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資訊保安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考研一定要大學讀完嗎?

2021-08-01 22:07:55 字數 3446 閱讀 6554

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止該類犯罪給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安全隱患,資訊保安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社會對資訊保安服務的需求很大,軍隊、國防、銀行、稅務、**、機關、電子商務等等,都急需大批資訊保安人才,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薪資待遇高,工作環境好。

2樓:單珠線

資訊時代的大背景下還是很樂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景的專業啊···

我表哥就是這個

月收入過萬··

4樓:aaron丶

資訊保安專業,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碼為080904k,屬於計算機類(0809)。具有全面的資訊保安專業知識,使得學生有較寬的知識面和進一步發展的基本能力;加強學科所要求的基本修養,使學生具有本學科科學研究所需的基本素質,為學生今後的發展、創新打下良好的基礎;使學生具有較強的應用能力,具有應用已掌握的基本知識解決實際應用問題的能力,不斷增強系統的應用、開發以及不斷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努力使學生既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又有較強的應用能力;既可以承擔實際系統的開發,又可進行科學研究。

資訊保安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考研一定要大學讀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資訊安bai全專業的du。

考研報名的時候是只需要身zhi

份證的,dao但是入學的時候要版畢業證和身份證,權所以你只有研究生入學前順利拿到畢業證才能入學,所以提前考是不可能錄取的(就不說找關係什麼的了,中國這個社會你關係到位想幹嘛都不行)。

其次資訊保安其實中國開的比較晚,估計也沒有幾個人敢自稱是專家,你首先要明白資訊保安學什麼,學加密演算法,學各種安全協議,學一些組合數學等數學基礎,學逆向工程等等。但實際上你幫自己導師做專案的時候大多都是工程專案,資訊保安這種的專案非常少,並且國內的安全公司很少。不過這個不影響就業,因為計算機專業的大家就業都一樣,只是看你的研究深度和程式能力了,其他影響不太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比較前衛高深,中國目前很缺這方面的人才,但是這個領域中內國還沒發展起來,在國容外就已經比較成熟了,所以中國才需要這方面人才來發展這個領域,只是如果你沒能在在這個專業上研究的比較深比較好的話,那你的工作可能並不好找,待遇也不會很好,中國缺的是高尖端人才,就像軟體,這方面中國缺的人才實在是太多了,於是我好多同學都去學這個了,可最終找的工作並不理想,這就是現在社會的一個矛盾,也許等到十幾年之後這種矛盾就沒有了吧,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改觀

考研也有少數是在大三考上的,但具體怎麼考的我也很納悶,因為原則上是不允許的,處理不好的話,可能考上了但學校也不錄取,稽核通不過,但確實有在大三考上的,可以問問有經驗的人士

鄙人愚見,僅供參考!

資訊保安行業就業前景如何?

7樓:容眾財經

萬億級的資訊保安行業,門檻更高但市場前景更大

8樓:陳晟老師課堂

資訊保安專業比較難學,主要學習和研究密碼學理論與方法、裝置安全、網路安全、資訊系統安全、內容和行為安全等方面的理論與技術,是集數學、計算機、通訊、電子、法律、管理等學科為一體的交叉性學科。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止該類犯罪給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安全隱患,資訊保安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社會對資訊保安服務的需求很大,軍隊、國防、銀行、稅務、**、機關、電子商務等等,都急需大批資訊保安人才,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

資訊保安專業前景怎麼樣,好就業嗎

1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資訊保安

息安全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的內容,即需保證資訊的保密性、真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近年來網際網路的發

copy展,在很多方面都出現

了問題,其中之一,就是資訊保安的問題。資訊保安指的是個人資訊的洩漏。在網際網路方面資訊保安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在每年都會出現錢無緣無故不見了的事件,所以資訊保安是必不可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資訊保安人才緊缺,對人才的需求讓這個專業的學生比較好就業。

但是,資訊保安對學生回的實答踐能力要求很高,人員缺口雖然有,但是你能力達不到標準怎麼用。資訊保安落實到實際的工作上,是必須要能動手挖漏洞,能分析**是否惡意,做安全防護的,大學的理論知識,和接觸較少的程式語言,根本達不到標準。也就是說人才沒有專業技能幹不了活。

所以如果你是資訊保安專業學生,多從程式設計這塊下功夫,按照工作的實際技能,一點點打好基礎。我們是15pb,社會層面教授資訊保安的教育機構,希望答案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

14樓:瀚飛昂德

資訊保安專業來

前景是非源常好的,信安人才需求

bai現狀:

2023年我國網du絡安全人才缺口超 70萬 ,國內zhi3000所高校僅120所開設相關專業,年培養1萬-2萬人,加上10 - 20家社會機構,全國每年相關人才輸送量約為3萬,dao距離70萬缺口差距達 95% ,此外,2023年網路安全人才需求量直線增長,預計達到140萬,屆時,人才需求將飆升232%!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種網路病毒與網路犯罪也隨之而來,為了減少和防止

專該類犯罪給屬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安全隱患,資訊保安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社會對資訊保安服務的需求很大,軍隊、國防、銀行、稅務、**、機關、電子商務等等,都急需大批資訊保安人才,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

16樓:aaron丶

資訊安bai全專業,根據教育du部《普通高等學校本zhi科專業目錄(2023年)》,專業dao**為080904k,屬於專計算機類(0809)。具有全面屬的資訊保安專業知識,使得學生有較寬的知識面和進一步發展的基本能力;加強學科所要求的基本修養,使學生具有本學科科學研究所需的基本素質,為學生今後的發展、創新打下良好的基礎;使學生具有較強的應用能力,具有應用已掌握的基本知識解決實際應用問題的能力,不斷增強系統的應用、開發以及不斷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努力使學生既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又有較強的應用能力;既可以承擔實際系統的開發,又可進行科學研究。

資訊保安專業好學嗎?就業前景如何?

17樓:高考報考哪些事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

18樓:陳晟老師課堂

資訊保安專業比較難學,主要學習和研究密碼學理論與方法、裝置安全、網路安全、資訊系統安全、內容和行為安全等方面的理論與技術,是集數學、計算機、通訊、電子、法律、管理等學科為一體的交叉性學科。

請問 “資訊保安”專業就業情況怎麼樣?

資訊保安專業可以去 部門,銀行,國家電網,中國移動資訊化中心工作,也可以去,阿里巴巴,騰訊,網易,華為資訊保安部門工作,隨著經驗的積累,年薪百萬不是夢。我目前從事該行業。看你如何給自己定位了。是想做技術還是有什麼未來打算。資訊保安好就業嗎 好就業,資訊保安專業在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會是非常熱門的學...

誰知道 資訊保安專業的就業方向嗎

公安局資訊監查 私人 安全 病毒防毒公司 01級資訊保安的畢業生很少,好多都轉行了。02級的就業資訊還沒統計出來,不過我從一些老師那裡得出的反饋知道,今年有些同學是進了瑞星這樣的專業搞資訊保安的公司。具體的就業方向也說不清楚,因為資訊保安是一個朝陽行業,可發展的空間還是很大。那天介紹專業時有些話我當...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方向怎麼樣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就業方向有很多,就業前景也比較廣闊,但大家還是要在專業上努力學習,爭取學習得更深入。從目前各高校的本科就業情況來看,大部分畢業生選擇了繼續深造,只有少部分選擇直接去公司 機關等單位就業。該專業學生考研時可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 工商管理等相關方向。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