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過了保質期兩年能吃嗎,袋裝的乾紅棗過期了還能吃嗎?

2022-03-04 17:43:36 字數 2508 閱讀 5880

1樓:

紅棗過期會出現部分腐爛變質,各種微生物就會不斷加快繁殖,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會向未腐爛部分繼續擴散,即便吃的是未腐爛部分,其中的毒素依然會對人體呼吸、神經等系統形成威脅。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說紅棗等任何食物過保質期以後都是不可以再繼續食用的,否則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者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但如果通過仔細觀察發現紅棗的色、香、味都沒有發生任何改變,就還是可以適當吃一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拆開包裝後,先聞一下有沒有發酸,有酒味等異味,再檢查一下棗子有沒有黴變,腐爛,生蟲,失去彈性等情況,如果沒有這些情況,就可以吃。

2、乾果類食品,廠商標明的質保期都有一定的冗餘度,所以在包裝上標明的質保期過期時間不長的情況下,不會發生質量突變。這類食品要儘可能在質保期內食用完畢,如果過期久了,哪怕不變質,也還是不吃為妥。

4樓:秋至露水寒

還是不吃得好,已經沒有營養價值了

5樓:維新

過期的東西還是不吃的好,畢竟吃進肚子裡的東西不能開玩笑的

6樓:寧兮靜兮

過期的食品最好是不要食用,對人體無利

7樓:壞丶小布

不要吃路人,保質期過了就不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

紅棗中含有豐富的鐵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可以起到補血養血以及美容養顏等一系列功效,並且能夠有效防治缺鐵性貧血和月經不調等疾病出現。

原則上說紅棗等任何食物過保質期以後都是不可以再繼續食用的,否則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者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

但如果通過仔細觀察發現紅棗的色、香、味都沒有發生任何改變,就還是可以適當吃一些的

9樓:洋辣子

最好不吃了,得不償失

袋裝的乾紅棗過期了還能吃嗎?

10樓:未知的夏萌萌

凡是過期食品儘量不要食用。

袋裝紅棗屬於乾貨類,如果過了保質期,可以看一下棗子有沒有發黴變質,如果棗子表面有發黴變質的情況,不建議食用;如果紅棗表面沒有發黴變質,裡面果肉處也沒有發黴變質情況,可以食用,但不建議大量食用,因為棗子屬於藥食同源,大量食用會產生腹瀉,乾嘔情況。

乾紅棗是有一定的保質期的,它保質期的長短主要跟儲存的方式,還有乾紅棗不同種類來決定,如果儲存不好放在空氣比較潮溼的地方,乾紅棗有可能三四天就會發黴變質,如果儲存得比較良好,經常放在通氣通風乾燥的地方,一般乾紅棗儲存一兩年都是沒有問題的。

保質期不等於最後可食用時間,在保質期過後,一些食品從安全性角度仍是可以食用的,但它的品質可能有某種程度的下降。

如冷凍食品過期後,致病菌可能沒有超標,煮後吃下去也沒有造成不良反應,但由於存放時間太長,風味、口感已經發生了一些變化,味道不新鮮,維生素含量也有下降,脂肪可能發生輕微氧化。

11樓:蹦迪小王子啊

原則上說紅棗等任何食物過保質期以後都是不可以再繼續食用的,否則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者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

乾紅棗是有一定的保質期的,它保質期的長短主要跟儲存的方式,如果儲存不好放在空氣比較潮溼的地方,乾紅棗有可能三四天就會發黴變質,如果儲存得比較良好,經常放在通氣通風乾燥的地方,一般乾紅棗儲存一兩年都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乾紅棗不能儲存得過久,因為儲存的越久的紅棗,它的營養成分,已經在慢慢的流失,還有它其中的含糖量也會變高,也容易變質。

12樓:

紅棗過期不能吃,過期食物在受細菌感染的同時也有可能發生化學變化,產生黃麴黴素、亞硝胺、丙烯醯胺等物質,導致化學型中毒,誘發癌變、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變。

食物過期後各種微生物就會不斷加快繁殖,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會向未腐爛部分繼續擴散,即便吃的是未腐爛部分,其中的毒素依然會對人體呼吸、神經等系統形成威脅。

13樓:衛策厙繡

幹棗應該沒有問題,要參考保質期長短,如60天,那過期一個月就長些,180天或一年就問題不大.還要試口感啊.

紅棗一天6-10枚就可以了

14樓:聚雅樂

假如沒有以下現象是可以食用的1、檢查袋裝的紅棗是否生蟲?發黴?2、是否有異味3、是否腐爛4、已經潮溼

15樓:

不建議食用,如果是3-5天沒有問題。長時間的話不建議,可能內部已經發黴等等。請採納

16樓:樂觀的張佳煒

沒有問題 乾貨做個保質期其實不是為了保質調換什麼的售後服務,就是按照國家規定而且還能保護自己的利益才定下保質期,從實際上說只要不變質(性狀改變,變色變味等)就是沒有過期 具體可以試吃一下一般都沒有區別的 而且他們定保質期的時候都很保守的 比如他說保質期一年 你放到有潮溼有光的等較為惡略的環境中保質期是一年,而實際我們家裡都是儲藏的比較好的,一般兩年都不會有任何明顯變化。 當然藥用的紅棗就不能這麼判定了,提醒你一下。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我們家裡紅棗的使用非常多。

香油有保質期嗎,香油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

香油保質期為18個月 香油 北方多稱為芝麻油 麻油 是從芝麻中提煉出來的,具有特別香味,故稱為香油。按榨取方法一般分為壓榨法 壓濾法和水代法,小磨香油為傳統工藝水代法制作的香油。香油的特點 香油色如琥珀,橙黃微紅,濃香醇厚,經久不散。可用於調製涼熱菜餚,去腥臊而生香味 加於湯羹,增鮮適口 用於烹飪 ...

袋裝的麵條超過保質期11天還能吃嗎

袋裝的麵條有兩種,一種是溼包裝,容易感染細菌,過了保質期最好不要食用 一種是乾麵條,只要不受潮,那麼被細菌感染 發生黴變的機率就很小,保質期過十幾天甚至更長時間,也沒有什麼問題的。到期和黴變是有差別的,食品已過儲存期就是指品質早已不好了,不適合服用了,可是並不等於就黴變了,黴變的食品基本是發黴了的,...

過了保質期的茶葉還能喝嗎,茶葉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

很多人都喜歡喝茶,但是家裡的茶葉買多了喝不完過期了,還能不能喝呢?今天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不同的茶葉品種,保質期不一樣,我們應該怎麼去購買茶葉,才能品飲到茶葉的最佳口感 只要沒有變質發黴等情況,茶葉過了保質期也可以喝,只是口感不如保質期內好而已。對於普洱茶和古晒紅 白茶等茶類來說,是沒有保質期,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