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降落時耳朵劇疼是耳朵的什麼問題

2021-07-06 07:11:12 字數 3537 閱讀 7038

1樓:採十哥

坐飛機耳朵疼可能基於以下情況:第

一、坐飛機從地面突然升上高空,氣壓的改變會影響鼓膜的正常位置和形態,可能會造成鼓膜的缺血,引起鼓膜炎症。第

二、在氣壓上升的過程當中,咽鼓管可能會產生堵塞或者閉塞,主要是由於咽鼓管黏膜的充血、水腫有關,咽鼓管堵塞時,中耳呈現負壓狀態,這種負壓狀態也會造成鼓膜的內陷,引起耳朵疼痛,引起急性的分泌性的中耳炎等。

2樓:笑對人生

一班有人坐飛機起飛和降落時,會有耳朵聽不到聲音的反應,如果劇疼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3樓:阿勝66影視剪輯

第一次坐飛機,有點怕怕,下降時耳朵疼

坐飛機,飛機起飛降落時耳朵疼,怎麼辦?

4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坐飛機,飛機起飛降落時耳朵疼的解決方法:

當耳朵疼痛難忍的時候緊閉嘴巴,用一隻手抓緊鼻子。

確保自己的嘴巴和鼻子不會漏氣的情況下,使勁呼氣。如同我們感冒的時候擤鼻涕一樣,但是注意嘴巴和鼻子不能漏氣。

呼氣的時候一定要用點力氣,用力的同時會感覺到耳膜鼓起來了,這時稍微再一用力,奇蹟發生了,兩隻耳朵裡竟然會發出噗嗤~~的聲音。

出現噗嗤~~的聲音以後會感覺耳朵疼痛感稍微好轉了,如果還感覺有點疼可以再重複1-2次,直到疼痛感完全消失。

出現噗嗤~~的聲音以後會感覺耳朵疼痛感稍微好轉了,如果還感覺有點疼可以再重複1-2次,直到疼痛感完全消失。

當飛機升到一定高度,由於外界氣壓低,中耳內的氣壓大於大氣壓,使鼓膜外凸,耳朵就有脹滿不舒服的感覺,導致聽力下降。當飛機下降時,鼓室內的壓力低於大氣壓,鼓膜內陷,耳膜兩邊就產生了壓力差,使耳膜充血。此時乘客就會感到耳朵疼,且人耳對飛機降落時的氣壓差更敏感、更疼痛。

醫學上把乘坐飛機引起的耳朵疼痛稱為航空性中耳炎。

5樓:全球視野解讀

飛機起飛降落時氣壓會導致耳朵疼,只要好好挑選一款耳塞就能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出現在一部分人的身上,飛機起飛時,由於壓力的變化,造成了耳內壓力的不平衡,對耳道產生刺激,就出現了上述的情況,建議你可以捂起雙耳

7樓:須謹慎

機起飛或下降時,耳朵產生難受的感覺是普遍現象,乘飛機時感到耳內不適或疼痛,是中耳內外氣壓失去平衡引起的。飛機起,降時採取一些方法能較有效地減輕耳朵的不適感,例如,可做吞嚥動作,運動軟顎,運動下頜或捏鼻吸氣(飛機上升時)鼓氣(下降時)等動作,促使咽鼓管張開,通暢,眷令中耳內外氣壓平衡.

8樓:採十哥

坐飛機發生耳朵疼比較常見,往往是由於咽鼓管功能受到了影響。咽鼓管在中耳,一個口開口於中耳鼓室壁上,另一個口開口於鼻咽部。最常見疾病如感冒或者鼻炎這些引起了咽鼓管周圍黏膜的充血、腫脹時,影響了咽鼓管功能,其通氣功能、引流功能出現異常時,這時若果坐了飛機,當飛機起飛下降導致壓力改變,而咽鼓管因為這些疾病,調壓作用不能夠及時執行的情況下,往往會導致耳朵疼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耳鼓室是一個含氣空腔,內含聽小骨,經咽鼓管開口於鼻咽部。咽鼓管平時處於關閉狀態,在吞嚥、打哈欠、捏鼻鼓氣、用力擤鼻時可臨時開放。

中耳鼓室通過咽鼓管的開放與關閉,與外界的大氣壓保持平衡。

飛機降落時,大氣壓逐漸增高,如果咽鼓管處於關閉狀態時,不能及時增加鼓室內的氣壓,使鼓膜受氣壓壓力影響而偏向鼓室內部,產生耳痛症狀。此時應該進行捏鼻鼓氣或咀嚼口香糖等動作,使咽鼓管開放,使鼓室內外的壓力保持平衡,消除耳痛症狀。

10樓:貳玖

五六十公里吧,對於72v20a電池來說1000w電機功率過大了,耗電快,這樣只能跑的快,應該是跑不遠的,當然這是說的全速跑的情況下      如果轉把只寧一小點保持時速20-30左右,勻速前進,還是能跑很遠的,七八十公里很正常

每次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耳朵為什麼會悶悶的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坐過飛機,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會感覺到耳朵痛。這種感覺甚至讓人難以忍受。幾乎所有坐過飛機的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

在飛機起飛後降落的過程中, 會突然間出現耳鳴,頭暈,耳脹的情況。甚至這種感覺會引起鑽心的疼痛。彷彿有一根針要刺破耳膜。

在醫學上也有相關的醫學術語叫航空性中耳炎。因為這種不好的感覺,所以有的人在乘坐飛機的時候,尤其是在飛機剛剛起飛以及降落的時候會非常恐懼。這種感覺,當我們乘坐高鐵行駛在途中,比如高鐵需要經過某個山洞或相對海拔地區較高的地方。

通常我們很多人也會出現耳朵不舒服。那麼這種疼痛具體是因為什麼原因所引起的呢?

主要是因為我們耳部特殊構造,在乘坐飛機的時候所產生的不適應。我們知道我們的耳朵分為外、中、內耳。耳朵裡面有一層耳膜。

也叫做鼓膜。我們在乘坐飛機起飛和降落的過程中,因為空氣稀薄的原因,氣壓增大和減小導致我們的耳朵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這樣就會導致鼓膜受到影響。

隨著氣壓的突然變化,耳膜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其實有的人患有感冒鼻塞的症狀。以及鼻炎鼻竇炎或者正在處於生長髮育階段的青少年,他們對這種疼痛都會更加的敏感。

所以我們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應該注意做相關的輔助動作,比如打哈欠,說話,吃東西,可以有效地避免鼓膜受到氣壓的影響。

12樓:

起飛降落的時候,外部氣壓會改變,而中耳氣壓還是原來的,這樣勢必有個氣壓差。所以會感覺到悶。可以嘗試起飛降落的時候嚼口香糖,這樣能夠有效避免這種不舒適感。

13樓:無荷珠

由氣壓的變化引起耳朵悶悶的痛。

14樓:席小霜

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因為是壓力太大引起的,所以要嚼點口香糖,減輕耳朵的疼痛。

15樓:最愛好奇

是由失重造成的,平常人沒有這方面的訓練,不適應這種變化,好在時間不長,對人影響不大。

16樓:課文與閱讀

在飛機的起飛過程中,外界氣壓快速降低,中耳卻還保持正常氣壓,這就會使外界氣壓與中耳氣壓之間出現壓力差,導致鼓膜向外膨隆,使乘客出現耳悶、耳脹等不適症狀。當外界氣壓和中耳氣壓的壓力差達到一定數值時,還會刺激中耳的壓力感受器,誘發吞嚥等動作。在飛機的降落過程中,外界氣壓與中耳氣壓仍然會出現壓力差,因此乘客也會出現不適症狀。

17樓:王者被佔用

是因為壓力造成的舜間耳鳴

18樓:匿名使用者

超重和失重可以改變氣壓!

19樓:貢荌

氣壓的問題 沒事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氣壓變化的關係,引起人耳朵內外壓不平衡,飛機的起飛過程中,外界氣壓快速降低,中耳卻還保持正常氣壓,這就會使外界氣壓與中耳氣壓之間出現壓力差,導致鼓膜向外膨隆,使乘客出現耳悶、耳脹等不適症狀。當外界氣壓和中耳氣壓的壓力差達到一定數值時,還會刺激中耳的壓力感受器,誘發吞嚥等動作。在飛機的降落過程中,外界氣壓與中耳氣壓仍然會出現壓力差,因此乘客也會出現不適症狀

飛機降落時發動機是關閉的嗎,飛機降落時什麼時候開啟發動機反推

飛機降落時發動機不能關閉。1 飛機在近進跑道,準備降落的過程中,發動機的油門是逐漸減小的,在著陸的最後階段,發動機油門一般處於最小位置 慢車位置。此時,發動機處於輸出功率最小,但絕對不是關閉狀態。因為,飛機成功著陸前,還要保持一定的動力,為出現意外情況而復飛做好準備,所以,發動機絕對不能在降落過程中...

飛機降落時的操作方法,飛機降落的步驟過程是怎樣的?

以前火車 汽車是人們日常出行常用的代步工具,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經濟的發展,飛機也逐漸成了人們日常出行的一種選擇,因為它花費的時間比火車和汽車更少,能很大程度上節約人們的出行時間。大家都知 降落時可以自動駕駛,也可以關閉自動駕駛,然後降發動機推力的過程中不斷的將襟翼放至最大,目的是在降低高度的同時保持...

飛機起飛降落時耳朵的不適,該如何緩解

笑笑科普 相信不少朋友在乘坐飛機時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過程中耳朵會出現耳鳴 耳脹的情況 有時候甚至會出現鑽心的疼痛為什麼耳朵會感覺疼痛呢? 雞心實驗室 在飛機起飛或者降落的時候,外界氣壓會快速降低或增加,中耳卻還保持著正常氣壓,這就會使外界氣壓與中耳氣壓之間出現壓力差,導致鼓膜向外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