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家承包土地內建造生豬養殖場需要設施農用地審批嗎

2022-03-02 21:55:55 字數 6595 閱讀 5341

1樓:李右丞

一般來說不需要的,但要區分不同情況,國土資發[2007]220號檔案有以下規定,

二、區別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扶持政策

(一)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按照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按農用地管理,作為農業生產結構調整用地,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二)其他企業和個人興辦或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聯合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實行分類管理。畜禽舍等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按照農用地管理,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管理和生活用房、疫病防控設施、飼料儲藏用房、硬化道路等附屬設施,屬於永久性建(構)築物,其用地比照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管理,需依法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三)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所需的用地計劃指標,今年要從已下達的計劃指標中調劑解決,以後要在年度計劃中予以安排;佔用耕地的,原則上由養殖企業或個人負責補充,有條件的,也可由縣級人民**實施的投資專案予以扶持。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申報專案,向土地和農業局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程式是要的,但有些事你懂得。

法律分為根本法和普通法的依據是什麼?

4樓:清溪看世界

法律分為根bai本法和普通du法的依據是:規定

的內zhi容、法律地dao位和制定的程式不同。按法律規專定的內屬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式不同,可將法律分為根本法和普通法。

根本法是指在一國的法律體系中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和居核心地位的、規定國家根本制度和公民基本權利與義務的、制定與修改程式極為嚴格的憲法;普通法是根本法之外的其他法律。

5樓:中顧法律網**

根本法,即憲法,是

指在一個國家中,規定國家的最根本的經濟、政治和社會制度,公民的基內本權利和義容務以及國家機構組織和活動的基本原則,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效力,制定修改需要經過特別的程式。普通法,其內容一般是調整某一或者某些社會關係,效力低於根本法,制定和修改必須符合根本法,程式較根本法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的性質和法律規定的內容。

我國的基本法律有哪些

7樓:饅頭餃子皮

我國基本法律包括有:民法通則、物權法、合同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婚姻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治安管理處罰法、民法總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基本法律是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調整國家和社會生活中帶有普遍性的社會關係的規範性法律檔案的統稱,如刑法、民法、訴訟法以及有關國家機構的組織法等法律。指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和修改的法律。

8樓:稱媛隋皓月

我國的法律體系層次,最高的是憲法,下面是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地方性法規等等。一般將法律是指法律和行政法規,說基本法律就是刨除行政法規的法律。基本法律由全國人大及其常務委員會制定,分為很多法律部門,你像刑事、民事、行政、社會經濟等,分門別類很多。

常用法律舉例:

民法通則、物權法、合同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婚姻法、繼承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

9樓:祭沈然江兒

我國的法律部門主要包括:

1.憲法

2.行政法

3.民商法

4.刑法

5.經濟法

6.訴訟法

7.勞動法8.自然資源法和環境法

9.軍事法

10.國際法

10樓:諸鴻信隆甘

憲法,是基本法

部門法,包括刑法,刑事訴訟法.

民法,民事訴訟法.

經濟法等

子部門法,

包括環境法,智慧財產權法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刑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行政訴訟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基本法律制度 一,法律制度概述 二,立法制度 三,司法制度 四,律師制度 五,法律監督制度

法律是什麼意思?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14樓:改淑珍尚嫻

律一詞的來歷

法的漢語古體字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傳說中一種長像牛的獨角獸,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惡、辨別是非的本領,古時斷案以被廌角觸的一方為敗訴,敗訴者要去之,受到處罰。

「去」指的就是懲處。從「灋」的字源看來,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義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懲罰聯在一起。「灋」後來簡化為「法」。

「律」意為尺度,具有提供準則使天下齊一的效用。

應該是這樣吧

15樓:別永芬針卿

法律一詞的來歷

法的漢語古體字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傳說中一種長像牛的獨角獸,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惡、辨別是非的本領,古時斷案以被廌角觸的一方為敗訴,敗訴者要去之,受到處罰。

「去」指的就是懲處。從「灋」的字源看來,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義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懲罰聯在一起。「灋」後來簡化為「法」。

「律」意為尺度,具有提供準則使天下齊一的效用。

總之,法和律都有公平、正義和普遍劃一的意思,是統一人們行為的規則。在我國古代,法和律開始是分開用的,以後「律」字逐漸演化為「法」

字的同義詞,法和律和稱為法律.由於法律是國家制定或認可的行為規則,所以,人們往往將法律稱之為「國法」。

16樓:

法律即人類在社會層次的規則,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規範,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為其實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法一般限於憲法、法律。

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併為經濟基礎服務。法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所以,法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它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而產生和發展,法律將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法」拉丁文jus,法文droit,德文recht,俄文право,都兼有「公平」、「正義」的含義。從「法」的詞源看,雖都喻意公平和正義,但在階級社會裡,不同的階級有不同的公平、正義觀,法所體現的,只能是不同統治階級的公平、正義觀。

法律的概念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的整體,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釋及其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規範性檔案(如規章)。

狹義的法律專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的規範性檔案。

在三權分立的國家,由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行政命令僅對該行政機關之公務員有拘束力,除法規命令外,原則上行政機關所制訂之行政規則對於人民均不發生拘束力。而限制人民自由權利之法律必須由人民所選舉之立法機關制定之(即後者)。

17樓:運萱闢倩

法律之所以叫法律,是應為他就叫法律。

有法大家都要來遵守,不遵守的就要根據程度來得到相應的報復,這一行程規律,所以叫法律

18樓:

一個武裝集團在其所在勢力範圍之內所規定的社會遊戲的表面規則。

1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種公認的社會規範。

20樓:子念編纂

有可能的事!就憑財務造假都逃不掉懲罰!還有其它的事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的意思是一種規則

12348法律諮詢**是免費的嗎

22樓:初晴喵咪

撥打12348**進行法律方面的諮詢或援助,是不收取費用的。但是通訊公司會收取正常的通訊費用。

「12348」法律服務專用**工作職責:

1、主要解答法律諮詢,普及法律常識;實施內部聯動,搞好上門服務。

2、溝通外部資訊,做好受案分流。

3、加強區域合作,搞好職能部門間協調聯動。

4、做到快速反應,防止糾紛激化。

5、遵循有關規定,提供法律援助。

6、掌握社情民意,當好黨政參謀。

7、接受社會監督,提高法律服務機構的服務質量等。

擴充套件資料:除了撥打12348法律諮詢**,12348中國法網還設立了法律援助中心,可以通過當地法律援助中心進行諮詢或尋求幫助,以北京為例:

1、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

2、北京市順義區法律援助中心

3、北京市朝陽區法律援助中心

中國法律服務網(12348中國法網) — 中國法律服務網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2348」法律服務**實行全天24小時(包括休息日)人工接答諮詢服務。

開通「12348」專線,把司法行政部門的律師、公證、基層法律服務、人民調解、安置幫教和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緊緊連為一體,形成配套、聯動的服務機制。

24樓:

瀋陽的12348也是什麼問題幫助也沒有,只會告訴你到法院起訴。還告訴我你得問律師。你不是律師麼?!

態度還超級差。還說:你也不符合法律援助條件啊(那種愛搭不理的語氣)。

咋滴,非得符合條件才能給你打**唄,不好好回答問題是因為我不符合條件,你打不上官司,**就不給你錢了,是不?!一般能打**給你們都是弱者,尋求幫助的,不是找你添堵的。問你什麼就說什麼,說一堆沒用的。

你不想幫,大可閉嘴。就這資質覺悟還當律師,呵。

25樓:一如既往

你好!第一,12348是**免費法律(援助)諮詢**。第二,具體的歸口管理部門為每一級**下屬的司法行政部門(如司法廳、局)。

第三,一般而言,12348的諮詢人員大部分都是執業律師,也有一小部分是法律援助律師。第四,如果有需要法律援助的當事人,法律援助中心(審批)收案後,會指派法律援助律師或社會律師辦理,律師不得向當事人收取案件**費,**費用最終由**財政補貼(數量不多)。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12348什麼問題幫助也沒有,只會告訴你到法院起訴?或者撥打警務督察**?為什麼呢?

27樓:淮南程律師

你好,12348,是法律援助免費諮詢**!

28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是的,免費諮詢的,有相關法律可隨時諮詢,在篩選律師或律所的時候,可以多看看律師或律所團隊的勝訴案件。

29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當然是免費的,不過要獲得法律援助,一定要符合法定條件才可以,應該說大多數人都不符合條件

30樓:兔子你好嗎啊

雖然是免費的,但是有問題還是要找專業律師幫助才能更高效的解決問題

31樓:呼倫蘭齊格格

12348很好的,諮詢員是律師,耐心又幫助人,

在別人的承包地上建房子是否違法,農民在自家的土地上建房是否違法

當然違法了。首先,只有在宅基地上蓋房子才被允許,在其他土地上是嚴禁蓋房的。其次,土地是被他人承包的,只有承包人才由這片地的使用權,他人如果未經許可使用的話就是侵權,是要負法律責任的。承包的耕地上建房都要經過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審批,更何況不是你的土地承包地,你沒有使用權與處置權。建房肯定違法 農民在自...

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蓋房子,拆遷賠償嗎

按照法律的規定,只能在宅基地上面修建新房,而在耕地上面修建的房屋在一般情況下會按照違法建築處理。其次,在農村建房,除非拿到選址意見書,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 一書兩證 大致而言,農村村民個人建房流程是村民向村委會申請,村上報鄉鎮,鄉鎮上報縣市,縣 市 批准。其中涉及到建設和用地審批,要取得規劃部門的...

在農村承包了二三十畝土地,做點什麼好

聚土回答 您好,給您推薦幾種經濟作物吧 1 紅心獼猴桃 紅心獼猴桃是一種集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階營養保健水果。其營養豐富,被稱為 果中之王 紅心獼猴桃皮光 果肉金黃 果心鮮紅美麗。口感甜酸清爽 香氣濃,具有甜瓜 草莓 柑橘的混合風味和香氣。每畝栽160株,株行距2米 2米,一般株產30 40公斤,每...