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一年半從1 2釐米增大到2 4釐米,怎麼辦

2022-03-07 14:11:34 字數 2693 閱讀 9146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你這個長的還是有點快,但是也不算大,建議目前沒有症狀的話,可以不管,繼續觀察一下,要是繼續長大可以考慮手術或者是微創**。

2樓:納雍恬

可以採取**,肝血管瘤算是目前比較常見的疾病,有的雖然是良性腫瘤,但它嚴重程度與否以它生長的部位、大小、速度而決定。肝血管瘤生長的部位如果影響了人體的器官功能,就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比如:

肝臟血管瘤遏制了肝臟的健康功能,弱化了健康肝臟生成的先天基礎,由於肝血管瘤附著於肝臟,隨著它的逐漸生長,面積擴張,血湖增大。淤血增硬,血液增濃,使肝功能逐漸出現異常。

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目前,對血管瘤**常用方法有藥物**、鐳射**及手術**,還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所有型別的血管瘤。應根據腫瘤的型別、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常用的方法有:

手術切除、放射**、冷凍外科、硬化劑注射及鐳射照射等。

**原則是:①預防或**嚴重危及生命或功能的相關併發症; ②預防血管瘤消退後產生的畸形或面容缺陷;③預防潰瘍及感染,對已經產生潰瘍的患者,促進潰瘍癒合,減少瘢痕產生,並緩解疼痛;④減輕患兒及其家屬的心理壓力;⑤避免對能夠自行消退並且預後較好的病變進行過度**。

4樓:陪你慢慢變胖僵

肝血管瘤種良性腫瘤根據您情況建議保守觀察 其手術指徵: 一、瘤體直徑超5cm 二、位於表淺左外葉血管瘤 三、壓迫腔靜脈等重要血管 四、壓迫胃腸道等適症狀 5、與肝癌等鑑別除外惡效能 陸、短期內瘤體增迅速 漆、肝血流瘤破裂血吧、血管瘤導致血板降

5樓:暗炎之主它主人

肝血管瘤屬於一種良性的腫瘤,在早期對咱們人體還是沒有什麼大的危害性的。但是肝血管瘤極易誘發其它器官疾病。肝血管瘤不論大小、多少,都有血流不暢的症狀。

所以導致不同程度的毛細血管擴張或靜脈血管畸形,長時間得不到很好的**,會慢慢在肝臟部位形成一個大血包,壓迫周圍神經和器官。肝血管瘤越早**越好

6樓:成都麥通舒

基本沒什麼事!建議定期查彩超!這個東西是良性的!只要不繼續長大就沒事!如果長大的話那就需要手術介入**了!!!

我肝上的血管瘤一年長大了不少,現在是1.2*2.6,我應該...

7樓:鄺筱詹綺雲

你好!謝謝你的諮詢,肝血管瘤是肝臟的良性腫瘤.小血管瘤多無症狀,較大血管瘤可有肝區脹痛.腫瘤直徑<5cm者,無症狀的者,不需**.

平時注意不要劇烈運動,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複查,隨診即可.如果大於5釐米,建議介入**,屬於微創手術,恢復快,效果好。

肝血管瘤長大了怎麼辦求答案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看增長的快不,要是超過5釐米出現症狀建議儘早的**,一般來說肝血管瘤增長的比較緩慢,但也是因人而異,定期複查觀察就是。

9樓:成都麥通舒

肝血管瘤屬於良性的腫瘤,本身是沒有惡性程度的,它的生長速度很緩慢因此兩年發現沒有增長也很正常,但也屬於肝佔位的一種。如果體積比較小,直徑小於5釐米無症狀,不用管它不用**,定期複檢視看有沒有長大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出現逐漸慢慢的長大直徑大於5釐米,一般就會引起一些症狀,這樣就需要進行**。

10樓:平文昂

病情分析:肝血管瘤不是惡性的,一般沒有大的影響.

意見建議:肝血管瘤**原則:1.

腫瘤直徑<5cm者,不需手術**,定期複查,隨診. 2.腫瘤直徑5-10cm者,可考慮手術**.

3.腫瘤直徑>10cm者一般行手術**. 4.

手術方法為:(1)肝血管瘤切除或肝葉切除術;(2)肝動脈結紮術;(3)術中冷凍**. 5.

非手術**:(1)放射**;(2)肝動脈造影及腫瘤動脈栓塞.用藥原則:

一般不用藥物**.手術**時除選用基本藥物中抗生素預防傷口感染.

幾個和一個有區別嗎

您好:肝血管瘤屬良性腫瘤但術後容易**,患者可以採用純天然中草藥**效果比較好,而且安全,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的傷害及毒***,**的希望也是比較大的.

11樓:小石川止科

肝血管瘤,如果不是特別大,不用做特殊的**,不過如果有長大的跡象,又或者靠近表面,出現症狀等情況,則需要及時**。

問題中所說的長大是由多大了呢?如果大於5cm那麼可以進行**了,**的方式,可以選擇微創介入手術。近年來,該技術在肝血管瘤的上的應用效果不錯。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肝上長了血管瘤,需要到醫院進行確診,確診的目的是確定,是否真正肝上是血管瘤還是肝癌,這極為重要,如果確定是肝臟血管瘤,部位長在肝臟的邊緣,不是靠近重要的血管部位,大小小於5公分之內,病人可不必要驚慌,病人沒有必要驚慌,採取觀察的方法,不需要藥物**,也不需要手術**,只是定期地,每半年到一年之間做一次彩超,進行觀察,觀察血管瘤的大小和變化,如果短期之內血管瘤增長迅速,或者肝區出現疼痛,要高度重視,需要進一步地檢查,複查b超、複查ct,以確定血管瘤是不是惡化,或者是血管瘤診斷有問題,是不是肝臟的肝癌,及時地確定,以進一步的及時地**。

13樓:

**血管瘤應考慮血管瘤型別、位置,以及患者的年齡等因素。目前的**方法有外科切除、放射**、低溫**、鐳射**、硬化劑注射等,一般採用綜合**。對嬰幼兒的血管瘤可考慮暫時觀察,有少數病員能自行消失,如生長迅速時,應及時手術切除。

放射**效果尚不能肯定,且有致癌的可能,目前已很少應用。

判刑一年半,緩刑一年半,意思是否一年半後再蹲監獄一年半

簡單的說,就是在判決後的一年半不再犯罪,原來判決的那一年半徒刑就不去坐牢了。如果在這一年半的考驗期內再犯罪,就會和新罪一塊合併處罰。1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予以量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

學習素描一年半可以考到幾級,學習素描一年半可以考到幾級?

可以考完吧,我學了半年就考完了,至於其他人我沒太注意,其實主要看天賦和努力程度,像慢一點的可能就一年才能考完或者學了一年才考了4.5級 絕對 我就是差不多這樣 我學了一年 考了五級 我是畫畫超級好的那種。上高考美術班,3個暑假,可以到業餘9級。一個證手續費好幾百啊,對畫畫實力好像沒什麼要求的,叫老師...

胸11椎體血管瘤是一種什麼病,腰椎L1血管瘤是一種什麼病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 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