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降落時的操作方法,飛機降落的步驟過程是怎樣的?

2022-03-06 12:06:04 字數 4923 閱讀 7483

1樓:天下有車

以前火車、汽車是人們日常出行常用的代步工具,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經濟的發展,飛機也逐漸成了人們日常出行的一種選擇,因為它花費的時間比火車和汽車更少,能很大程度上節約人們的出行時間。大家都知

2樓:掌建木

降落時可以自動駕駛,也可以關閉自動駕駛,然後降發動機推力的過程中不斷的將襟翼放至最大,目的是在降低高度的同時保持升力,同時在近地過程中不斷調整姿態,接近跑道時放起落架,在接地的同時將機頭拉起,使後輪著地,然後開啟減速板,將發動機推力降至反推力,收起襟翼,速度降低後尋找最近的通道盡快離開跑道,然後利用機輪制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短五邊的話,並且在航跡上,觀察好hsi,用舵擺正機頭,用盤修正側風,擺出一個小側滑姿態,穩定近進。使用油門和杆使飛機穩定在3度下滑線上,注意觀察升降速度,下降率一般在500至700就ok。進跑道後,收油門帶杆,用舵保持好方向,不要戴坡度。

使飛機緩緩接地。如果側風太大,短五邊可以擺出一個偏流姿態,觀察hsi航道,參考adf並準確過臺和指點標。進跑道後,接地前,用舵擺正飛機,用盤修正好飛機不要帶坡度,油門收得慢點,不然會很重。

落地後繼續向上風面壓住盤,一定要壓住,不然方向很難控制。腳上抵住舵修正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查啊 他們也是查了才告訴你 不如直接問哪查好了

5樓:

減速,抬機頭,還有些什麼步驟我忘了。

飛機降落的步驟過程是怎樣的?

6樓:彭咿呀

首先。iaf這個叫起始進近定位點,飛機通過管制員引導到這個點或者是飛機自己導航到這個點。

然後。管制員會給你可以截獲跑到延長線的航道的指令。這個指令的意思就是讓你能夠一直保持     在跑到的延長線上。

不論你怎飛。航道截獲後。沒有不正常的情況發生。

飛機始終都在跑到的延長線上了。

再次。管制員給你可以截獲下滑道的指令。這個指令的意思是你可以按照一個固定的剖面下降。

這個剖面就是跑到前一排排的燈。在跑到頭有一般有四個燈叫做papi。兩紅兩白表明飛機就在下滑道上。

駕駛艙也有儀表可以顯示。這就是為什麼要求落地的時候大家要關閉電子裝置。以免造成訊號弱。

不好接受。

上述之後你就可以橫向和縱向都按照一個固定的姿態來使飛機穩定的到達跑到頭。當然這個時候襟翼和起落架都要放出來。

7樓:

首先按照計劃、電腦指引、地面指揮逐漸下高,根據分配選擇進場航路、跑道,計算降落引數,計劃復飛航路

管制員給你可以截獲下滑道的指令。這個指令的意思是你可以按照一個固定的剖面下降。這個剖面就是跑到前一排排的燈。

在跑到頭有一般有四個燈叫做papi。兩紅兩白表明飛機就在下滑道上。駕駛艙也有儀表可以顯示。

這就是為什麼要求落地的時候大家要關閉電子裝置。以免造成訊號弱。不好接收。

照進場航路飛行,飛機會自動減速,也可以根據地面指揮、實際情況修改自動速度,最後進近檢查單,把飛機一步步更改為進近、落地構型,到進近之前基本都是全自動的,最終進近減速時配合一步步放襟翼,差不多截獲航向道了放起落架,執行落地前檢查單。可以目視跑道或截獲ils訊號時放起落架,預位空氣減速板,設定自動剎車,執行著陸檢查單。

離地400英尺是決斷高度,應該段自動駕駛,

離地50英尺時斷開自動油門,輕拉操縱桿,控制下降率,

離地20英尺時油門最小,拉操縱桿,是下降率接近0然後主輪接地,自動剎車工作,空氣減速板。然後輕推操縱桿使前輪輕輕接地,開啟發動機反推,到空速60節時關反推,空氣減速板,降速至20節,開啟滑行燈,關閉著路燈,用手舵脫離跑道,依照航管指示滑行至指定停機位,

開apu或接通地面電源,關引擎,液壓,供油,機外燈光,開艙門,乘客離機,執行關車檢查單,關掉所有開關,駕駛員離機。

飛機的起飛和降落如何控制

8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起飛靠的是與空氣的相對運動產生的升力,升力的大小取決於飛機與空氣的相對速度,而不是飛機與地面的相對速度。

飛機著陸與飛機起飛的情況類似。在著陸的過程中,飛機需要在不斷減速的同時保持足夠的升力,確保飛機可以平穩下降。

如果在逆風下起飛,飛機滑跑速度與風速的方向相反,飛機與空氣的相對速度等於二者之和。此時,飛機只需較小的滑跑速度就可以獲得離地所需的升力。

所以,與在無風下起飛相比,逆風起飛所需滑跑的距離會更短。相反,如果在順風下起飛,飛機要達到較大的滑行速度才能獲得離地所需的升力,滑跑距離相對要長一些。

在逆風下著陸,飛機可以在更小速度的情況下,獲得所需的升力,從而減小接地那一刻與地面的相對速度,進而縮短滑行距離。

而在順風下著陸,飛機為了獲得同樣的升力,飛機與地面的相對速度要比逆風著陸時大。這使得飛機在接地那一刻的速度變大,滑行距離變長,控制不好容易造成安全隱患

此外,機場跑道的方向是固定不變的,但風的方向卻是經常變化的。因此,飛機在起降時,不可能都是逆風的,往往是在側風的條件下進行的。

由於飛機在起降時速度比較慢,穩定性差,如遇強勁的側風,飛機可能發生偏轉,增加了飛行員操作的難度。因此,飛機在側風中起降時,飛行員要特別注意修正偏差,不然就會出現滑出跑道的危險。

9樓:qq口口

飛機起飛控制階段:控制飛機先滑行到起飛線上,剎住機輪,襟翼放到起飛位置,並使發動機轉速增加到最大值,然後鬆開剎車,飛機在推力作用下開始加速滑跑。

當滑跑速度達到一定數值時,駕駛員向後拉駕駛杆,抬起前輪,增大迎角。此後,飛機只用兩個主輪繼續滑跑,機翼的升力隨著滑跑速度的增加而增大,當其值等於飛機的重量時,飛機便離開地面,加速爬升。上升到10~15米高度上收起起落架,上升到25米高度後起飛階段結束。

飛機降落:飛行員通過自主觀察,判斷飛機降落過程(高階操作中,通過ils/飛行電腦顯示降落引數,飛行員按照指示操作),然後將速度下降至計算出的最終進場速度,並且隨著速度減慢,逐漸襟翼以更好的幫助飛機減速,並把起落架放下鎖定。

如果飛機通過決斷高度時,如果發現不能降落的錯誤,則立即取消降落,開始復飛程式。

10樓:似迎楣

不知道lz指的是真實操作還是升降的原理 如果是實際操作的話那就是 【客機】 起飛的時候,有自動駕駛儀先將航線方向、上升率、巡航高度及巡航速度設定好,將襟翼開至最大增加升力,將升降舵對齊跑道中心線鎖定,然後所有引擎最大推力,當飛機到達起飛速度的時候向後拉操縱桿,機頭就會抬起,待起落架完全離地後收起起落架,襟翼收至10度,把上升角度控制在5-10度,上升率控制在700ft/m,然後轉舵將機頭對準航線,高度到500的時候襟翼收至5度,高度1000的時候完全收起襟翼並將推力減至巡航推力(百分之八十五的推力),上升率保持不變,開啟自動駕駛,自動駕駛會自動帶你到巡航高度並飛行至降落前的最後一個航點。 降落前要先算好下降需要的距離,下沉率700ft/m,從巡航高度到降落需要四十分鐘的下降過程,第一階段速度320,從巡航高度下降到200空層,第二階段速度300,從200空層下降到150空層,第三階段速度280,從150空層下降到100空層,第四階段速度260,從100空層降到60空層,襟翼開至10度,機頭俯仰角控制在-5度左右,通過減速將下沉率控制在700ft/m,微調航線,對準跑道,高度降至30空層的時候襟翼開啟至15度,空層將至20的時候開啟起落架,開啟起落架之後飛機會猛的抬頭,這時候要壓住,保持下沉率,飛機俯仰角保持-5,下沉率通過調整速度來控制,降到10空層的時候襟翼開到最大,輕拉機頭,下沉率減到500ft/m,這時候還有三分鐘落地,做最後一遍調整,機頭對準跑道中線,空層5的時候,略微增加一點速度,下沉率減到300ft/m,高度降到0.5的時候拉起機頭,仰角抬到5度,減速維持下沉率,直至起落架著地,著地後馬上將推力將至最低,輕點剎車並開啟擾流板,有反向推力的機型將反向推力全開,速度減到滑行速度的時候,關閉反向推力和擾流板,這就完成降落了。

【戰機】 戰機的起降比客機簡單很多,起飛時襟翼全開,推力全開,方向舵踩好,保持對準跑道中線,拉機頭起飛,離地後收起起落架,高度超過1000ft後關閉襟翼,戰機的抗過載原高於客機,上升率保持在不減速就行了。 降落的時候慢速滑降就可以,對準跑道中線,下沉率在1000ft/m左右,50空層的時候開襟翼,5空層的時候開起落架,保持對準中線,俯仰角+5~8度,減速控制下沉率,直到落地,落地後推力減至最低,開減速板剎車,搞定~~ 原理就在下面通過水平尾翼上的升降舵來實現,起飛的時候升降舵向上翹起,增加尾翼上方的阻力,壓下機尾使機頭向上,因此飛機向上飛行,降落的時候升降舵壓下,增加下方阻力,機尾翹起,機頭向下,飛機向下飛行,而降落的最後階段是依靠減速降低飛機的整體上升力。

11樓:時代

飛機起飛和降落是依靠機翼後方的升降副翼改變機翼上下的流動空氣來實現的。

請高手詳細描述一下客機降落的步驟(從頭到尾)

12樓:汪鋮霏雨

首先。iaf這個叫起始進近定位點,飛機通過管制員引導到這個點或者是飛機自己導航到這個點。

然後。管制員會給你可以截獲跑到延長線的航道的指令。這個指令的意思就是讓你能夠一直保持 在跑到的延長線上。

不論你怎飛。航道截獲後。沒有不正常的情況發生。

飛機始終都在跑到的延長線上了。

再次。管制員給你可以截獲下滑道的指令。這個指令的意思是你可以按照一個固定的剖面下降。

這個剖面就是跑到前一排排的燈。在跑到頭有一般有四個燈叫做papi。兩紅兩白表明飛機就在下滑道上。

駕駛艙也有儀表可以顯示。這就是為什麼要求落地的時候大家要關閉電子裝置。以免造成訊號弱。

不好接受。

上述之後你就可以橫向和縱向都按照一個固定的姿態來使飛機穩定的到達跑到頭。當然這個時候襟翼和起落架都要放出來。

飛機就可以準確無誤的到達跑到頭。在著落的時候。飛行員將飛機的姿態上揚。

這樣可以增加升力。因為剛剛你一直處於一個下降的狀態。下降率一般是700到800ft.

/min。落地的時候在200左右就算不錯的了。你會感到很輕。

飛機距離地面是翅膀距離的一半的時候會產生地面效應。也會增加升力。所以飛行員要把握好每一個飛機的狀態。

姿態。速度。下降率。

都相互制約。具體說的話就太複雜了。就給你解釋這麼多吧。

有不懂的我給你詳細的再說。

飛機降落時發動機是關閉的嗎,飛機降落時什麼時候開啟發動機反推

飛機降落時發動機不能關閉。1 飛機在近進跑道,準備降落的過程中,發動機的油門是逐漸減小的,在著陸的最後階段,發動機油門一般處於最小位置 慢車位置。此時,發動機處於輸出功率最小,但絕對不是關閉狀態。因為,飛機成功著陸前,還要保持一定的動力,為出現意外情況而復飛做好準備,所以,發動機絕對不能在降落過程中...

飛機降落為什麼要噴水,為何客機降落後要噴水?

這個是飛機降落開啟了反推 落地之後飛機靠剎車 擾流板和引擎提供反向推力來減速的,這個水是反推的時候從地上吸起來的而已。為何客機降落後要噴水?有兩種情況才噴水 第一種是一種象徵著吉祥的祝福方式,也是為了紀念某一歷史性的時刻,沒有什麼別的意思,有點兒接風洗塵的道理!比如昔日的美國泛美航空就喜歡搞這個,他...

飛機起飛時和飛機降落時為什麼不能開啟手機

收起 釋出 1angel小 lv.5 2017 06 21 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需要利用跑道上的盲降臺向飛機發射電磁波訊號以確定跑道位置。手機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在它的搜尋過程中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會對飛機的導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