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踩到底有異響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離合器踩下的時候會有異響

2022-03-06 09:10:51 字數 5411 閱讀 2068

1樓:超人影視娛樂

一般造成離合器異響有兩種情況,大多是車主的操作方式不對。

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也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

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

大多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出現了質量問題。這種情況更提醒車主要及時去維修。提前去維修,也許車主只需要更換分離軸承和導套,但如果長時間拖延,將會導致要更換一系列的東西,而且費用會更加昂貴。

如果車主遇到這種異響,也不要過於驚慌。

首先應該和前車保持一定的車距,將汽車停在適當位置,拉緊手制動器,墊好三角木,將變速器掛入空擋位置。

2樓:途虎話養車

1如果在踩踏或者是鬆開時有「咯噔,咯噔」或者是不連續的其他響聲,那可能是槓桿受力的部分機件有響聲,比如壓抓,壓盤,或者是離合器片等部件。2如果踩下離合器踏板有「刷刷」的連續響聲,那可能是分離軸承損壞,摩擦壓抓和撥叉時的響聲 以上只是粗略的分析和判斷,具體還要看具體情況才能準確的判斷出故障原因。

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這點響聲你要簡單地去查一下什麼響聲看一下是不是底盤裡傳出來的聲音。如果是建議你檢查一下

為什麼離合器踩下的時候會有異響?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造成離合器異響有兩種情況,大多是車主的操作方式不對。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也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 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大多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出現了質量問題。這種情況更提醒車主要及時去維修。

提前去維修,也許車主只需要更換分離軸承和導套,但如果長時間拖延,將會導致要更換一系列的東西,而且費用會更加昂貴。 如果車主遇到這種異響,也不要過於驚慌。首先應該和前車保持一定的車距,將汽車停在適當位置,拉緊手制動器,墊好三角木,將變速器掛入空擋位置。

5樓:教育家王知行

您好,踩離合器有異響的原因如下:

1、少許踏下離合器踏板,使分離槓桿與分離軸承接觸,聽到有「砂、砂」"聲音,則為分離軸承有響聲,假如咖油後仍有響聲,說明軸承磨損過度,應更換;

2、將踏板踩到底時響,放鬆後響聲消失,則為離合器減振彈簧鬆動折斷;

3、連踩踏板,在離合器剛接觸或分開時響,則為鉚釘鬆動或花鍵磨損過大;

4、假如是間斷的碰撞聲,可能是分離軸承前後有竄動,更換的是分離軸承回位彈簧。

6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是離合器踏板發出的可能是離合器踏板的回位彈簧缺少潤滑油了,可以新增點潤滑油試下,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可能是離合器踏板總成出現了故障,就需要更換離合器踏板總成了。 如果是發動機艙發出的異響,那就可能是離合器系統中的分離軸承出現故障,這個就需要更換分離軸承了。 具體的建議去檢查下,讓維修技師試車檢查下。

確定故障點。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分離槓桿及離合器分離軸承卡滯,要解決問題的話一般需更換離合器分離軸承

8樓:廣州萬通汽車職業學校

有三種情況能夠造成踩下離合器有異響

踩下去有軸承磨損的聲音是分離軸承造成異響。

離合器膜片彈簧會造成踩下時有咯噔的聲音。

曲軸止推墊鬆曠也會造成踩下離合時有咯噔的聲音但是此種現象不常見,在行駛里程較多的老車會發生此種現象。

離合器踩下去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9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如果踩離合器後聲音很大的時候,

是分離軸承損壞導致的,

建議立即進行維修,

以免導致有掛不上檔的現象發生。

離合器分離軸承安裝於離合器與變速器之間,

分離軸承座鬆套在變速器第一軸軸承蓋的管狀延伸部分上,通過回位彈簧使分離軸承的凸肩始終抵住分離叉,並退至最後位置,

與分離槓桿端部(分離指)保持3~4mm左右的間隙。

由於離合器壓盤、分離槓桿與發動機曲軸同步運轉,而分離叉只能沿離合器輸出軸軸向移動,

直接用分離叉去撥分離槓桿顯然是不行的,

通過分離軸承可以使分離槓桿一邊旋轉一邊沿離合器輸出軸軸向移動,從而保證了離合器能夠接合平順,分離柔和,減少磨損,延長離合器及整個傳動系的使用壽命。

您愛車這種情況,應該是離合器分離軸承機械性磨損,建議換離合器三件套了,

換的話大概**要上千了,考慮下維修成本不菲,如果不打算長時間開了,就開開換車了。

10樓:汽車達人***

回答汽車離合器是斷開和結合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動力的機構,踩下離合器踏板,踏板上所受的力通過槓桿作用推動離合器撥叉撥動分離軸承。汽車離合器踩下時有響聲,要通過具體的晌聲才能判斷具體的原因。具體情況如下:

1、一般造成離合器異響有兩種情況,大多是車主的操作方式不對。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2、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大多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出現了質量問題。這種情況提醒車主要及時維修。

11樓:塞菲琴玟玉

踩下離合器異響一般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如果不踩離合器異響,一般是變速器一軸軸承。

踩離合器時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12樓:凜拓先生

1、輕踩離合器踏板,離合器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接觸時,有明顯的「沙沙」響聲,可判斷是離合器分離軸承發響。此種情況,可給分離軸承加註潤滑脂。

若加潤滑脂後仍發響,則是分離軸承損壞如分離軸承有卡滯現象或軸向間隙過大,應更換新軸承。如軸承內圈磨損大於0.3mm,整個軸承在分離套筒上空轉,則應更換軸承和分離套筒。

2、踩下離合器踏板,發出「嘩嘩」的金屬摩擦聲。拆下飛輪殼觀察,如見離合器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接觸處有燒蝕痕跡或有火花出現,則說明離合器分離軸承不轉或損壞,應更換軸承。

3、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有「嘩啦」聲,稍踩油門。響聲無變化,可能是分離槓桿螺釘折斷造成,應更換損壞件。

4、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有「咯嘟」的撞擊聲。中速以上響聲減弱或消失,再踩

下離合器踏板,響聲也消失,說明離合器摩擦片鉚釘鬆動或從動盤毅的鍵槽磨損。

此情況可拆下飛輪殼(或離合器室)底蓋,在發動機熄火情況下,變速器掛上擋,踩下離合器踏板,用改錐撥動從動盤進行檢查鍵槽有無間隙。如間隙較大,則需修復或更換新件。

5、如果離合器踏板全部抬起時,聽到有噪聲或間斷的敲擊聲。其原因可能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之間沒有間隙。

這種情況要調整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即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之間沒有的間隙。也可能是回位彈簧鬆軟、折斷、伸長、脫落等,而造成分離軸承自由滑動與分離槓桿接觸發響,應酌情修復或更換。

注意事項:

1、離合器安裝前必須清洗乾淨,去除防鏽脂及雜物。

2、離合器可同軸安裝,也可以分軸安裝,軸向必須固定,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均不允許有軸向竄動,分軸安裝時,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軸之間同軸度應不大於0.lmm。

3、溼式電磁離合器工作時,必須在摩擦片間加潤滑油。

4、牙嵌式電磁離合器安裝時,必須保證端面齒之間有一定間隙,使空轉時無磨齒現象,但不得大於δ值。

5、電磁離合器及制動器為b級絕緣,正常溫升40℃。極限熱平衡時的工作溫度不允許超速100℃,否則線圈與摩擦部分容易發生破壞。

6、電源及控制線路,離合器電源為直流24伏(特殊定貨除外)。它由三相或單相交流電壓經降壓和全波整流(或橋式整流)得到,無穩壓及平波要求功率要足夠大。不允許用半波整流電源。

13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情況說,大多數都是分離軸承的鋼球碎裂,軸承壞了之後導致的嘩啦嘩啦的聲音。這是比較常見的。

另一個情況,是離合器踏板踩下去之後,聽到知啦知啦的聲音,類似橡膠的摩擦聲,這種一般單純的只是離合器踏板的軸,失去了潤滑,對這個部位潤滑後問題就解決了。

14樓:超人影視娛樂

一般造成離合器異響有兩種情況,大多是車主的操作方式不對。

很多車主都習慣踩離合器,掛擋之後,腳還是繼續踩踏在離合器踏板上,長時間保持這樣的習慣,會造成離合器的損壞,並且離合器片會磨損,這樣的異響也多為離合器的分離軸承的異響。

除此之外,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能清楚地聽到離合器部位有異響;當放鬆踏板的一瞬間更為明顯,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離合器壓盤彈簧折斷或分離軸承鬆動;離合器鋼片碎裂;離合器分離槓桿折斷、磨損過度或分離槓桿調整螺栓折斷。

大多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出現了質量問題。這種情況更提醒車主要及時去維修。提前去維修,也許車主只需要更換分離軸承和導套,但如果長時間拖延,將會導致要更換一系列的東西,而且費用會更加昂貴。

如果車主遇到這種異響,也不要過於驚慌。

首先應該和前車保持一定的車距,將汽車停在適當位置,拉緊手制動器,墊好三角木,將變速器掛入空擋位置。

15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16樓:喜章相夏

主要原因為離合器踏板運動部件磨損或缺少潤滑造成,30000公里出此聲音,應為潤滑不好,建議塗抹潤滑脂。本答案自易車

17樓:後晶延俊發

估計80%是分離軸承少油了,踏板的聲音也有可能的。

18樓:蘭昂位力

有嘎吱嘎吱的聲音但不影響離合和掛檔吧?一般是離合器踏板的連結機構缺少潤滑油,去修理廠找小師傅在各個連結點,滴注點機油,聲音就沒有了。早上冷車時,連結機構配合間隙大,金屬表面硬度相對大,所以沒有聲音,等車熱了或中午天氣熱了,聲音就出現了。

我的車前段時間也是這個毛病,就是這樣解決的。

19樓:心中的你

踩下離合器異響一般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如果不踩離合器異響,一般是變速器一軸軸承。

20樓:巫程鬱穎慧

是分離軸承壞了,修的話不用換離合器片和壓盤,調整一下就可以。不換的話壓爪磨損會加快。到修配廠檢查一下應該能確定換什麼配件,確定後在維修。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嘩嘩的聲音 就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內部異常磨損導致故障

車子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要找出異響的 因為你這樣直接問車內的異響是怎麼回事,那首先也不知道到底異響是來自 首先你自己要先排查 1 車門的異響,如果是車門的一項,因為車門的構造比較簡單,那你要先看看是不是因為螺絲沒有擰緊。2 如果你的車子是帶天窗的,那你要看天窗有沒有異響,天窗的異響的話一般都很正常,因為開了很多年的車...

汽車離合發硬是怎麼回事,踩離合器時感覺很硬是怎麼回事?

首先,離合器太硬就是指當我們踩下離合器踏板時感覺非常沉重,不如以前或其它車輛輕踩離合踏板就可以踩到底,這種情況大部分都是因為離合器壓盤的壓爪彈簧變硬導致的,因為分離軸承需要按壓離合器壓盤上壓爪彈簧,壓爪彈簧通過槓桿原理使壓盤摩擦面與離合器片分離開,如果壓爪彈簧變硬後我們就需要用比原來更大的力量才能讓...

我的離合器有時候不回位,怎麼回事

內容如下 1 離合器操縱手把自由間隙太大 2 離合器中間片太粗糙或發生扭曲 3 離合器彈簧力不均勻 4 發動機潤滑油變質,粘度太大或油平面太高 5 離合器殼體卡滯在變速器主軸上 6 離合器分離機構失效 7 離合器殼體或轂盤磨損不均勻 8 零件脫落等 離合器簡介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