股。在天津,個人投資者可以在各大**公司網點開辦「港股直通車」業務而直接投資於h股。

但是,***目前尚未對此項業務最後的開閘放水。個人直接投資於h股尚需時日。國際資本投資者可以投資h股。

4樓:浪子_回頭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它是由我國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資人限於: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

h股,即註冊地在內地、上 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香港的英文是hongkong,取其字首,在港上市外資股就叫做h股。依此類推,紐約的第一個英文字母是n,新加坡的第一個英文字母 是s紐約和新加坡上市的**就分別叫做n股和5股。

a股和b股h股的區別如下:

1、上市地點不同

a股:由我國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

b股: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

h股:稱國企股,指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

2、交易時間不同(北京時間)

a股和b股交易時間都是:9:15 —— 9:25 集合競價  9:30 —— 11:30前市,連續競價  13:00 —— 15:00後市,連續競價

h股交易時間是:9:30-9:50集合競價  10:00—— 12:00  14:00 —— 16:00

3、交易制度不同

a股和b股交易實行**漲跌幅限制,漲跌幅比例為10%,其中st****漲跌幅比例為5%,實行「t+1」的交割制度。

h股實行實行「t+0」交割制度,無漲跌幅限制。

4、交易貨幣不同

a股交易貨幣是人民幣;b股交易貨幣是美元或港幣;h股交易貨幣為港幣。

5樓:人淡如菊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從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賬,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

h股也稱國企股,指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因香港英文——hongkong首字母,而稱得名h股。)h股為實物**,實行「t+0」交割制度,無漲跌幅限制。

中國大陸地區只有機構投資者可以投資h股,大陸地區個人投資者目前尚不能直接投資h股。

6樓:goto歲月

a股,b股,h股是按英文字母作為代稱的**分類。

a股是以人民幣計價,面對中國公民發行且在境內上市的**;

b股是以美元港元計價,面向境外投資者發行,但在中國境內上市的**;

h股是以港元計價在香港發行並上市的境內企業的**。

中國企業在美國、新加坡、日本等地上市的**,分別稱為n股、s股和t股。由於a股、b股及h股的計價和發行物件不同,國內投資者顯然不具備炒作b股、h股的條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滬市掛牌b股以美元計價,而**b股以港元計價,故兩市股價差異較大,如果將美元、港元以人民幣進行換算,便知兩地股價大體一致。

**(stock)是股份公司發行的所有權憑證,是股份公司為籌集資金而發行給各**東作為持股憑證並藉以取得股息和紅利的一種有價**。每股**都代表股東對企業擁有一個基本單位的所有權。每家上市公司都會發行**。

同一類別的每一份**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份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比重。

**是股份公司資本的構成部分,可以轉讓、買賣,是資本市場的主要長期信用工具,但不能要求公司返還其出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a股是人民幣普通股,在境內交易所(目前有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用人民幣來交易買賣的**

二、b股面對境外投資者發行的**,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b股是用美元來交易的的**。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b股是用港幣來交易的(以前只能是有護照的國外投資者和機構才能交易,現在國內居民也可以來開戶交易,但必須外幣)。

三、h股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註冊在內地的企業所發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名詞解釋:

**:就是買賣**數量較少的小額投資者。

作手:在**中炒作哄抬,用不正當方法把**炒高後賣掉,然後再設法壓低**,低價補回;或趁低價買進,炒作哄抬後,**賣出。這種人被稱為作手。

吃貨:作手在低價時暗中買進**,叫做吃貨。

出貨:作手在**時,不動聲色地賣出**,稱為出貨。

慣壓:用不正當手段壓低股價的行為叫慣壓。

坐轎子:目光銳利或事先得到資訊的投資人,在大戶暗中買進或賣出時,或在利多或利空訊息公佈前,先期買進或賣出**,待**大量跟進或跟出,造成股價大幅度**或**時,再賣出或買回,坐享厚利,這就叫「坐轎子」

抬轎子:利多或利空訊息公佈後,認為股價將大幅度變動,跟著搶進搶出,獲利有限,甚至常**牢的人,就是給別人抬轎子。

熱門股:是指交易量大、流通性強、**變動幅度大的**。

冷門股:是指交易量小,流通性差甚至沒有交易,**變動小的**。

領導股:是指對**市場整個**變化趨勢具有領導作用的**。領導股必為熱門股。

投資股:指發行公司經營穩定,獲利能力強,股息高的**。

8樓:霓脦那些

我國上市公司的**有a股、b股、h股等的區分。這一區分主要依據**的上市地點和所面對的投資者而定。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它是由我國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2023年,我國a股**一共僅有10只,至2023年12月,a股**增加到1358只,a股總股本為7629億股,總市值32430億元人民幣,流通市值10630億元人民幣。

我國a股**市場經過幾年快速發展,已經初具規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在2023年2月前,b股的投資人僅限於:

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以及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2023年2月19日之後,中國證監會宣佈對內開放b**場,准許持有合法外匯的境內居民自由開戶買賣b股。

自2023年年底第一隻b股――上海電真空b股發行上市以來,經過6年的發展,中國的b**場已由地方性市場發展到由中國證監會統一管理的全國性市場。到2023年年底,我國b股**有109只,總股本為197.01億股,總市值為746.

22億元人民幣,b**場規模與a**場相比要小得多。

近幾年來,我國還在b股衍生產品及其他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例如,2023年深圳南玻公司成功地發行了b股可轉換債券,蛇口招商港務在新加坡進行了第二上市試點;滬、深兩地的4家公司還進行了將b股轉為一級adr在美國櫃檯市場交易的試點等。

h股又稱境外上市外資股,是境內上市公司在境外發行上市的股份。自2023年在香港發行青島啤酒h股以來,我國先後有200餘家企業在海外上市。這些企業基本處於各行業領先地位,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中國經濟的整體發展水平和增長潛力。

到2023年年底,已有120家企業發行了h股,包括建設銀行、中石化、平安保險、中國遠洋、東風汽車、中國電信、青島啤酒、中石油等,總市值達到14869億港元。

什麼是A股 B股呀,什麼是a股 b股?

a股就是人民幣普通 這麼說可能還有點抽象,再簡單點,就是你去 公司,說我要 開戶,他給你開的戶就是a股賬戶,a股就是我們常說的自己的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 上海 深圳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資人限於 外國的自然人 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 澳門 臺...

什麼是a股b股,什麼叫A股B股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 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 上海 深圳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根據 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中國上市公司的 分為a股 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

什麼是a股b股,什麼叫A股B股

根據 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中國上市公司的 分為a股 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 即由中國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 不包括港澳臺地區 的個人和機構以人民幣交易和認購的 2005年11月5日,證監會和人民銀行聯合釋出 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 管理暫行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