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5歲,可以自己獨立去銀行辦理銀行卡嗎

2022-03-08 01:03:37 字數 2620 閱讀 644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可以獨立去。需要法定監護人陪同辦理。

年滿16週歲的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到銀行辦理銀行卡,但是一般不予開通網上銀行。未滿16週歲的需要由法定監護人陪同辦理銀行卡,證件一般使使用者口本。

1、十歲以下的學生,如果辦理銀行卡必須要監護人陪同去銀行才可辦理。所需證件有:

(1)家長身份證;

(2)戶口本;

(3)學生本人身份證;

(4)一張身份證影印件以及能體現監護性質的其他證件(如出生證等)。

2、十歲以上十六歲以下的未成年,去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辦好之後需要本人持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去銀行,按照銀行工作人員的要求辦理即可。

注意:一般來說銀行是不給未成年人辦銀行卡的,理論上是需要監護人陪同才可以辦理。但在一些情況下沒有監護人陪同也可以辦理的。

3、滿16週歲並且有身份證的成年人,直接拿自己的身份證去銀行辦理銀行卡即可。

辦理銀行卡步驟:

1、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按照銀行工作人員填寫申請**;

3、填好**以後交給櫃檯;

4、櫃檯辦好手續後,按要求設定密碼,會給申請人銀行卡。

2樓:康波財經

16歲可以自己辦銀行卡嗎

我15歲可以帶身份證自己去辦銀行卡嗎

3樓:黌簧罱譯石頭記

15歲屬於未成年不可以自己去辦銀行卡,必須由監護人**辦卡。

未滿18歲中國公民可以由監護人**辦理銀行卡(借記卡)和信用卡的附屬卡,但不能辦理網上銀行業務和信用卡。

1.居住在中國境內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應由監護人**開立個人銀行賬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2.未成年人辦理的銀行卡主要為借記卡,各個銀行對未成年人辦理的借記卡使用功能有不同的規定。另外,為了控制未成年人的消費,未成年人申辦的借記卡一般不具備申請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銀行等業務。

其它規定可以到銀行營業廳瞭解。

3.未成年人不能辦理信用卡,但可以辦理信用卡附屬卡,但與主持卡人必須是直系親屬關係。但是各人銀行對未成年人辦理附屬卡的規定不完全相同,具體可以到銀行了解。

另外為了控制孩子的消費,對附屬卡最好設定消費限額。

4.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而在其他國家,未成年人被定義的年齡範圍不同。例如在日本,未成年人是指未滿二十週歲的公民。但是在美國,未成年就指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

身份證,填申請表,辦銀行卡,工本費5元,年費10元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身份證必須是自己的

我15歲,可以自己獨立去銀行辦理銀行卡嗎?

5樓:康波財經

16歲可以自己辦銀行卡嗎

6樓:丁家小星星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未滿18歲辦理銀行卡需要監護人陪同哦,自己一個人是辦理不了銀行業務的哈

未成年人辦理銀行卡時,都需要監護人提供監護人自己的身份證,以及未成年人的身份證或是戶口本,有了這些證件,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在監護人的陪同下申請辦理銀行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更多1條

7樓:童玉花闞茶

銀行卡辦理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一張密保卡或者一個u盾;

6.完成開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特別注意:

銀監會的規定是未滿16週歲不可以獨立辦理銀行卡,需要法定監護人陪同,需要的證件一般為戶口本及影印件

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可以獨立憑身份證及影印件在銀行網點辦理借記卡或者存摺,但是不可以開通網上銀行業務。

你好我15歲沒有身份證可以自己去銀行辦銀行卡嗎?

8樓:招商銀行

(招商銀行)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且未辦理過招行ⅰ類戶(不包括信用卡)的中國公民,由監護人**開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還應提供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證明,法院裁定書等),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具體以網點櫃檯辦理為準,建議您提前聯絡網點確認。

我現在15歲了,有身份證可以去銀行辦理銀行卡嗎

9樓:硬核手遊

你未滿16週歲如果想要辦理銀行卡的話需要監護人陪同的,自己不能獨自辦理。

年滿16週歲才可以自己帶著身份證去銀行辦理銀行卡。

10樓:神州金融

你好!還不能。要年滿16週歲才行。

11樓:民生為本

在監護人的陪同下辦理。

12樓:山仁戴綢

16週歲就可以辦銀行卡了,15歲的話需要你父母幫你開一張附屬卡。

未滿18歲可以去銀行辦理銀行卡嗎

辦理銀行卡的年齡是多少 回答朋友您好 一 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辦理銀行借記卡,但是不能辦理銀行貸記卡。二 說明 1,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辦理銀行借記卡,需要在監護人的監護和陪同下才能辦理銀行卡,也可以由監護人幫忙代辦銀行卡。監護人必須出具相關監護證明,例如戶口本等 2,年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

有哪些銀行16歲可以辦卡,16歲可以辦理哪些銀行的銀行卡?

16歲可以辦什麼銀行卡 借記卡可以辦借記卡,不能辦信用卡 借記卡按功能不同分為轉賬卡 專用卡 儲值卡。借記卡不能透支。轉賬卡具有轉賬 存取現金和消費功能。專用卡是在特定區域 專用用途 是指百貨 餐飲 娛樂行業以外的用途 使用的借記卡,具有轉賬 存取現金的功能。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中國大陸地區為年滿...

以滿16歲,但沒滿18歲,可以自己去辦銀行卡嗎

可以申請銀行卡的,但是沒有滿18週歲,銀行卡是不可以開通網銀的。銀行卡辦理條件 1 未滿16週歲,監護人持身份證 戶口簿陪同前往 2 年滿16週歲及以上,持身份證前往即可。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 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