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 資訊保安專業的就業方向嗎

2022-03-06 06:10:49 字數 5565 閱讀 5931

1樓:烏珈藍祥

公安局資訊監查 私人 **安全

病毒防毒公司

01級資訊保安的畢業生很少,好多都轉行了。02級的就業資訊還沒統計出來,不過我從一些老師那裡得出的反饋知道,今年有些同學是進了瑞星這樣的專業搞資訊保安的公司。

具體的就業方向也說不清楚,因為資訊保安是一個朝陽行業,可發展的空間還是很大。

那天介紹專業時有些話我當著領導不好說,其實資訊保安的就業是三個專業最好的,但考研則是最難的。另外資訊保安的程式設計量還是比較大的,網路工程的程式設計量最小。

你說的記仇是怎麼回事,我不記得你啊。

軟體和網路都是傳統專業,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不過網路的課業比較輕鬆,是三個專業裡最輕鬆的了。最累的不是大家想象中程式設計最多的軟體,而是資訊,因為資訊的程式設計難度最大。

我說資訊的就業最好是根據去年、今年的反饋得出來的結論,不是自吹自擂。但是資訊專業考研難也是事實,畢竟這個專業的碩士點很少,雲南學生的數學又不太好。

今年就有同學進了瑞星,還是轉專業的。(雖然說起來有點不夠厚道,但是一般轉專業的同學水平是比不上從高考直接讀上來的同學的。他們都能進,你們還不行嗎)

除了這些安全公司,應該說一般的企業還會需要配備安全人員的。但這一點是有前瞻性的**,也就是這些企業現在沒意識到需要配備,但是過幾年隨著網路的發展,就很有可能意識到了。

資訊保安屬於朝陽專業,100%的告訴你在**就業是做不到的。但是話又說回來,只要自己有水平,到時候自然不愁工作,關鍵還是看自己。

資訊保安專業前景怎麼樣,好就業嗎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資訊保安

息安全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的內容,即需保證資訊的保密性、真

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近年來網際網路的發

copy展,在很多方面都出現

了問題,其中之一,就是資訊保安的問題。資訊保安指的是個人資訊的洩漏。在網際網路方面資訊保安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在每年都會出現錢無緣無故不見了的事件,所以資訊保安是必不可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資訊保安人才緊缺,對人才的需求讓這個專業的學生比較好就業。

但是,資訊保安對學生回的實答踐能力要求很高,人員缺口雖然有,但是你能力達不到標準怎麼用。資訊保安落實到實際的工作上,是必須要能動手挖漏洞,能分析**是否惡意,做安全防護的,大學的理論知識,和接觸較少的程式語言,根本達不到標準。也就是說人才沒有專業技能幹不了活。

所以如果你是資訊保安專業學生,多從程式設計這塊下功夫,按照工作的實際技能,一點點打好基礎。我們是15pb,社會層面教授資訊保安的教育機構,希望答案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瀚飛昂德

資訊保安專業來

前景是非源常好的,信安人才需求

bai現狀:

2023年我國網du絡安全人才缺口超 70萬 ,國內zhi3000所高校僅120所開設相關專業,年培養1萬-2萬人,加上10 - 20家社會機構,全國每年相關人才輸送量約為3萬,dao距離70萬缺口差距達 95% ,此外,2023年網路安全人才需求量直線增長,預計達到140萬,屆時,人才需求將飆升232%!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止

專該類犯罪給屬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安全隱患,資訊保安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社會對資訊保安服務的需求很大,軍隊、國防、銀行、稅務、**、機關、電子商務等等,都急需大批資訊保安人才,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

8樓:aaron丶

資訊安bai全專業,根據教育du部《普通高等學校本zhi科專業目錄(2023年)》,專業dao**為080904k,屬於專計算機類(0809)。具有全面屬的資訊保安專業知識,使得學生有較寬的知識面和進一步發展的基本能力;加強學科所要求的基本修養,使學生具有本學科科學研究所需的基本素質,為學生今後的發展、創新打下良好的基礎;使學生具有較強的應用能力,具有應用已掌握的基本知識解決實際應用問題的能力,不斷增強系統的應用、開發以及不斷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努力使學生既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又有較強的應用能力;既可以承擔實際系統的開發,又可進行科學研究。

資訊保安專業就業前景

9樓:祁鳴貿昊英

大學畢業肯定是不對口就業的,理工科專業出來就業都還不錯的,今年就業前景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你也不要太執著看專業。當然你有個好的大學畢業證就更好了。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止該類犯罪給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安全隱患,資訊保安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社會對資訊保安服務的需求很大,軍隊、國防、銀行、稅務、**、機關、電子商務等等,都急需大批資訊保安人才,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

11樓:

如果你技術還過得去,並且喜歡風險的話,那麼很好找,只是前提是隨時做好進去的準備。

當然,技術才是關鍵,資訊保安牛人很多,沒有技術什麼都白搭。

還有就是在學校裡面如果沒有好好學習外加多接觸那些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那麼,前路就很漫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網路公司都要,都需要做安全方面的,只看你想去什麼地方了(大公司還是小企業)

1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的開設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大資料、雲端計算、如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推動的結果,在這些技術的推動下,整個社會的資訊化程度越來越高,傳統的網路空間與行業實體的界限越來越模糊。在這種情況下,網路安全的邊界不僅僅關係到虛擬領域,也關係到實體領域,所以把網路安全上升到更高的層面,也是一種必然。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網路安全空間專業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人才的需求量也會不斷增加。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個專業的

來吧找不到工作的

資訊保安行業就業前景如何?

15樓:容眾財經

萬億級的資訊保安行業,門檻更高但市場前景更大

16樓:陳晟老師課堂

資訊保安專業比較難學,主要學習和研究密碼學理論與方法、裝置安全、網路安全、資訊系統安全、內容和行為安全等方面的理論與技術,是集數學、計算機、通訊、電子、法律、管理等學科為一體的交叉性學科。

1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止該類犯罪給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安全隱患,資訊保安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社會對資訊保安服務的需求很大,軍隊、國防、銀行、稅務、**、機關、電子商務等等,都急需大批資訊保安人才,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

資訊保安專業畢業就業前景。

18樓:高考報考哪些事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

19樓:曉秋槓槓

可以說這個專業非常好,特別能跟進形勢。國家最高層當前高度重視資訊保安,出臺了一些政策法規,地方各級也在研究落實舉措,黨政軍和大型國企都需要這樣的人才。所以你當前要做的,一是把專業技能學紮實,二是關注各級、各地的招聘資訊。

祝福好運!

資訊保安就業前景如何?

20樓:xiaoyn1994丶風

未來中國網路資訊保安千億市場規模指日可待

伴隨5g商用提速,網路安全企業紛紛謀劃相關安全產業鏈佈局。賽迪顧問**,未來幾年,隨著5g、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的全面普及,網路資訊保安市場規模會穩定**。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網路資訊保安市場規模已達336.2億元,到了2023年中國網路資訊保安市場規模達到409.6億元左右。

截止至2023年,網路安全政策法規持續完善優化,網路安全市場規範性逐步提升,政企客戶在網路安全產品和服務上的投入穩步增長,中國網路資訊保安市場整體規模接近500億元左右。並**在2023年中國網路資訊保安市場規模將達到926.8億元,未來千億市場規模指日可待。

2016-2023年中國網路資訊保安市場規模統計情況及**

資料顯示,當前網路空間安全人才數量缺口高達70萬,預計到2023年將超過140萬。網路空間安全人才培養的數量遠遠滿足不了社會需求,目前每年網路安全學歷人才培養數量不足1.5萬。『

2023年教育部已將「網路空間安全」設為一級學科,並制訂了學位基本要求和教學質量國家標準。截至2023年底,我國241所高校設定有網路安全相關專業244個。

21樓:高考報考哪些事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

22樓:小貝讀史

從就業前景來看,資訊保安具有較好的就業前景,從崗位需求量上來看,資訊保安的崗位需求量比較大,研究的方向領域也更豐富一些,所以如果想讀研的話,也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資訊保安專業。從薪資待遇來看,資訊保安專業薪資待遇主要與所處行業和崗位級別有較為直接的關係。

23樓:

21世紀是資訊化時代,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網路,但是與此同時資訊保安事件時有發生,網路安全越來越被重視。但是由於我國網路安全起步晚,所以現在網路安全工程師十分緊缺。

根據中公優就業的資料顯示,當前市場上需求量較大的幾類網路安全崗位,如安全運維、滲透測試、等保測評等,平均薪資水平都在10k左右。

隨著經驗和水平的不斷增長,網路安全工程師可以勝任更高階的安全架構、安全管理崗位,薪資更是可達30k。

網路安全工程師的工作還有以下幾個優點:

1、職業壽命長:網路工程師工作的重點在於對企業資訊化建設和維護,其中包含技術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工作相對穩定,隨著專案經驗的不斷增長和對行業背景的深入瞭解,會越老越吃香。

2、發展空間大:在企業內部,網路工程師基本處於「雙高」地位,即地位高、待遇高。就業面廣,一專多能,實踐經驗適用於各個領域。

3、增值潛力大:掌握企業核心網路架構、安全技術,具有不可替代的競爭優勢。職業價值隨著自身經驗的豐富以及專案運作的成熟,升值空間一路看漲。

資訊保安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4樓:高考報考哪些事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

2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止該類犯罪給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安全隱患,資訊保安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社會對資訊保安服務的需求很大,軍隊、國防、銀行、稅務、**、機關、電子商務等等,都急需大批資訊保安人才,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不是問題,現在很多公司都缺人,關鍵他們不想要花半年以上的時間去培養一箇中庸的人。所有基礎要好,肯學肯吃苦,這不是說說的哦。

27樓:可湛鍾離景彰

我就是這個專業。目前是就業率最高的專業之一,人才缺口很大,真正搞這一行的還是很有前途的。但本科階段所學和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差別不是很大,畢竟是基礎階段。

資訊保安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資訊保安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考研一定要大學讀完嗎?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止該類犯罪給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安全隱患,資訊保安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社會對資訊保安服務的需求很大,軍隊 國防 銀行 稅務 機關 電子商務等等,都急需大批資訊保安人才,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薪資待遇高,工作環境好。資訊...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方向怎麼樣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就業方向有很多,就業前景也比較廣闊,但大家還是要在專業上努力學習,爭取學習得更深入。從目前各高校的本科就業情況來看,大部分畢業生選擇了繼續深造,只有少部分選擇直接去公司 機關等單位就業。該專業學生考研時可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 工商管理等相關方向。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

誰知道交通安全的詩歌

一也許,在有人眼裡,安全 這兩個字,只是一個抽象的詞語。可是,你享受了生活的贈予,就會明白它的含義。注意安全!一個普通語句,就像一張通行證,把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多少次在你耳邊響起,為的是不讓你失去自己!朋友,工作時千萬別大意!因為親人們盼望,回家時仍是一個完整的你。安全使生活豐富多彩,人人有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