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新幹線和我國的動車組是不是型別的火車啊?哪個更好些

2022-03-05 06:35:32 字數 3285 閱讀 14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動車組crh2型動車的原型就是以日本新幹線的e2系1000番臺為基礎的crh2型電力動車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鐵道部為國營鐵路進行中國鐵路第六次大提速及建造中的高速客運專線鐵路,向川崎重工及中國南車集團四方機車車輛股份****訂購的高速列車車款之一。這款車型是以日本新幹線的e2系1000番臺為基礎,也是繼臺灣高鐵的700t型後,第二款自日本出口的新幹線列車。供中國使用的crh2型均使用與e2系相同的牽引電動機。

另外,所有crh2型的座椅均可以迴轉。crh2型獲2023年度全國鐵路科學技術獎一等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動車是在新幹線技術上改裝的。於2023年2月1日開始營運的臺灣高速鐵路即採用新幹線系統作為基礎,也是新幹線技術首次向海外輸出。2023年初,以e2系1000番臺新幹線列車為基礎的和諧號crh2型電車於中國開始營運,並作出部分技術轉移,使中國車廠有能力自行生產,修改新幹線列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國的好,號稱最快!沒看新聞啊!把分給我,要不我讓琦姐給你唱小背嘍

中國的和諧號動車組和日本新幹線哪個快?

4樓:索馬利亞軍團

還用問麼,新幹線有鐵膽火車俠哎、

中國高鐵、磁懸浮列車、日本新幹線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鐵和子彈頭個人認為是一種東西,就是高速鐵路,其實現在的crh就算高鐵,他的火車頭採用的那種流線型就叫子彈頭。不過中國高鐵這速度有點....現在正在修的京滬高鐵在速度上應該是當之無愧的高鐵,而且它是專線(就是一條鐵路只跑他自己)。

而現在的crh不是專線。其實世界上高鐵有很多種模式,四種好像,英國的搖擺車體(中國現在也用),日本新幹線,德國的什麼(簡稱縮寫我忘了),好像還有法國,這是按照車體的型別、是否是客運專線而劃分的。

再說下磁懸浮和鐵路的區別。磁懸浮和鐵路有根本區別的,磁懸浮簡單的說就是用電磁及同性相斥等原理將車廂懸浮在軌道上,這樣都減少一部分的阻力,鐵路都知道的,是個輪子在軌道上跑。磁懸浮現在研究比較好的是德國(最早)、日本,中國(排名不分先後啊,嘿嘿),德國是常規的磁懸浮,日本採用的是超導什麼的(也是有個專門的名稱,不去查了哈),直觀上的區別(技術上不說了)前者車體距軌道100mm左右,而日本的都到達1000mm,中國現在的上海正在運營的線是全部引進的德國技術(discovery上說的,但好像中國說是自己的技術,但個人認為不是,原因在後面),而中國正在研究的技術是和日本差不多,但優於日本的常規超導,但還在研究階段。

但磁懸浮個人認為不會發展太快,有個帳,鐵路1m造價為8w,京滬高鐵1m已經接近10w,而磁懸浮是鐵路的2到4倍(我學土木的,這個知道),且根據德國的標準,磁懸浮附近200m不能居民區,可見其輻射。而速度快不了多少,現在也就460左右吧,上海的。技術也是個很大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高鐵和日本的新幹線都屬於高速鐵路,都使用動車組列車。日本高鐵發展的比較早,但我國是後來居上,運營里程、速度世界第一。磁懸浮就是靠電磁力運動的列車,車輛與軌道沒有接觸,所以幾乎沒有摩擦,速度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和平常人的區別是:你沒有一點常識!

中國的高鐵與日本的新幹線比 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觀:中國更圓潤,日本更細長。

日本新幹線以「子彈頭」聞名,整個列車頭比中國的更細長,形狀更像一顆子彈,看起來給人一種鷹嘴一般鋒利的感覺,而中國高鐵列車頭則更為圓潤些,看起來讓人感覺更舒服。

不過中國也有設計得很細長的列車頭,比如最新的「復興號」,之所以設計成這樣是為了更好的減小空氣帶來的阻力。

二、鐵軌標準:中國全為標準軌,日本少數標準軌。

日本高鐵的發展相對來說更為獨立和封閉,早期建設的鐵路多為1067毫米,只有後面新建的新幹線才選用了與國際接軌的標準軌(1435mm),而中國的高鐵全採用標準軌。(標準軌是國際上大部分國家都選擇的軌道標準)。

三、**:中國只是日本三分之一。

日本高鐵造價高昂,差不多每公里需要3億元人民幣,而中國只是其三分之一,也就是每公里1億元人民幣。造價昂貴決定了日本的高鐵票價也比中國更貴,去過日本旅遊的朋友應該能夠親身體會。

四、車票不同:日本車票比中國更靈活。

日本高鐵車票是沒有指定坐席和班次的,只要買票了可以隨時隨地上任何一班車,這樣比中國高鐵票更加靈活方便,至少可以不用擔心計劃臨時有變而引起的各種麻煩,顯然在這方面日本考慮的很周到,但是中國之所以不用這種方法肯定也是有理由的,你們覺得為什麼呢?

五、乘車體驗:中國高鐵更佳

據去日本旅游回來的朋友說,日本新幹線在行駛的時候不比中國高鐵穩,容易引起暈車等不適,可能這與日本新幹線已經運營多年有關,中國高鐵大都是這幾年新建的,體驗自然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新幹線是從上世紀60年代修建的,

是全世界高速鐵路奠基之作,

最為全世界第一套高鐵系統,

它為全世界的高鐵提供了經營模式、管理方法、技術維護等多方面的寶貴經驗。

截止到目前,日本新幹線沒有發生一起事故,這是世界鐵路史的奇蹟。

中國的高鐵起步晚,但發展較快,

較之於日本新幹線,最大的優勢是速度世界第一。

但是較之日本新幹線,我們還有很大差距:

比如:日本的新幹線是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交通系統,基本覆蓋日本全部經濟腹地。

較之我國,高鐵只有武廣、京滬兩線,

並且主要作用僅僅停留在客運。

另外,我國高鐵**昂貴,鮮有人問津,

導致鐵路局不斷降價減速,這實際降低了實際經濟效益,造成浪費。

總之,我國的高鐵優勢僅僅是運營速度,

其他方面,我們還有很多很多不足之處,亟待改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複製一波)

其實差距不是硬體,而是軟體。日本的所有軌道交通幾乎都是地鐵式運營,不規定車次,所以乘車靈活(全世界能這樣做的只有日本)。要知道,出門旅行,我們又不是隻座高鐵/新幹線的。

在同樣旅行距離上,綜合各種交通工具的總耗費時間,才是真正的意義所在。所以,我們應該看重的是整體公共交通系統的綜合效率。

前幾年,幾次去日本開交通工程的會議,坐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就覺得羨慕嫉妒日本的效率。其實,如果中國也能實現用地鐵式運營,來統籌所有軌道交通,那出行壓力會大大改善。

復興號動車組比日本新幹線列車更先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必須的啊,現在中國高鐵第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三十多年前的東西比你說呢

日本新幹線的速度是多少,日本新幹線高鐵速度?

說好不讓你難 日本新幹線列車載客執行車速可達到每小時230到350公里,空車試驗速度已高達603千米每小時。 反敵輿總指揮 不要聽倭奴國水軍瞎嗶嗶,吹牛逼...

新幹線是什麼,日本的新幹線和JR是什麼關係

根據日本的 全國新幹線鐵道整備法 新幹線是在主要區間內正常執行時速達到200公里以上的鐵路幹線,這一標準大致與國際上對高速鐵路的定義無異,因此新幹線就是日本的高速鐵路系統 很亂的一點,在日本被命名為 高速鐵道 的玩意反而經常不是高鐵,而大多是速度較快但遠不及新幹線的市域鐵路 簡而言之只是人家愛這麼叫...

請問從北京出發的動車組到達最遠的地方是哪裡?車次是多少?哪裡有北京出發動車組全部時刻表

是到上海的 d31 d32 次動車 距離是1463公里 再附上北京出發動車組全部時刻表 d560 天津西 北京南 動車組 天津西 22 52 北京南 23 32 00 40 46 55 d559 北京南 天津西 動車組 北京南 21 55 天津西 22 35 00 40 46 55 d558 天津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