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肚子和胃很怕涼,為什麼我總是感覺肚子涼

2022-03-07 04:28:42 字數 980 閱讀 1584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胃都是怕涼的,應該少食大寒之物。注意維持體溫的正常。不要以為夏天,在天涼時,而忽視了對身體的保暖。

2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少吃涼性食物, 建議去看一下中醫調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胃寒來說原因又好多 生活環境 飲食環境 還有你的身體狀況都又關係 建議你找中醫去看看 面對面診斷 希望你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應該是胃寒,建議不要吃生冷食物。日常暖胃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

稀健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品質也最佳!一般3到5克泡茶,為**胃寒呃逆的重要藥物。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肚子涼

5樓:綠箭

中醫理論中有陰陽學說女性在月經結束的時刻,乃是一個人陰陽兩虛的時刻,好比我們剛開始燒水,壺裡的水(陰)是涼的,灶裡的柴火(陽)尚未燃著。月經後第1至9天,西醫叫做增生期,此時子宮內膜開始變厚,腺體增多,血管增長,卵巢內卵子逐漸成熟;中醫認為此時陽氣升騰、陰氣尚無明顯變化;彷彿灶內火開始升騰,而壺內水沒有明顯變化。月經後第10到19天,西醫叫做分泌期,此時子宮內膜繼續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增厚,腺體增大呈分泌狀態,血管彎曲呈螺旋狀,是懷孕的最佳時刻,因為這時的子宮最適合受精卵著床和發育;中醫認為,此時女性胞宮(就是子宮)陽氣逐漸轉換成陰氣,陰陽趨於平和(也是最佳狀態);就像柴火被完全燃著,火焰穩定(已經沒有了開始的冒煙現象),水壺中的水已經有了明顯的溫度。

月經後第20到23天,西醫叫做月經前期,此時因黃體的萎縮,雌激素和孕激素下降,子宮內膜腺體縮小,螺旋小動脈因為痙攣性收縮或缺血壞死而破裂出血,子宮內膜開始剝落;中醫認為此時陰氣極盛,而陽氣則由於陰氣的轉換作用變得很弱;好比柴火已經燃透,熱量已經快放盡,而壺中的水開始逐漸沸騰。終於,月經來了。水也開了

記得采納啊

為什麼女生很怕男生生氣,為什麼女生很怕一個男生生氣?

一般情況下嬌氣都是形容女孩子的,所以女生可以經常地發發脾氣或是耍小性子,而男生則不同,如果生氣的時候那會是很可怕的,所以儘量不要讓一個男孩子生氣,那樣後果會很嚴重的,儘量不要惹他生氣,這也說明他很喜歡或是在乎你。因為女生很害羞,而且女生心靈很脆弱,經不住挫折 我想知道,對於一個女生的主動表白來說,一...

胃不好,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就拉肚子,為什麼

我建議你洗漱後 喝杯開水 杏仁醫生 如果拉肚子偶爾出現,可能是不潔飲食的原因。如果經常出現,可能是患者對某食物不耐受,或者引發了急性腸炎等器質性病變。也有可能是單純的腸易激綜合徵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認。為什麼早上起來吃完早餐有時會拉肚子? 是腸胃的bai 問題早上起來先du喝杯溫開水,有zhi助於暖胃稀...

為什麼我很怕冷是什麼原因

一般陽虛體質的人都怕冷,飲食上要少吃寒涼生冷的食物,應該多吃甘溫的食物,比如山藥。山藥是比較滋補的食物,有很好的健脾和改善陽虛的作用。陽虛體質的女性,平常可以用山藥煮粥喝,也可以用山藥燉排骨,山藥燉雞吃,對於調理體質,改善手腳冰涼的現象很有幫助。身體怕冷,原因比較多。中醫主要認為,腎陽虛或者氣虛不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