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範求職陷阱,保護自身權益,如何防範應屆畢業生求職中的十大騙局

2022-03-08 02:12:37 字數 1233 閱讀 752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認為有沒有合格的黑職介中心。

2,防止自己陷入傳銷陷阱

試用期沒有簽訂合同,不要等到傻了,繼續簽署了一個星期後,不直接控制離開。

4,不相信的承諾高薪的工作很容易,網上招聘,管理諮詢公司,酒店管理公司管理,人事管理,招聘的另一家保險公司以任何名義和手機如果沒有任何要求你不想做銷售不走。

5,面試時談好去上班,你如何顯著支付不走。

不要透露您的聯絡資訊。強烈推薦的求職者,留下自己的聯絡**保持暢通,不要很長一段時間關閉,如果沒有必要,不留家庭**。該

謹慎簽訂勞動合同:看企業是否登記註冊後,業務部門以及企業有效;二看合同,不能用縮寫,替代或含糊的文字。

面試地點要注意,街道,酒店不可信的。不要相信承諾,海外職位。諮詢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拒絕各種名義的費用。培訓單位工作人員的招聘單位不得收取培訓費。求職者遇到這樣的情況,堅持拒絕支付。

2樓:

沒開始上班就叫交這錢交那錢的公司,肯定不是什麼好公司。

如何防範應屆畢業生求職中的十大**

如何避免求職陷阱3篇

如何防範求職陷阱 職業生涯最需防範的十大

3樓:智聯校園

求職注意:

1、提前瞭解當天天氣狀況,合理穿衣;規劃好當天交通出行方式,以免耽誤最佳求職時間。

2、現場請妥善保護好私人物品,同時人多注意安全。

3、對招聘會場內外遊說人員持謹慎態度,勿輕易將手機借給他人使用。

4、發現被騙及時向案發地派出所報警。

5、根據國家勞動法規定,任何企業在招聘時不允許以任何目的收取任何報名費和入職押金。

此外,最需防範的十大求職陷阱:

1、試用陷阱:以新招人員替代試用期滿人員;

2、培訓陷阱:以招聘為名替培訓學校拉生源;

3、實習陷阱:利用'實習」名義使用廉價勞動力;

4、收費陷阱:招聘過程中巧立名目收取各類費用;

5、侵權陷阱:以'考察」為名無償佔用設計成果;

6、廣告陷阱:招聘資訊做廣告,不是招人是賣貨;

7、名稱陷阱:招聘名稱誘人,實際工作氣人;

8、保險陷阱:錄用先考保險**執業證,進來全當保險**;

9、勞務陷阱:先說招聘'合同制」,錄用後變'勞務工」;

10、推銷陷阱:招聘'銷售人員」,實為推銷、傳銷工作。

大學生求職該如何防範被騙?

大學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紀,這個時候雖然說自己還沒有真正的步入社會,但是已經長大成年,不好意思再伸手向家裡面要錢,所以很多的大學生就會在自己空餘的時間去找工作,或者是實習,希望自己能夠有乙份收入,也不用經常向家裡面拿錢了,畢竟我們已經長大,總是要學會自己養活自己的。但是大學生在求職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

如何防範網路簿,如何防範網路病毒

防範病毒的 電腦就一定的有防毒軟體 可以試試用騰訊電腦管家的 管家擁有16防護 防毒是採用4 1 芯引擎的 4 指的是 電腦的雲查殺 金山毒霸 小紅傘以及趨勢科技的四種病毒檢測查殺技術,1 指的是此次新推出的因木馬損害而造成系統檔案崩潰從而實現自主修復功能 16層防護 一共分為三大部分,上網安全保護...

如何正確識別和防範非法集資活動,如何防範非法集資行為?

識別方法 非法集資的形式多樣,隱蔽性和欺騙性越來越強,如何識別和防範非法集資有關部門建議 開展防範非法集資 一 認清非法集資的本質和危害。二 正確識別非法集資活動,主要看主體資格是否合法,以及其從事的集資活動是否獲得相關的批准。三 增強理性投資意識。高收益往往伴隨著高風險,不規範的經濟活動更是蘊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