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的火車還有紅皮的嗎,為什麼現在很多都是綠皮火車,沒有紅白色的火車了?

2022-03-05 06:10:44 字數 3671 閱讀 93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傳統的綠皮是純數字的最慢的火車,紅皮是稍微快一點貴一點的k字頭,然後依次是t,z,d,g。

現在因為高鐵開通,所以中心城市之間的無字頭,k,t,z,g數量少了,但並沒有完全取消,另外,由於低價車數量少了,多餘的綠皮車有一部分提價當作k,t來用,所以字頭和顏色對應關係比較亂了,但傳統的綠,紅,藍車都還有。

2樓:士俊雅

「紅皮車」是對一種特定塗裝的中國鐵路客車的俗稱。客車外表塗裝主色調為橘紅色和白色相間,故名「紅皮車」。但是,這種俗稱不如「綠皮車」廣泛。

雖然稱為「紅皮車」,但並非漆成紅色,而是橘紅色。在21世紀初的中國鐵路客車中,「紅皮車」為空調客車,裝備水平比大多數「綠皮車」更好,經常用於快速列車、普快列車及部分管內特快列車等旅客列車編組。但目前尚未完全替代「綠皮車」,在我國部分鐵路支線上尚有部分綠皮車,今後新綠皮車將成為擔當中國鐵路普速旅客列車的主力車型。

3樓:等待

基本都刷綠了。還有個別車廂存在。

4樓:

奇怪不是綠皮嗎?紅的已經不多了,有是有

為什麼現在很多都是綠皮火車,沒有紅白色的火車了?

5樓:

「紅皮車」是對一種特定塗裝的中國鐵路客車的俗稱。客車外表塗裝主色調為橘紅色和白色相間,故名「紅皮車」。

2023年,長春客車廠、唐山機車車輛廠和南京浦鎮車輛廠聯合在2023年製造了25a型客車,俗稱「紅皮車」,2023年9月在北京鐵路局投入運營,迄今已有24年曆史。在21世紀初的中國鐵路客車中,「紅皮車」為空調客車,裝備水平比大多比傳統的「綠皮車」更好,經常用於快速列車、普快列車及部分管內特快列車等旅客列車編組。

2023年10月起,中國鐵路總公司對全路時速在160公里以下的普速列車統一更換外漆。

根據部署,這次列車外皮油漆塗刷改造包括普客、快車(k字頭)、特快(t字頭)和直達特快(z字頭)列車車體。動車、高鐵和城際列車車體沒有在此次粉刷改造之中。之前z、t字頭的列車多為藍白相間車體,而k字頭和普快列車多為紅白相間車體。

此次換裝規模龐大,覆蓋動車之外的所有普速客車,至少涉及4.8萬輛普速列車,是中國鐵路有史以來對普速列車外觀最大規模的改造專案。

這些列車的外漆將統一刷成橄欖綠,腰飾帶為淡黃色,車頂中灰色。未來中國的普速客車將以腰飾帶形狀的不同區分速度等級。

6樓:光芷

因為2023年中國鐵路大調圖,將直達車(白皮)、特快車(藍皮)、快速車(紅皮、綠皮)都刷成了墨綠色,現在還有極少數是紅皮車和白皮車,藍皮車似乎只有k27有了

綠皮火車,紅皮火車,藍皮火車那個最慢,哪個最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綠皮火車,紅皮火車,藍皮火車相比較,綠皮火車最慢,為普通列車;而紅皮火車屬於快速列車,要比綠皮火車快;藍皮火車屬於特快列車,其速度是這三種列車中最快的。

普通綠皮列車停靠縣級市和大部分縣級中大車站,少量普通旅客快車為空調列車。普通旅客慢車停靠大部分可以停靠的站點,由於票價低廉,列車基本上「站站停」;而快速列車和特快列車只在大型站點停靠。

8樓:愛

綠皮火車最慢。要五六個小時。

紅皮火車普快。要三四個小時。

藍皮火車特快。只要兩個小時。

9樓:精彩百曉生

藍皮車(白蘭相間):特快列車(t字頭);

紅皮車(紅白相間):快速列車(k字頭)

綠皮車: 普通旅客快車(普快)、普通列車。

鐵路列車,簡稱機車,俗稱動車組火車,是指在鐵路軌道上行駛的車輛,通常由多節車廂所組成。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機械交通工具,早期稱為蒸汽機車,有獨立的軌道行駛。鐵路列車按載荷物,可分為運貨的貨車和載客的客車,亦有兩者一起的客貨車。

10樓:見小人

根據情況,有一下幾種引數和分類:

綠皮車,常用型號22b和25b,這裡,22b用於普慢,管快列車,最大速度:22b,100-120km/h,25b,120km/h。

紅皮車,用於普快和快速,最大速度120km/h。

藍皮車,用於特快,最大速度140km/h。

因此,著幾種列車的速度由慢至快依次為:綠皮車,紅皮車,藍皮車。

11樓:閃電網

綠皮車一般不含空調,車窗可開,速度很慢,是火車中最慢的一種,現在已差不多完全退役。【除了成都——拉薩這趟綠皮車,很特殊】紅皮火車一般指普通車和快速車。速度一般,停站比綠皮車少,也是空調車,是當今時代的主力火車。

藍皮車是最快的了。停站非常少,一般大站才停,像省會城市、2級城市。速度極快,空調車,票價貴。

總體速度來說綠皮<紅皮<藍皮。

1樓的打的那麼簡單,還是最佳答案,真不知道這些人怎麼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皮火車最慢

藍皮火車最快

火車綠皮的和紅皮的和藍皮的都有什麼區別?

13樓:吳田田

藍皮車多為直快車(z)和特快車(t);

紅皮車部分是特快車,絕大部分是快速列車(k);

綠皮車都是普快車(車號為四位數的);

黑皮車都是貨車。

14樓:t10次

從車型上看 紅皮的多為25g型的,時速為120公里/小時,現在多見於空調普快和空調快速列車; 藍皮的為25k或25t型的,時速為160公里/小時,多用於特快列車

從車內的設施來看,藍皮的也要比紅皮的好

15樓:

綠皮車不一定是硬坐,也有臥鋪,沒有空調的車統稱綠皮車.

此外還有紅皮車,這是普快和快速列車空調車,可以是硬坐也可以是硬臥,也可以是軟臥.

還有藍皮車,通常是為特快列車所使用,同樣設有硬坐,硬臥和軟臥等.

火車的紅皮、綠皮、藍皮車有什麼不同?還有什麼顏色?

16樓:遠巨集

藍皮車(

copy白蘭相間):特快列車(t字頭)

紅皮車(紅白相間):快速列車(k字頭)

綠皮車:普通旅客快車(普快)、普通列車

1、綠皮的是22b和25b,一般都不帶空調,窗戶是全部可以開啟的,個別改裝車體例外,多用於慢車和局管內快車最高時速100

2、紅皮是25g,有空調,一般k字頭的車用,快速最高時速1203、藍皮是25k還有25t,有空調,用於特快列車,最高時速160。

17樓:兄弟連田心9號

藍皮車(白蘭相間):特快列車(t字頭);

紅皮車(紅白相間):快速列車(k字頭)

綠皮車: 普通旅客快車(普快)、普通列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綠皮車是非空調列車(普快,快速,普慢) 紅皮車是空調列車(空調普快 空調快速) 藍皮車是空調特快列車 還有白皮車是直達特快列車

19樓:星火站值班員

列車藍抄皮的車型是25k 紅皮車型的是 rz24 25g /a 綠皮bai車22 22b 25b 22c現在運用 較為廣泛的du是以上車型 同時綠皮車裡

zhi面dao還有高階bsp的藏綠色新型空調列車,如北京西-拉薩t27/8次。 白皮的車型是25t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白皮的,龐巴迪產的那個,型號忘了,密封窗戶,塞拉門

中國現在還有沒通電的地方嗎,中國還有地方沒通電的嗎?

有,多是在大山裡面的,離村十幾公里的,就住著一戶人家,不過好像有 通進去,就是沒有電,就在我們家鄉里面,有的,比如我縣,通電了99 那其餘的1 就是沒通了!有啊,在山區裡,許多戶人家還沒有通電 沒有人滴地方唄。有啊,在那些很遠的山區。有,但都是些很小很小的地方 中國還有地方沒通電的嗎?如下 截至20...

現在蒙古還有野生的草原狼嗎,中國現在還有蒙古草原狼嗎?

中國數量大致4000 6000只左右,被列為中國國家2級保護動物。蒙古狼曾經一度因為人們濫捕濫殺和一些自然原因而瀕臨滅絕,在人類的保護和努力下,蒙古狼再次回到了大草原。蒙古狼 學名 canis lupus chanco 是灰狼的亞種之一,體毛呈棕黃色,腹部略白,其體型要比北美灰狼瘦小。趾行性,利於快...

現在還有姓軒轅的嗎,中國現在有姓軒轅的嗎?

當然有。在 黃帝內經 發現之際,臺灣著名史學家 臺灣軒轅教會會長王寒生老先生還曾對他女兒預言,國內應有一家姓軒轅的,並應於1994年找到。這一預言還真地被應驗了。這家姓軒轅的主人叫軒轅耀,家住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1993年中華黃帝陵 會成立時,他突然感到自己的姓很 高貴 應該尋根間底弄個清楚,於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