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不懼戰爭威脅,也要收回克里米亞

2022-03-05 17:44:11 字數 5677 閱讀 8106

1樓:善良的

因為克里米亞的戰略位置很重要,而且收不回來可能就會被北約國家欺負。

2樓:鷹談文史

克里米亞的地理環境決定的,他有很多的優良的港口,所以俄羅斯是不會放棄的。

3樓:

因為克里米亞對俄羅斯有著重大的意義,他們已經付出了很多。

4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自己的領土本來就要奪回來,而且這片領土有很多港口啊,很重要的。

5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這個主要還是因為克里米亞這個地方對俄羅斯它的影響是非常重大的。

6樓:zl孫悟空

她們已經付出了很多,對俄羅斯有重大的意義與代價。

7樓:晨晨

可能是因為他們特別的看重克里米亞吧,所以才會不惜一切代價。

為什麼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不懼戰爭威脅也要收回克里米亞?

8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克里米亞具有十分重要的地理位置,能夠解決不少的出海問題和麻煩,而且克里米亞在歷史上本就是俄羅斯的領土,作為主權國家,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收回。

9樓:歷史分析解讀

俄羅斯收回克里米亞,是因為這裡有俄羅斯在中東乃至歐洲唯一的出海口,它不希望自己在黑海的軍事存在消失,也希望通過控制黑海,抵抗美國的軍事壓力。

10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在俄羅斯的精英眼裡,克里米亞半島

絕不僅僅是個度假療養勝地,也不止專於半島上數以百萬計的屬俄羅斯族同胞和以契訶夫、普希金為代表的俄羅斯文化積澱。慣於地緣緩衝區戰略的俄羅斯決策層非常清楚克里米亞的地緣政治意義,以至於克里姆林宮寧願以出兵的方式來“保衛”這個面積與中國海南島相仿的半島,不讓其成為西方國家反俄的最前線。

11樓:帥成瘋楠

這是蘇聯時期留下的問題的,在2023年,為了慶祝烏克蘭與俄羅斯合併三百週年,當時的最高蘇維埃政權將克里米亞隨即劃給了烏克蘭。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因為克里米亞它的地理位置非常的重要。一旦掌握克里米亞,那就相當回於掌握了整個黑海。而且俄答

羅斯在這個地區擁有軍事基地,甚至包括俄羅斯唯一的航空母艦艦載機訓練場地。所以俄羅斯才會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收回克里米亞。

再者:它本來就屬於俄羅斯,很多居民也是俄羅斯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克里米亞這塊地方原本是屬於俄羅斯聯邦的,屬於蘇聯歷史遺留問題。克里米亞這塊地方對於整個黑海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還多優良港口,用做軍港是在合適不過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心裡明知道不會有所謂的戰爭,不過是有一點點國際影響罷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之所以這麼重視這裡,軍事因素佔據非常大的成分,塞瓦斯托波爾從內黑海艦隊創立起就是容

其基地,這裡也是世界三大自然水深的優良港之一,俄羅斯輕易是不會放棄這裡的,之前雖然和烏克蘭有租借合同,但是俄羅斯還是有所顧忌不敢對這裡大規模發展建設。這下可以迴歸到自己國家,一切都順其自然了。

16樓:網文小透明

克里米亞地理位置重要,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抗衡導致兩國在外交上頻頻做出活動來增加自己的籌碼。克里米亞這個地理位置,就是俄羅斯勢在必得的。

17樓:q鈥哸鈥唞

從地理位bai

置上來說,克里米亞du位於俄

羅斯西南部zhi的克里米亞半島,毗dao鄰黑海和版亞速海。克里米亞有刻赤

權,塞瓦斯托波爾等天然良港。而塞瓦斯托波爾不僅是唯一的深水不凍港,而且還是俄羅斯四大艦隊之一的黑海艦隊基地。在克里米亞公投入俄前,塞瓦斯托波爾港是俄羅斯租用烏克蘭的。

克里米亞迴歸俄羅斯後,也就不需要再支付租金了。當然,這些都是小事。最重要的,它是俄羅斯的黑海方向出海口,由此經土耳其海峽後可以到達中東和歐洲的巴爾幹地區。

這才是克里米亞最具戰略價值之所在。至於克里米亞是旅遊勝地和經貿重地等特點,與戰略地位相比,顯然都是微不足道的。這也是俄羅斯不惜忍受制裁也要“收回”的原因之一。

而俄羅斯收回克里米亞另一個原因是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民族情感問題。

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收回克里米亞,究竟為何?

18樓:易老馮唐

俄羅斯寧願摒棄一切,冒著全面開戰的危險,也要吞併克里米亞?

19樓:瞎看啥

作為一個國家來講,土地越多當然越好,如果是有爭議得地區,一般國家是都不惜一切代價收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克里米亞的戰略位置非常重要,而且島上的居民大部分都是俄羅斯族,收回克里米亞有著非常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戰略意義。

21樓:腹股溝

克里米亞具有十分重要的地理位置,能夠解決不少的出海問題和麻煩,而且克里米亞在歷史上本就是俄羅斯的領土,作為主權國家,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收回。

22樓:

因為那裡原先是俄羅斯聯邦的,蘇聯時期改劃為烏克蘭,現在烏克蘭給臉不要,居然要加入北約!必須得要回來。

23樓:風清子遙

克里米亞很多人是俄羅斯人,而且戰略地位很重要也代表與美國西方的戰略界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唯一面向溫暖海洋的港口,只有黑海沿岸港口。俄羅斯獲得烏克蘭和克里米亞後,來自西方的入侵者向莫斯科進軍的路上被烏克蘭和白俄羅斯草原上的血戰不斷消耗,處於烏克蘭南方的塞瓦斯托波爾則使入侵者無法沿著黑海岸邊一路深入高加索。一旦俄羅斯的勢力被親西方的烏克蘭清除出克里米亞半島……呵呵

25樓:earth李祥

克里米亞地理位置重要,是俄黑海軍港以及出海口!

26樓:從天藍

克里米亞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

27樓:我愛嬋丫頭

可能他的這個地理位置比較重要,在經濟或者軍事上,

28樓:海海居家

收回後就是1他的防禦大後方aqui te amo。

29樓:王**

北約要駐軍克里米亞的危險

30樓:劇苑博

俄羅斯渴望溫暖的不凍港!一舉多得!

31樓:黃夷眾族

你明明知道是出海口,何必多問?

克里米亞對俄羅斯有何重要影響,要不惜一切代價取回?

32樓:

克里米亞原屬烏克蘭國有領土其居民多數都是俄羅斯人,烏克蘭如果要求加入北約,俄羅斯與北約就沒有緩衝地帶俄羅斯的領土就直接暴露給北約,使俄羅斯失去安全感,所以俄羅斯必然要不惜一切代價取回克里米亞。

為什麼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收回克里米亞?

33樓:阡陌上花開

因為克羅米亞是俄羅斯歷代絕不放棄的軍事戰略要地。高加索的石油早在冷戰時期就成為前蘇聯的重要經濟支柱,今天這個支柱變得更加重要,而俄羅斯一旦失去了克羅米亞,這個支柱就會失去掩護,隨時可能被切斷,這是俄羅斯絕不允許的。

數百年來,俄羅斯民族為克羅米亞流的血已經可以把這片土地染紅,所以他們絕不輕易放棄這塊用鮮血爭來的地方。

34樓:我愛小藝乖乖

克里米亞對於俄羅斯來說太重要了,主要是在戰略要地上,克里米亞是不容俄羅斯出現任何偏差的社會克里米亞對於俄羅斯來說不亞於打一場戰役。既代表了榮譽,也代表了俄羅斯人的決心,更代表了俄羅斯以後的發展動向。

35樓:問嫻

俄羅斯收回克里米亞的決心,非常令人敬佩,即使與全世界為敵,他也不在乎,那是因為,俄羅斯人覺得克里米亞就是俄羅斯的一部分,雖然外界對俄羅斯的這種想法不贊同,但是,克里米亞人卻認同俄羅斯的想法,所以,國際社會對此也無可奈何。

36樓:匿名使用者

克里米亞是俄羅斯與歐洲之間的命門軍事要地,一但失去俄羅斯在軍事就失去主動權,所以俄必須收回。

37樓:匿名使用者

用收回一詞是極其不要臉的!克里米亞本來就屬於烏克蘭的,由於這個地區俄羅斯族佔據大部分,俄羅斯這惡霸佔領後沒多大抵抗,烏克蘭也沒實力與俄羅斯惡霸持續幹仗,所以烏克蘭的克里米亞被惡霸俄羅斯佔領,所以被國際社會制裁。萬惡的馬列遺孽侵佔中國這麼多土地遲早要回來!

3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俄羅斯自古以來固有的領土。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俄羅斯的命門,國家重要的門戶,而且那裡住著大部分都是親俄居民,不收回來,對不起他們愛國熱情。

40樓:匿名使用者

地裡位置。政治意義,戰略位置都非常大。

41樓:孔子的腳步

應該收腹海參崴,拆除防川國門前的蘇聯破崗樓。

4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地盤肯定不願意被人別人佔有。

43樓:北京老炮

克里米亞是烏克蘭領土。

44樓:匿名使用者

標題黨缺德,去死吧!

45樓:匿名使用者

普京是俄羅斯的偉人。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強盜好的就是我的

47樓:劉成燊

克里米亞原本就是屬於俄羅斯的!應該收回來!

為什麼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不懼戰爭也要收回克里米亞?

48樓:中原小象

為了獲得黑海出海口,並進一步控制黑海。

歷史上,俄羅斯(沙俄帝國)和土耳其(奧斯曼帝國)為了爭奪克里米亞爆發過幾次戰爭,現在交給反俄的烏克蘭當然不願意。

此外,這次行動也是對烏克蘭反俄的報復行動。

49樓:**座

別人爭奪你家物品你要拼命奪回來的

50樓:裝比小青年

克里米亞對俄羅斯太重要了,黑海艦隊的駐紮處,沒有克里米亞,黑海艦隊放哪,雞肋一個,所以俄羅斯不惜一切代價,收回克里米亞

51樓:匿名使用者

克里米亞雖然雖然很小,可是它位於黑海的出海口,是俄羅斯海軍重要的港口,戰略意義非常大。

52樓:隱者

莫斯科地位重要,中國去佔領,普京你同意了吧。

53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要地,當然為了國土安全一定要收回

54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軍事意義就不說了,光那地方前蘇聯軍事建設投資以十萬億美元計算,當時可以說是蘇聯南方軍事第一重鎮。沒有克里米亞的基地俄羅斯海軍要改名叫水師。

55樓:馬林的粉絲

說明俄羅斯不想守著現成的一畝三分地,還想西出黑海入地中海印度洋大西洋。全球制霸,給我一個克里米亞我能撬動整個地球,野心勃勃昭然若揭

為什麼歐美要敵對俄羅斯,為什麼俄羅斯一直無法真正融入歐洲?西方為什麼一直敵視俄羅斯。

歐洲與俄羅斯的隔閡和敵對早就已經開始了,是個歷史問題。拿破崙當年入侵 回後面希特勒答入侵蘇聯,歐洲與俄羅斯的關係一直是敵對的。可以這樣說,只要歐洲統一,第一個進攻的目標就是俄羅斯。俄羅斯嚴格來說既不是亞洲國家,也不是歐洲國家,它橫跨歐亞大陸,所以俄羅斯相對來說顯得孤立,缺乏歸屬感。在宗教信仰方面,俄...

為什麼喜歡黑暗方面的一切

你要陽光點兒哈,你缺少和朋友間的溝通和交流。最簡單也很有效的辦法就是多看看書 不是看教科書哈,是課外讀物 各方便的書都可以看看,知識面寬了你自然而然的就會改變了。另外就是多和朋友交通,溝通,多參與一些活動。為什麼喜歡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受到的教育問題,大人的行動在小孩的角度來說通常是放大了很多倍甚至是扭...

長大後一切都了變,為什麼長大後一切都變了

都是這樣的,我們變得越來越成熟,心事越來越多,也越懂事,偶爾也會回憶以前,但時間過去了也沒法挽留,只有珍惜時間,活在當下。為什麼長大後一切都變了 因為長大了,看的一切都清楚了,因為我們都成熟了,不再單純,現實有時就是那麼殘酷!但有時也會有快樂的,不是嗎?至少可以儘自己的努力可以使別人開心。為什麼人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