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我的車熄火了怎麼辦,下雨汽車熄火的原因

2022-03-04 19:41:04 字數 4073 閱讀 678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下大雨引起積水很深,導致發動機進水熄火的嗎?如果是這類情況,建議立即離車到安全區域,然後打**等待救援~~不要嘗試在啟動車子,避免造成更大損失~

2樓:明日陽光

將排氣管安裝高一點。

3樓:巧米樂

1.如果是系統潮溼或短路,一般來說無大礙,等電路晾乾或使用吹風機吹乾即可啟動,嚴重的可更換保險片。

2.如果確認排氣口或進氣口已經進水,一定要拖到修理廠進行檢查。切不可強行啟動,強行啟動可能因發動機潤滑無效而導致更大損害。

3.如果有遇上車輛涉水的情況,首先要先判斷水深,是否沒過進氣管等。在必須要涉水前行的情況下,換低檔,穩油門前進。切不可放開油門,一旦熄火,水倒流就麻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進氣口可能進入了雨水,所以導致熄火!當車輛經過積水較深的地方時,水會通過排氣管進入發動機導致發動機熄火。一旦發動機吸入水後熄火了,不要企圖再去啟動發動機,應該將車輛推出積水區,確保發動機排氣口不會沒入水中後,在安全的地方停好。

正確做法是開啟發動機蓋,拔下分缸線,將火花塞拆下來,然後啟動發動機,發動機汽缸內的水就會通過火花塞的孔被排出發動機,將鑰匙保持在啟動位置5秒後鬆開,等10秒鐘後再啟動發動機5秒鐘,如此3次,基本上可以將水全部排出發動機。如果在拆下火花塞後啟動時發動機沒有轉動,那說明發動機已經頂死,就只能進維修站處理。

5樓:醜鵬天

不會吧!重新點火試試

下雨汽車熄火的原因

6樓:簡道悟生

下雨汽車熄火的原因有三:

一是高壓分電系統潮溼或進水短路,造成熄火;

二是排氣管進水;

三是進氣口進水,即在空氣濾清器處進水導致熄火。

如何解決上述問題呢?

1.如果是系統潮溼或短路,一般來說無大礙,等電路晾乾或使用吹風機吹乾即可啟動,嚴重的可更換保險片。

2.如果確認排氣口或進氣口已經進水,一定要拖到修理廠進行檢查。切不可強行啟動,強行啟動可能因發動機潤滑無效而導致更大損害。

3.如果有遇上車輛涉水的情況,首先要先判斷水深,是否沒過進氣管等。在必須要涉水前行的情況下,換低檔,穩油門前進。切不可放開油門,一旦熄火,水倒流就麻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車是沒有行車電腦的。長安之星化油器車是靠分電器來實行分缸點火的。這種車的分電器在下雨天就容易進水,進水以後造成點火錯亂無法啟動,過一會水分蒸發以後就可以啟動了。

避免方法:不要過大的水坑,用塑料袋將分電器包好。〈分電器位於兩前車座中間,開啟車座可看到〉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沒錯,您車的分電器的確容易進水,這裡所說的進水不是大面積進水,即使進了一點點也會引起跑電現象導致高壓電無法傳遞到火花塞,還有缸壓線老化也會引起這種現象,避免的話高壓線沒有老化現現就直接仔細密封一下分電器外罩就沒問題了!希望能幫到你

奧迪車在下大雨的時候熄火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被水湮滅的火,就不要再啟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過深水地方熄火嗎?還是就是在路上熄火的!如果是深水熄火千萬不要打火了,大**救援遠離深水區。

或者旁邊有人就叫人幫忙把車推出來。如果平常路面熄火的話請你檢查儀表上有沒有什麼故障燈亮了!還有車子是否那個地方漏水到裡面車裡面克造成電子原件燒掉了。

你試著打火如果打不著就打救援**等救援到專業修理廠進行仔細檢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這種情況不要發動車子。存在有進水的可能。

去維修站拆解檢查。看看空氣濾芯是否溼的。等等方面。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在水裡熄火了該怎麼辦?

12樓:

要把被淹汽車拖離水域。拖車時應採用硬牽引的方式進行,以免因誤掛擋而造成發動機損壞。被水淹的汽車拖離水域後,要及時對所有被水浸泡過的電器進行仔細檢查。

排水、烘乾,然後用萬用表檢查各處線路是否有短路。如果一切正常,才可以啟動發動機。

儘管車鑰匙拔下後,全車還有微量的電流來**發動機電腦、防盜系統等用電,一定要把電瓶負極線拆下來,這樣就可以避免車上的電器因進水導致短路。

汽車涉水行駛注意事項

車主們在行車過程中遇到積水,首先應該判斷積水的深度,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是參考路旁車輛,一般來說不要超過輪轂的半幅。車主應該瞭解清楚自己座駕發動機進氣口的離地高度,以此作為涉水極限。

在判斷車輛可以安全通過積水後,如果是手動檔車輛,應將行駛檔位更換到2或3檔,自動檔車輛應將速度控制在10公里以上。行駛時,穩住油門、低速直行、一鼓作氣,切忌中途停車、換擋或急轉方向,這樣很容易造成積水倒溢導致車輛熄火、發動機損壞。

13樓:神馬時候的事

當汽車在水中熄火後,千萬不能二次啟動,否則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在保證人員安全的情況下,應該立即將車輛推出深水區。

另外積水進缸會使機油與積水混合,導致油品變差,從而加大零件之間的磨損,使汽車在後續行駛的過程中震動變大。

過水要注意事項

注意觀察前車,注意周圍參照物。一般涵洞都會有水深標尺。

手動擋車輛儘量掛一檔,千萬不要加速掛高檔位衝過去。掛低檔可以保持車輛有充足的牽引力,而且由於發動機轉速高,所以排氣更多,涉水路面阻力比普通路面大很多,而且水對車箱體產生浮力,所以輪胎附著力相對較小。

如果高速衝過去,車輛容易失控。另外一點,一檔開車不會開的太快,車頭部位不容易形成水浪,水就不會進入進氣管。

14樓:汽車墨老師

回答汽車在水裡熄火了,先不要貿然啟動。直接關閉掉啟停按鍵。然後。

一般可以檢查一下。涉水的深度。確定水深有沒有高過進氣口的位置,也可以用人力將車輛推出。

檢查空氣濾芯是否被打溼,如果空氣濾芯被打溼的話,不要啟動發動機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害

提問汽車涉水後熄火二次啟動能開走有什麼影響沒

回答一旦熄火,別重新啟動車輛,因為重新啟動會令已經進水的汽缸受到壓縮水的衝擊,造成發動機活塞、缸體等嚴重磨損,甚至導致發動機報廢。更糟糕的是,由此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會以「車主操作不當」為由拒絕理賠。

這個影響是很大的

提問車裡面都進水了,二次啟動開走了,還需要去修嗎

回答需要的

越早越好

另外最好不要再次啟動了

提問現在已經開走了

回答已經開走的情況下最好是趕快去4s店檢查缸體以及發動機,在此之前減少汽車打火啟動次數

提問這種情況用報保險嗎

回答可以先報保險,因為損傷程度不大的情況下是可以理賠的

提問二次打火了還給陪嗎?況且現在也開走了

回答只要不二次啟動,就可以獲得賠償,若出現二次打火的話,可能會遭到保險公司理賠

提問你這說的也不明不白的

回答我的意思是如果當時參保的時候保險內容裡有包含涉水在不知情嚴重程度的情況下二次啟動能夠理賠

如果是沒有包含的話則會拒絕理賠

這樣說您好明白一點了嗎

更多16條

1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在水裡熄火了,先不要貿然啟動。直接關閉掉啟停按鍵。然後。

一般可以檢查一下。涉水的深度。確定水深有沒有高過進氣口的位置?

也可以用人力將車輛推出。檢查空氣濾芯是否被打溼,如果空氣濾芯被打溼的話,不要啟動發動機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害,如果空氣濾其實還是比較乾燥的一般沒有太大問題,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和維修人員進行聯絡,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6樓:珍愛

通常會有以下幾種情況:第一種,是路過積水路面的時候阻力過大把發動機憋熄火的,一般情況下都是車速過快,在4檔以上,過積水路面的時候會有明顯的減速,最後直至熄火。這個時候拆開空濾檢查比較乾燥,檢查保險絲無熔斷,那麼你就直接打火開走就行了。

第二種就是積水濺進了電路里,導致短路,把保險絲燒了。第三種就是最倒黴的積水通過進氣孔跑到了發動機裡面。這個樣子的話,對發動機的傷害已經造成,第二種第三種情況就只能叫拖車等待救援了。

下雨天提車,我能怎麼辦,下雨天提車需要注意點什麼

沒有任何影響,汽車設計本來就是風裡來雨裡去的,還可以及時發現是否有漏水現象,以便及時處理。下雨天提車 需要注意點什麼?提車?就是已經驗收過了,那就沒什麼要注意的了。新車開慢點,不要狠踩油門 檢視原帖 記得采納啊 記得讓他們送你油卡 新車麼油的 自己加成本高了 讓ssss補貼點 檢視原帖 不管你熟手還...

我的山地車被偷了,怎麼辦

是或不是品牌山地 800元以上就接警 記住你車子的型號和條形碼 每個車子跟每個車子不相同 在黑市看看沒準找得到 天吶!我倆一樣悽慘啊,我和我女友的兩輛車子都被偷了,我的是三地車她的是城市小輪車,兩輛一共是7000多塊錢啊,當時發現後就報警了,但是警察到了現場就問了一些問題,拍了幾張 然後把我倆帶到派...

下雨天雨刷越刮越刮越模糊怎麼辦,下暴雨的天氣為什麼雨刮器越刮越模糊?

黃子易 玻璃水 模糊的玻璃會影響駕駛,如果是用的汽車噴水,雨刮清洗液加註口加註的是水,會發生類似問題 需要加註玻璃水,因為玻璃水具有除蟲屍體,除泥點,抗靜電,潤滑,防腐蝕,防凍等功能 下暴雨的天氣為什麼雨刮器越刮越模糊? 一 疏於養護,車友們購買汽車絕大部分還是處於日常出行需要,每天早出晚歸匆匆忙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