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人打架造成別人輕傷,和別人打架對方輕傷二級會怎麼判

2022-03-07 07:17:28 字數 5365 閱讀 7481

1樓:非也先生

造成輕傷的,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立案偵查,並由檢察機關起訴,法院依法判決。同時,造成傷害者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民事賠償內容:

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參考法條:

《刑法》(2015)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漢唐山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將人達成輕傷已構成故意傷害罪,但是輕傷不由國家相關機關起訴,也就是說,公安機關和檢察院是不管這事的,法院也採取不告不理的態度。也就是他不告打人者,打人者就沒事。但他一旦起訴,法院又承認了他的訴請,打人者將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具體到你的案件:

大體差不多,如果他起訴,對你非常不利。但是有2個情節,如果能證明的話,可以判定為防衛。首先他先罵人,先打人;其次你不是還手打他,而是制止他打人,將其抱住,而失手讓他受傷。

只要證明以上2點,你就沒事,至於怎麼證明,最好的途徑就是找目擊證人。(目擊證人所說和你對法院所說必須一致。)

不過我建議,一旦起訴,總是多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建議你自己和他商量,給點錢,叫他別起訴是最好的。

關於補充的回答:後果就是你親人要被判三年以下,唯一的迴旋餘地就是在法庭上表示接受法院的調解,並答應賠償他的合理損失。

3樓:北京_李律師

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輕傷調解後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如果不是提起公訴的案件

4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的親人將他人抱著甩開造成其胳膊骨折,經鑑定已經達到輕傷,那麼其行為就觸犯了《刑法》第234條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承擔刑事和民事責任。

附:《刑法》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5樓:中顧法律網法務

會受到行政處罰,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6樓:

你所述的情節比較簡單,

如果是他來打你,你抱著他的手,他使勁一甩把胳膊骨折了,這屬於正當防衛的話,

無需負任何責任。

如果是對方來打人,你親戚這麼一甩,不是防衛過當是正當防衛,無需負責

和別人打架對方輕傷二級會怎麼判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否屬於輕傷這是需要鑑定的,如果造成輕傷及以上那麼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一般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能達成諒解,也可以判處緩刑。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節,可以爭取緩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涉嫌犯罪了

具體**諮詢

我昨天跟人打架導致別人輕傷,我會被判刑嗎?

12樓:華律網

輕微傷就是不構成犯罪,只是一般性的行政違法行為。而輕傷以上的話,則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如果屬於輕微傷的這一類情形的話,要根據我國的《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據以相應的行政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如果情節較輕的,可以處5日以下的拘留,或者是500元以下的罰款。如果被害人屬於輕傷以上情節的話,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可能被判處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管制。但是,如果被害人的傷情非常重,重傷的可能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另外的話,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或者嚴重殘疾的話,可能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

13樓:烈焰火熔

沒報警的話,先把面子扔一邊,趕快去找人家和解,賠禮道歉,買點禮品去探望人家,多說點好聽的話,取得人家的諒解,不然已報警就麻煩了

14樓:子諭曰

對方不告你,可以解決

和人打架造成對方輕傷害,需要怎麼樣的賠償?賠償的標準是什麼?

15樓:華律網

在打傷人的情況下,此時需要結合實際造成的傷害程度作出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16樓:手機使用者

醫療費,最多賠三,五百就知夠了,

17樓:達州律師劉江

人身損害賠償專案

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精神撫慰金,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財產損失、後續**費、**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計算方式及標準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4、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6、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8、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9、財產損失的實際賠償金額 按照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一條以及本解釋第二條的規定,確定第十九條至第二十九條各項財產損失的實際賠償金額。

前款確定的物質損害賠償金與按照第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確定的精神損害撫慰金,原則上應當一次性給付。

10、遭受精神損害專案和標準:賠償權利人(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

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打架造成對方輕傷,目前應該如何處理。請專業人士幫忙

1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如果是輕微傷不涉及刑事問題,民事賠償;

二、如果鑑定為輕傷害,則是刑事自訴案件,可能被判故意傷害罪,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建議涉及輕傷害要積極賠償,爭取和解,儘量避免承擔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印發《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通知(法發[2010]36號)規定: (二)故意傷害罪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後果、傷殘等級、手段的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3、僱傭他人實施傷害行為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4、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1)因婚姻家庭、鄰里糾紛等民間矛盾激化引發的;

(2)因被害人的過錯引發犯罪或對矛盾激化引發犯罪負有責任的;

打架別人鑑定為輕傷二級,和別人打架對方輕傷二級會怎麼判

因打架導致被害人輕傷二級的,打人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處三年版以下有期徒刑 權 拘役或者管制。作為打人者,應該主動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並積極賠償被害人的損失,爭取被害人諒解,為自己爭取從輕處罰的機會 如果情節較輕的,還可以爭取緩刑。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

夢見和別人打架是什麼意思,做夢夢到和別人打架。代表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 之夢見打人 打架 夢見打孩子,預示著孩子會很孝敬。夢見打妻子,預示著夫妻感情會很甜蜜。夢見和鄰居打架,兩家會相安無恙。夢見與人打架,人際關係會處理很好。夢見和弟弟打架,兄弟感情會很融洽。夢見和丈夫吵架,夫妻感情會很甜蜜。丈夫夢見和愛人吵架,預示著生活會幸福。夢見與親人吵架,家人會很和睦融洽...

我爸爸和別人打架是別人先動手的我爸還手打了他兩個最後被別人拉開兩人都沒有傷現在對方報警

吳忠運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叫你爸也住院,也 都疼。其實打架動手,最終基本都是兩敗俱傷,有時 就各打五十大板,要不就晾起你來,等都降溫了,勸勸和解算了。 好辦,既然雙方都動手了,都打人和被打了,那你爸爸也去做個全面檢查吧,大不了他們要求你爸爸支付他們的檢查費用,你爸爸要求他們支付你爸爸的檢查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