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個銀元,請懂行的介紹下價格

2022-03-07 21:55:42 字數 4130 閱讀 3096

1樓:

您這枚是廣東省造庫平一兩「壽」字幣,如果是七錢四分就不對了,這種錢只有半兩和一兩的,沒有七錢四的。

錢面;珠圈內滿漢文「光緒元寶」四字,圈外上環「廣東省造」四字,下環「庫平重一兩」,左右各一蝙蝠。

錢背:珠圈內篆書壽字,圈外二龍戲珠。

背景;舊說系光緒三十一年(公元2023年)粵局奉到造幣廠行知,鑄此祝慈禧太后七旬萬壽幣。近年有人引證清末王無生《述庵祕錄》記載,認為應是光緒二十年(公元2023年)廣東巡府剛毅為慈禧六十壽辰鑄造的記念幣。鑄額原擬定三萬枚,後實鑄若干不詳。

或為光緒三十年(2023年)廣東省試用的本位幣。華書只有庫平重壹兩一等,無半兩幣。版別有陽冀紋之分。

根據各大拍賣行和古玩界的資訊來估價,至少35萬元以上,如果找個好拍賣行更高。由於當時擬定鑄造是三萬枚,並非樓上所說三千,但實際鑄造數目不詳,所以我建議您找專業錢幣公司鑑定下,以確定真偽。光緒離現在不過百十年,誰又能保證您這枚不是真的呢?

我很看好您。

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圖是枚真品的正面,您可以對照參考一下。

2樓:數海一丁

我不太懂 給你個連線看看吧 中國近代銀元**參考表:http://www.

boardid=12&id=801

3樓:藍鳥

樓主這枚是廣東壽字雙龍一兩的背面,真品存世僅幾枚,鑄造工藝精緻,市場價要幾十萬。從**看,樓主這枚確定是仿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光緒元寶廣東省造庫平一兩的壽字幣,慈禧太后60大壽時鑄造的紀念性質的銀元,當時的發行量只有3000個。目前屬於價值連城的東西,沒有個50w是那不下來的。你的東西如果來路不明或者低價得來的,可以不用鑑定,必是贗品無疑。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壽字壹兩銀幣,鑄於光緒三十一年(1905)初,為紀念慈禧七十壽辰而鑄。由於正值戶部推行一兩本位制銀幣,所以這枚壽字紀念銀幣亦用「庫平重壹兩」的本位制紀重。壽字壹兩紀念銀幣制造精緻,共有兩個版別,主要區別在於銀幣兩側蝙蝠的圖案上。

由於戶部推行的一兩本位制銀幣最終並沒有實施,因此此枚紀念幣並沒有公開發行,屬試鑄幣。

此枚仿製品是用當代較先進的電火花開模機開模作偽的。由於廣東壽字壹兩背面圖案較為精緻複雜,仿品開模時使用的鐳射光索相對密度亦小,圖案顯得比靠模實物細弱,尤以銀幣背面之「壽」字細弱程度最為明顯。其靠模實物源於上海造幣廠發行的中國錢幣珍品系列中廣東壽字壹兩紀念章。

此外,仿品銀幣的重量與厚度明顯輕於37克,比壹兩真幣輕薄25%以上。仿品的實際重量接近於七錢二分,即27克左右,相差近10克。

真品近百萬!

銀元一枚,懂行的給估個價吧。

6樓:於無申處

這是2023年,英國**利用印度的孟買,加爾各答的造幣廠鑄造了新的**銀元,俗稱「站人」,國內又稱「站洋」。「站人」銀元先後在英國倫敦、印度孟買和加爾各答等兩國三地製造,集英文、中文、馬來文等三國文字於一體。「站人」銀元圖案正面一名武士,站立岸頭,傲視世界。

左手持米字盾牌,右手執三叉戟,意為能攻能守,戰無不勝。珠圈下左右兩側分列英文one-dollar(壹圓),下方記載年號。背面**有中文篆體「壽」字,上下為中文行體「壹圓」,左右為馬來文「壹圓」。

「站人」銀元含銀量一般是在89%--90 %,一般直徑38--39毫米,重量 26.5--27克。最初流通於粵桂兩省,2023年以後北方開始使用,京津較為流行。

2023年「站洋」暗記為陰文"b"在三叉戟上(如下圖)。市場上一般喊價在700元左右。

7樓:銀元的收藏

站人銀元,又叫**銀,你這個單純看**看不了真假,就按老貨說,幣面劃痕太多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戳子,就目前狀態看,**已經不高了!收藏品不管是那一類,都應該是全品狀態好,所以以後的收藏品一定保持原始狀態!你這個目前估價最高也就是600多!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8樓:新左右

「站人」銀元圖案精美,內涵深邃。正面一名武士,站立岸頭,傲視世界。左手持米字盾牌,右手執三叉戟,意為能攻能守,戰無不勝。

珠圈下左右兩側分列英文one-dollar(壹圓),下方記載年號。背面**有中文篆體「壽」字,上下為中文行體「壹圓」,左右為馬來文「壹圓」。

目前,普通品相的站洋450元左右,美品品相的500—600元左右。

「站人」銀元,是清末民初時期,由英國鑄造,在中國廣泛流通的外國貨幣之一。「站人」銀元進入我國後,開始在廣東、廣西一帶流通,因其製作精美,含銀量高,深得商民喜愛。英國**看到「站人」銀元在中國有利可圖,便大量鑄造,大量輸入。

不久,「站人」銀元便在中國大部分地區使用,尤以北京,天津為盛。當時,在中國流通的外國貨幣中,「站人」銀元已佔相當大比例,使中國**源源不斷的流入英國,經貿利益受到嚴重損害。「站人」銀元作為一種歷史載體,記錄了鴉片戰爭以後,中國人民政治上受壓迫,經濟上受剝削的屈辱歷史。

研究在中國流通的外國貨幣,對於我們瞭解外國列強利用銀元**,掠奪中國財富的罪行,增強愛國主義精神,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9樓:

相互交流**,說錯莫怪,從**上看,不是真東西,2023年的站洋真品在槍尖處有防偽標識英文字母」b」字,你的沒有。真品是銀的,你的是銅的。鄙人愚見。

10樓:雞毛不能上天

明顯的仿造幣,沒收藏價值。

11樓:

英殖印度與清朝**銀幣,俗稱站洋,看圖為真品,b版,暗記為三岔戟中間岔齒b文字,還有一版暗記在盾與腳之間的。市場價800元左右。

12樓:山

市場價應該在650-700元左右。

13樓:

真品裸幣在650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900-1000左右

15樓:

幾百元的貨。想錢想瘋了。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現在市場文玩抄作太歷害,不懂的就會上當不管什麼樣的古錢幣只有品相完好的才有收藏價值,現在古幣市場除一些稀有古幣外,一般的古幣價值在幾百到幾萬之間。那些張口就說上百萬的,是騙人的不要相信他們,現在做這些一的**公司上海和北京是最多的,主要是騙取各種費用,比如鑑定費,檢測費,所以家中有古幣的要管住自己手和口,不要想一夜暴富,那麼就不會受騙了。

我有幾枚銀元,但不知道真假,希望懂行的給個意見?

16樓:飛天巨龍

假的。銀元表面應呈銀白色,你這幾枚表面灰黃,銅鐵合金幣,小作坊私鑄。無收藏價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頭是對的,就是最左邊的。價值六七百。其他兩枚是工藝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龍洋是假的,不值錢。

哪一個銀元最值錢?

19樓:雲林山人

很遺憾!哪一個也不值錢!?因為是仿品無疑!奉勸你以後再也不要買這類所謂的銀元了!如要買?一定要請懂行的人幫你掌眼再下手不遲……!切記切記切記!

20樓:

沒有值錢的,因為都是假銀元。

21樓:九指千殤

你先在網上查大頭有二年,七年的嗎?

我有十塊銀元想出手,都是祖傳下來的,想問一下**

22樓:

銀元的種類很多,成色和質量也不一樣。真品品相好的一般喊價大幾百或上千的,你可以參考市場上**的銀幣類書籍,先了解一下銀幣**在做決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頭、小頭、站洋一般千元以下,光緒宣統龍洋一般千元以上。

24樓:

正反面拍照 另外那兩個銅的就不要拍了 沒有價值

25樓:

建議你現在不要賣,以後還有升值空間,再就是,這是你家的傳家寶,珍藏更有意義。

26樓:

這個好好珍藏到後面**會更好。

27樓:

賣嗎,,出手的話。帶個價。

請懂行的幫我估下翡翠鐲子的價格,請懂行的幫我估下翡翠鐲子的價格

豆種飄綠的鐲子 bai.底子有些灰,綠色的色還du算正.水頭zhi一般.從 看,條寬正常,那麼 dao36克的重量對應的厚版度應該權 比較薄,不夠正裝.另外,鑑定證書標註 紅外光譜顯示蠟吸收峰.說明這個鐲子是浸蠟後拋光的優化翡翠.時間長了蠟層衰退脫落,表面會變的粗糙無光澤.貌似2 3000的鐲子,實...

我有幾個古幣,銀元,有老師幫我鑑定一下嗎

銀元好說,手感,不用看摸,多少年了,沒有割手感,自然,潤 馬傳德老師你好,我有幾枚古幣希望您可以幫我鑑定一下,直多少錢 你好我有兩枚孫中山的古幣,已經鑑定出來了是真的,你可以收購嗎 你好馬老師我有幾個古代銅幣不知道真假想讓您幫忙看一下可以嗎 您好,馬老師我有一塊光緒銀幣,我想諮詢一下大概什麼價位 您...

請大家介紹幾個有汕頭美食的地方,請推薦一下汕頭的美食

支援樓上的.只是怎麼看起來像是在寫回憶散文呢.鬱悶!不過厲害厲害.佩服了 你還回答少了一個問題 什麼地方值得一去的 那當然就是時代廣場和人民廣場那裡了 還有珠池港區那裡 還有最要緊的是記得去看看海啊 請推薦一下汕頭的美食 三中一帶是個好介紹,那裡種類多 也便宜 長平路中段東夏路交界至金新路交界一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